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73)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等到那天,看见赵氏的股市被人攻击,差点跌停后又猛地上涨,同时伴随着几个集团的破产,其中就有南小槿家的公司,赵绎和朝辞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南小槿的父亲当天跳楼,人死账消。
  而赵绎和朝辞焦虑了一整个晚上,赵绎如何给南小槿发消息,她都没有回音。等第二天他们上课,隔壁班的那个属于南小槿的位置,也空了。
  只留下一封信,是南小槿的好朋友红着眼交给赵绎的。
  赵绎打开看了:
  赵绎,我和妈妈要去国外了。具体去哪个国家,我不能告诉你,你也不要去问,没有人会知道的。
  这次你家里发生的事情,很对不起。我知道你愿意相信我。相信我在此之前对此毫不知情,也愿意像从前那般看我,知道我与爸爸并不相同。但……你知道吗,我第一次发现人生居然这么无奈。从前我以为能让你喜欢上我,一切都迎刃而解。但我现在才知道,两个人哪怕互相喜欢,也总有太多的理由阻拦。
  我真的好喜欢你,或许我这一辈子都不会遇到更加喜欢的人了。但我不能为你留下,也留不下来,很抱歉。
  想想还是有些难过,我好不容易将你变得这么好,但是却要便宜另外一个女孩了。但我还是祝你能够遇到更好的人。
  勿念。
  …………


第152章 你错我不肯对,你懵懂我蒙昧(五)
  赵绎早上看了那封信, 白天一整天,朝辞身边的位置上都没有人。
  老师来询问,朝辞也只说赵绎生病了, 在寝室休息。对于这些家世煊赫的学生, 只要不触犯校规校纪, 老师一般不会很严格,尤其是像赵绎这样成绩也十分优异的学生。
  那天晚上。
  朝辞推开寝室门, 看见坐在床上一语不发的赵绎。
  房内灯都没开,只有没关上的窗户透出的零星微光。
  朝辞将手上提着的东西放在桌上, 顿时静默的室内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响声。
  是一箱啤酒。
  他抽出了两瓶啤酒, 把瓶盖都打开,将其中一瓶递给了赵绎。
  赵绎没有接。
  “别想了, 喝吧。”朝辞说。
  手中的啤酒瓶被接过, 眼前人仰起头,将啤酒一饮而尽。
  朝辞也猛灌了一口。但他酒量不是很好, 喝了一大口就有些呛。
  他不在意地抹了把嘴,又陆陆续续开了几瓶, 继续递给赵绎。
  一瓶又一瓶,最终赵绎下了床, 主动拿起酒猛灌。
  ……
  不知过了多久。
  不算晴朗的月光下, 两个少年直接坐在地上, 身旁是满地的空酒瓶。
  赵绎一人喝了有十几瓶,显然是醉了。但是他这人喝醉了不红脸, 只红脖子。
  他又猛灌了一瓶, 放下酒瓶后眼泪跟着溢出。
  “她明明知道我不怪她……为什么还要走?”他嗓音很沙哑,若野兽低吼,“我可以保护她啊, 只要她留下来!为什么一定要走……”
  他将头垂下,哭得歇斯底里。
  朝辞看着眼前这个如同困兽般的少年。
  他还太年轻。他的人生,也太顺利了。
  他是赵家下一任继承者,而南小槿的家族却是一只觊觎赵家血肉的鬣狗。
  他就算不顾家中长辈反对,执意要袒护南小槿,又能护着多久?他们又如何能走得到最后?
  而这一切,必然会成为横在他和赵家之间的沟壑。赵绎或许不在乎,但南小槿却是在乎。
  她是个太善良的姑娘,哪怕她知道对赵家的围猎只是她父亲的个人作为,她依旧会愧疚。更别说之后还要更加连累赵绎。
  就算这些都不谈,南小槿她也不是一个人。
  她还有母亲,还有弟弟……难道都依靠赵绎吗?就算赵绎能做到,她的母亲和弟弟又该怎么看待她这个依靠仇人存活的亲人?
  所有所有,赵绎没想到的一切,或许都是南小槿的考量。
  她的心思太细腻,而赵绎站得太高、过得太顺,想不到这些。
  朝辞无声地苦笑着,眼泪却在流出前蒸发了。
  他等赵绎把那些话都说完,继续将一瓶酒递给他。
  这一晚的后续,是赵绎和朝辞两人趴在洗手间里吐了个昏天地暗。
  朝辞拖着最后意识,向老师给他和赵绎请了一天假,又让林彦晨明天下午给他们带点粥。
  他们果然一觉睡到了下午。
  若不是听到了门口响亮的敲门声,朝辞肯定还要睡下去。
  他头疼欲裂地起来,看了看另一张床上,赵绎还在睡。
  朝辞摇摇晃晃地去开门,打开门后,就见林彦晨站在门口,手里提着两碗南瓜粥,还有两袋牛奶。
  林彦晨看着朝辞布满血丝的眼睛还有憔悴的脸色,担忧道:“你没事吧?”
  赵家的事他们都知道了,昨天也听说南小槿已经退学。因此他们这群人都很担心赵绎。
  “我有什么事,陪这蠢货喝了一晚上的酒,宿醉而已。”朝辞说着,接过林彦晨提来的粥。
  他随手将这些东西放在了桌上,便去赵绎床前摇晃他:“快醒醒,起来吃点东西。”
  林彦晨跟着朝辞一起走进来,顺手带上了门。
  他担忧地看着赵绎。
  赵绎被朝辞摇醒,他脸色很差,但看起来倒没有那么阴沉了。
  一晚上的发泄,或许的确将那些情绪释放了,或尘封了。
  朝辞把粥和筷子递到赵绎面前,说:“先吃点吧。”
  他昨天没吃什么东西,还喝了一晚上的酒。这种极端的发泄方式,对身体也有很大的负担。
  “嗯。”
  林彦晨看着老老实实喝粥的赵绎,也松了一口气。
  不管怎么说,目前的赵绎看上去还算正常。
  ……
  没人知道当南小槿骤然得知家中破产、父亲跳楼、她和男友的家族从此成了对立方的那个晚上,她是如何煎熬。
  正如也没有人知道,赵绎在看了那封信,独自一人坐在宿舍一整天时,他又在想些什么。
  …………
  本来身边的朋友都很担心赵绎,但没想到赵绎请假两天后,再回来竟然也没表现出什么消沉的意志。
  只是不怎么爱和他们闹了,但看上去很正常。
  本来就临近高考,这件事过后不久,他们就毕业了。
  朝辞和赵绎如预期一样,考上了top2大学。
  两人都就读金融专业,而朝辞除了自身专业外,还辅修了哲学系。
  大学时光有条不紊地过着。
  一转眼,两人都大三了。
  两三年间,在大学里不知道有多少人追求他们,不过两人居然都没有谈恋爱。
  赵绎不谈,朋友们也只当他还念着南小槿。也不敢多提。
  但是朝辞不谈恋爱,却频频被他们拿出来调侃。毕竟朝辞条件这么好,学业、能力、家世、性格、外貌……样样不缺,优秀到爱慕者都自惭形秽,但朝辞到现在居然还是个母胎单身!
  他们老劝朝辞赶紧脱单,朝辞也都只是笑笑。
  这是他们大三才开始没多久。朝辞听朋友说,大一新进来的一个学妹很喜欢他。
  那个学妹叫林夏,家世也很不错,朝家还跟她家有一些合作。
  朝辞见过她一面,在迎新会上。他记得这个学妹主动来要了他的微信,朝辞没给。他不会喜欢上任何女生,因此也不会给任何女生误会。
  林夏很漂亮,性格听说也很温柔大气,虽然跟朝辞不怎么熟,但是因为优越的家世,也算是他们这个圈子里的人。因此当林夏公开要追求朝辞时,几乎得到了朝辞身边所有朋友的支持。
  他们早就想让朝辞这家伙脱单了,林夏再不出现,他们都要自己去给朝辞介绍对象了。
  这天,原本是他们这群人一早就说好的简单聚聚。
  但朝辞却在聚会里发现了林夏。
  这群平时玩得不知道多疯的人今晚居然各个都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这种老掉牙的游戏,不知道为什么,没转多久就转到了林夏。
  她选择了真心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