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228)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李淮景闻言也转头,看到许湛后明显神色一亮,有些惊喜,但是注意到许湛身边的朝辞后,却眼神微怔。
  “李老师,好久不见。”许湛也对李淮景举杯示意。
  当初许湛一出国,李淮景就在许家人的暗中操纵下,和一名富家女结婚。那富家女叫林娇,她本来就对李淮景有意思,她又是家里的独生女,因为她本身能力出众,她父亲也是想找一个相貌学识出众、但家世一般的好拿捏的人做女婿。
  许湛和李淮景曾经的那段恋情,也被许家人隐瞒得死死的,林娇并不知道。李淮景和林娇结婚后,两人还算恩爱,如今李淮景在上流社会,也是占得一席之地了。但是林娇的家世就和傅林差不多,跟和许湛、孙览舟这些人是没法比的,更别说李淮景了。
  不过最近林家碰到了些许困难,林父听说李淮景之前是许湛和孙览舟他们的班主任,觉得是有些交情,就让李淮景来多和他们交际交际。李淮景其实不太愿意,但是他总不能跟自己岳父说是因为他跟许湛有过一段恋情所以才不愿意来,推辞不下,这次只能先来了。
  换做其他时候看到许湛,李淮景少不得要惊喜。但是今天他却顾不上寒暄,直直地看着许湛身旁的朝辞,忍不住问道:“他是……?”
  在一旁的孙览舟忍不住出声笑了起来:“李老师,别说你了,我刚刚看的时候也吓了一跳。”
  “没想到老许找的替代小玩意儿居然能这么像,不愧是老许。”孙览舟竖起大拇指,又忍不住道,“话说老许,你这人是从哪找来的?”
  “碰巧遇到。”许湛垂眸,随意地端起面前的酒杯喝了一口。
  听到这里,朝辞哪里还有不明白。
  他就说哪来这么好的事情,一份六千万的工作就这么砸在了他的头上,合着他原来是大佬找的替身!
  真特么文艺复兴魔幻现实,这种十几年前流行的狗血小说情节居然能发生在他身上。
  朝辞一时间心里都说不清是什么感觉。
  “居然还有这么巧的事情,我怎么碰不到?”孙览舟轻拍自己的额角,像是有些可惜。
  才解开了一个谜题,听到孙览舟这么说,朝辞又觉得又有些不对劲了。
  这个孙览舟……怎么乖乖的。
  就在他心起疑窦时,就又听孙览舟说:“找是找不到了,不如老许你这个借我玩几天吧。”
  朝辞脸上的笑容凝固住了。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这也太魔幻现实了吧!
  他说着,走到朝辞身边,轻佻地捏起朝辞的下巴,好像在仔细端详朝辞的面容。
  “这小孩长得真不错,老许你把他借我一个月,那个合同,我让你三个点。”孙览舟边看边说,末了又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捏捏了把朝辞的脸颊。
  妈的好痛,手劲真大。
  说完,他转头看向许湛,手指还若有若无地在朝辞唇上摩擦着。
  许湛没看朝辞这边,而是略微低头,似乎在认真考量。
  虽然朝辞不知道他们说的合同是什么,但是以他多年看电影追剧的经验,这些大佬说的三个点,必然是个天文数字。


第205章 我早已习惯流浪不端庄(十)
  而李淮景在听到孙览舟的这番话后, 也愣住了。
  他原本就不太赞同许湛找他人做他替身的行为,特别是朝辞看起来最多二十岁,让他心中更有负罪感了。现在孙览舟居然也开出这样的要求和条件, 顿时让他深深蹙起眉。
  许湛还没开口, 李淮景先开口了:“览舟, 是不是有些过了?”
  闻言, 孙览舟把视线移到了李淮景身上,却没有回应他。那神色似笑非笑, 无端让李淮景感到了脊背发寒。
  他似乎在告诉李淮景,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
  李淮景开口后,众人也把目光都放到了他身上。一时间无人开口,气氛凝滞, 李淮景的脸色也渐渐有些发白了起来。
  他当他们班主任的时候, 孙览舟喜欢过他, 对此李淮景是隐隐有些感觉的。他以为孙览舟说要“借”许湛那情人几天,也是处于替代他的目的。只是现在看……好像并不如此。
  “你问问他自己吧。”许湛放下酒杯,开口道。
  他这时开口可算是拯救了李淮景这尴尬的处境, 孙览舟没再理会李淮景, 转头继续在自己捏着朝辞下巴的手上微微加上了一些劲,看着朝辞皱眉后,他挑眉笑了:“小朋友, 老许让我问问你, 那你觉得呢?”
  朝辞当然是不愿意的。
  他也知道, 在这时候,他唯一的靠山就是许湛。
  他转头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许湛,神色中带着几分惊慌和乞求:“先生……”
  许湛伸手拉住青年的手, 发现他手心已经冰凉了,心下一叹,将他整个人都拉进了自己怀里。
  孙览舟见状,微哂:“我说呢,原来你自己也舍不得,在我这里装呢。”
  “你真的不多考虑一下?三个点——我平时可没有这么大方。”
  “不用。”许湛敛下眼眸。
  …………
  那场宴会到后面,朝辞的记忆已经隐隐有些模糊了。他只记得许湛后来找李淮景说了几句话,两人还撇下朝辞出去谈了。朝辞一个人留在大厅里,约莫半个小时后许湛才回来,而李淮景已经离开了。
  朝辞不知道许湛是出于什么目的带他去了那场宴会。但是对他而言,那场宴会的确像一座警示钟警醒了他。
  从前他虽然心中笑笑闹闹,把许湛看作金主爸爸,把自己看作是社畜乙方,时刻告诉自己和许湛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是长时间来他和许湛之间的相处都只有对方,这位身家上千亿的人在他面前好像和旁人没什么不同。他因此也有些模糊了两人的界线,嘴上不说,心里不念,但到底有些不同。
  回去之后,朝辞想,或许他该感谢许湛带他去了。要不然也许过段时间,他真的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了。而在这样阶层的人面前,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就必然会通向深渊。
  他之前明知道许湛生气了,但其实心里并不着急。因为长时间的轻松相处下来,让他觉得许湛也没那么可怕。他对待许湛更多了一分随意,好像跟对待朋友一样。
  但是现在他知道,不一样了。
  许湛是每天都早早回家、会关心他学习关心他生活、偶尔也会闹别扭的许湛,但是也是用他舅舅和他的学业来威胁他、又随时可能会将他推向另一个深渊的许湛。
  啊对了,他还只是一个替身而已。
  他没心没肺惯了,心冷了一瞬后就将之抛之脑后了。
  不就是当个合格尽职还能满足金主自尊心的小情人么?也不是什么难事。
  宴会结束的第三天,许湛依旧过了傍晚六点还是没回来。
  朝辞给许湛发微信:【先生,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烧了一桌菜QAQ】
  配上一个流泪猫猫头.jpg。
  许湛过了二十多分钟才回他:【临时有会,你自己先吃吧。】
  收到这条消息后,朝辞从沙发上跳下,跑去厨房吃饭了。
  他也知道许湛十有八九不会回来。不然人家霸总忙着日理万机天凉王破,他催一下就回来了,人家还要不要面子了?
  只是他感觉自己有点摸清了许湛的脾气:我可以不来,但你不能不催。
  OK,fine,懂了。
  这天晚上许湛快十点时才回来。不过他好像真的挺忙,回来洗漱完后又坐在床前办公。
  朝辞从浴室里走出来,看见许湛还湿着头发。
  他有些无奈,从浴室里拿了一个功率比较小的吹风机,走到许湛面前。
  他身上还带着沐浴露浅淡的香气,是一股奶香的味道。这股气息沾染他细腻的皮肤和温热的体温,慢悠悠地飘到身旁的人的鼻间。
  “怎么了?”许湛抬头。
  “头发湿着不吹干,难怪你偏头疼。”朝辞努了努嘴。
  “等下,我这份文件处理完。”许湛说。
  “别等啦,吹一下很快的。”朝辞说,“我帮你吹,你继续看……反正这些文件我也看不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