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241)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当然, 朝辞来孙览舟这里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 他出来玩, 许湛就不会强制他晨练、运动、看书了。他在家里别提过的啥日子了,玩手机都要抬头挺胸地玩,每天一大早就被许湛拖出去晨练——手机不瘫在床上玩还有啥意义?
  但是只要朝辞出门, 许湛就不会这么硬性的要求了。如此一来, 朝辞当然由孙览舟随叫随到。
  许湛不知道他跟谁出去玩,只以为是朋友。一开始他对于朝辞的外出乐见其成,毕竟天天宅在家也不好, 但是时间一久, 他也开始有些不满和生疑了。
  每天傍晚早早下班回家都看不到人, 还得等晚上十一二点人才晃晃悠悠地回来,换谁谁能满意?
  而且据他所知朝辞根本没多少朋友,怎么天天出去?
  心生疑惑之下, 他忍不住让人查了查,结果却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是孙览舟。
  朝辞怎么会和孙览舟有来往?
  他紧紧皱眉,有些不悦。
  他怎么能跟孙览舟那种混不吝又玩得脏的人走这么近?
  此时是下午两点,朝辞早上八点钟被许湛拉起来晨练,折腾没了睡意,等吃完午饭又犯困午睡去了。正睡得舒服,又被孙览舟一通消息弄醒,朝辞迷迷糊糊看了消息。
  【舟:今天请了师傅来家里做韩式料理,还有你想玩的明日方舟,我重新买了台机子装好了,来不来?】
  【z:等着,我再睡一小时。】
  让懒人马上起床,比杀了他还痛苦。孙览舟十分理解,还发了个“ok”的手势。
  【孙览舟,恐怖如斯。】系统在旁边啧啧称奇。
  朝辞跟着点头,的确是死宅的灵魂伴侣。
  不过他还是被子一蒙,继续睡了。
  睡得差不多时,醒来一看,发现已经是三点半了,显然比他跟孙览舟说的时间多了半个小时,不过他也没在意,反正孙览舟很了解他的鸽精本性。
  随便给自己套了几件衣服洗把脸,朝辞就下楼了。今天刚好是周末,许湛也在家。而且他今天一反常态地在楼下客厅里办公。
  “许湛,我出去玩了啊。”朝辞对许湛摆手,正准备走。
  “等等,”这次许湛却没有像之前一样直接同意,而是问他,“你跟谁出去?”
  朝辞转身看向许湛,挠了挠头:“就,朋友啊。”
  “什么朋友?”
  “就那些呗。”
  许湛合上电脑,铅色的眼眸深邃:“孙览舟算哪门子朋友?”
  “唔,有什么问题吗?”
  “孙览舟作风很乱,手段也下作,在圈内风评很差,你跟他搅和到一起,迟早被他吃得骨头都不剩。”许湛说。
  简直是不留余力地在给朝辞上眼药。
  “所以?”朝辞眨眨眼。
  许湛垂眸,薄唇吐出三个字:“不准去。”
  朝辞耸肩:“行,那我继续上去睡了。”
  他好像没什么反抗的意思,但是他看起来潇洒的背影却给许湛带来了些许不安。
  他知道自己又逾矩了。
  朝辞不喜欢自己管着他,而他刚刚不但调查了朝辞,还又限制了他的交友。
  其实他在自己查完就有些后悔了,所以他才主动问朝辞,只是问了两遍,朝辞都避而不答,他才主动说出来。
  而且孙览舟那人……的确十分不适合来往。换做其他人都行,孙览舟这类人不行。
  朝辞懒得琢磨许湛的心思,他回了房间后,就给孙览舟发消息:【许湛知道是你,不让我走了。】
  孙览舟给他发来一个熊猫狂笑的表情包,随后说:【没事,等着。】
  见到这条消息后,朝辞也就没回了,继续趴在床上刷小视频消磨时间。
  既然孙览舟让他等,他就等着呗。
  小视频这种东西,毫无营养,看完也没有什么精神满足,只是总是会忍不住点进去,然后再忍不住往下翻。回过头来,不知道多少时间就这么被谋杀了。
  他刷着刷着,好像听到许湛在接电话。
  孙览舟不会是打电话给许湛了吧?
  朝辞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过了十来分钟,他感觉客厅里许湛的说话声音停了,接着就看见手机上面响起了消息通知【舟:可以了,来吧。】
  还真是找许湛聊天了。
  朝辞又把鞋子穿上,走下楼看着坐在沙发上的许湛,试探性地问道:“那我走咯?”
  “十点半前回来。”许湛说。
  还有门禁啊。
  朝辞随便点了个头。
  几秒钟后,偌大的大厅只剩下大门被带上的余声。
  许湛的耳边却还回响着刚刚孙览舟和他说话的声音。
  “你就像个最不受儿女喜欢的老妈子一样管东管西,区别是老妈子毕竟是人亲妈,闹得再不和也总有情分在。你算什么?”
  “我也不一样。”许湛听见他自己说。
  “哪儿不一样?”
  “他爱我,我们是伴侣。”
  “……笑死人了许湛。他疯了才会爱上你,就是不想跟你在一起才躲了你两年,你都不知道自己多讨人厌,还……爱你?你疯了还是我疯了?你会什么,也就是威逼利诱而已。那小子说是贪财,其实对什么都无所谓,你的利诱他未必看得上,也就被你那点权势威胁了而已。你拿他朋友家人威胁他,绑架他的人生,他能爱你才是天大的笑话,乞求他别恨你那么深吧!”
  “……”
  “嗯?你不信?”
  电话那头的孙览舟在大笑。
  “不如赌一赌?”
  …………
  朝辞被许湛给他安排的司机送到了孙览舟家里。
  之前他都是自己打车的,不过既然已经被许湛知道了,他也懒得再自己打车了。
  他按了按门铃,没过多久门就被打开了。
  孙览舟高大的身形顿时就出现在了门的后面。
  “利用我的目的达成了,你要怎么感谢我?”他的语气玩味,声音却好听地如同松下清泉。
  此时阳光随着被打开的门倾洒在他的脸庞上,给他浅色的眼眸镀上了灿烂的金色,连发间都跃动着金子,越发衬得他眉额开阔,眼窝深邃。
  他的俊美向来是带着阳光的,若只看他的外表,恐怕谁也看不出来这人的阴私。
  但朝辞却能看出他此时笑容下藏着的晦暗,像被召唤出的恶魔完成契约后看向契约者的眼神。
  朝辞却并没有害怕,而是偏了偏头:“什么利用?”
  他说着推开孙览舟走进去,看见大厅里果然换了台机子,看起来炫酷到爆炸,顿时喜欢得不行。
  “可以啊你,真装了,一起玩明日方舟不?”
  孙览舟给他倒了杯果汁,走过去递给他,顺势在他身边坐下。
  两人没坐在沙发上,而是坐在一张暖和的毛毯上。
  “少给我转移话题,利用完我就装傻,我会不高兴的。”孙览舟说。
  朝辞转头,挠了挠后脑勺:“那……谢谢?”
  孙览舟狠掐他的脸颊:“太敷衍了。”
  朝辞耸肩:“反正我啥也没有,你爱接受不接受。”
  “不过我也没想到你会这么配合,真是神队友!”他说着给孙览舟竖起大拇指。
  【?你俩在打什么哑谜?】高手过招,把系统弄懵了。
  【笨死你的了。】朝辞说。
  【??】
  【……简单来说,就是孙览舟是我找的跳板,其实原本也未必是他,只是他刚好撞上了,不用白不用。】
  【你想利用他干啥?】系统还是没懂。
  【我没有想到我跟许湛直接摊牌后这货居然一直都不生气,还一直不知道是自欺欺人还是真的不在意地给我又当妈又当1。我好直接撕破脸,只能拉人入局帮我了。】
  【那孙览舟怎么知道?】系统还是迷惑,他二十四小时跟着朝辞,也没见朝辞跟孙览舟说过这些。
  【他牛逼吧。】朝辞耸肩。
  他也才知道孙览舟知道,而且还这么配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