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106)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对上对方毫无感情的红眸,凌云尊者眼神一狠,猛地发力,击退对方的剑。

    两人在空中来回交手,一时之间高低难分。

    木临潼看着柏长风的背影,脑海里浮现了无数次对方挡在他前面的时候,也是像现在一般义无反顾。现在听到了小白撕裂了灵慧魄,他大脑一片空白,想起当年被雷劫劈裂神魂的痛苦,但是小白撕裂灵慧魄的痛苦更是这痛苦的百倍千倍。

    想到这里他的内心都是颤抖的,他的小白,原来在他不知道时候为他做了这么多,还受过这么多苦。

    木临潼心痛不已,整个人都是懵的,脑海里甚至不自觉地浮现小白强行撕裂自己灵慧魄的痛苦表情。不对他的小白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一定是没有表情,只是苍白着一张脸,一声不吭的残忍的撕裂自己的灵慧魄。

    想到这里,木临潼突然想起小白失踪之前两年,小白有次外出了整整三个月,这是在这之前从来就没有遇到过情况。对方无论去哪里都会带着他,就连闭关的时候,也是两人在一起。不过那时候一般都是他闭关,毕竟小白早就渡劫期巅峰。每次都是小白陪他一起闭关,守在他身边。直到小白消失的时候,他才化神期。

    那次小白回来脸色有点苍白,他当时检查了对方的身体,并无大碍。而当时小白的回答是,做了噩梦,天天无法入睡导致。然后把他心疼坏了,天天跑到小白房间,抱着他睡觉,就怕他睡不好。

    现在想起来,小白那时候的修为,根本就不需要睡眠,打坐能解决一切。而且自己那个时候也没有检查对方的神魂,小白本体没有受到伤害,神魂就更加不可能。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小白会自己亲自动手。

    小白......

    木临潼按住结界,手背上浮起了青筋,你为什么能为我做到这种地步?那时候的你,到底瞒着我做了什么?

    木临潼看着上面对战的柏长风,心惊胆颤,对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弦。

    像是察觉到木临潼视线一般,柏长风的一双眸子往这边看了过来,退后几步后,给他做了个口型,让他不要担心。

    然而这并不能安慰到木临潼,因为这时候的对方的情况不是很好,因为之前就受了伤。对方现在嘴角的血迹还让他触目惊心。木临潼恨不得冲上去跟他代替他承受这一切,不想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凌云尊者见到现在还没有拿下对方,眼中一沉,余光瞄向木临潼。虽然对方现在身上有结界,但是很难防住他一直攻击,想来是为了防住他那两个元婴期的徒弟。

    柏长风一直在盯着对方,见此眼中寒光一闪,下一刻一剑拦住了对方的去路,身上的气势大涨,生生将凌云尊者逼得远离了木临潼所在的地方。

    “好,很好,我就看看你能够撑到什么时候?”凌云尊者顿时也怒了,出手越发狠辣,招招刺向对方的命门。

    还不忘往两童子方向喊道:“还愣住干什么,我给你们拦住他,你们尽快想办法击碎那个结界,带他走。”

    两个童子这边因为柏长风和凌云尊者两个人的战斗波及范围太大,站的远远的。看到两人来来回回的战斗,暗暗乍舌,这样的一场战斗,怕是以后很少有机会看得到了。白虎神君不愧是白虎神君,化神初期修为和半步渡劫的师傅对上也丝毫不虚。

    而且两人的剑意,多看看对他们以后的剑法大有益处。

    两人正看得津津有味,这回冷不防听到师傅的吩咐,都惊醒过来。

    “是的,师傅。”

    两人几乎立刻到了结界旁边,开始攻击。在连番攻击之下,结界一动不动。

    这时候一个童子皱眉,将怀中的白描扔下地上,开始双手结印,全力攻击。

    里面的木临潼丝毫不觉,眼神就没有离开过上面的柏长风。

    这时候凌云尊者见到徒弟完全不能撼动结界之后,咬咬牙一个瞬移过去。半步渡劫的修为不支持短时间内的两次瞬移。之前他为了追赶柏长风已经用了一次,这次已经是在他强行透支使用的瞬移。

    几乎在到达木临潼旁边就是一剑,两剑,三剑......

    柏长风赶过来的时候,刚好听到结界破碎的声音。想也不想,直接挡在木临潼前面,快速举剑。

    凌云尊者冷笑一声,对于对方冲过来找死的行为甚至觉得对方愚蠢之极。对方这急冲冲的一剑,根本比不上他早已经凝聚灵力和剑气的一剑的攻击。

    两剑相碰,一股力量猛地爆炸开来。

    凌云尊者眼里开始的得意到后面的不可置信,然后慢慢被恐惧取代。

    “这,怎么可能?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凝聚起剑气,还是渡劫期的剑意,不......”只听到啪的一声,凌云尊者脑海里面一阵剧痛,凌云剑的凄厉哀鸣传来,让他心神大震,然后一口鲜血喷了出来,往后倒飞开去,重重砸到地上。

    “师傅!”两童子在他们师傅过来的时候,受不了对方强大剑气就赶紧远离,这会见到倒地不起的师傅,大惊失色,连忙跑了过去。

    “走。”凌云尊者浑身是伤,忍住剧痛指挥道。

    “是。”

    这边木临潼简直心神大乱,顺着雷霆剑滴下来的鲜血,在地上染开。木临潼哪里能看不出来,现在还站着的小白已经是强硬撑住而已。

    而事实上也是如此,柏长风见到对方离开,整身体就往后倒下,落在一个带着熟悉味道的怀抱中。

    “小白!”木临潼这回眼圈都红了,手脚发抖,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灵气死命的往他体内输送而去,眼泪滴答滴答的落在柏长风脸上。他恨不得受伤的是他,都怪他,如果不是他小白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为了他受伤。

    “木木,我没事,别哭。”柏长风眼中红光一顿,伸手轻抚了木临潼湿漉漉的眼角,手指磨蹭两下,接着说道:“木木,你亲我一下,我就不痛了,咳咳......”

    “好。”木临潼说道,一边输送灵力,一边低头在柏长风带着点点血色的薄唇亲了下去,然后他就在两人紧贴的唇边尝到了血腥味,他泪水的味道,还有只属于小白特有的味道。

    柏长风顿时瞪大了眼睛,一张苍白的俊脸两颊出现了一抹诡异的霞色,然后忍不住伸手按住木临潼凑近的脑袋。原本只是说说,亲亲也只是在额上亲亲而已,但是没有想到他的木木这般上道。他哪里能够放过这样的好机会。得到了这样的福利,哪怕伤的在重也值得。

    一时之间,岁月静好。

    然而好景不长,柏长风眼中多了几分挣扎,不甘心的晕了过去,当然嘴角带一点幸福的弧度。

第150章 第一五零章

    木临潼感受到怀里的人没有动静,按住他后脑勺力道也消失。木临潼慢慢抬起头来,脸上也带着一点霞色。唇边一片红润,还有微微的红肿,心里又好气又好笑,与此同时心脏还跳乱了节奏。

    小白刚刚太用力了,都受了这么重的伤,竟然还那么用力,他刚刚差点呼吸不过来。小白就像是要把他吞进肚子里面似的,他都不知道那一瞬间,小白还哪来的力气。

    看着对方苍白的脸色,木临潼将柏长风往怀里搂紧一点,加大了灵力的输送。这次强行提升修为,给对方的经脉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巨大的透支和挡住了凌云尊者那一剑已经让他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木临潼在接住对方的瞬间,虽然对方肌肉还是惯性的绷的紧紧的,但是他就清楚的知道对方现在一点力气也没有。

    木临潼现在也没法多想,只想尽快给他小白治疗,修复那些受伤的经脉,然而他的力量还是不够,他现阶段的修为对于小白受到的这种伤还是杯水车薪。

    渐渐地,木临潼的脸色也越发苍白起来。这会儿木临潼已经一边吸收空气中游离的木灵力,一边给柏长风修复经脉和伤口。木临潼浑身的经脉由于这种强力的输送灵力,也开始胀痛起来。感受到他的小白经脉还没有修复好,木临潼只能咬牙坚持,终于等到对方经脉基本修复,不再裂开的时候,木临潼才松了一口气,然后浑身一软倒在了柏长风身上。

    两人相依相偎,在一片战斗过后的混乱地方,显得突出又和谐。

    这边凌云尊者回到了地宫,在两童子的挽扶下,坐在了他洞府石床上。

    这时候的他,本命灵剑折损,这对一个剑修来说,无疑一个致命的伤害了。

    等到凌云尊者盘腿打坐,闭起眼睛内视一番,经脉破损,丹田也满满是裂痕。想到这一切都是拜柏长风之手,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自己修为从渡劫期直接下降,到现在还没有恢复,没想到这番一折腾,又把自己这些年好不容易重新修炼起来的修为又给陪进去了。

    凌云尊者大恨,脸上的表情越发狰狞,恨不得将对方生吞活剥,也难解他心头之恨。

    两位童子见此,大气都不敢出,站在旁边一动不敢动。

    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师傅这个表情,很久之前,见过一次,那是他们刚刚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也现在一般,被人打伤。那时候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师傅受这么重的伤,不过那时候萧师兄他们也在,师傅也是在私底下露出这副表情。

    但是,这个时候,萧师兄他们不在,反而让他们对这个师傅打从心底里害怕。

    “还站在这里干什么,给我出去,两个废物,连个结界都打不开,一点用都没有。”凌云尊者突然睁眼,看着两个柱子一般站着的两个童子,生气的道。说完后捂住胸口,强行忍住了涌上了喉咙的腥味。

    “是,师傅,我们马上出去。我们就在洞口,有什么交代,师傅在吩咐我们。”两人听到他师傅的话后,先是吓了一大跳,然后就是如获大赦一般,几乎跑出去的。

    等到出到洞口,两人相视一眼,从对方眼内都看到了残留的害怕,齐齐松了一口气。

    等到两人离开,凌云尊者打坐了半天,脸上勉强回复了一点血色。然后拨了一个光脑号,等到那边接通了之后,一道年轻的男声传来:“师叔?”

    凌云尊者眼中暗光一闪,轻咳了两声:“师侄,是我。”

    “你不是要闭关冲渡劫吗,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听你的声音,你受伤了?”

    “是的,最近闭关突然心神不稳,出来后就刚好碰到了杀你师傅的凶手。”

    那边闻言顿了一下,凌云尊者见此,不知道对方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心底也有几分着急了。这一急牵动内伤,忍不住咳嗽起来,一口鲜血忍不住吐了出来。

    “师叔,你没事吧?”那边男声开口问道,带着关怀意味。

    “没事,就是想起师兄惨死在对方手中,没忍住和他交手,现在受了伤。但是对方也没有占到便宜,现在也是受了重伤,我现在力不从心,师兄的大仇,现在心有不甘啊。”

    “师叔,他在哪里?我过去找他。”

    凌云尊者脸上带着一丝得逞的表情,然后回答道:“我把大概坐标发给你,他们受伤了,化神期的实力,现在只有你能够将对方拿下了。”

    萧子丞挂掉通话后,一张温润如玉的俊脸面无表情,师傅当年死于白虎神君手下。

    萧子丞想到这里,脑海想起另外一张眉目如画的脸来。

    这次我如果将他杀了,你会不会恨我?但是恨我也没有办法,杀师之仇,不能不报。师傅养他那么大,手把手教他剑法,最终却是惨死在白虎神君的剑下。

    原本在星盟第一军校的时候,他就发现了柏长风,那时候他不是没有想过下手,但是木临潼一直在他身边,他无法下手。当时他也是忍了好久,最终没有还是刻意避开了对方,才将心中的恨意忍下。另外一方面就是,当时的柏长风并没有白虎神君的记忆,他其实想在杀掉对方之前,将原因问清楚。

    他师傅当年被发现的时候,发现受到了巨大的折磨,经脉尽废,本命灵剑折断不说,浑身没有一块好肉,脸上残留着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师傅是剑痴没错,但是单单一场比斗,竟然将人虐杀至此,想起来他就恨。

    这个仇,他必须要报。根据师叔传来的情报,现在对方又将师叔的本命灵剑折断,这般残忍的手法,怕是回复的差不多。现在也该是他为他师傅讨回公道的时候了。

    萧子丞这边原本是过来看邱驰的,这回到了门口突然接到了师叔凌云尊者的通话,转身就想要离开。

    “萧子丞,你来到门口又反悔,就这么不想看到我?”就在这时,大门猛地被打开,一道声音传来。邱驰被对方强行放了三个月的假期,好不容易吃了几剂自己炼制出来的药剂后,才病了,让对方终于答应过来看他一眼。他一直监控着门口,见过萧子丞过来还来不及大喜,结果对方接了一个通话,然后转身就要离开。这下他可坐不住,连忙开门叫住他。

    萧子丞脚步一顿,说道:“我还有事,下次再来看你。身体是你自己的,胡乱吃药对你没有什么好处。”

    “是不是因为木临潼,你刚刚是不是跟他通话了?”邱驰一听顿时就要炸了,正要说话,发现对方竟然消失在他眼前。

    萧子丞没时间跟他玩这些小孩子把戏,邱驰也不小了,他现在有事,没有耐心容忍对方的再三胡闹。况且他现在有急事要处理,现在是一个很好的除掉白虎神君的机会,他不能放过。

    另外一边,木临潼和柏长风晕倒的不远处,好半天了这里威压还残留,方圆十里没有任何蛇虫鸟兽,就连声音都没有,十分安静。

    突然离木临潼和柏长风两人不远处的一块大泥块突然晃动了一下,不少碎砂碎石纷纷掉下来,发出的声音在这片空间中格外明显。

    动了一下后,又停了下来,好一会后,整块大泥块摇摇晃晃,突然被拱起一边,一只浑身沾满碎石碎沙的猫从泥块的一侧窜了出来。

    出来之后的浑身脏兮兮的,忍不住抖抖,碎石碎沙满天飞。这回才勉强看出这是一只白猫,一双猫瞳和以往的清亮不同,这双眼睛仿佛带着恒远深邃,可以看透很多东西。

    这只猫伸伸懒腰,余光看到木临潼两人,便踏着细碎无声的步子走近两人。侧着猫脸打量了两人半天,一双猫瞳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猛地变回了人形。

    显然是张奇,这个时候张奇平时调皮清秀的脸蛋竟然竟然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样子。盯着柏长风看了好几眼后,忍不住拿起一旁掉落的破烂树枝,戳了柏长风的俊脸好几下。

    一边戳一边说道:“卧槽,好你个柏长风,又拉我下水,以前就不应该贪吃那一块肉,弄成现在这个模样!”

    张奇也只是敢趁柏长风昏迷的时候找回点场子,要是对方清醒着,他根本就不敢这样做,因为他打不过他。他一个靠脑力不是靠武力的神兽,他通晓万物,能看透过去和未来,不跟这个暴力狂比这个。

    不过气归气,张奇看到两人的现在的样子,特别是木临潼,顿时闭嘴了。算了,他帮的又不是柏长风这只装模作样的黑肚子白虎,他帮的是三少这棵灵兽都极为亲近的灵树而已。

    张奇看着某个方向,眼里像是漩涡一般,片刻后,说道:“看来又有人要来了,这两个人得尽快带着离开这里才好。”

    木临潼醒来的时候,经脉还是微微的抽痛,但是他没有在意。发现身边环境变了之后,猛地坐起来,急急叫了一声:“小白!”然后看到柏长风就躺在他旁边,呼吸平缓,显然恢复了一些。查看了柏长风的情况,木临潼总算松了一口气。

    “木......三少,好点了没有?”打坐的张奇,睁开眼睛问道。

    “张奇?你把我们弄到这里来的?”木临潼看了一眼对方,和对方的眼神对上后,连带疑惑:“你这个样子......白泽?!你怎么也来了,难怪我一直觉得张奇给我的感觉很熟悉,原来是你的转世。”

    张奇闻言翻了一个白眼,还不是被某人给拉下水的。

    “你看出来了啊,聪明。不过你现在还是叫我张奇吧,叫我白泽还不习惯了。”

第151章 第一五一章

    木临潼看着张奇,这个前世可以说相处的最多的朋友了。

    他和小白一直都是两个人一起生活,有一天小白突然带回了一个人,当时可把木临潼惊讶到不行。要知道小白最讨厌其他毛绒绒的动物靠近他们这里了,方圆十里的动物都被驱赶远离这里。木临潼很少能见到其他动物,更不要说摸了。当然最初的时候,后来对方就混熟了,才知道这是白泽,是修真界仅剩为数不多的神兽之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