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57)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到了咖啡厅,林峥给朝辞点了一杯卡布奇诺,自己点了杯美式咖啡。
  朝辞捧着自己的卡布奇诺,看着林峥,有心想打破这个沉默的气氛,却不知道说什么。
  林峥先开口了:“谢谢你这学期给我送的早餐,我不好白吃这么久,选了件小礼物希望你能收下。”
  他说着,拿出了一个盒子递给朝辞。
  朝辞认识上面的标志,是江诗丹顿。
  他顿时涨红了脸,说:“这太贵重了,我……”
  林峥没管朝辞的拒绝,他翠绿色的眸子看着朝辞,又好像从未真正带上什么情绪。
  他说:“之后的课程我大部分都会直接参加考试,下学期我的课程基本上都是比较后面的课程。你好像选修了物理,之后不要再跟着我去听课了,这对你的学业没好处。既然辅修了,挂科就是有影响的。”
  朝辞抿了抿唇。
  他觉得林峥好像是在关心他,在为他着想,但这种隐约的欢喜中,却又带着一些轻飘飘的虚幻。
  是关心他吗?还是只是想处理一个小麻烦呢?
  林峥见对面的beta一直低着头没说话,也不再耽误时间,正想起身道别,小beta却突然抬起了头、
  “学长。”他紧张地攥着衣角,“我喜、喜欢……你。”
  他像是用了这辈子的气力在说这句话。
  但是说完也不见得如何轻松,那双偏圆的眼睛一直紧张地看着林峥。
  林峥却只是微微颔首。
  “我知道。”他这样说。
  无论是语气,还是眉眼,都显得极为平淡。
  “……”
  朝辞张了张嘴,再也没说话了。
  像是一直鼓起了勇气,却被一下子扎破了的皮球。
  林峥站起身,虽然还是在象牙塔中,但这人身上却已经有了明显的属于上位者的侵略感。
  “我先走了。”他说。
  朝辞呆呆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
  等林峥走后,他的目光又移到了桌上的那只表上。
  这太贵重了,对于朝辞来说。他不想收下,但是看到林峥那不容拒绝的神色,他又觉得在这上面多做纠缠和推脱,有些难堪。
  毕竟这对这人来说,算不上什么。
  朝辞收起那只表,在失魂落魄地离开了。
  …………
  下一个学期,果然如同林峥所说,他不再与大二一起上课。
  听说他把那些课都考完了,他现在只上一些硬性要求必须来上课的课程。
  他好像着急着毕业。
  林峥在他大三的上学期,修完了所有学分,完成了老师给他准备的提前答辩,从a大毕业了。而这时,朝辞才大二上学期。
  朝辞放弃了辅修的物理,他对物理实在是不擅长,从前都是为了林峥硬着头皮在学,林峥走后,他好像也没学这门课的必要了。而且,他也想尽早毕业了。
  退辅修其实没什么影响,只是从前学的那些课程都作废了而已。
  退了辅修,朝辞顿时多了许多空出的时间,他将之安排得满满当当,最终也提前一年毕业了。此时,距离林峥毕业,也过了一年半。
  他去他们市的一家酒店公司应聘,因为这是林峥家族产业之一,而林峥毕业后,便在管理这家公司,据说是作为练手。
  这家公司在a市也十分出名,每年来应聘的名校毕业生数不胜数,朝辞险之又险成为了这家公司的一名文员。


第50章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三)
  像朝辞读的历史系, 其实前程还是比较狭窄的。要么读研读博, 要么去当教师。其实朝辞在学校的专业成绩还是很不错的, 拿到本校的保研名额绰绰有余,而且他的导师也很欣赏他,多次邀请在本校继续深造。
  最终朝辞决定去酒店公司应聘, 他的导师还是有些失望和惊讶的。毕竟, 这也算有些专业不对口了。
  和大多数刚入职场的新人一样,朝辞有些手忙脚乱,不过好在他早已习惯了适应这些并不算美妙的外部条件, 因此过了两三个月,也就习惯了。
  两三个月中, 他能见到林峥的机会很少——尽管林峥一直是全公司员工私下谈论的焦点。
  不过这人在这栋大厦的顶层, 与他基本上不会有交际,除非在路上偶然碰上。
  偶然, 是一种概率性问题, 次数多了,概率的发生就自然而然了。
  有次朝辞早上上班, 真的遇到了林峥。
  在公司门口。朝辞下了地铁后匆匆赶来, 而林峥则带着秘书,从另一边走来。
  遥隔数十米的时候, 朝辞看见这个人, 脸上明显一愣。
  林峥变了很多,但好像又没变。他从前在学校里喜欢穿一些偏休闲的衣服,不过如今却是十分正式的银灰色西装, 手上的宝石袖扣与他翠绿色的眼眸很相称,同样的美丽,同样的高不可攀。
  他努力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能离这人近一点。不过真的能靠近的时候,他反而又胆怯了。
  他下意识放慢了些脚步,想等林峥进去了再进去。
  但是林峥却没有马上进去,反而停住了,好像在往他这个方向看。
  是在……看我么?
  朝辞心中升起欢喜,但忐忑与否定也随之而来。
  但是林峥都停下了,朝辞再怎么走得慢,也也总归是要走到的。他总不能也停下——这样就太滑稽了。
  朝辞走到了门口,林峥翠绿色的眼睛好像真的在看他。
  “林、林总好。”朝辞鞠了个躬,说。
  “你在明宇上班?”林峥问他。
  明宇,是这家酒店公司的名字。
  他这人太高了,若是站得远一点还好,站得近了,这人比寻常人几乎要高出一个头,低着头看着人说话,便会有难以抵挡的压迫感和侵略感。
  “是的。”朝辞说。
  “我记得你是历史系。”林峥说,“没有争取到保研名额?”
  他的声音和他的人一样清冷疏离。
  “不是。”朝辞摇了摇脑袋,也不敢抬头。
  既然不是,为什么来明宇,便不言而喻了。
  林峥低头看着这个beta。
  很寻常,没什么特色,也没什么一眼能看见的长处。
  在他的记忆中,对这人的第一个印象,便是他来询问自己的高考志愿。在那时,林峥便能看出他对自己的爱慕。
  第一次见的人——至少在他的记忆中是如此——却爱慕自己,这对林峥来说也稀松平常。
  但是像朝辞这样坚持的,却很少。
  他告诉朝辞,他的高考志愿是a大,这人就真的考上来了。
  他不知道这个人的成绩如何,但是a大作为top1学校,在他们高中至少也要前五的成绩。如果朝辞之前成绩就这么好,他不至于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考上了a大,为自己辅修了物理系。大二的后半学期这人天天给他送早餐,为了方便,也一直坐得离他很近,但好像一直隔着一条过道。他经常看到这人上课一脸凝重的样子,他学的是历史系,在a大学物理系定然是很吃力。
  他做的早餐很好吃,不知道这人住宿还怎么有时间天天弄这些东西。
  现在,这人还为了自己到了明宇。
  一个历史系的毕业生,从专业上来讲,到明宇根本毫无前途可言。除非他是能力很强的人,本身便能在职场上发光发热,或者说他有家世背景,专业只是爱好。但显然,朝辞两样都不是。
  林峥的目光在朝辞身上停留了几秒。
  朝辞低着头,觉得紧张得后背都在冒冷汗。
  林峥收回目光后,拿出了手机,边在通讯录上查找着号码,边对朝辞说:“我帮你联系你们历史系的傅清导师,他手上应该还有一个研究生名额。”
  朝辞闻言,顿时一惊,连忙道:“不用了!”
  “这太麻烦您了,不用了。而且我也是想要早点出来工作……”朝辞声音越说越小声。
  虽然他低着头,看不见林峥的模样,但是却能明显感觉到这人的气压更低了。
  他知道,林峥是为他好,而且这算是为他花了个大人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