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30)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连大殿的墙体都被打落大半,此时只剩下原先的一半高左右。殿外的景象已是一览无遗。
  还不等他们摸清楚这是什么情况,紧接着又是一道巨大的剑影携着滔天气势朝大殿斩来。
  所有人都忍不住屏住了呼吸。弱者已是被这股力量震慑得神魂震荡,几乎无法思考。合体期以上的强者倒是能勉强有抵挡这余波的能力,但心中却更为震惊。
  这样恐怖的攻势,已经不是合体或渡劫能够发出的了!
  殿外,或许有大乘期大能!
  苍迟的面上倒是没有半分意外,他纵身一跃,飞上大殿上方,举剑挡下了那抹剑影。
  苍迟居然能挡下这一击,他的实力也远超众人想象!
  “祁晏止,要打出去打,何必在此牵连无辜!”他朗声道。
  与此同时,朝辞感觉到身上有一股柔和的力量,将他轻轻带离了战斗中心。
  而众人听了苍迟的话后,却更是迷糊了。
  祁晏止?谁是祁晏止?
  他们倒是知道焚霄宗那位叫祁晏诀,但是祁晏止又是谁?难道是苍殿主叫错了?
  这些念头也就在脑中一闪而过,很快,他们也无暇顾及这些了,此地两个疑似大乘期的强者在交战,他们这些人在这里都算是弱者,一不小心就要被殃及池鱼了。大乘期随便一个余波,就够他们的遗骸都找不到灰了。
  有些强者正欲破空逃走,但身形消失了一瞬后又再度出现在了原地。
  “这大殿的空间被人封锁了!我们都出不去!”一位强者喊道。
  容雅闻言,心中却是了然。
  祁晏止分明是来抢亲的,封锁空间便不能让人带着朝辞跑掉。
  她的师尊,想得可真是周到。
  她知道逃不掉了,不知为何,心中却安了些。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摸摸注视着半空。
  多可笑。从前两个待她最好的人,一个将朝辞当做她的药,一个为了她去教训朝辞,如今却在这为朝辞殊死相搏。
  而她还要担心被这余波害及性命。
  很快,上空除了苍迟外,又出现了另一人的身影。
  见过祁晏诀面目的人不算多,毕竟他常年不问世事。但是见过他的人都是灵域有头有脸的人,此时也大半聚集到了此处。
  因此瞬间就有不少人认出他来了。
  “果真是祁晏诀!他疯了吗?!”
  众人喧哗着,同时心中也泛起深深的疑惑。
  那苍迟为什么要叫他祁晏止?难道真的是叫错了吗?可苍迟这样的强者,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那一剑还是被苍迟挡下来了,他似乎尤有余力的模样,很快展开了反击。
  哪怕只是战斗的余波,都让殿内的众人心惊不已。好在不知何时,一道强大的结界升起,将他们牢牢护在了其中。
  虽然两人此时都强得远超众人想象,但是在这二人交战中,似乎能隐隐看出,苍迟是占着上风的。
  那祁晏诀似乎……受伤了?
  强者交手,若露出破绽,那分出上下便在瞬间。
  没过多久,祁晏止被苍迟一剑砍中了右肩,鲜血淋漓、深可见骨。
  “你神识已是受了重创,再不动真格,就等着死在本座的剑下!”苍迟说着,另一剑直冲着祁晏止的心口。
  祁晏止突然笑了起来。
  “这才是你的目的,苍迟。”他笑着,语气却不见丝毫笑意。
  “那本座便如你所愿。”
  话落,一双恶魔般可怖的手撕裂了苍迟斩来的剑影。
  那狰狞可怖若兽类利爪般的手让所有人都震惊了。
  奉明阁阁主更是直接站起来大惊道:“魔族!”
  “祁晏诀是魔族?!”
  众人不可思议地议论起来。
  “知本座神识受损,若不用本体便不可能敌过你,也知本座不可能坐视你与朝辞成婚。你便利用阿辞,引来本座,再让本座暴露身份,苍迟,这便是你的目的。”
  祁晏止不疾不徐地将苍迟的意图直接说了出来,同时又将目光望向了大殿。
  朝辞的视线突然与祁晏止对上。
  男人不仅双手若兽类般狰狞可怖,此时连瞳孔都显出血色。同时样貌也发生了变化,与之前变化不大,却给人迥乎不同的感觉。
  他彻底解除了幻形术,此时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个相较之祁晏诀,更加俊美邪肆、锋芒毕露的人。
  是彻彻底底的魔族模样。
  “阿辞,苍迟这所谓的大婚,不过就是想引出我、暴露我罢了。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这大婚能够顺利举行。我有愧于你,苍迟也并非是何好人!”
  这话一出,众人心里都有些怪怪的。
  闹了半天,这是在争风吃醋么?
  这祁晏止面对苍迟时一口一个本座,与朝辞说话时倒是温柔亲昵得很。
  苍迟闻言也是脸色一变,忙看向朝辞,忙想解释什么。
  朝辞却对他摇了摇头,说道:“没关系。”
  祁晏止说了这番话后,他想了想前后关窍,便也明白了苍迟的目的。
  没关系,反正他本也没过多期待。
  他压下心头的失落。
  上次祁晏止与苍迟交手时他便发现了祁晏止的不对劲,如今能早日向人揭露他的真面目,也是再好不过。
  苍迟看向朝辞这模样,哪里不知道他心中是如何想的。
  顿时心中升起一阵焦躁,但是他也无法解释,没有什么好解释的。
  他知道朝辞不会怪他,只是……会失望而已。
  这种认知让他焦躁无比,最终只能看向祁晏止,冷声道:“魔帝潜入灵域一百多年,杀死了晏诀老祖取而代之,如今揭穿你的真面目,难道不应该?!”
  这番话如同一阵惊雷,在众人耳畔炸开。
  魔帝!
  杀了祁晏诀取而代之!
  信息量太大了让众人瞬间晃了神。
  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认为的灵域第一人,其实早就被魔帝取代了?!
  祁晏止懒得再理会苍迟这些话,他根本不在乎自己在旁人心中如何。他进入灵域,本也没打算对灵域做什么,如今这身份,不要也罢。
  他只在乎朝辞。
  “阿辞,他利用你的大婚可以没关系。但是你知道百年前,他也是要你道骨的人吗?”
  朝辞浑身一震。


第114章 倦鸟长鸣归巢何处(十七)
  一种强烈的不安涌上朝辞心头, 似乎冥冥中有什么在警告他,但他依旧选择相信苍迟。
  “祁晏止,无论你是蓄意想拉执安下水, 还是自己作恶多端后以己度人, 觉得旁人也如你一般, 你都可以适可而止了。我不可能相信你。”他闭上眼睛,缓缓说道。
  “不妨听我说完, 再决定相信与否。”祁晏止说。
  而此时苍迟的攻势也越发越猛了。
  朝辞并非是旁人一句离间计,便会怀疑身边人的人。但是苍迟却知道, 祁晏止说的远远不只是离间计。
  他算准了今日大典, 祁晏止必然会出手。他请来了许多人,还请来了奉明阁阁主, 就是要在所有人面前揭穿祁晏止的身份。原先两人都是全盛的情况下, 他们生死难分,可祁晏止上次神识被他重创, 他这次便有九成把握能杀了他。
  而此刻,他更是要在有把握的情况下, 在祁晏止说出真相之前,迅速击杀他。
  祁晏止在这时被他击杀了, 或许会惹人怀疑。但是也总比他说出来要好, 当年那些事情除了祁晏止之外, 没人知道真相,只要祁晏止死了, 这一切便能再也没人知道了。
  那受伤的识海似乎的确给祁晏止的战力造成了极大的损伤, 不过几息,他便又被苍迟砍中一剑。若非他伸手用手臂挡下,怕是要贯穿他的心脏了。尽管如此, 他的右臂也鲜血如注,几乎就要断了。
  但是他脸上没有丝毫痛色,反而语气平常地说道:“苍迟,不知是你杀本座快些,还是本座将那些事都说出来快些。”
  他这话像是在戏谑,同时也将苍迟那心思彻底揭露。
  他说着,突然左手向下一抛,有道流光飞向了朝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