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47)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说到这,陆则绎又想到了什么,忙说道:“那小子封了你的灵脉才会让你如此虚弱,我现在就给你解开。”
  “不可!”朝辞连忙阻止。
  他被陆衍关了也有快两月了,之所以蚀骨咒到现在还没有发作,就是因为陆衍封了他的灵脉。这样在封存他修为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延缓了蚀骨咒的侵袭,这才让他至今都未曾发作。
  如果现在解开封印,那蚀骨咒马上就会疯狂侵入,他怕是活不过几日。
  对于越止真君来说,让他这般死在陆则绎面前,他不愿意。
  而对于朝辞来说,如今他扮演的是越止真君,越止真君不会这么做,他自然也不能让自己就这么死了,这会留下一个很大的漏洞。再者,他现在死了,陆衍未必会放过他,估计还得再来一次轮回。
  “为什么?”陆则绎看着他,有些奇怪。
  “不为什么。”朝辞说。
  “好吧。”陆则绎妥协了。
  虽然他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几百年了,但是那些与朝辞相处的那些记忆像是还在昨天,他们是世上最亲近的人、也是最懂对方的人。朝辞不愿意,必然也有着他自己的原因。
  “既然你不肯让我帮你解开灵脉,那你总该让我帮你清洗一下吧?”陆则绎无奈道。
  朝辞也知道自己的情况,真要让他自己来,恐怕他是得晕在这个浴室里了。偏偏他身体里都是那个小畜生留下的秽物,不能直接用洁尘术清洗……
  他咬了咬牙,无奈点头。
  陆则绎抱着他进了浴室,说是浴室,其实也是一口人工挖凿的泉。其下还刻了阵法,让这口泉常年都维持在一个适宜的温度中。
  朝辞自己脱了衣物,陆则绎浑身僵硬地扶着朝辞进入水中。他只敢扶住朝辞的腰间,免得朝辞体力不支摔倒,旁的他全然不敢多动。但紧紧如此,腰间那细腻温热的触感,却足以让他手足无措。
  与此同时,他脑中还不停回荡着朝辞在那本札记中写着的话。
  朝辞喜欢他。


第41章 谁人故旧不如旧(十四)
  朝辞也浑身不自在。
  他僵直着后背, 胡乱地擦洗着身体。
  其他地方都还好说, 基本上就算不怎么洗, 在这池子里泡一泡也差不多了。问题就在……
  朝辞犹豫再三,最终闭上眼,把心一横, 伸出手探入身下。
  他其实在此之前也都不是自己清洗的, 都是那小畜生在折腾,如今他第一次做这种事情,除了心上人在自己身边的那满心的尴尬之外, 还有些生疏。
  他觉得自己小腹很胀,但却怎么都弄不出来什么。
  陆则绎站在他身旁, 虽然朝辞动作隐蔽而小心, 但他这僵持了半天,陆则绎也看出了些许。
  他觉得喉咙有些干涩, 颇为艰难地试探道:“小辞, 要不要……我帮你?”
  朝辞耳朵红得都没法看,他强压下那股尴尬, 冷着脸对陆则绎说:“滚!”
  闻言, 陆则绎一愣,随后却忍不住低低地笑了起来。
  那种几百年的岁月裂谷, 像是在顷刻间被就被填满了一样。
  他没再提这件事, 手把朝辞扶得更稳了些,问道:“你把我拉回来了,那那个小畜生呢?”
  听到“小畜生”这个称呼时, 朝辞也微微一愣,随后也有些想发笑。
  没白和这家伙当了几十年的兄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还真是心有灵犀。
  “李岸给我做了张符篆,能唤醒你前世的记忆和意识,并且压制今生的意识。我用了这张符篆,所以那小子应该算是……死了。”朝辞说。
  他语气没什么起伏,像是只在陈述一件事情。
  若说他从前还对那小畜生又几分感情,如今是被彻底磨灭了。不是那小畜生死,便是他死。
  陆则绎听说陆衍算是死了,也没什么多余的情绪,反而眸色微暗,问:“你怎么不早点动手?”
  陆则绎向来不是什么善类,哪怕陆衍是他陆家的直系后代,这小子对朝辞做了如此禽兽不如的事情,他只恨这小子没有早点死。
  “他封了我的灵脉,我到这几日才勉强攒足了催发符篆的灵力。”朝辞说。
  事实上,之前他是有些不忍心的,只是后来陆衍的行为越发过分,磨灭了他最后一丝心软。
  不过这些他并未对陆则绎说。
  朝辞边说着,边发现他无论怎么搅弄也不能把那些东西弄出来,心里有些烦躁起来。一烦躁,下手也有些不知轻重了起来,只想着早点结束。
  冷不伶仃用力戳弄到了什么地方,一下子疼得他本就站不稳的腿一下子软了。
  他不住朝水下跌去。
  但好在立刻被扶住了。陆则绎原本扶在他腰上的手瞬间改扶为抱,一双修长有力的小臂都紧紧环绕着他的腰部,朝辞光裸的后背也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贴合上来的结实胸膛。
  明明和之前的陆衍是同一具身躯,但躯体里呆着的是陆则绎,便怎么都让朝辞别扭。
  比起朝辞的不自在,陆则绎心中却更是有些激荡。
  他第一次发现,朝辞是如此契合他的怀抱,恰恰好被他环抱住。手上是他温热细腻的皮肤,鼻尖都满是这人身上的冷香气,又被温泉的热气蒸腾上了些许温度,颇为暧昧地晕散开了。
  等朝辞借助陆则绎的手臂勉强站起来后,两人都莫名地沉默了,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等了许久,陆则绎哑声开口:“小辞,你是不是真的……心悦我?”
  他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陆衍的记忆告诉他,这几乎是无需质疑的事情了。
  话落,他明显感觉到怀中人的身体僵了僵。
  过了一会儿,他才听见朝辞颇为冷静的声音:“不是。”
  陆则绎一愣,他正想说什么,却又听朝辞说:“那是以前的事情了。”
  朝辞转过头,挑眉看向陆则绎:“你都死了几百年了,我还真能念着你几百年?”
  “……”
  陆则绎觉得朝辞言不由衷,但他也十分了解这人,知晓他是并不愿意承认,因此也没再逼他。
  越止真君当然还喜欢这陆则绎。
  不过他就要死了,何必再说这些,多拖扯一个人难过么?
  终于洗完后,朝辞把衣物穿戴整齐,两人回到寝宫。
  陆则绎看着朝辞,似乎想要说什么。
  但朝辞却先一步说道:“我想麻烦你送我去宣阳城。”
  “你去那做什么?”陆则绎微怔,他没想到朝辞居然这么快就想着走。
  宣阳城是个大型城市,算是修真界中比较繁华的地方。
  “有件事情要处理。”朝辞说,却没有说什么事情。
  他不说,陆则绎便明白是他不愿说。
  他心中当然是不愿意让朝辞就这么离开,抛开心中那些自己也说不清的情绪不谈,如今朝辞这般情况,他也不能放心让朝辞一个人去其他地方。
  最终陆则绎还是争不过朝辞,答应了将他送到宣阳城。
  “你不放心的话,帮我把脉解开就是了。”朝辞说,“我也有渡劫修为了,先前那些渡劫期的老不死们也被那小畜生砍了差不多了,我现在在外面也算是能横着走了。”
  陆则绎思索片刻,觉得朝辞也说的极有道理。
  沉吟一会儿后,他挑眉道:“你渡劫期了?怎么那小子还觉得你是分神?”
  他现在对他死后这几百年的认知都来自陆衍的记忆,而在陆衍的记忆中,朝辞的确只有分神的修为。
  “瞒着他呗。”朝辞说,“世道这么乱,我不得留一手?”
  陆则绎被他说笑了,揉了揉朝辞的头发,说:“你说得对。”
  他当时要是知道藏拙,也不至于落到那光景。
  陆则绎在朝辞眉心一点,被封住的灵脉就解开了。
  朝辞顿时觉得胸腹一阵翻涌,浓重的血腥气涌上了他的喉间。
  但是他愣是没有表现出一丝异样,将那口浓血咽下去后,对陆则绎笑道:“行了,这下你放心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