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113)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赤霞尊者最后还是不敌, 败在小白的雷霆剑下, 最后心满意足的离开,离开之前还给小白道谢。木临潼能看出来,经过这次比剑,赤霞尊者的境界显然松动了,回去闭关修炼, 修为和剑法将会更进一步。

    不过后来小白失踪, 修真界莫名少了一大批人, 再后来, 他一直在找寻小白,就没有再关注修真界的其他事情。原来那个时候,赤霞尊者竟然陨落了。

    想到这里,木临潼心里多了几分感慨,那么一个剑道天才,真正的爱剑如命,最终还是这样一个结局。

    那眼前的萧子丞应该就是赤霞尊者的口中那个弟子,天生剑骨,剑道的好苗子,可惜阴差阳错,心里有高于手中剑的执念,若是不看破,剑道一途,走多远还是未可知。

    当时赤霞尊者说这话时候,眼中的忧虑骗不了人。如今一见,眼前这人跟他的师傅比起来,还是差了一点。

    见木临潼的目光落在萧子丞的身上,柏长风眼里闪过一抹不悦,伸手拉住木临潼的手,微微用力将对方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木临潼见柏长风的小动作,微微一笑,将视线收了回来。

    萧子丞自然注意点眼前注意到眼前这一幕,一时之间,心里不知道如何感受。

    他慢慢别过头去,捏紧手中的剑,开口说道:“就算我很相信你,但是我的师叔是修真界人人都知道的正人君子,他是我师父直系师弟,怎么可能说谎?而且你不知道的是,当年柏长风这个人,跟邪修合作,杀掉了多少修真者,我们天剑门就有不少人折他的剑下,那一场战役中,就连天机门的天机子,也因此陨落了。他手中沾满鲜血,这样一个人,你为什么还这么相信他?”

    木临潼握住柏长风的手一顿,抬眼看着脸色不变的柏长风,对方见他看过来,还不忘对他眨眨眼睛,丝毫不受对方话影响。

    “邪修?你不知道你师叔麾下在这个世界就有一个邪修组织,这次虫族的进犯,相信你也知道,虫族背后站着邪修组织,你要的话,回去我找人整理一份资料给你。这些邪修跟虫族合作,每进犯一个地方,就掳走当地的孩子,这些孩子就成为邪修手中的试验品,整个组织遍布全星盟各个星球。看来你都不知道,你师叔可是把你瞒的真紧。”木临潼继续开口说道,眼前萧子丞看着也不像是容易忽悠的人,对方说什么他可不管,但是他无法忍受对方将这些大帽子扣在小白头上。

    原来当年还有这么一回事,那件邪修去南疆那边偷回来的养蛊之术,后面听说是通通销毁了。但是没想到最后还将嫁祸给小白,小白跟他们无冤无仇,根本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

    萧子丞闻言转过头来,脸上带着不可置信:“你说我师叔手下,有个邪修组织?”

    “我们跟虫族直接打交道,虫族身上有当年各大门派打压的邪修养蛊之术的痕迹。当年你也经历过了那场战斗,你可以回想一下,到底最后是谁处理的那些邪修的,又是如何处理的?”木临潼现在就怀疑当年和邪修合作的人,根本就是这个道貌岸然的凌云尊者,不然如何解释现在邪修和虫族那边的养蛊术。至于对方为什么污蔑小白,他现在还不是很清楚,想到这里,木临潼将视线转到柏长风身上。

    对方不动如山的样子,木临潼心里有种直觉告诉他,小白很有可能知道这件事的始末。

    柏长风被他的眼神看的一顿,伸手摸了一把木临潼头发,黑眸带着一抹局促,开口问道:“木木为何用这般眼神看我?你知道的,只要你想要的,我一定会满足。”

    木木他可能不知道,他现在这个护犊子的小模样,特别迷人,让人恨不得将他压在肚子狠狠蹂-躏一番。

    可惜这时候张奇不在,不然就能看到大白虎已经压倒了小树苗,正在为所欲为。

    木临潼闻言莫名脸蛋一热,小白这是在说什么浑话,现在他发现面对现在的小白,压力越来越大了。

    木临潼没有发现,他家小白说这句话时候,不动声色的看来萧子丞一眼,带着一丝警告的意味。

    原本视线一直落在木临潼身上的萧子丞,和对方的眼神对上,手中的剑差点没有忍住挥出去。看着两人的互动,萧子丞脸上自然说不上好。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毫无疑问,木临潼的一番话,已经成功在萧子丞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

    他作为一个剑修,一向不是很亲近他这个师叔,后来对方带回他师傅,告知他凶手是谁,才接触多了起来。一直到了这个世界,他跟这个师叔还是很少聚在一起,基本上都是百年也不见一面。

    如果不是这次柏长风的事情,他可能还不知道对方出关了。

    他师傅这件事,现在想来,他都是从他师叔口中得知这件事。那时候柏长风确实也是在伏击修真界正道的高手,异常疯狂,所以他才对师叔的话深信不疑。他不是那种不讲道理滥杀无辜的人,就算他现在恨不得让这个人消失。现在听到木临潼的话,他木临潼有种莫名信任,同时他也想找到真正的凶手,让他师傅安息。

    “既然这样,木道友一个面子,我师父事情,等我查清楚之后再说。但是木道友,当初这个人在修真界疯狂杀人也是真的,有些我甚至亲眼看到他出手,并不是你眼中看到的那样无害。”看着木临潼看着对方依旧不变的眼神,萧子丞心里憋着一口气,但是接下来再也说不出口。

    视线转回柏长风这边,这个人到底有什么魔力,能让木临潼这般无条件相信他,哪怕他手上沾满鲜血,也完全不在乎吗?

    想到这里,萧子丞心里一窒,猛地转身,再呆下去,他怕是忍不住要出手。

    “我师傅的事,查清楚之后,若是你是凶手,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说完,没有犹豫,脚踏飞剑离开。现在他要去他师叔那边,核实一下是这件事。

    到底修为极高,飞剑的速度也快,不到半天的时间,萧子丞就找到了凌云尊者的地宫门口。刚刚进去就听到了其他人说话的声音,这声音显然不是两个小童,也不是他师叔的。这里怎么会有外人的声音?修真者不会随便让外人进入自己的洞府,现在这声音显然不止一个人。

    萧子丞想起了木临潼的话,心里一动,开始隐匿起来,无声无息的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不久出现在他面前的人,两个老者在打坐,其中一个十分衰老,他一眼看过去就能看出对方的金丹几近破碎,极度透支,没有丹药或者人为帮助修复,寿元怕是也不多了。

    至于另外那个老者,萧子丞看到他身上传来明显的邪修气息的时候,脑海就浮现木临潼的话,难道他师叔真的跟邪修有关系?

    萧子丞眼神顿时复杂起来,除了那个老者带有邪修气息之外,还有两个年轻的显然也是一样。除此之外,竟然还有一个熟人,这个人不就木临潼班里的其中一个同学吗?他竟然也师叔的人,莫非师叔的目标真的是木临潼?

    当年处理那些邪修的真是师叔,那些邪修和□□-控的变异虫兽,都是师叔主持,在众目睽睽之下用异火统一烧掉的,按理来说,那时候并没有留下特殊的功法才对。为何现在还会出现这种情况?

    萧子丞本来就是来跟他师叔核实,对方是不是亲眼看到柏长风杀了他师傅,现在看到这一幕后,顿时开始怀疑起他师叔来,凌云尊者在修真界也是公正严明的代名词,路遇不平还会出手相助,被很多人传为佳话。而且为人嫉恶如仇,当初对付邪修一马当先,在最前线浴血奋战,受伤也要坚持上战场,最后带领众一起处理那些残留的邪修和虫兽。而现在,凌云尊者洞府里面竟然出现了几个邪修,若在当年,说出去没人愿意相信。

    萧子丞深吸一口气,看来他要重新定义他这个师叔了。若真是他所想的那样,那么当年他师傅那件事,对方说的话,到底有几分真假?

    木临潼那边说了,柏长风当年并没有杀师傅,那凶手到底是谁?

    另外一边,凌云尊者还在焦急的等着他师侄的好消息,对方现在实力可是比他还好,这天生剑骨,跟他师傅简直一摸一样,真是令人妒忌的极品天赋。就是因为这天赋,他无论多么努力,他当初的师傅,也没有多看他一眼,周围的人也一样,赞美的也从来只有他师兄。就连他,就算忍住内心的不平,也要笑着跟对方称兄道地。

    他师兄一直很强大,他也一直没有机会,直到那一天,他看到了精疲力尽还受了重伤的师兄,他从来没有看到过对方这么狼狈过。

    他第一反应就是,他的机会来了。

第162章 第一六二章

    想到那个傻乎乎的师侄正在为师报仇, 凌云尊者不由得心情心情变好起来。

    他一双平时修真界众人认为正气凌然的眼睛里,此刻正散发着骇人的寒光,浑身带着阴冷和邪恶的气息, 让守在外面的两个小童生生打了个寒颤。

    一晃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可是凌云尊者想起想起以前事情, 依旧耿耿于怀。

    他师兄是个剑痴, 凌云尊者是知道的,不对,应该说几乎全修真界的人都知道。天生剑骨, 天道宠儿, 是天剑门最早练成人剑合一的天才。如此不算,其亲传徒弟也是天生剑骨,可谓后继有人。天剑门的弟子在外面每当听到外人关于说赤霞尊者的事情, 也都是抬头挺胸,与有荣焉。

    凌云尊者对外也是这么说, 但是事实上,他内心非常妒忌他这个师兄,每次试炼都盼望着他出事消失。

    最重要的是,他这个师兄, 平时不管事, 但是对一个人的剑法非常灵敏。在和他比剑之后,曾经有意无意的说过他, 剑走偏锋, 心思深沉, 剑法难以大成。

    除此之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天生剑骨的缘故,平时很难让人近身,他很难能找到机会对他落手。

    直到柏长风出现,当看到柏长风出神入化的剑法后,转头看他的师兄,正如他所料的一样,他的师兄整个神魂都被对方的剑法吸引过去。

    白虎神君可不想他的名字一般仙气,他带的更大是煞气,若是他的师兄和对方对上,很有可能就会丢掉一条命。

    可惜当时白虎神君出现的突然,消失的也突然,抢到九天息壤之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之后整个修真界都被翻过一遍,也找不到对方的踪影,直到很久之后,白虎神君带着一个孩子出现,还把他师兄的刚找到就走丢的徒弟给送到了天剑门。

    本来他是想要跟让人跟踪对方的,但是对方功力太深无法进行,就只能让人暗中打听他们的两个位置。巧合的是,那白虎神君带着那孩子乐此不疲周游,行踪虽然还是飘忽不定,但是出现在修真界次数明显变多了。

    以至于后来,他才有机会,将对方的行踪暗中传递给他那个剑痴师兄。那个时候,天剑门当时的掌门,有意立他那个会练剑的师兄为天剑门下一任的掌门,就连平时和他交好的同门师兄弟竟然也是支持他的师兄,那一刻他差点没克制住自己,质问起这些人来。他付出了那么多,平时搞好和同门的关系,门派的一些事情也是他在处理,除了修为和天赋,他在这方面比他师兄强上百倍不止。可是这些人的目光老是放在那个师兄身上。

    好在那时候他那个师兄以练剑没时间打理杂事,然后让掌门另寻他人。那个可恨的老头子才一边可惜,一边将让众人推荐起来。最后下一任掌门虽然是落在他头上,但是他只要想起之前过程,就觉得憋屈。这显然是别人不要的东西,才扔到他头上。还语重心长的让他以后,多为门派考虑。他笑着点头,心里确实无端的燃起大火,他师兄,掌门,还有这些同门,总有一天他掌握整个天剑门,这里就是他的主场,而曾经不正眼看待他的人,他会一个个悄无声息的将他们送下地狱。

    事实上,当他成为下一任掌门继承人后,修真界发生了一件大事,当然那时候只有最大那几个门派的极少数的高层知道。包括天机门,天机门,霓裳门,御兽宗,炼器宗等等这些大门派,都收到了天机门天机子的紧急通信,要求各门派派出核心的高层到天机门一聚,有事相告。

    作为天剑门下一任的掌门人,掌门因为突然有所感悟,要进行闭关修炼,就让他代替出发去天机门,不过对方最后,还把专注练剑的他的师兄拉了过来。他的内心十分暴戾,这个老头子这么做,显然就是看不起他,但凡出现一点大事,就把那个人拉出来膈应他。内心虽然想要杀人,但是多年的习惯让他身上依旧道骨仙风,丝毫不受内心的影响。

    反正这些人得意不了多久,等他那个计划成功实施之后,这些人怕是到时候就笑不出来了。那次,他还是强忍着内心极度不满,脸上一脸和气的跟他师兄去了天机门。和各大门派的人回合,见到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他师兄身上,仿佛他就是一个跟班一般。跟他师兄打过招呼后,才到他。

    他们在天机门足足等了三天,天机子才出现。白发苍苍,紧闭的眼睛,毫无血色的唇,整个人看起来极度的虚弱。当时众人也被他模样吓到了,这般惨样是又看到了什么,而且集齐了修真界数一数二门派,怕是有大事发生。

    当年为了探查白虎神君和九天息壤的下落,天机子已经废掉了一双眼,现在对方气息微弱,双腿不能动。

    那时候众人已经料到有大事大声,但是没想到对方一开口,竟然会是这样的大事。让这些修为极高的人,也脸露骇色。

    根据天机子所说,修真界不久之后,末法时代就会到来,那时候修真界就是一个穿孔的筛子一样,灵气会慢慢流失,最后修真界将会不复存在。

    凌云尊者也吓了一大跳,整个修真界如何他不管,但是他是极度渴望飞升的。天机子的话,无疑就等于一盘冷水泼他头上。就在众人急切的问天机子,破解之法的时候,而他的那个师兄,竟然眉头也不皱,就像听到今天吃了什么一样。

    天机子说着说着,突然吐了一口血,最后还是说自己算到一线生机。就是这个世界还是有一颗灵种,天生神兽白虎而护,吸收九天息壤而生,是唯一能够自主产生灵气的灵种。

    说完天机子就晕了过去,在这之前,天机子也说了,剩下的东西太过模糊,该怎么处理这个灵种,他还没有看到,但是要先把灵种带回来再说。

    白虎神兽,九天息壤,这让众人顿时对上了目标。但是那时候的白虎神君的实力有目共睹,各大门派商议过后,就打算联合起来,看看能不能从白虎神君手中抢到灵种。

    而且这件事不能公开,怕是以引起修真界动乱。事实上,凌云尊者听到这里心里嗤笑一声,一帮道貌岸然的老家伙,说什么怕引起修真界大乱不过是个借口,只是不想更多的人分一杯羹而已。

    众人联合起来,暗地里搜寻白虎神君的下落,这次联合修真界各门派的实力,白虎神君的行踪还是比以前简单。但是这群人没敢出手,每次白虎神君出现在修真界,众人只是偷偷观望。毕竟那时候,他们还没没有感受到灵气的流失,都不是很着紧,等着其他人出手。

    同时凌云尊者暗中给他那个师兄发了白虎神君的最近的地址。果然,他那师兄,几乎二话不说就跟了上去,如他所愿的出事了,虽然和他料想中丢掉一条小命有所出入,但是受了这么重的伤,正是他下手的时候。

    而且对方手中的灵种也不知道是何等模样,九天息壤在对方手中这么久,那灵种是不是发芽了。

    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众人最后将目光聚集在白虎神君身边的少年的身上。白虎神君看起来很在乎这个少年,如果能将对方抓住,说不定就能从白虎神君口中得到灵种的消息。

    于是,在一次白虎神君离开的时候,就有人想要对那少年出手,谁知道那少年也不是省油的灯,竟然也有接近化神期的修为。

    然而没等众人再次找上门去,白虎神君就先出手了。那个时候,各门派再次受到了天机子的传唤,正要齐聚天机门。

    凌云尊者无法忘记那晚,天机门内,血流成河的样子。

    当时他也是趁乱,跑进了天机子的房间,里面天机子正在睡觉,看起来更加苍白无力。

    这次对方既然再次召集他们,怕是看到了解决方法。未来还不清楚如何,外面这么乱,现在就是一个好机会。于是凌云尊者走近天机子,迅速制住对方,开始了搜魂。

    天机子本来就虚弱,这次探测天机,所剩的寿元也不多了,他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修真界的公认的正人君子会对他出手,还是搜魂这般狠辣的手段。他的这一生,竟然终结在这样一个伪君子手中。

    经过搜魂后,凌云尊者整个人都震惊了,得知这可灵种出自女娲补天之地,一般修真者吃掉之后,能够白日飞升!而且,白虎神君身边那个少年,竟然就是灵种,竟然已经修炼为人形,果真是好东西。只要他得到对方,管这个世界如何,飞升就有望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