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45)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这可把朝辞急得不行。一年多了,小律还是第一次跟他生气。
  小律从前向来温柔体贴,现在却变得有些骄纵自我,朝辞虽然觉得变化有些大,但也并没有过多奇怪。
  跟一个人熟之前和熟之后,会得到两副面孔,朝辞很早就知道了这点。
  他喜欢小律,当然会喜欢他的全部。
  但是如今他真的是有些为难。
  最终他仔细盘算了一下,过几天公司发年终奖,按照以往的惯例,估计会拿出六个月的奖金,这部分钱本来被他算进了房子的首付和装修中。但是现在把这笔钱的一半拿出来给小律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公司修半个月的年假,他在这段时间再加班或借点私活,估计能赚回两三万。然后明年他再节省一点,再把这间月租三千的公寓换了,找个便宜的。最后应该就只剩下三万左右的空缺。
  那也没事,他看中了几处户型,也都有几万块的浮动,放弃其中一个就行了。
  这样算好之后,朝辞拿了年终奖,给贺律买了那款包。
  贺律收到了那款包,却是愣住了。
  他没想到男人真的给他买了。
  而且直到现在,男人也没有任何生气的迹象。估计再逼下去,也是这个模样。
  他看着那款包,有些无言。他要这种包有什么用?他又不可能背,拿出去送人也进入不了他们圈子里的档次。
  群里。
  [l:林序逸,好像不太管用啊,他把那个包买给我了。估计再搞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你还有没有其他主意?]


第127章 你待我的好我却错手毁掉(五)
  [林序逸:啊这]
  [林序逸:要不贺哥你直接冷处理算了。冷他一段时间, 再随便找个理由分手。]
  [林序逸:追人不好追,甩人还不简单?]
  …………
  给小律买了那款包后,小律没再要其他奢侈品, 这让朝辞松了一口气。
  但是时间一长, 另一个问题渐渐凸显了。
  小律好像不怎么理他了。
  在微信上, 如果他没有主动找小律,小律便不会主动来找他。而且就算他主动找, 小律也是隔了很久才回他。
  这段时间朝辞本来应该是休年假,但是都被朝辞用来加班和接私活了, 因为太忙了, 连轴转,朝辞原本没发现贺律的异样。
  等年关过去, 朝辞勉强能松口气后, 他才渐渐察觉出不对来。
  他开始频繁在微信上问小律最近在忙什么,有没有心情不好, 学校什么时候开学,她什么时候回来。
  小律隔了很久才回他, 也只是随口敷衍几句,说自己大概二月末回来。
  朝辞是发现她有些冷淡了, 但是觉得这可能是小律过年家里太忙了吧。因此也没太在意。等二月末, 小律回来了再说。
  因为过了年关, 虽然他工作上勉强算是轻松了一些下来,但他还有另外的事情要做。
  他之前看好的几款户型, 现在要敲定其中一款, 把它买下来了。
  朝辞花了几天,仔细比对考虑各个楼盘和户型后,买了其中一栋, 接着就忙着处理各种手续,还有联系装修公司。
  他听父母说,装修不能直接交钱当个甩手掌柜,一来不划算,二来也容易出现问题,所以他最好还是盯着。并且在室内上的一些设计,他也打算自己把握。
  这样下来,他剩下的钱也不足以他住之前的公寓了。他也看好了另外一处租房,在新家装修完之前,他都要住在哪儿。
  一间月租一千二,只有一个小房间的出租房。
  搬出租房、办买房手续、装修房子……一系列事情再加上朝辞本身的工作,他变得比年关的时候更忙了。
  到了二月末,朝辞那些手续处理完没多久,装修公司也才刚上门几天,他看了看时间,高兴地意识到小律要回来了。
  他发微信给小律,她终于回了s市,两人应该好好见一面。
  但是小律一直没回他,他有些着急了,仔细想想,小律好像这一个多月来对他都挺冷淡的。
  他打电话给小律,但也一直没接。
  到了第二天下午,小律才回他。
  [l:分手吧,我腻了。]
  朝辞猛地看到这条消息,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愣了许久之后,那空白一片的大脑才勉强将这信息处理了。
  他的心不住下沉,手也冰冷得厉害。
  是啊。
  是他太想当然了,小律还这么年轻,又这么漂亮,跟他在一起说不定只是图一时的新鲜,哪儿能真吊死在自己这里……
  他想着想着,觉得脸上冰凉得厉害,下意识伸手一摸,发现是满脸的泪水。
  但是朝辞并不想轻易放弃。
  他真的太喜欢小律了。好像在遇到小律之前,他的人生都平平无奇、按部就班,青春和爱情只活在荧幕和别人身上,永远与他无关。
  索然无味的一生,在遇见小律后才骤然翻涌起色彩。
  近两年,他不断规划自己与小律今后的人生,不断为它努力,就算要放弃……
  那也不该是只是在微信上、轻描淡写的宣判。
  [朝辞:发生什么了?我们见面谈谈好不好?]
  ……依旧没有回应。
  …………
  虽然跟贺律交往快两年了,但是朝辞从来没有去贺律的学校找过她。
  因为小律不让,她说朝辞平时太忙了,f大离朝辞工作的地方并不近,这样来回跑太麻烦了。
  朝辞也蠢得很,贺律这样说,他便信了。既然小律不想让他去,他就不去。
  但是等现在他想找小律与她当面说说时,他才意识到,他除了知道小律在f大就读之外,不知道小律其他任何联系。
  小律的老家,她只说是j省,也没说具体的地方……他甚至没见过小律的任何朋友。
  他想要来找小律,只能自己去f大找她。
  他请假了一天,去了f大。
  之前为了给小律送东西,小律告诉了他,她的寝室楼栋。
  是x区六号楼。
  还好寝室大门并没有限制外来人员进入,朝辞进了宿舍区,花了一些时间,找到了六号楼。
  他又给贺律发了一条消息。
  [朝辞:我在你宿舍楼楼下了,你出来和我见一面,我们谈谈好不好?]
  整个近期聊天框中,只有朝辞的自言自语。
  这一次,依旧没有回应。
  朝辞在楼下等了许久,等快到中午时,他忍不住去询问宿管。
  “阿姨,我找贺律,你能联系到她的室友吗?我想问问贺律现在在不在寝室。”他对宿管说。
  “贺律?”宿管阿姨重复了一句,随后打开文件夹查询,过了半分钟后,她抬头看向朝辞,“我们宿舍楼没有个叫贺律的人,你是不是记错了?”
  记错了?
  不可能,他都在六号楼送了一年多的饭菜了。
  “我没记错,能不能麻烦阿姨你再看看?”他说。
  宿管人很好,真的又找了一次。随后对朝辞摇头道:“真没有。不过我们这栋楼设备老化,这学期开学,有些同学换了寝室。她可能是换走了。”
  这样么。
  朝辞有些失落地走出了六号楼,漫无目的地走在这片宿舍区。
  小律明明就住在这宿舍区,但是她不愿意见他,他也不知道她具体的楼栋,便如何也找不到她。
  最终他去了宿舍区大门,直愣愣地站在了旁边。
  不管小律在哪栋楼,只要她出入宿舍,他总该能看见。
  但是他始终没有等到那个熟悉的人。
  他又从中午等到了夜里,又等到了深夜。
  十点多。身边来往的人也越来越少。
  朝辞已经站不住了,他靠着栏杆,依旧看着大门出神。
  突然,有个人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以朝辞的视角,看到的便是一双看起来便价值不菲且锃亮的皮鞋,停在了他的面前。
  朝辞抬头看去,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约莫二十出头的青年,面容看起来俊美又疏离。
  “你找贺律?”他问道。
  听到这句话,朝辞眼前一亮。他连忙站了起来,对青年说:“是的,你怎么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