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84)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不过最后朝辞还是没拧过林岓。
  只能臭着一张脸跟他去领证了。


第73章 是你多情邀我或我是多情客(一)
  这个世界的体验对朝辞来说有些糟心。
  虽然他过得十分放飞自我, 总体上没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 但是留在那个世界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烦躁了。
  还好他摘了腺体, 对寿命有所影响。他五十二岁的时候,就跟那个世界说拜拜了。
  朝辞在病床上看到的最后一幕,是男人握着他的手, 眼眶是红的, 却并没有流泪。
  男人已经五十三了,但是除了眼角略有细纹外,还是英俊到凌厉。
  朝辞认得出来, 那是林峥。
  一开始他是很难区分林峥与林岓的,当这两人变成一个人的时候。但是时间长了, 朝辞倒是能分出来了, 具体是根据什么也说不清,只是一种感觉。
  林峥出现的时间很少。如果一天去掉睡眠有十七个小时, 林峥一般只能出现三四个小时。
  而在这三四个小时里, 他也只能扮作林岓,生怕朝辞看出一点异样。
  朝辞是个职业的扮演者, 但是他却知道自己和林峥的不同。
  扮演之后, 朝辞还是朝辞。但是林峥却完全将自己打碎了,他的一切存在, 都融入了“林岓”的阴影中。
  没想到这最后一刻, 出现的不是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的林岓,而是林峥。
  “再见。”朝辞对林峥说。
  或许我走之后,你能找回自己。
  或许我的走, 对你来说是另一种惩罚。
  但这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
  当朝辞再次睁开眼。
  他坐在一处小榭中,池中的白莲开得正盛。
  远处走廊上,有一白衣少年拎着一壶酒,踏水而来。
  好像是个武侠世界?
  白衣少年落入小榭中,将酒放在了桌上,坐到了朝辞前面。
  “你这坐在这发呆,一坐就是一整天,不累么?”少年问他。
  进了才发现,少年虽然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但是身量却不矮,修长而挺拔,五官更是昳丽无双。
  朝辞摇了摇头,正准备拿酒给自己斟一杯,手却被少年按住了。
  “有孕了还喝酒,你不要命啦?”少年蹙着眉看他,十分不赞同的模样。
  朝辞……朝辞的表情裂开了。
  什么鬼!逃过了那么多世界,连abo契合度百分百这种大坑都逃过了,居然一到这个世界就栽了?!
  【统子!这啥情况?!】朝辞心中警铃大震,连忙问系统。
  【这是楼越的世界,你不记得了?】
  楼越。
  念着这个名字,朝辞倒是能回忆起这个任务的始末。
  其实在这个世界,他应该是死于难产。
  就算不难产,他肚子里这个孩子也是个死胎,生出来也是个死。
  所以他才没什么心理负担地将之作为了自己死遁的方式。
  …………
  朝辞在这个世界的身份,是丞相的嫡长子,后来还被新帝迎娶为皇后。
  是的,这个世界可以娶男妻,而且身份也不会比寻常正妻低。如果帝王娶了一名男后,男后会在入宫之前吃下秘药,让身体能够孕育子嗣。
  但是这个世界的时间线,在朝辞来之前,就是乱的。
  当今新帝并非是嫡长子顺利继位,事实上,在新帝登基前,发生一场不下于九子夺嫡的大戏。最终是出生低微、却在西北手掌重权的楼越得登大宝。
  楼越虽手掌兵权,但在皇城中终归是根基不稳。他又是个权欲极重的人,为了快速将散沙般的朝堂收在手心,他拉拢了许多清流以此对抗朝中的世家势力。
  而朝辞的父亲,当朝丞相朝铭之,便是清流的领袖。他出生寒门,却才高八斗,曾经连中三元,在四十岁时便拜相,实在是一位惊才绝艳的人。
  为了拉拢他,楼越迎娶身为他嫡长子的朝辞为皇后。
  这个故事,原本应该是个先婚后爱的故事。朝辞与楼越两人算是政治联姻,但是在婚后却互相吸引,最终成就一则帝后传说。
  但是这个世界的时间线,乱了两次。
  第一次,是在朝辞十二岁的时候。
  这时候,他的庶妹朝华十一岁。
  朝华重生了。她从上一世重生而来,见证了朝辞受尽楼越的宠爱,获得了无上的尊荣。朝家因此水涨船高,但是朝华却十分不幸。她的姨娘替她相中了一位世家子,相貌上佳,家世显赫,且对朝华有意。
  朝铭之和她的嫡母都不同意,朝华觉得是嫡母想要阻挡她的荣华富贵,因此大着胆子与那名世家子私通,最终朝家不得不同意了这门婚事。
  然而事实证明,父亲和嫡母并非是想要阻挡她的荣华富贵才不同意,而是这门婚事本就是个烫手山芋。
  那世家子看似温柔正派,实则风流薄幸。婚后两年,后院便有了数之不尽的姬妾。
  朝华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但她没想到这件事还并非是最遭的。
  最糟糕的,是这世家本就是楼越的眼中钉。更遑论朝华嫁的王家更是贪腐之首。在她婚后的第四年,王家被满门抄斩。
  她听闻,朝辞在勤政殿前为她跪了一夜,最终皇帝在行刑前派人换走了她。
  她被带到一处乡下庄子,枯槁无味地过了一生。
  她没想到自己居然还有重活一世的机会。
  此时,她才十一岁。那楼越不过才十四岁,还在皇宫内受尽蹉跎。
  她嫉妒自己的兄长,明明什么都得到了,假惺惺地施舍她一些残羹冷炙,便要她感恩戴德。
  如果……
  后来,凭借着一次宫宴,朝华在宫内相识了那个落魄的九皇子。
  她一次又一次地帮助他,最后九皇子十六岁去边关历练,她在城门相送。
  她说,你要活着,活着回来娶我。
  楼越说,好。
  看着少年离去时在马上朝她回眸,朝华知道,她得手了。
  楼越回来了,带着西北三十万雄师的兵权,夺得了那个位置。
  但是他根基还不稳,若一登位便娶一名庶女为妻,绝对会引起朝堂的轩然大波。
  楼越要先娶一名皇后,当做靶子,他选中了朝辞。
  在朝华口中,朝辞是个苛待庶妹、骄纵善妒、踩高捧低的人。他选择朝辞做靶子,也没有心理负担。
  出于某种扭曲的心态,朝华没有阻止。
  她那曾经受尽尊荣的哥哥。
  如今又会如何呢?
  而这个世界乱掉的第二个时间点,在朝辞身上。
  朝辞与楼越大婚那天,也重生了。
  他也从上一辈子重生而来。在那一世,他与楼越琴瑟和鸣,明明生于帝王之家,却似一对神仙眷侣。
  他在楼越的怀里合上了眼睛。
  那一世,了无遗憾。
  他也没想到自己还能重活一世,或许老天太过偏爱他,还要绵延他的福泽。
  能够重活一世,又重生到与爱人大婚的当天,谁能不开心呢?
  而朝辞也是在这时,进入了这个世界。
  他接收了这个世界的剧情和脑内的记忆,嘴角有些抽搐。
  这个世界……还挺会玩。
  要是再加上他自己,这世界都不是乱了两次,而是乱了三次了!简直就是个塞子!
  他的任务,就是扮演深爱楼越的朝辞。
  他不知道这个世界在他重生之前就变了,他还以为楼越是从前那个楼越。他们会经过起初的冷淡,到后面的相爱。
  于是他用了比上一世更多的耐心,还有提前而来的爱意,去包容楼越。最终在皇宫内受尽蹉跎,然后死遁。
  get√
  虽然时间线和设定乱得一塌糊涂,但是任务倒是不难。
  此时朝辞已经坐在了帝后大婚时合寝之用的寝宫之中。
  跳过了大婚那一堆繁琐的琐事,一来就坐等性生活!简直爽翻!
  朝辞又暗中窃喜了一番。
  毕竟他也是跟皇帝结过婚的人,皇帝大婚那流程简直繁琐得让人头皮发麻。
  朝辞是男后,倒不用盖什么红盖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