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沙雕攻他重生了(3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1-01-31 10:24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情有独钟

  秦钟越陪谢重星接受的采访,还有不少学生探头探脑地想上镜,便又换了个清净点的地方。
  秦钟越一直陪着谢重星,谢重星也没有了犹豫,他将所有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记者,包括周末家里来了两个客人的事情。
  其中一个记者问:“所以你这是没有证据是吗?”
  秦钟越说:“是没有证据,但他父母想让他退学是事实。”
  那个记者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那么请问,你确定这是你亲生父母吗?”
  谢重星有些迟疑,“我和我爸有相似的相貌特征,我妈皮肤白,晒不黑,我也是。”
  记者说:“好的,采访到这里结束,感谢你的配合,我们会继续采访其他人,尽量还原事情的真相。”
  记者说完,又去采访别的同学了。
  谢重星没有去看,秦钟越在他耳边说:“真是亲生父母啊?我怎么感觉不像呢?”
  谢重星看向他,“哪里不像?”
  秦钟越说:“气质不太像,或者说是气场?一家人其实气场是相似的,你和他们都不太像,而且长相,我觉得也不是很像。”
  秦钟越仔细端详谢重星的脸,认真地说:“你长得很秀气,你爸倒是粗眉大眼,眼里不干净,看着也显老,五官是有点相似,但我总感觉形似神不似,啧。”
  谢重星垂眸,说:“我倒也希望他们不是我父母。”
  这样他就还能想,要是他亲生父母,应当是不会这么苛待他的。
  秦钟越说:“算了,先不管这事儿了,我跟凯奇哥打了招呼,让他让他们俩出名,你不要怕,天塌下来了,还有我给你顶着,左右不会让你辍学的,放心吧!”
  谢重星忽然停下脚步,“你帮了我这么多,我应该怎么感谢你?”
  他不想被这种问题一直困扰,所以直接说了出来。
  秦钟越脱口而出:“那就亲我一口!”
  谢重星:“?”
  秦钟越脑子嗡了一下,立即改口:“是我亲你!”
  谢重星:“……”
  秦钟越捂住了脸,“不对,我的意思是,不用感谢,太见外了。”


第23章 星星的身世你的笑容是无价之宝
  凯奇派来的两个记者,一名姓黄,叫黄竞男,是一名英姿飒爽的女性;另一名姓李,叫李圭,是一个瘦高个的青年。
  这一男一女的搭配,粗中有细,刚中带柔,很能吃苦,他们俩在这大热天里前前后后采访了不同班级的同学,还原了当时的现场。
  采访的那几个同学对谢重星都很同情。
  “记者姐姐你不知道,我每次在食堂看见谢重星,他都是吃最便宜的素菜,就见不到一点荤腥。咱们学校的校服也不好看,就他天天穿,看这些情况,我们都以为他家里很穷的,但结果今天他爸妈过来,他妈手里带着金镯子金项链,打扮得还挺fashion,一点都看不出很穷的样子。”
  “对啊,谢重星看起来就很穷的,咱们这个年纪,家里人都会担心吧?会给买个手机,就算不是智能机,也会给买个翻盖手机,或者小灵通,但他就是没手机,也不见他和家人打电话,家长会爸妈也见不着人影。”
  “我和他一个寝室的,他大冬天都不打热水,用冷水洗澡,一瓶热水也就三毛钱,他都不打,早上天天吃面包,一天最多也就花七块钱,很节省,但今天我看他爸妈穿得都不差,不像是缺钱的人。”
  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女同学主动地接受采访,爆了一个料,“记者姐姐,我知道谢重星他弟弟谢子安是在五中念的书,他看着是不穷的,手里拿着最新的智能手机,一双鞋也要几百块,衣服也买一两百的衣服,不说穷,他家至少还有房有车。”
  黄竞男问:“你怎么知道?”
  女同学冷笑道:“因为我姐姐是他弟弟谢子安的女朋友。”
  这位自告奋勇的女同学正是金葵。
  她又向黄竞男说了自己的猜测,“谢子安之前过来学校找了他哥哥,我说他哥哥全校第一,他却不知道,我觉得应该是谢重星主动瞒着家里的人,记者姐姐,你想想,到底会是哪种情况,让一个孩子对父母隐瞒了他全校第一的好成绩?”
  黄竞男逐渐对这件逼退学的真相有了很大的兴趣,“谢谢这位同学提供的信息,我们会进一步调查这件事,麻烦同学先不要说出去。”
  金葵自然满口应下。
  黄竞男和李圭走出学校,“我们得去采访一下谢重星父母。”
  “直接开车去云水镇,我已经要了地址。”
  打成共识后,黄竞男和李圭直接驱车去了云水镇。
  他们到了云水镇后没有第一时间去采访谢重星父母,而是采访起了周边的邻居。
  “啊?谢国旭夫妻啊?他们俩人还不错吧,挺好的。”有个年轻人挠了挠脸,继续说:“有一次我没钱,我跟国旭哥借钱,他也借我了,他在工地里当包工头,还挺赚的,一年起码有个十万吧?”
  “国旭很大方的,吃酒席都比别人包双倍的钱,有车也会借给别人,我奶奶从市里回来,大晚上没有车,央他去接,也二话不说就去接的。”
  “什么?他儿子?他有两个儿子啊,小的那个在五中念书吧?成绩好像很不错,大的那个就差多了,说是在最好的南阳高中念书,但也没什么成绩,国旭哥都不好意思拿出来说。”
  “大儿子勤快是挺勤快的,天天看见他放学回来做农活、忙家务,挺懂事的,不过国旭哥好像不怎么喜欢他吧?听我奶说经常不给他吃饭,所以他总到我们家来蹭饭,也不是白蹭的,我在市里打工,不怎么回家,我奶一个人很多事情不方便做,这孩子过来帮忙做了很多力气活,给他一口饭吃也没什么。”
  “这么说,好像国旭哥对他大儿子是不怎么样,出去玩都不带他大儿子的,那个叫谢重星的对吧?好像过年都不带这孩子回老家的,大过年的我给他送过几次饺子了,都是邻居,也不好问国旭哥家里情况,怪可怜的。”
  黄竞男精准地捕捉到了一个信息,“他们不是本地人?”
  “对啊,不是本地人,他们老家好像在辽市吧?离咱们这儿挺远的,在这儿买了车买了房,就在这儿定居了吧。”
  “国旭哥都在这儿住了快十八年了,我记得他们俩搬过来的时候,嫂子肚子还大着,怀里还有一个小的。”
  采访完邻居,黄竞男几乎有了一种直觉,她问李圭,“你觉得会是哪种情况,一对夫妻会怀着孕带着一个小婴儿到离老家千里的陌生小镇定居?”
  李圭说:“这里面有问题。”
  黄竞男说:“没准还是大问题!”
  她说着这话,眼睛都迸发出炯炯神光。
  一下午的守株待兔,他们俩终于逮到了谢国旭和刘秀两人。
  谢国旭看着李圭扛着摄像头,脸色都变了,“你们干什么!”
  黄竞男礼貌地说:“你好,我是晚报的记者,我可以采访你吗?”
  谢国旭挡住脸,“谁让你们采访的!走走走!赶紧走!我不会回答你任何问题!”
  黄竞男大声问:“请问谢先生,您的大儿子谢重星,真的是您的亲生儿子吗?您有确认过这个问题吗?”
  谢国旭怒道:“滚!我不接受采访!”
  说完,和刘秀两个人跑进了院子里,重重地关上了门,将两人关在了门外。
  李圭问:“你怎么会问这种问题?”
  黄竞男说:“我怀疑他们不是谢重星的亲生父母,这种事情并不少见,不过事实真相究竟如何,我们得去他们老家看看才行。”
  说着,她笑了起来,问李圭:“走不走这一趟?”
  李圭斩钉截铁地道:“走!必须走!”
  两个好搭档相视一笑,马不停蹄地驱车往辽市开。
  *
  晚上放学,秦钟越有些恋恋不舍地说:“要不然你跟我一起回家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