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31)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你怎会有愧于我,就知道瞎想。只是……我真的有些想你们了。你跟老爹都走了,我去看了你,你变黑了,还好没变丑,男人黑一点没事。老爹去找了娘亲,他俩可有趣了!但……这些都跟我没关系了,这个世上,朝辞已是彻彻底底的孤家寡人。哥,我有些累了。”——朝辞。
  靳尧捏着这些信,眼中布满血丝。
  但是看见信的边角出现了褶皱,靳尧又手一抖,连忙松了力道。
  但是他又发现,这下面还有一张纸。
  朝决的信他已经回完了,这是……?
  他将下面那张纸抽出来。
  与前面那些密密麻麻写满了纸的信不同,这张纸上只有两行字。
  “我曾恨你入骨,临到头又觉得无甚意思。”
  “靳尧,只愿你我再也不见。”
  靳尧闭上眼,终是落了泪。
  已至绝处。
  …………
  靳尧驱逐了昆仑殿的所有人。
  终年白雪的昆仑上,最终只剩一个孤家寡人。
  数百年后,一个如常的清晨。
  “你走了之后,我反省了很多。”一位雪衣神只含笑说道。
  他面前是一个躺在藤椅上的青年。青年容貌艳丽欲颓,但却没有声息。
  昆仑难得有些好阳光,照在青年的脸上。
  他脸庞上染上了些许暖金色,整个人看起来也又生气了些许。
  雪衣神只弯腰,将他被微风吹得有些许凌乱的发丝理好。
  “小辞,对不起。”
  我口口声声说爱你,却从未为你考虑过分毫。
  但有些话,已经烂在心里,再说出来,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我罪有应得,已是不奢求任何了。”
  “小辞,我知你不愿与我纠葛。你的心愿,我自是满足。”
  他话落,藤椅上猛地燃起了赤焰。
  隔着火光,青年的眉眼依旧柔和。
  火焰窜上了他的衣角,又骤然蔓延了他的全身。
  触碰到火焰的地方猝然化为青烟,什么都没有剩下。
  靳尧立在一旁,盯着他爱入骨的人一点点消失在火光中,双手被自己捏得关节不断作响,手背上青筋狰狞,蔓延到了袖口深处。
  金眸染上了血色,四肢百骸每一寸都痛不可遏。
  当青年完全被火光笼罩时,他喉咙发出了一声近乎破碎的悲鸣,猛地冲进了火光中。
  这火焰是赤焰神火,能焚烧一切有形无形之物,甚至包括神魂。
  靳尧进入火光包围之中,纵使玄龙的肉身乃六界至强,却也难免被洞穿血肉,但靳尧却毫不在乎。
  他最终只抓住了一片袖口。
  他紧攥着那片袖口,低喃着:“我只留这一点……就一点点。”
  ……
  昆仑是神界的禁地。
  传说那里住着一个神,他把自己锁了起来。
  不让自己出去,也不让别人进来。
  又过了数十万年,神界的势力经过又一轮的洗牌。
  新的当权者听说昆仑曾是一位神界至强者的居所。
  他来到了昆仑,但只看到满目的白雪,还有恢弘连绵却繁盛不再的荒颓宫殿。
  最后,神尊在宫殿的中心发现了一座墓碑。
  还有它前方那具长达数百丈的龙骨。
  【你成仙我不替你留守人间,完。】
  …………
  “搞定!下一个!”朝辞颇为高兴地在系统空间中说。
  食魂影把他的魂魄吃完后,他就回到了系统空间中。系统空间是系统自带的一个移动空间,存在于时空的间隙中,用于给宿主稍作调整或中转。
  “也不是我说下一个就下一个。”a1111无奈,“这次不是我们给你安排的任务,是你自己被拉走的。等着吧,如果靳尧这边过了的话,很快你就会被拉到下一个世界的。”
  “靳尧这边没过吗?”朝辞歪头。
  “等下,主系统那边还在推算。”系统停了一会儿后又说,“结果传过来了,靳尧没有再把你拉回去的意思。”
  “他把自己关在昆仑,任由天道抽取他的神力,过了几万年就死了。”系统说。
  “天道为什么要抽他的神力?”朝辞有些奇怪。
  “他本就是天道创造出来用以结束上古大乱的,但是后来他脱离了天道的掌控,这种武力值却不在掌控之内的确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它自然是逮到机会就回收他的神力了。”系统解释道。
  “啧,还挺惨。”朝辞感叹了一句。
  “我也觉得他挺惨的。”系统幽幽地说。
  朝辞知道系统的意思。
  朝辞眯着眼,笑道:“那也是他咎由自取。”
  系统沉默,不予评定。
  靳尧并非不爱,相反,他爱的太深了。
  但是他也站得太高了。
  朝辞和系统没说两句,突然感觉到一阵撕扯。
  “行了,又该干活了。”朝辞说。
  随后意识便一阵模糊。
  再次睁眼时,是在一间竹屋中。
  朝辞盯着这间竹屋,眨了眨眼。
  似乎想起了这是自己做的哪个任务了。
  …………
  这是个修真世界。
  朝辞在这个世界中,扮演的是一个与他同名的分神期大能。这个世界的修真体系大概是:练气、筑基、金丹、元婴、出窍、分神、渡劫、大乘。
  整个修真界,已是近千年未曾出过大乘期的修士,渡劫期的修士也都隐而不出,活跃在众人视线中的第一强者梯队,便是分神期大能。
  而他的任务对象,则是曾经修真界五大宗派之一的踏星宗的少宗主,陆衍。
  为什么说是曾经呢,因为在踏星宗最为鼎盛的时候,被人发现宗门竟然私下修炼邪功,因此被除名后又引起其他四大宗门的讨伐,最终宗门大大衰弱。
  一代又一代下来,踏星宗越发衰落,最终跌落成一个小宗门,龟缩在一座中型城市中,也被城中的几大宗派打压得难以为继。
  夏宇城中,踏星宗、修心宗、焚火派,三大宗派共存,但修心宗和焚火派却一直针对踏星宗,几十年来,已是结下了死仇。
  一年前,陆衍的老爹,也就是踏星宗的宗主,被修心宗的长老重创元神,死了。
  死之前把踏星宗交给了陆衍,彼时陆衍的修为才练气九层,十七岁,练气九层。按理说已是十分天才,但是他要面对的敌人,无论是踏星宗还是焚火派,都有有两三位元婴老祖。
  而踏星宗只剩下一位元婴期长老,也是大限将至,没几年了。
  一年来,陆衍的修为从练气九层突破至筑基巅峰,这般的修行速度已算是绝世天才,但他成长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敌人打压的速度,短短一年,踏星宗名下的五条灵脉已被占了四条,年轻一代的弟子在修行秘境中屡屡被重伤,原本属于他们的资源份额也被占去了大部分。
  踏星宗已经快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了。
  这天,是三大宗门十年举办一次的比武大会,宗门中三十岁以下的年轻弟子可以参赛,每宗派出五人,最终的名次决定资源配额。
  原本的规定是第一名占据五成份额,第二名三成,第三名两成。
  但是在几年前,这个规定已经被修改为:第二名保持上一次的份额不变,第一名增加两成份额,而第三名则削减两成份额。
  上一次比试,踏星宗已经是第三名,只拥有两成份额,若这次再垫底,那么他们的份额将会被削减的一点都不剩。
  那踏星宗真的可以就地宣布解散了。
  因此,无论如何,踏星宗都要在这次比斗中取得较好的名次,至少是第二名。
  踏星宗极度重视这次比斗,陆衍他爹还活着的时候就给宗门中的年轻一代倾斜了不少资源,陆衍当宗主的这一年也极其重视培养年轻一代。
  这一次,在实力上他们至少能占据第二名。
  然而其他两派却在比斗中屡下黑手,用了各种旁门左道重创了踏星宗的参赛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