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53)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她只是隐瞒了一些她的过往,哪怕这些过往,是绝大部分男人所不能接受的。
  朝辞走到她面前,半蹲下身,双手按在她的手腕上,将她捂在自己脸上的手拉下来。
  赵洛静被拉下了双手,抬起脸,愣愣地看向朝辞。
  就这么一会儿,她的眼睛已经红得不像样子了,满脸的泪水。
  朝辞用手替她擦了擦眼泪,已是有些心软了。
  至少赵洛静这个样子,说明了她至少心里有自己。
  而不是像他上一段感情一样,被人当做傻子似的愚弄,还充当了那群人的笑料。
  “你不是那样的女孩,一定是有苦衷的。”朝辞说。
  赵洛静撑着红肿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朝辞。她没有想到,哪怕到了现在,朝辞也愿意相信自己。
  而一旁站着的贺律却是嫉妒得眼珠子都绿了,胸口是翻江倒海的妒意和暴虐。
  想着贺律发疯似的堵在这,他们这样僵着也没办法。朝辞便对赵洛静说:“介意我上去坐坐吗?你有什么事情,可以只对我说。”
  赵洛静怔怔地摇头,哽咽道:“……好。”
  她从前在朝辞面前向来游刃有余,似乎把握着他们之间相处的所有节奏。可此时她发现,这个看似没有主见的男人,心中藏着多么热烈而坚韧的能量。
  此时,她才是个无措的小女孩,汲取着朝辞身上的温暖,被他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悲喜。
  朝辞将赵洛静扶起来,两人准备上楼。
  “你疯了吗?!”
  背后传来那个青年的声音:“你难道真是个窝囊废,还是说你就是喜欢往自己头上带绿帽,这么个千人骑的贱人,你也要?!”
  “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不劳贺少费心。”朝辞的声音也很冷。
  他轻拍着赵洛静又僵住的脊背,对贺律说:“请你离开,不然我就要不客气了。”
  都是男人,这里也只有贺律一个人,大不了他跟贺律打一架。


第134章 你待我的好我却错手毁掉(十二)
  朝辞和赵洛静上了楼, 两人谁都没再管贺律。
  赵洛静住的地方很小,让朝辞想到了自己之前那个一千五的小出租房。
  朝辞工作的地方是在s市比较中心的位置了,他哪怕租房也不能租得太远, 否则每日通勤都成了麻烦。因此他租的那个地方, 一月一千五却只有十几平米, 小得可怜,比赵洛静居住的这个地方还要小。
  但是赵洛静居住的地方不算中心, 所以这里的租房价格倒是没那么高。朝辞之前听赵洛静说过,这个二十多平米的出租房, 一个月只要九百。
  其实赵洛静的工资不算低。s市是一线大城市, 哪怕学生找暑假工,一个月工资也有四千。赵洛静在奶茶店工作, 月薪大约是五千五左右, 再加上她时常接一些翻译的外快,一月通常能有七千以上的收入。
  但是她在生活上却同样十分节俭, 租九百块的小房间,平日里也鲜少买衣服首饰化妆品, 连口腹之欲也不怎么旺盛。在s市这个物价惊人的地方,她一月只需要花三千不到, 余下的钱都存下来了。
  从前刚从晚香出来的赵洛静只是习惯性节俭, 看着卡里慢慢积攒的数额会给她一种安心的感觉。钱不算是什么, 但是钱也可以让她什么都不是。妄想不属于自己的钱财会万劫不复,但是赚取自己该有的钱却能让自己越来越有底气。
  在晚香的半年, 她的确获得了一次彻底的新生。
  但是遇到朝辞后, 她近乎本能性的节俭又多了一层更加重要的原因。她要嫁给朝辞了,但是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父母不会出一分钱,只会想要从朝辞这里榨出十几万的彩礼——这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笔数额很大的钱了——以此达成他们养女儿的最终目的。
  但是她不能就让自己这样什么都没有的嫁给朝辞。朝辞已经有车有房, 或许已经不需要她在添置什么,而仅凭她一两年的工作,她也无法做到买车买房。但至少,他们的婚宴费用,她不能让朝辞一方承担。
  这样打算着的赵洛静,平时节省时也更加有动力了。
  赵洛静的想法朝辞并不知道,他隐约知道赵洛静的收入虽然不算高,但是也不算很低。她一个女孩子,应该没有太大花钱的地方,可现在租的地方却狭小老旧,换做其他刚出来工作的女孩,断不会这么委屈自己。
  走进来便是卧室,朝辞一个大男人还有些尴尬。能看得出阳台的地方摆着些厨具,应该就是将那里当做了厨房。好在房内还有独卫,对女孩子来说,少去了许多不便。且地方虽然狭小,但是收拾得却很整洁。
  卧室中只有一张桌子,赵洛静搬了一张椅子出来让朝辞做,自己也坐下了,对朝辞说:“我这里很小,让朝辞哥跟我一起受委屈了。”
  “没事。”朝辞摆手,“比这地方更小的我都住过,在大城市打拼,都有难处。”
  赵洛静勉强笑了笑,也没在这个话题中继续纠结。
  她现在全幅心神都在尴尬被贺律揭穿的事情中,能勉强思考其他的事情已经是不易。
  她有些紧张,起身给朝辞和自己倒了一杯热水。她捧着热水,热腾腾的温度像是给了她些许微弱的勇气,她深吸一口气,像朝辞说了那些事情。
  她出生农村,来到s市读大学,被繁华和攀比迷了眼。不正规的借贷后陷入无底洞,不得已之下辍学,买入晚香,半年后好尽所有离开那里。
  说起来也就寥寥几字,赵洛静却经历了天翻地覆的人生。
  她讲了约莫有十几分钟,朝辞没有打断她。
  赵洛静将这些过往都讲完后,红着眼对朝辞说:“对不起,朝辞哥。我隐瞒了这些……谢谢你这些日子对我这么好,你花在我身上的钱,我会还给你的。”
  她知道,没有哪个男人能接受自己自己的妻子曾经是个妓女,更别说朝辞从头到尾都被她蒙在鼓里,
  此时她心痛如绞。从晚香出来后,她对爱情没了妄想也没了期待,她知道这是一种多么虚无的东西。她不妄想得到,只希望找人平静得过一生。
  但是现在她才发现,她对朝辞,绝不只是想勉强过一辈子的将就。
  是完全不一样的……可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她低下头,难以遏制的泪水决堤而出。
  但过了没多久,头上却传来了一阵轻柔又温暖的触感。
  她抬头,看见朝辞揉了揉她的发间。
  “别想太多了,我爸妈还等着今年中秋把你带回去给他们看看呢。”朝辞说。
  赵洛静愕然地看向朝辞,嘴唇颤抖:“你不、不……”不介意吗?
  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
  “你是个好女孩,你当然有开启新生活的权利。”
  他说。
  朝辞长相并不出众,但是五官端正,皮肤白皙,看起来也有几分小帅。可在赵洛静面前,只能显得平凡无奇。
  但是此时,他略弯着眼眸,棕色的瞳孔里折射着灯光的微芒。
  这个男人一点都不平凡。
  世间没有他这样的人。
  赵洛静内心充盈着她难以辨别又过于美好的情绪,忍不住鼻头一酸,泪水又溢满了眼睛。
  “别哭别哭,怎么又哭了。”朝辞无奈,拿出纸巾为赵洛静擦干净。
  他转移话题,想让赵洛静高兴一点:“你刚刚说你辍学了?”
  “嗯。”赵洛静点头。
  “你办的是休学手续还是退学手续?”朝辞问道。
  “是休学。”赵洛静回答。
  哪怕当时借的钱已经利滚利到了上百万,她抱着决绝的心思准备去晚香,没想过自己还能回到学校。但是她怀着那万万中无一的希冀,还是选择了办休学手续。
  给自己留下最后一丝希望,哪怕它渺茫得难以想象。但是如果它真的到来时,自己彻底斩断了后路,岂不后悔?
  “既然是休学,你为什么不回去上学?”朝辞疑惑地问。
  “我父母原先就不想让我读大学,我求了许久他们才勉强答应。后来他们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我突然辍学。我从那里出来后,他们不再愿意供我读书了,只想我在s市这里找个人嫁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