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115)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而后来发生的事情,只能说冥冥之中,自有缘法。他的白虎血脉太过霸道,不像木木温和,不具有同样的一点血脉,还真不能携带。

    “我也知道你不会对那个虎崽子怎么样,但是我也没有想到你会将它给虎妖养大。而且这虎妖竟然竟然活到现在,那个小虎崽子现在不知道如何了?”木临潼想到那只毛色偏白的小虎崽子,说道。

    柏长风拉着木临潼坐下,说道:“关于那只小虎崽子,你可以猜猜看。”

    木临潼看着柏长风,说道:“你这样说话,它是不是也跟着过来了?”小白现在的意思,他一时猜不出来。

    柏长风一顿,说道:“不算,不过他倒是结婚生子了,也有很多代了。”

    “这样啊,看来小虎崽子还是过的很不错,幸福就好。”木临潼说道,对于那只小虎崽子,他捡回来也算看着毛色和小白有两分相似,不然也不会冒着让小白大发脾气的风险捡回来。对方过的不错就好,其他的话,他还是不要过多关注了。

    柏长风对于木临潼现在的态度很是满意,于是开口解惑道:“木木,还记得柏家由来吗?”

    木临潼闻言顿时瞪大了眼睛,想起之前听说柏家的历史,联想到了什么,惊讶的开口:“你的意思是柏家祖先那只白虎就是他?”

    柏长风伸手戳了一下木临潼的眉心,开口说道:“没错,就是这样。”

    木临潼这会不说话了,他没有想到柏家的祖先会是当年的那只捡回来的虎崽子。这真是不得不说,太过巧合了。

    片刻,从回忆中出来的木临潼开口道:“我记得对方并不是白虎啊,柏家祖先是一只白虎,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看你的血脉也很纯正,气息很接近你本体。按理来说,只有携带了你的血脉,就像木家的木子一般,有我的半滴精血,我才可以转世。难道说你当初给对方精血,让他净化血脉了?怎么会这么巧合?”

    柏长风闻言,脸上露出似是而非的表情。

第165章 第一六五章

    木临潼现在想想, 真是太过巧合了,或许说是冥冥之中, 自有定数?

    不过他们这些修者, 都是与天斗,不是很信命的。现在他反而有点觉得, 他们现在这般,也算得到天道的偏爱了。想到当初小白消失,找了几千年还没有一点消息的时候,他还骂过贼老天, 现在反而有几分感激。能在万年后再次遇到小白, 虽然时间跨度大了点, 但是终究还是让他和小白重逢了。

    “看来老天还是对我们不错的,是吧,小白?”木临潼说完没有听到对方回答,疑惑的转头去,问道:“小白, 你怎么不说话?”

    柏长风对面木临潼的问题, 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事实上, 他的木木并不知道,当年他拧着那小虎崽子出去的时候,去找了白泽那家伙。

    柏长风在很久之前, 随着修为的增加, 他就经常有一种莫名的危急感。每次看到他家还不发芽的种子, 那种危机感就会莫名涌了上来。他虽然很期待发芽之后对方变成小树苗甚至人形的样子, 但是最初状态的小种子,他也一样喜欢。

    那种莫名危机感,让他心里越发的紧张,到处寻找能让他家小种子发芽的天才地宝,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让他给找到了女娲补天之时残留下来的那一块九天息壤,跟他的小种子同源,用来发芽最适合不过了。之后虽然有点难度,总算取回了九天息壤,接下来他就看着他小种子一点点发芽,长成小树苗,然后在某天变成了一个白白胖胖看起来四五岁的小家伙。

    巨大的惊喜让他忽略了心中的危机感,接下来几百年他就养着他的小树苗,还带着对方去不同地方游玩。享受着他的木木一天天成长带给他喜悦。

    而在某天夜里,那种危机感突如其来又出现,修为到了他这种程度,使能够对一些自己或者相近的人的现在或者将来的危险有所感应。柏长风看着在他怀里安然沉睡的木临潼,总算重新重视起这种自身的这种警示来。

    若是自己将要遇到什么危险,他倒是不是很在意,但是,怕就怕在,这是冲着他的木木来的。想到他的木木将来可能会出事,他顿时就无法想象那时候的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后来他才知道,那天晚上,就是天机子预示到末法世代的到来以及关于他的木木的信息。

    为了他的木木,柏长风就想起了之前自己询问过九天息壤消息的白泽,说不定那个家伙能看出什么。也是从白泽口中,知道了一些事情,他差点没有气疯。后来冷静下来后,他就想着要杜绝这件事发生的可能。而柏家的先祖和木家先祖就是为了杜绝这些未来即将要发生的事情做了准备。

    现在木木提到的,自己用精血助他净化提纯血脉也没有说错,但是也是基于他寻找带有白虎血脉的苗子好久了。

    而且他总不能说,还有那个李木子,也是跟他有关系吧?说出来他的木木怕是会生气,还是找个合适的时机再说好了。实在不行,到时候把这锅往白泽身上一推,也比较好洗脱。

    毕竟玄学张家,是白泽那家伙后来收的弟子发展起来的,虽然那祖训有部分是他压着对方加进去的。白泽当时有提醒,木木根本不需要张家那点能力的人来保护,但是柏长风放心不下。

    白泽当时也传授不少真本事,同时还留下一份祖训。祖训里面,张家世代弟子,务必保护好一个叫木临潼的人。同时还有单独留给几千年后张家子弟张士的祖训。

    木临潼不知道的是,这么多年来,张家每当发现木临潼,就会提供帮助。也曾有过派人想要保护他的,但是被他拒绝了。正如张奇所示所说,那时候木临潼的武力根本不需要张家人的保护。但是一些力所能及的麻烦,张家人都会主动帮忙处理。比如被当时的各种势力,甚至是皇家子弟盯上的时候,没等木临潼出手,张家这边就接手处理起来。当然,更多的张家子弟,是没有机会碰见木临潼的,毕竟他闭个关,随便百十年也不为过。

    当时张家的张士,就是顺着祖训过去的结交木临潼的。张士认识木临潼,也处理了一些想要打木临潼主意的势力。虽然张士祖训上没有说木临潼的身份,但是张士当时觉得祖宗特意交代下来,就一定有他的道理。而且,里面还提到到了他这一代,会遇到一个叫李木子的小孩,这个小孩某个时候会在某个地方,让他那个点过去救人。然后将这个孩子送到木临潼手中,务必让他收下。

    等到张士赶到的时候,那个孩子已经被邪修伤到了灵根,当时张士就疑惑,既然祖先都能预料到现在的事情,想要他救这个孩子的话,为什么不把时间提前一点,在那个孩子被邪修伤到灵根之前救他出来?

    虽然看不懂祖先的做法,但是张士还是按照祖训将这个孩子送到了木临潼手中。

    木临潼最初不想收,后来冥冥之中感受到了这个孩子和自己有点因果关系,就收下了,还给了对方精血修复灵根。

    这个李木子,就算张士当时没能送到木临潼手中,最后也会有其他人将人送到,比如那个虎族妖修。

    想到自己做了两手准备,就是为了预防万一,想到这里,柏长风轻咳一声,慢慢开口,说道:“木木说的没错,我确实是给他精血了。”

    木临潼点头,果然如此,这样一来,小白能够转世的事情也就解释得清楚了。

    另外一边的张奇,正在打坐,却狠狠打了一个喷嚏,浑身发寒的抖了抖。

    张奇睁开眼,脸上带着疑惑,喃喃自语:“怎么会莫名其妙打喷嚏呢?该不会是柏长风那个家伙,又在想着怎么暗算奴役我吧?”

    越想越越觉有这种可能,要知道柏长风这家伙,为了木临潼可是什么事情都能做的出来。当初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他就心里一个咯噔,就像是遇到天敌的感觉,内心有道声音告诉他,一定要远离这个家伙,不然以后的日子就别想好过了。

    整个修真界神兽差不多灭绝,他知道的就只剩下他和那只白虎,其他没有声息很久了。这样一来,按理来说,神兽之间相处应该惺惺相惜才对。而事实上,他见到这家伙第一眼就想跑。开始的时候,是因为对方找他问关于九天息壤的事情。当时他想要快点打发这个家伙,像倒豆子一般一下子将九天息壤的事情全部给说了,总算送走对方。那时候,对方还是比较正常的,除了这次交集之外,就再也没有遇到他。

    而且经过这次后,他越发不愿意见到对方了,心里有种再次遇到对方自己怕是要倒霉的感觉。他的直觉,很少有出错的时候。所以那段时间,他就躲着对方,甚至委屈自己,躲着闭关,很久没有吃过美食了。

    后来对方还是找上门来了,无耻的在他闭关的山头很近的地方烧烤,那香味在洞府里面,他都能闻到。当他忍不住悄悄出去嗅两下的时候,就被逮住了,然后就被奴役到现在。现在想起来满满都是泪,那烤肉里面,显然是加了十里飘香这种偏门的丹药,让食物的气味能够穿墙而入,极具攻击性。

    张奇这会也没有心情打坐了,想出去走走,但是对面两个经常发狗粮的家伙,他也不想见到他们。

    他出来走上一圈,刚好遇到了赶过来的老者。

    老者先是打量了他两眼,眼睛一亮,开口道:“白泽大人,没想到你也在这里。”

    老者显然是认识张奇的,毕竟当初领养小虎崽子的时候,对方也是在场,而且给小白虎血脉提纯的方法,也是白泽大人亲口告知他的。

    张奇也认出了对方,就算对方跟当初那个年轻的小伙子外貌相差太远,对于凭气场看人的他,没有任何难度。说起来初代柏家的家主还是眼前的老者养大的,不用对方说,他也知道其中的过程。

    由于天道不会允许同种血脉的神兽并存,柏家当时先祖带有一点白虎血脉已经极为意外。当初他算到的时候,也是很惊讶。白虎的血脉相比灵树来说比较暴戾,一般的虎类妖修无法承受和携带。

    不过在当时来说,就算他有一点白虎血脉,只要柏长风这只纯血的神兽白虎在,对方的血脉就会受到压制,这点血脉相当于无,想要激发出来,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才会留些精血和方法给眼前这个人。等到柏长风这只白虎离开或者极度虚弱陷入沉睡,生命气息很弱,血脉威压消失后,才开始提纯激发血脉。

    那个虎崽子后来成立了柏家,另外一份封印在对方身体身体里面的白虎血脉总算如愿的携带到了万年后,接下来的一切就如同柏长风所计划的一样。木临潼和柏长风终于又在万年后相遇了。

    而对方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还是将灵慧魄撕裂,还将记忆封印在轮回珠里面。当他知道这些时候,他都觉得对方简直太疯狂了。

    这简直就是一个疯子,本来跨越这么长时间的计划,已经让他大开眼界,没想到还有更疯狂的。随便失误一点,神兽也是会魂飞魄散的。

    现在回想起,真是觉得自己当初幸好答应的爽快,不然这家伙一定不知道会用什么方法来让他屈服。

第166章 第一六六章

    还有当时柏长风杀进天机门的事情, 那段时间,修真界几乎算是血流成河。

    张奇想起当初两人看到的画面, 当时柏长风的表情才叫可怕。不过也难怪对方这么疯狂,就连是生性平和的他,也对这群人同情不起来。他们不甘心,就打上灵树的主意,自然也要承担后果。

    一枯一荣,皆有定数。修真界的没落, 凡人的崛起早就注定,这都是为了未来末日时候,地球进入新的轮回大幅度洗牌做准备。

    这种情况下,任何所谓的生机, 都是无法挽救已去的大势。就算木临潼这棵灵树是能够自主产灵气, 在修真界这么多人的需求下,也是无济于事。但是, 在末法逼迫下,确实很让人心动。甚至有些人心术不正, 想要独吞, 白日飞升。

    只是, 他们遇到了柏长风, 他修为高不说, 对木临潼极度关注, 这种还没有到来的危险, 竟然越过当事人, 提前察觉到了。像柏长风这种疯子一般的行动派,只是有一点关于木临潼的不妥,就会行动起来。于是他就倒霉的上了贼船,而事实证明,柏长风确实是灵敏,若不是他当初的重视,找到了自己,然后开天眼看到了木临潼接下来的遭遇,不然怕是正是如当初他看到的画面一样。灵树出事,柏长风他让整个修真界陪葬。

    当时,柏长风找到他,让他开天眼,看看未来木临潼是否有危险。

    修真者的预感多少还是有点灵验,他开眼之前就觉得既然对方都收到预警,少不得会有点事情发生。但是他没有想到,开天眼后看到的画面,会让他心惊胆颤,也让接下来柏长风和木临潼一虎一树的命运被柏长风强行逆天改命。

    他那时候开天眼,看到整个画面都是血红色,那个双眼通红杀神一般柏长风,浑身的血红气场染红了半边天,身后数十万冤魂跟着。他就跟着看了一眼,天眼都隐隐作痛,整个人差点忍受不住,险些就关闭了天眼。

    真是太可怕了,导致他后来真的柏长风要让他干什么,他都不敢反抗。那个杀神他都不敢回想,回想一次就被吓到一次,晚上还失眠。

    看到这些后,柏长风就杀上了天机门。那个时间段,正是天机子第二次探测关于灵树的天机。为了避免更多的天机被看到,甚至泄露出去。柏长风毫不犹豫选择了杀了对方,甚至还有那些知情的人。但是当时他来迟一步,天机子已经被人杀掉了。事实上,天机门的天机子,本来他不应该死在那时候。

    他还会第三次探测,将会知道灵树开花后,那个时候的灵气才是巅峰,将对方封印在灵气消散的缺口中,可维持修真界三百年的灵气供给。这次探测过后,才会耗尽所有的生机。

    而灵树一旦被封印,还是这般抽取压榨,还不知道能不能再次醒来。而让灵树开花,就是让他动情。

    按照他看到未来的画面,那时候的灵树既然是开花了,那就是意味着当时的柏长风其实对木临潼下手了。

    想到后来柏长风强行憋着,被压迫了这么久的张奇内心总算感受到了一丝安慰。不过这家伙等了这么久,在计划中还不忘给自己送福利,这不,这次前世回忆解封的同时,一线牵也给绑上了,关系也确定了。虽然过程曲折了一点,时间也是长了一点,但是总算还是如愿了。

    按理来说,这一则逆天改命,天道怕是将所有的罪孽挂在他们身上,不过柏长风是占大头,他这个算是被迫帮凶,惩罚下来也不会伤筋动骨。

    而现在,张奇想到隔壁不断发狗粮的两人,丝毫都没有感受到天道的惩罚,或许是时候未到?张奇摸摸下巴,他们这个计划看起来都是太过顺利了,就连当初他开天眼的时候,看到的东西也大多了,毫不费力不说,他刚刚锁定柏长风和木临潼,那画面就像自己赶着凑上来一般。

    比他平时开天眼看到的东西要多上千百倍,过后偷窥天意的后遗症也没有多大,就睡了一天。以往他看只是开天眼看一点,强度比起柏长风这个差远了,还得休养生息个十天半个月才能恢复。

    现在这简直就是天道传送过来一样,还是免费的。当时他就疑惑了。这天道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偏爱柏长风这只白虎,还是偏爱木临潼这棵灵树?

    直到看到最后,整个修真界覆灭,整个画面就像是世界末日提前一般,他才反应过来。看样子,天道也头痛柏长风这疯子的战斗力,整个修真界都给他玩坏了。无法正常过度不说,还直接将未来的末日提前几千年,天道估计也懵逼了。

    所以后来他们的计划如此顺利,完全没有受到天道的阻挡,他猜其中也有很大的可能,就是天道想要赶紧将柏长风这疯子送走,免得那一幕真的实现了。

    张奇看着眼前这人,不由得想到了当年的那只带着一丝白虎血脉的小虎崽子。在柏长风这只纯血的血脉压制之下还能出现,怕不是其中还有一丝天道的意思?不过万年后的世界相比当初修真界,的确够大,而且木临潼也送到了,不怕对方闹。

    “白泽大人,你在想什么?”

    这时候一道声音打断了张奇的沉思,张奇这会总算从脑海里面线团一般的思绪中回过神来。

    “看来你混的不错,这修为都渡劫期了。”张奇观察了一下对方,开口说道。

    “还好,熬过了末法时代那段日子,在寿元快没的时候恰好赶上了灵气回升,才能突破,不然就见不到你们了。”虎久也就是老者,感慨的说道,修者像他一样,从末法时代一路走到这里的,还真不多,估计也只是剩下他了。他也是得益于当年白虎神君的给他们留下的东西还有白泽大人给的提议,才能走到现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