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95)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他不知道朝辞这两个月去了哪儿,但一定吃苦了,也一定过得不高兴。
  以后都不会了。
  电车疾驰着,这一趟到机场,需要半个小时。
  这半个小时,赵绎却想了很多很多。
  他想该如何弥补朝辞,该怎么样能让他高兴起来……他从前是个无知无觉的吝啬傲慢者,现在醒悟过来后,却恨不得能把自己拥有的一切全都一口气塞给朝辞,只希望他能高兴起来。
  他甚至想到了结婚。
  结婚后他们可以好好出去散散心,如果朝辞喜欢小孩,他们可以去领养一个,如果不喜欢,也可以养只小猫小狗。
  想到这他又纠结了起来。担心那些还不存在的小孩、小猫小狗会占据了朝辞太多的喜爱,又希望朝辞在生活上能有更多的羁绊。
  地铁终于到站了,他匆匆离站,再次拦了辆计程车奔赴机场。
  这一处的地铁站本就离机场很近,七八分钟,他们就到了机场。
  他跑进机场大门,第一眼就看到了朝辞。
  朝辞还坐在照片上的那个位置,但是不远处走来了另一个高大男人。
  男人走到朝辞面前,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随后将朝辞拉起来,牵着他往安检出走去。
  赵绎原本想在第一时间去找朝辞,可这一幕却令他顿住了脚步。


第172章 你错我不肯对,你懵懂我蒙昧(二十五)
  他在原地怔愣了数秒, 见那两人有说有笑的越走越远,忍不住三两步上前,直接拉住了朝辞的肩膀。
  朝辞脚步一顿, 回头看去。
  在看到来人时,他原本挂在嘴角浅浅的笑意也僵住了。
  指尖甚至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
  “赵绎……”他下意识唤道,“你怎么在这?”
  赵绎脸色难看:“这句话该我问你才对吧?这两个月你去了哪里?糊弄我说去了国家课题能瞒多久?”
  他一连串的问题,让朝辞原本因为捂得暖和而出现的浅浅红晕消了下去。
  “我……”他想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
  他不愿意把自己自杀和治疗抑郁症的事情告诉赵绎, 要不然也不会大费周章地弄什么国家课题、还让檀烈阻止赵绎的调查。
  以前,在很偶尔的时候,朝辞也会想,如果他跑过去跟赵绎说:跟我在一起吧,不然我活不下去。
  这样赵绎或许真的会同意和他在一起,哪怕他并不喜欢自己,但是朝辞知道自己在他心里的分量不轻, 这样以性命做筹码,他很大概率会妥协。
  但是每次这个想法出现的下一秒,朝辞的理智都会立刻制止自己再去想这样可怖的打算。
  他连掰弯赵绎都不愿意, 更别说这样寻死腻活地要挟。这样的感情能走多久?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罢了。
  因此哪怕朝辞的精神以及濒临极限, 他都没有像赵绎展示过脆弱。
  他的崩溃和失意不是赵绎的错,是他想要的太多太多了,而赵绎没有任何义务需要给予他这些。
  朝辞生病了, 可是凭什么让赵绎去耗费一生去拯救他?
  未免也太贪婪, 太不识好歹了。
  这些朝辞都知道。童年的不幸让他过于早熟,什么都看得明白。可是哪怕他理智上什么都明白,感性上也走入了一个怪圈。这个怪圈被越划越小, 最终将他逼入了绝境。
  朝辞设想过很多次自己的死亡。
  他希望自己能死于下一秒。
  最好是突然消失,谁也不要察觉,谁也不要为他的死感到难过。
  但是世界就是这么荒谬,它容不下一个人的生,又不赋予他轻易死去的权力。他只能不死不活地挣扎到最后一刻,于最痛苦的时候死去。
  然后在他走向解脱的时候再将他救起——如果这算“救”——给他展示了一点点的希望,让他咬着牙继续坚持。
  赵绎看着朝辞不说话,像是明白了什么,目光有些猩红:“你都是和他在一起对不对?”
  “两个月,什么都不说,就他妈和这个洋鬼子在一起!”他声音蓦地激动起来。
  朝辞只是沉默地看着他,并没有否认。
  他也觉得今天的赵绎有些奇怪,情绪过于激动。但是想想他或许是因为自己一声不响消失了两个月,做下种种布置迷惑他,还让檀烈派人拦着他……哪怕他跟赵绎之前因为一些事情,都在有意躲避对方。但是从赵绎的角度看,作为十几年来形影不离的兄弟,他这样做的确过分。
  他却不知道此时此刻赵绎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全然的转变。
  此时他气血翻涌,气得几乎想直接跟檀烈干一架。
  是的,现在朝辞能出现在这个机场,说明他之前就在B市。但是赵绎查起来却那么困难,这并不合理。多半就是这个洋鬼子搞的鬼!
  而朝辞像是一幅明明什么都知的样子,却什么都不愿意和他说。
  想到自己这一个多星期像疯子一样到处找他,而朝辞却在这和檀烈风流快活,两个人还要一起去D国——D国,那可不就是这洋鬼子的大本营!
  怎么?是想两个人直接远走高飞吗?
  “你跟他去D国干什么?是想见家长,定下来了?”他一双鹰隼般的眼睛死死盯着朝辞。
  朝辞依旧不语。
  不说他去D国只是为了看病,就算抛开这点不谈,他和檀烈也没到这个份上。
  只是他觉得让赵绎这么想也挺好。
  他这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或许坚持不住,再也回不来了。
  赵绎被朝辞这问什么都不吭声的态度激怒了,他的声音像是“你他妈说句话啊!消失两个月就变成哑巴了?!”
  檀烈在一旁,紧紧拉着朝辞的手腕。
  他对赵绎这样什么都不知道还在这兀自大发雷霆的态度极其不满,恨不得上去就给他一拳。
  这家伙知道什么?!
  如果不是那天晚上他去找朝辞,现在天底下就没朝辞这个人了!他在这说什么屁话!
  但是他却只能强自忍耐,手臂上都暴起青筋,但是抓着朝辞手腕的手依旧控制着力道。
  赵绎的问题,应该朝辞自己决定。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朝辞抬头,对上赵绎的视线,缓缓说道。
  赵绎神色一顿。
  这的确都是他的猜想,但都是盛怒之下最坏的猜想,当朝辞亲口告诉他这都是真的的时候……他又觉得像是不可置信。
  怎么可能,朝辞明明是喜欢他。
  不,不是喜欢,是爱。
  这么沉重的分量,怎么会改变得这么突然?
  而他却恰好在过去的几天中,明晰了自己对朝辞的情感。
  他的眼前蓦得就猩红一片了:“你喜欢他?你不是说你爱我么?!老子这几天疯了一样找你,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老子他妈才刚刚想明白老子也喜欢你,你就转头告诉老子,你喜欢上别人了?!”
  他这话一落,面前原本表情还算得上平静的朝辞全然愣住了。
  “你说……什么?”他嗓子干涩地问。
  看到朝辞这样的神色,赵绎像是也冷静了些,他一字一句地说:“我说我之前傻逼,我他妈早就喜欢上你了。”
  青年淡琥珀色的瞳孔像是渗了墨。
  此时檀烈的心情也十分惊讶,同时也极端紧张。
  赵绎毕竟是朝辞求而不得这么多年的人,现在他直接来这么个直球,他都难以衡量朝辞此刻内心有多么动摇。
  和赵绎在一起,从短期来说,对朝辞的确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朝辞将所有的执念都寄托在面前这个青年身上……
  但是朝辞不好容易,治疗有了进展。为朝辞治疗的医疗团队也知道朝辞的情况,包括赵绎之于他的意义。但是医生都不建议朝辞直接和赵绎在一起,哪怕赵绎也喜欢他。
  因为朝辞是生病了。直接让他们两人在一起,或许能获得短暂的满足,但的确是饮鸩止渴。
  朝辞如今的想法是病态的、极端的,赵绎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和朝辞相处,很容易给彼此带来伤害。让事情走向另一个极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