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卑微备胎人设翻车后(94)

作者:蒙蒙不萌 时间:2021-01-04 10:04 标签:快穿 爽文 情有独钟 穿书

  等天色暗下来,火才渐渐熄灭。
  楼越再次走进去。
  他身后的一群禁军也跟着他进了去。
  有人比他先找到了朝辞。
  等楼越赶去,便看到了……那是一具焦尸。
  他蜷缩在墙角,被烧得身上都满是黑色的尸油。
  楼越却一点也不避讳地看着那具尸体。
  过了许久,他突然放声大笑了起来。
  所有人都惊疑不定地看着楼越,不知道是陛下恨皇后娘娘入了骨,还是爱到发了疯。
  楼越却咧着嘴,若恶鬼。
  朝辞……
  逃又能逃到哪里去?


第81章 是你多情邀我或我是多情客(九)
  后来, 朝辞与这少年呆在俞城, 一直到了他生产, 然后他就难产而死了。
  他收回了这颇为漫长的一周目记忆。
  朝辞有些头痛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上周目虽然那个孩子生下来是个死胎,但是也结结实实地让朝辞感受了一遍生孩子的痛苦。而且比寻常的生孩子更加痛苦,因为他是活活难产而死的。
  想到这里, 他对这个世界任务对象的怨气, 简直比前几个世界加起来都要大。
  【所以我现在是被拉到哪个时间点了?】朝辞问系统。
  【你现在大概怀孕三个多月了,所以,距离你从宫里逃出来也才一个多月。】系统说。
  【那就是把我拉回了五个多月前。】朝辞说, 【……守株待兔吧。】
  …………
  前太子的确没死。
  这件事只有楼越和几位心腹知道。那天四皇子逼宫,被楼越反将一军, 将那些人一网打尽, 却独独漏了楼宸。
  楼宸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失踪了。
  楼宸在朝中势力也不小, 如果在最后关头想瞒天过海逃出生天, 以他的能耐,倒也不是不可能。
  但留着他终究是个隐患, 因此楼越这些年一直在暗中全力搜索他的消息。
  他一直隐隐能感觉到楼宸的存在, 朝中定然还有不少是楼宸的部署。但是他能确定的却只有几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真正的大鱼还躲在暗处。若是直接将他们铲除, 一来对大局来说没有什么变化, 二来反而打草惊蛇。倒不如留着他们,静观他们的动向。
  因此,这些年, 楼越和楼宸可以说一直都在暗中、各自隔空交手。
  直到那天朝华来找他,说朝辞暗中与前太子勾结,这场暗中的交锋才被突然地摊在了明面上。
  楼越知道楼宸还活着,楼宸也知道楼越知道他还活着,两人从前一直心照不宣,如今楼宸却率先掀了牌。
  朝辞会与楼宸暗中有所勾结?
  这句话想来倒是好笑。
  固然知人知面不知心,但是楼越自认还是将朝辞看得透彻。他那般的人,一眼就能看到底。乍看是疏离清冷,实则性格又温又软——至少对待楼越是那般,甚至算得上是任由他欺负。
  就算朝辞有可能是装的,但是这种可能性却是远远小于朝华才是叛徒的可能性。
  朝辞身上没有任何疑点,而且楼越的私心更是完全偏向他。而朝华身上却处处都是疑点,甚至这个蠢透顶了的女人脸上都藏不住事情。
  朝华这样的人,若说楼越十三四岁时能被她糊弄,那是因为楼越那时阅历还浅。要是到现在还能被她蒙蔽,那楼越还当什么帝王,直接让给楼宸算了,免得做千古蠢货。
  其实楼越很早就看出了朝华的不对劲,早到他们刚认识的一两年。这个女人明明只是丞相家的庶女,但是却总能知晓一些很重要的情报,而这些情报的重要程度与朝华的城府显然不成正比。
  但是楼越选择了不动声色。无论是因何缘由,至少朝华的帮助对那时候羽翼未丰的他来说是极为有益的。而且朝华愚钝,更容易被掌控。
  后来楼越如愿坐上了他想要的位置,把那些曾经欺辱他的人通通踩在了脚下。这时候,他虽然知道朝华可疑、浮躁、愚蠢、甚至目的不纯,但是毕竟有恩于他,而且至少还没有表现出什么想要背叛他的心思。楼越想不到自己会爱上什么人,那之后将皇后之位给朝华,也算是成全了她的恩情。
  要娶一个庶女做皇后,这对于一个刚登上帝位的皇帝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那时候的朝堂上,还多得是人不服他。楼越自然是打算清算,但是在清算前,正如他先前所说,他需要一个靶子。等到他把那些不听话的人都清洗一遍,再让朝华坐上她想要的皇后的位置,那不过就是顺手的事情。
  楼越没想到,他最终却是栽在了这一步。
  他被这个叫朝辞的人彻底迷住了。
  这个丞相府的嫡长子,明明是男子之身、甚至是惊才绝艳之士,若他没有入宫,假以时日或许也能如他父亲一样年纪轻轻便入朝拜相。但是自己一道圣旨,强行让他入了宫。从此他的那些抱负、那些才华都会在顷刻间化作乌有。
  楼越娶朝辞的目的,其实是朝堂上下、包括朝家、朝辞在内,都心照不宣的。
  说是当皇后,其实与当质子无疑。便是扣着朝丞相的嫡长子,而且是朝丞相膝下唯一的儿子,逼迫朝丞相到他的船上,以此收拢朝中的清流势力,让他为刀为剑,与那些世家抗衡。
  比起当质子来说,让一个男子当皇后,或许更加有羞辱的意味。
  因此,他以为朝辞就算不恨他,至少心中也会不满。
  但是这个蠢货,却是不知为何对他一片痴心。
  楼越起初当然怀疑过,毕竟他是一个疑心入骨的人。
  但是他却耐不住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子。
  他嘲笑朝辞见天给他写酸诗,其实就算楼越在文章上没什么建树,也能看得出来那些诗的出奇精彩,称得上是妙绝。从前那些人中追捧朝辞为大楚第一次才子,那时候楼越忙着防明枪暗箭、忙着发展势力,并不关注这些,甚至是不以为然的。但是到了这时,才知道朝辞的确不负此名。
  他面上不稀罕,其实朝辞那隔三差五给他送来的诗,都被他好好的放在了自己的书房里,旁人碰都不许碰。也是因此,每次朝辞送诗来,林程总要打趣他。
  在遇到朝辞前,他从记事起便没有睡过一次好觉。幼时是没条件,但是等到大权在握时,他依旧睡不好。楼越其实不是很在乎这件事,考虑睡好睡不好这种事,对他来说既没必要又奢侈。
  朝辞这傻子不知道发现了这件事,每天都惦记着这点事。他那香囊,连药材都是自己种、自己炮制的,堂堂皇后,做那乡野村夫之事,说出来倒是让人嘀笑皆非。
  但是……
  谁能不动心呢?
  朝辞喜欢给他按摩。揉搓身上各处穴位,朝辞力气不大,但是这一套按摩显然是下了功夫的,就算力气不大,着力也十分精准。楼越时常便泛起了困意,在朝辞的冷香中、在他乌黑的发间,沉沉睡去。
  这件楼越从前从来不注意的事情,等真正得到了一场全然放松的睡眠后,他才知道这有多快意。
  ……还有,太多太多。
  一场好觉、一顿家常饭、一首好诗、几句温言软语……这便是楼越着迷的缘由吗?
  很难说。如果非要让楼越说为什么会对他着迷,似乎他首先想到的便是这些例子,但是世上愿意为他这般做的人很多,却只要朝辞做了,他才如此心动、如此心软。
  他着迷的是朝辞的全部,是他没由来的、却全心全意的爱意,是他全然的、无条件的包容,是他将自己每个小事都惦记在心头的重视,是他的皮囊、是他的魂灵。
  是朝辞。
  在一年多以前,楼越还觉得自己此生都不会对任何人动心。
  但是这种陌生的情愫却来得如此突然。
  实在是太突然了,以至于他都不知道这些情愫在他心中,是多少分量。
  朝华说朝辞勾结楼宸,无论是她的说辞,还是她后来找到的所谓的证据,都显得太过可笑了。
  楼越与楼宸前前后后交锋了数年,若说楼宸真有那么蠢,以为这点伎俩就能偏过他,楼越是不信的。
  因此,楼越跟楼宸都知道,这是一个阳谋,而非阴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