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199)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为什么?”他下意识重复了这个问题。
  为什么?
  朝辞为什么要自杀?他明明看上去很开朗。
  十几年来他们形影不离,沉默寡言的是赵绎,而朝辞却自始至终都像小太阳一样。
  他很少见到朝辞不高兴,也几乎没见到他脆弱的时候。好像什么事情他都不放在心上,又什么事情都能处理好。
  他还有什么不满意,为什么要自杀?
  赵绎心中无端一股愤怒,为朝辞的不自爱,可更多的却是满心的心疼和慌乱。
  “因为他爱你,爱你了整整七年。”檀烈居高临下地看着此时坐在他面前,神色错愕又痛苦的赵绎。
  “他喜欢你,你却不喜欢男人。所以他看着别的女孩追你,他甚至还要为你们牵好线。他看着你为那个女孩失魂落魄,陪你去欧洲几十天,到处找你的心上人。他陪你喝了一夜的酒,你解脱了,他却从来没有走出来。”
  这些话,朝辞只对檀烈说过。
  在那永远无声的暗恋里,朝辞是能对着屏幕,对着毫无交集的檀烈诉说。
  “你自以为和他关系最亲密,十几年来形影不离,但其实你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你只是安于他的给予,对他的痛苦视而不见。”
  这些话,檀烈藏在心里许久了。
  这么多年了,赵绎真的什么都看不出来吗?
  未必。就算从前看不出来,等朝辞和他告白后,他总不能继续装聋作哑了吧?
  可他依旧一点也不了解朝辞。他只看得见朝辞笑的那一面,却从见不到他背后的挣扎。
  檀烈知道自己这是迁怒。因为再好的朋友也没义务去挖掘、承担另一方的痛苦,可这不能减少他对赵绎的厌恶。
  檀烈这番话也并没有惹怒赵绎。他低着头,心脏有那么一瞬间疼到抽搐。
  是的,哪怕他从前不知道,在朝辞对他告白时,他就该了解,七年,是多么漫长而沉重的时间。
  它贯穿了很多很多事情。
  在他和南小槿相遇之前,朝辞就爱上他了。
  他和南小槿热恋、和南小槿分手、为南小槿失魂落魄……朝辞都爱着他。
  当年他和朝辞一起去欧洲,他到处搜寻任何和南小槿有关的消息,甚至和朝辞一起去每一处有可能的家庭中拜访询问……那时候,朝辞该是什么心情?
  作为既得利益者,有些事情若非特意提起,永远都不会被人所考虑。
  “他在霍沂歌哪儿?”
  赵绎站起来,轻声问了一句。
  来不及愧疚和心痛,如今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将朝辞找回来。
  “是的。但只知道他被霍沂歌带走了,具体在何处,并没有线索。”檀烈说。
  这也是他来找赵绎的原因。
  原本这些话,他都答应了朝辞,不会告诉赵绎。
  只是如今朝辞的安危排在首位,这些都顾不上了。檀烈的势力在D国,到底鞭长莫及。赵绎虽然还未像霍沂歌那样手掌大权,他只要他愿意,动用赵家的势力,再加上檀烈自己的,能找到朝辞的可能性就大大提升了。
  “没多少时间了,我怀疑,朝辞上次的自杀,和霍沂歌也有关系。”檀烈说。
  “什么意思?”赵绎竟然觉得此时喉咙干哑得可怕。
  檀烈垂眸,眼中压抑着愤怒和心疼:“那天,我救下朝辞,除了手上静脉的上之外,他身上还有……性虐待的痕迹。”
  赵绎的目光顿时变得猩红。
  “你、是说……”他咬着牙吐出几个字,语气中像是含着鲜血。
  檀烈点头。
  眼前的猩红好久才散去,赵绎突然想到了什么:“朝辞自杀……是在什么时候?”


第176章 你错我不肯对,你懵懂我蒙昧(二十九)
  什么时候?
  那时檀烈永远也忘不了的一天。
  檀烈神色定在某处, 似乎陷入了什么回忆:“去年12月14号。”
  “12月14……14号。”赵绎默念着这个日期,指尖也渐渐发冷起来。
  对于两个月前的某一天,寻常人很难将它立即和具体发生过的事情联系起来。但这一天对于赵绎来说, 虽然没有檀烈那么深刻,但却也足够特殊。
  13号那天, 南小槿回来了。
  赵绎坐在公寓里等朝辞等了整整一夜一天, 不断地看着手表或者手机屏幕,看着上面的日期由13号到了14号。
  然后朝辞回来了。
  朝辞那天明明很不对劲。他脸色苍白得可怕,手脚好像在颤抖,走路也有些踉跄。
  可等待了一天的赵绎却对他失去了耐心,他冰冷的语气中带着怒意, 只对他说了两句话:南小槿回来了, 我要搬出去了。
  檀烈说的一点也没错。
  他总是以朝辞最好的挚友自居, 可他却从来没有真正关心过朝辞。
  就算之前那十几年,那七年, 都能说是朝辞隐藏得太好,可……那天晚上呢?
  只要他稍微留心一点点。
  但凡他发现一点点,发现他踉跄的脚步、毫无血色的脸颊……但凡他多看看他。
  他记得他走之前, 还和朝辞说了一句话。
  他说了什么?
  ——“你喜欢出去厮混,我知道我没立场阻拦你,但是你自己还是最好心里有些数。”
  赵绎低下头, 单手捂着眼睛, 疼得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朝辞那时候在想什么啊?
  他该有多难受,才会一个人去浴室,生生把自己的静脉咬断。
  他该有多疼。
  该有多绝望。
  檀烈看着面前的赵绎。
  他弓着背,手捂着眼睛,可还有液体顺着他的指缝留下。
  赵绎不苟言笑、不善言辞, 但并非自卑,而是一种近乎傲慢的高高在上。
  可现在的他非但没有半点从前的姿态,甚至说得上是狼狈不堪。
  但檀烈低头看着他,内心没有半点同情,连快意都觉得不足够。
  “起来,没时间给你自责。”他说。
  发生的事情已经绝不可能弥补了,现在又做出这幅样子给谁看?
  现在多耽搁一分,朝辞就多一分危险。
  这个道理赵绎当然也知道。
  他不是想做给谁看,也不是想求得谁的原谅。
  只是……真的太疼了。
  疼得他恨不得剖出胸膛里跳动的那个东西。但现在就算这样做,除了让他浪费时间外,还有什么用?
  因此哪怕他此时心脏被揉碎了般的疼痛,但还是直起腰,抬步往门外走去。
  …………
  和霍家撕破脸皮,并不明智。
  但赵绎在祖宅门前跪了一夜,老爷子再是铁石心肠,对他这个唯一的孙子到底是狠不下心。
  赵绎得到了老爷子的首肯,乃至权力,他顾不得跪了一夜的伤,直接站起来就往外面走。
  好几次险些摔倒,将旁边的佣人保镖们看得胆战心惊,但赵绎脸上却没有一丝多余的表情。
  赵老爷子在厅堂看着自家孙子的背影,拄着拐杖不知道该说什么。
  “朝家那小子……哎。”他叹息着,被赵父扶到椅子上坐下。
  很早之前,他就知道朝家那小子不是寻常人。
  那小子太独、也太狠,眼睛里除了自家孙子之外就看不到任何人。
  可这也是优点,尤其是在这小子背后有势力、手上有能力的情况下。他本以为那小子会是赵绎很好的一把刀。
  可他到底是老了。看不透这些年轻人的想法,朝家小子好是好,但惹是非的能力却也一点不小。
  倒是霍家那后生,怎么也掺和进来?
  ……
  赵绎和檀烈是在郊外一间别墅的地下室找到朝辞的。
  别墅里里外外守了二十多个人,但是都被赵绎和檀烈带来的人瞬间拿下了。霍沂歌也不在。
  开了无数道门,最后居然还剩下一到与银行保险库类似的密码门,赵绎紧急联系了专业人员前来破解。
  开锁足足耗了半个多小时。期间,檀烈和赵绎盯着门,几乎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