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74)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在座的异性中,有你喜欢的对象吗?”
  林夏直直地看向朝辞,眼里像是闪着光:“当然。”
  “哦——”
  这群人又开始起哄。
  又玩了几圈,没过多久再次转到了林夏。
  这次她选择了大冒险。
  “选择在座的一位异性,让他背着你绕全场一圈。”
  林夏看着朝辞。
  朝辞却面无表情地起身,说:“抱歉,我有事先离席了。”
  他平时跟这群损友倒不是用这种语调说话,换做从前,他就算生气,也不会这么正式。
  但现在林夏还在场,就算朝辞恼怒这群人的瞎起哄,却也知道女孩的爱慕无罪,因此尽量克制着言辞。
  他说完,就直接转身走了。
  坐在朝辞旁边的赵绎失笑:“这小子,可能是不好意思了。”
  他看向对面神色难过的林夏,安慰道:“小夏啊,你别见怪。朝辞这小子到现在还是个母胎单身,会不好意思也很正常。”
  “我去看看他。”他说完,也跟着朝辞离开了。
  他和朝辞都没住校。
  高中住校图个方便,而且他们高中的宿舍条件虽然远比不上家里,但比起其他高中的条件却是要好很多了。两人间,甚至不用上床下桌,床和桌子单独分开,还有小沙发。
  但是大学了,在校外住宿也方便。赵绎就和朝辞一起在学校附近买了间公寓,近三百平米,还有小型家用电影院、健身室和娱乐室。
  赵绎出去时,朝辞早就开车回去了。赵绎哭笑不得地也跟着回去了。


第153章 你错我不肯对,你懵懂我蒙昧(六)
  赵绎到了他们的住所, 开门后,就看到朝辞一个人坐在沙发上。
  他一边走进来,一边说:“也就跟你开个玩笑, 你怎么反应这么大。”
  他说着, 坐到了朝辞旁边:“你走了之后, 小夏眼眶都红了,看起来怪伤心的。”
  “小夏这女孩挺好的, 跟你家是世交,她又一心一意地喜欢你, 长得好、性格也好——那群小子都喜欢他, 只差叫她大嫂了。你也不小了,到现在还是个母单, 说出去谁信……”
  他说到这, 朝辞慢慢抬起头,问他:“你也想我跟她在一起?”
  这是句废话。赵绎的态度显然已经很明显了。
  赵绎被朝辞这样问, 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有些尴尬。
  主要是前些天, 林夏来找过他,让他帮帮忙。
  林夏这女孩子真的挺好的, 他仔细想了想, 也真的很适合朝辞, 就也想着帮一帮也没什么。
  真要是能成,那也是一件好事。
  但是他此刻也敏锐地察觉到了朝辞态度的不对劲, 好像有些生气。
  可他一时间又想不明白朝辞为什么会生气, 总不可能林夏在什么他不知道的时候得罪了朝辞吧。
  “我不是觉得正好么?林夏这么好的女孩,又那么喜欢你,错过了可难找到下一个, 怕你后悔。”赵绎说。
  林夏这段时间为了追朝辞的确是花了许多心思,他们这些朋友都看在眼里。
  然而他这句话却是火上浇油,又像是压垮了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偷偷爱慕一个人本就辛苦。换做是别人去暗恋,再怎么样身边也有一二好友可以倾诉。但是朝辞不能。他和赵绎的朋友圈是完全重叠的,跟任何人说都有可能传到赵绎的耳朵里。更别说别人暗恋,大多还存了些心思,希望喜欢的人能知道自己的爱慕……但朝辞不能。
  所以他必须无时不刻都隐藏好自己的情绪。
  这已经是在磨朝辞的心,更别说爱慕的人还一次次把他往外推,撮合起他和外人来!
  他不知道是今天喝多了,还是心理的郁气和不甘真的被压缩到了一个极限。
  他猛地站起来,对着赵绎低吼:“她喜欢我我就一定要喜欢她?那我喜欢你,你能喜欢我吗?!”
  赵绎被他吼得一愣,过了半响才明白朝辞的意思。
  顿时他的身体更加僵直了。
  “阿辞……你在开玩笑?”他问道。
  这实在是太像一句玩笑话了,又或者是一句气话。
  “那你要真的那么不喜欢小夏就算了,没必要拿这个呛我。”赵绎说。
  换做是别人,敢用这个语气跟他说话,他现在就能揍得那人满地找牙。但谁让这个人是朝辞。
  话出口了朝辞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他把自己这么多年牢牢坚守的秘密,彻底暴露了。
  但是话既然说出口了,朝辞也顾不得后悔。就算他现在顺着赵绎给他的这个台阶下,也总归显得蹩脚和牵强,总会在赵绎心中留下怀疑。他本就爱惨了这个人,之后怎么可能一点马脚都不露,那么让怀疑越来越大也是迟早的事,最终都是要暴露的。
  既然是今天,那就直接说开吧。
  “我不是在开玩笑,也不是在呛你。”朝辞坐下,语气变得平静,“我爱你。从初二开始到现在,七年了。”
  不是喜欢,是爱。
  是成年人觉得难以启齿的爱,因为这个字过于沉重,因此轻易出口却反而会让人觉得轻浮和稚嫩。
  但赵绎知道朝辞是多谨慎的人,因此也明白这个字从他口中而出的重量。
  但是这句话实在是太让他惊讶了,简直颠覆以往十几年来的所有认知。
  他一直觉得他和朝辞是最好的兄弟。
  最好的。那些朋友,捆在一起也比不上朝辞。
  好到就算朝辞要他的命,他也愿意给。
  但是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朝辞对他,居然是怀了这样的心思。
  怎么可能呢?这么多年,他一点都没有察觉到。
  朝辞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赵绎的人,他一看就知道赵绎在想什么。
  他突然倾身,以极快的速度问上了赵绎。
  赵绎只能看见面前俊美至妖的青年猛地靠近,最终唇上传来了一阵微凉又柔软至极的触感。
  他睁大眼睛,在反应过来的瞬间就把青年狠狠推了出去。
  朝辞这家伙这么多年来还是个白斩鸡,和赵绎这种热衷于格斗和极限运动的人根本没法比,十个朝辞都不一定打得过一个赵绎。被他大力一推,就重重撞上了沙发。
  沙发最上面有些木质的材料,朝辞的后背撞上去显然是疼的不清。
  看朝辞那骤然变得有些惨白的脸色,赵绎心中一颤,下意识想去扶他。但还是用理智强行克制住了。
  朝辞缓了缓疼痛,看向赵绎:“你现在相信了?”
  相信了……到了这个地步,也不得他不相信了。
  朝辞没必要跟他开这么恶劣的玩笑。
  虽然他现在还是十分不可置信,但是他一贯冷静理智的作风还是让他直接做出了最优的处理。
  “我不可能喜欢你。”赵绎说,“没有一点可能。”
  朝辞低着头,扯开嘴角无声轻笑。
  是的,他知道这个人就是这样。
  对于做不到的事情,就不会留下任何暧昧的余地。
  在他看来,这对朝辞和他都好。
  “我先去睡了,你自己冷静冷静。”赵绎说着,站起身,垂眸看了朝辞最后一眼。
  听到上楼声,朝辞再也忍不住,泪水不住从脸颊滑落。
  他早就知道了是这样的结果……却还是忍不住赌了。
  …………
  第二天,赵绎心事重重的醒来。
  他昨天几乎一夜未眠。十几年的好兄弟对他居然是怀着这样的心思,让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不可能答应朝辞,但是他也绝不想就此跟朝辞一刀两断。
  那该怎么办?
  或许他该搬出去几天,让两人都好好冷静一下。现在回想起来,这么多年了,他跟朝辞都鲜少分开,一连三百六十五天至少有三百三十天是在一起的。就连过年都互相串门……这就算是在关系极好的朋友里,也有些好过头了。
  或许也是这样的长时间相处,让朝辞起了一些错觉……他也只能希望是错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