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108)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这个人是他的,只能是他的。

    看到对方的瞬间,心底还是另外一个声音,就是保护他,用尽全力保护他,不能让他受到伤害。

    可是对方的称呼让他很在意,在这之前他明明没有见过对方,这个小白显然不是在叫他,而是透过他在叫别人。

    想到这里,柏长风眼里闪过一抹浓重的墨色。

    “你认识我?可是在这之前没有见过你,在下柏长风,并不是你口中的小白。”柏长风看着对方表情呆呆的样子的,手指蠢蠢欲动,想起刚刚那一抱,对方身上极为清新好闻的味道让他十分陶醉,要不是怕吓到他对方,他还不愿意动手,就让对方在他怀里待上一辈子也愿意。

    不过对方口中的小白实在让他太在意,恨不得马上找出来,让那个所谓的小白永远不出现才好。

    木临潼见到柏长风的表情不像在作假,想到张奇之前所说的话,这是轮回珠中的世界,难道小白在这里是失忆了不成?就不知道这个小白是哪一半的灵慧魄了。

    木临潼低头看着自己手指的若隐若现的红绳,要满足小白的要求他才会愿意跟他离开。在这之前,他先弄清楚小白的要求是什么。

    “我叫木临潼,你可以叫我木木,我以后叫你小白怎么样?”

    柏长风开始并不愿意,虽然觉得小白这个称呼很亲切,刚刚进来的时候,那一瞬间还以为对方在唤自己。但是他确实是不认识他,这样有种透过他喊别人的感觉,这让他很介意。

    刚刚想要拒绝,但是看到对方期待的眼神的瞬间,到嘴的话顿时情不自禁的收了回去,他发现自己完全不忍心让他失望。

    “也好,我以后就叫你木木。”

第153章 第一五三章

    木临潼往外面看了看, 既然已经来到了轮回珠里面,他现在不妨也看一下这个世界是怎么样的, 他开始好奇了。

    而且还要找个机会问问现在的小白有什么要求,想到之前小白昏迷的要求,木临潼莫名脸上一热。

    木临潼突然有点紧张,还趁对方不注意偷偷的瞄了柏长风几眼,见对方除了不认识他之外,起码表现还是正常的。见此木临潼松了口气,反应过来后, 就对自己的过度的反应感到纳闷, 怎么现在自己会想到这方面上去了,自己是不是太过敏感了。毕竟除了之前那一次,小白还是很少提出这样的要求。

    这个时候木临潼显然忘记了之前还有换衣服这些更过分的事情, 不过那时候的小白在他眼里,还是个小虎崽子,至少记忆和智商都是。

    柏长风这边虽然面无表情,但是所有的注意力都情不自禁的放在对方身上,木临潼的一举一动,脸上任何细小的表情, 他没有错过。就连对方偷偷看过来的几眼,他也察觉了, 对方落在他脸上的视线都能带来一阵酥麻感。特别是脸上那微微一红的带着几分羞涩的表情, 都快要把他的呼吸夺走了。

    这个突然出现在他的世界的人, 怎么能一颦一笑都能牵动他的心?那眉眼, 巧鼻,线条优美的薄唇,无一不是他最喜欢的样子,仿佛天生就是为了他存在一样。

    这么多年来平静无波的心,因为他的到来突然激起了滔天巨浪,想要将他搂进怀中,让他全身留下属于自己的味道。

    但是,柏长风想到对方的这个表情,显然不是因为他而起,而是因为一个他不知道的人。黑眸一沉,不过没有关系,总有一天他会让对方心底满满都是他,再也容不下其他人。

    “怎么了?”柏长风不愿意这个人的注意力被其他事情抢走,出声问道。

    木临潼被他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收起心里的想法,说道:“没什么,对了,不如我们出去走走吧。”

    柏长风一顿,回头看了一眼巨大的床,他忘不了亲手将对方放上去的瞬间,对方黑发散落在枕边,一张小脸眉目如画,让他惊艳不已。他看了对方好久,一直舍不得离开,他就静静看着对方一天一夜,刚刚离开一会,结果回来他就醒了。

    这让他有几分失望,明明他是打算让对方醒来的第一时间,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的。

    “那好,你现在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这也是他刚刚出去的原因,毕竟躺了一天一夜,他怕对方醒来饿了,就是出去才让人准备点吃的东西送过来。

    木临潼点点头,他发现自己和小白相处起来完全没有半分压力,给他的感觉跟之前差不多,非常自然。听小白这么一说,他也觉得有点饿了。不过他来到这里是魂体,能吃东西吗?

    木临潼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脉搏,手腕传来的温热还是平缓有力的脉搏声,无一不告诉他,这是不仅仅是魂体。看来他进入这个世界,是被赋予了血肉之躯。

    不过自己手指的红绳和腰间的魂铃,他都能看到摸到,但是显然还不是实体的东西,就不知道小白能不能看到了。

    “在想什么呢?走吧,再傻乎乎的站着,外面的饭菜都凉了。”柏长风见他又在神游,手指微微动了一下,没有多加犹豫,上前拉住木临潼的手。手心中传来对方手指温润如玉一般的触感,柏长风忍不住微微握紧,片刻又放松,拉住对方往外面走去。

    木临潼跟在柏长风的身后,看着对方依然熟悉的身影,嘴角微微翘起,心情不知道为何突然好了起来。之前张奇那家伙还说,小白会很难找,而他一觉醒来就看到了对方,显然这次是小白自己找了过来。

    等到木临潼出了房间,才发现这里是一座非常幽静的小院子,池塘假山还是这碧绿的圆滚滚的荷叶,看起来有几分熟悉。木临潼想了想,这院子不就是像极以前他们在现世住的院子吗?

    像是印证木临潼的想法一般,柏长风带路,前厅吃饭的地方也在一样的位置。

    木临潼被柏长风两手压着肩膀坐下的时候,还在往四周打量,果然摆设也一样,就连一些屏风和挂着的山水画,显然易见非常熟悉。

    柏长风让木临潼坐下后,看着木临潼怀念的样子,眼神一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后手掌轻轻拍了三下,在木临潼的惊讶中,一只巨大黑·鹰飞了进来,锋利的爪子上钩着一个篮子。待柏长风伸手接过后,乖巧的飞了出去。

    柏长风打开篮子,将里面的几样小菜一一拿出来,最后还捧出了一个陶瓷煲,揭开里面满满都是热气,里面是一锅香软糯口的粥。

    给木临潼盛了一碗后,说道:“你睡了太久,先吃点清淡一点的。”

    木临潼也不客气,直接端起吃了一口,感觉还行,不过他一口就能尝出来,不是出自小白之手。

    “如何?”柏长风给木临潼夹了一筷子菜后,见对方若有所思,开口问道。

    木临潼开口说道:“还行,不过,我更想吃你做的菜。”

    柏长风一愣,他还没有下过厨,但是既然对方想吃,那他是试试。这么想着,柏长风回答说道:“等过一段时间,我再做饭给你吃。”

    这边,黑鹰最后飞回去后,城主府的主厨正在嘀咕:“今天城主竟然亲·□□代了膳食,还叫了两个人的饭量。他们城主不是一直一个人吃饭,谁也无法接近吗?这就奇怪了。”

    一个厨房的还在洗菜的中年女子闻言,开口说道:“哎哎,郑大主厨,你竟然不知道吗?城主那天出门捡到了一个人,当时不少人都看到了,那个人从天而降,无声无息的。开始谁都没有发现,但是马车里面的城主突然喊停,出来就往一个方向看去,结果一个人从天上掉下来。”

    郑大厨听得一惊一乍的,带着疑惑说道:“还有这等事情?”

    洗菜女子甩了甩手上的水珠,接着说道:“我也知道你不信,接下来我说的事情,你可能更加不信。”

    “你倒是说说看。”

    “据说我们那个万年生人勿近的城主,竟然冲出去将那人接住,宝贝一般谁也不让看,直接抱住回马车里面。”

    郑大厨这回可是震惊了,好久回不过神来,最后开口说道:“别开这种玩笑好吗?”想起城主那冷冰冰,从来没有人能近身的人,竟然抱着一个人,还宝贝一般?

    郑大厨完全不敢想象那种场面,他现在脑海里只有两个大字,就是扯淡。

    中年女子见他不信,撇撇嘴道:“你还不信,外面都传疯了,说是城主这回可是找到天命之人。这可是白城的一件天大的喜事呢。现在那人就被城主抱到除了城主,谁也不允许踏进一步的那个院子里面。不然你以为城主为何特地交代你,要熬一窝养胃的粥,还有那些清淡的小菜?我们城主何时这般在意膳食了?”

    郑大厨虽然心里还是怀疑,但是也觉得这两天城主跟以往有点不同了。

    听对方这么一说,郑大厨这回心里也越发好奇起来,想要看看城主当成宝贝一般的人是何许人物。

    木临潼这边吃完饭后,看着手指中的的红绳,想到小白的半个灵慧魄就在眼前,抬头瞄了旁边的柏长风一眼,试探的说道:“小白,你有没有特别想要我满足你的事情?”

    柏长风闻言黑眸一暗,双眼牢牢的盯着木临潼,里面像是有一股要将木临潼吸进去的力量一般。

    木临潼被他这样的视线抓住,顿时有点心跳脸红,一时之间无法直视对方眼睛。他总觉得此刻的小白仿佛想要吃人一般。

    柏长风盯着木临潼,良久,才开口说道:“这个不急,容我再想想。”

    木临潼胡乱的点头,说道:“那你想好了再告诉我。对了,你这里怎么没有人,其他人呢?”

    小白的衣服看起来非富即贵,以前他们在俗世的房子也是有安排人专门打理的,在这里木临潼发现除了他们两个,一点人气都没有。

    “这里就只有我们两个,这样不好吗?我不喜欢别人进来这里。”柏长风说道,能进入这里的人,除了他自己之外,就只有眼前这个人了。

    木临潼一愣,说道:“挺好的,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去走走,给我介绍一下这里的情况。”

    木临潼还是想要找另外半个灵慧魄,知道多点外面的情况对他也方便。

    柏长风见木临潼的意思是想出去,但是他现在就想将对方藏起来,不让外面的人看到他。

    但是看到对方的眼神,他又没有办法拒绝,他觉得自己只要一看到对方的眼神就会无条件让步,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让他如此。

    等到两人出门的时候,木临潼伸手戴在头上的帽子,上面还有半透明的布料挡住他的脸。

    木临潼见到这身装扮,顿时无语了,小白这次过分了,自己穿的风度翩翩,却是把他包成这个鬼样子是什么意思?

    等到晚上回来的时候,木临潼已经弄清楚了这个世界的大概。

    这个世界竟然分为白城和虎城,传说很久以前,这个世界只有一座城,那就是白虎城,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分成两座城。奇怪的是两座城的城主,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柏长风。但是他们两个一个是人,一个白虎,从来没有人见他们两个人一起出现过。

第154章 第一五四章

    现在他所在的地方是白城, 小白是这里的城主,是传说中两位永生不灭,与城永存的两位城主之一。

    木临潼坐在一间包间里面,小白带他出来的时候坐马车, 是从这间店的后门进来的。木临潼表示已经好久没有坐过这么原始的马车了, 坐在包间里面, 刚好有人在楼下讲书。

    木临潼开始还挺好奇, 后面就满脸黑线, 这显然就是在八卦,八的还是他们城主的两天前抱回一个绝色美人的故事,引得一群听众哇哇大叫。

    见此, 木临潼突然就有了一种回到星际时候的既视感, 小白好像无论去到那里, 都是非常的受欢迎。不过这个世界的人好像对小白比较尊敬, 就好像是对待一个神一样。

    木临潼后来听到了关于白虎城的传说后,整个人一震, 另外半个灵慧魄看来就在虎城,还是白虎状态的。

    柏长风一直都在关注木临潼, 见他聚精会神的听着外面的人说话, 自然没有忽略对方的听到虎城的时候的变化。

    黑眸一凝, 转而仿佛漫不经心的的问道:“木木,你看起来对虎城很感兴趣的样子, 你是那边过来的?”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么当时对方口中的这个小白说不定就是虎城的那只白虎。想到这里, 柏长风微微低下的眸子顿时窜出一道火苗来。

    “我是对虎城很感兴趣,但是我不是从虎城那边过来的。”木临潼转过头来,见到柏长风给他倒了一杯茶,端起喝了一口,回答道:“小白,你知道虎城怎么去吗?”

    柏长风闻言手指一顿,在木临潼看不到的角度,手背青筋凸起,茶壶几乎要发出细微的声响,不过很快就消失,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白城和虎城的边界,有一条天堑,只有特定的日子那条天堑才会消失。现在天堑还在,这时候是过不去的。而且,那边和我们白城不一样,全是些魔兽,凶猛得很,两边也是禁止通关的。每年它们这些魔兽在天堑消失之日,还时不时发生暴动,我们白城边界有不少人死伤。”

    木临潼闻言沉默了一下,开口问道:“这是两城不和?”这就很奇怪了,虽然他大概知道白虎城的分开是因为灵慧魄分裂,但是曾经为一体的两半灵慧魄现在听起来怎么会有种老死不相来往,甚至是敌视的感觉?

    “算是吧,自两城因为某些原因突然分开那天,两城的民众就莫名的不待见。”柏长风回答道,其实他想要说些更为可怕的事情吓唬对方,打消对方现在对虎城的兴趣。但是他又怕太过过度,吓到了对方。

    木临潼托着下巴,片刻后开口问道:“小白,当初白虎城分开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没有那时候的记忆了。”柏长风夹了一筷子菜放到木临潼碗中,说道:“这是这里的招牌菜,你尝一下。”其实别说那时候了,就是这些年的记忆他都没有什么印象,就像是活在梦里一般,那些时光走马观花,没有留下半分波澜。直到这个人出现在他生命里,他才觉得自己荒芜的人生漫漫活了过来。

    “这就奇怪了,那你见过虎城城主没有?”现在这个情况总觉得有点棘手啊,反正虎城他是一定要去的,在这之前还是先把目前的情况弄清楚。木临潼摸摸自己的手指,但是去之前最好能把这个小白给绑了。

    “没有见过,我们从不踏进对方的地盘,自然也无法相见。”这边面对木临潼越多的问题,柏长风心里越发不安稳,觉得这个人总有一天会离自己而去。

    木临潼这会在沉思,没有注意柏长风的表情。看来这白虎封印还有点关系,那天堑每到特定的时间就会消失,是不是因为着那段时间就是小白两个灵慧魄融合的最佳时机?

    这时候,外面传来敲门声,柏长风收回落在木临潼身上的视线,问道:“何事?”

    “城主,是这样的,钟俊大人刚刚看到你们进来,现在请求过来,让我来问问你的意思。”外面的小二回答道,这个钟俊大人算是城主比较亲近的人,至少跟城主还有几分交情。不像他们,都不敢直视城主的天颜,对他们这些人来说,这就是一种亵渎。

    不过刚刚送菜进去的时候,他也是忍不住偷偷看了城主旁边的小公子一眼,这一眼还真把他惊艳道了,眉目如画,这个人看起来跟城主真的好配,而且城主平时冰雪一般的气势,这时候待这位公子完全不一样。城主还帮他摘帽子,整理衣领.....

    他没有看几眼就被城主一个眼神看过来,差点把他吓了一跳,几乎跑着出去的。现在想起来还有几分心有余悸,毕竟那时候的城主真是太可怕了。有种他再多看两眼,城主就会拔刀一般的感觉。

    事实上,他们城主仙人一般的人物,这么多年了,根据他家祖祖辈辈口口相传得知,城主身边一直没有任何人。

    不少年轻一辈不懂事的姑娘公子,可是把城主当成了梦中情人,可惜没有人敢说出来。这么多年了,也没有人敢对城主诉说情思。想想城主永生不灭,他们这些人的人生不过百年,说来他们也没有这个勇气啊。

    这时候里面传来的城主低沉好听的声音,打断了店小二的沉思。

    “谁也不见。”

    店小二马上回答道:“好的,我现在退下,请问还又什么吩咐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