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122)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木临潼被对方温热的气息打在耳边,忍不住一把将柏长风推开,脸上热气腾腾:“不跟你说了,我现在先回家了。”

    柏长风将木临潼拉回来,按在墙上,一双黑眸定定的直视木临潼的眸子,交替的呼吸间,使两人之间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暧昧起来。

    一时之间,两人直视着安静下来,只能听到呼吸声和心跳声,两者还有越演越烈之势。

    良久,柏长风才有动作,修成的手指轻抚如画的眉目,最后落在线条优美的唇角上。上面温热的触感让他指尖动了动,大有往里面探去的趋势。

    木临潼心脏怦怦乱跳,那天的情景顿时出现在他脑海里,脸上一热,情不自禁侧头避开的碰触。

    柏长风黑眸一闪,手指最后落在木临潼的肩膀上,半垂下眸子,说道:“木木,你是不是很生气那天发生的事情?”

    看着对方那一排齐刷刷的睫毛,扇子一般动了动,木临潼心里就有无端出现了自己仿佛做了很过分的事情一般,心虚极了。连忙摇头,说道:“不是这样的,我不是这个意思。”

    柏长风没有抬头,继续用低沉的声音说道:“那你最近为什么一直躲着我,不是生气,那是因为什么?”

    木临潼一时语塞,想了半天,总算找出一个理由:“不是,是爷爷那边有事,我这几天一直在想这个事情。”

    见柏长风还是那副样子,木临潼甚至在对方无意中抬眸的时候看到里面落魄,越想越心虚,最后眼睛一闭,在对方唇角亲了一下,急急说道:“你看,我真的不是在生气。”

    木临潼没有看到对方的嘴角微微一勾,很快就消失,在木临潼快要离开的时候,两只有力的大手一把将木临潼拉到怀中,低头加深了这个吻。

    这边高腾等了好久,见他们家老大还没有过来,再次整理了情报。想起刚刚被自己拉走的张奇,明明只是一个新兵,这短短的时间不见,对方身上好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虽然这次老大他们身上变化也不小,但是张奇身上的变化更大。

    在对方的目光中,他总觉得自己有种被看穿了错觉。那就是那种自己就算尿床,自己的宝贝藏在哪里,在对方眼中好像无所遁形。现在他宁愿面对老大,也不想再和张奇相处,被人看透一般实在是太可怕了。所以他刚刚没有和张奇说几句话,就急冲冲找个借口遁走了。

    高腾还在想事情,这时候大门在外面被人推开,然后他就看到自己老大一改以往面无表情,是唇角微勾的走进来的,整个人就是一只得到了满足的凶兽。

    高腾以为自己眼花,再定睛一看,发现哪里有什么微勾的嘴角,还不是他老大一如既往的表情。等到对方坐下后,高腾将一个文件递了过去,说道:“老大,这是姜家最近的动态,你看看。”

    待对方接过去后,高腾像是想起了什么,说道:“姜家最近疯了一般和我们第八军以及柏家对上,就像这背后有什么依仗一般,但是具体是什么,我们还没有头绪。不过老大,之前姜家家主那个私生子弟弟,最近行踪有点奇怪,去了一个边缘星球,现在回来正在闭关状态。对了,还有就是,长老会那边,原本因为大长老有事离开了几天,两方人马正战的不可开交之际,那个大长老又回来了。现在上面的情况应该是稳定下来,姜家这边却是没有收敛,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柏长风一边看资料,一边听着高腾的汇报,微微点头:“我知道了,继续观察。”

    另外一边,木临潼几乎是落荒而逃,驾着机甲回到木家。那种被小白夺去呼吸的感觉,他现在想起来脸上还能冒着热气。

    木临潼下机甲的时候,刚好遇到木管家,对方上前跟他打招呼:“三少,你回来了,也不提前通知一声,家主知道了一定很高兴。三少你要回来,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让我们好好准备。”

    木临潼这才想起自己原本想要提前跟他爷爷说他回来这件事的,但是被小白那么一吓,他紧张起来就忘记了。

    想到这里,木临潼也不太好意思,带着几分掩饰开口:“这次回来的有点急,一时之间就忘记了。按照正常就好,我又不是客人,不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木临潼想起,自己之前上学的时候,每次放假回来,家里开饭的时候,丰盛到不行,他爷爷一直给他夹菜,就像他在学校吃不饱似的,每次他都能吃撑,想想就有点心悸,顿时庆幸自己没有提前说。

    木临潼回来正好赶上饭点,进去的时候,他爷爷和大伯母正坐在台前,双胞胎在上学,其他人也因为忙没有回家。

    “爷爷,大伯母,我回来了。”

    见他进来,木家老爷子顿时站起来,惊喜说道:“小潼,你怎么回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我好加菜。来人,加碗筷,通知下去,再多炒两个三少喜欢吃的菜上来。”

    万霏见到木临潼,眼里异色一闪而过,听到对方跟自己打招呼,微微点头:“小潼,你回来了,最近在第八军过的怎么样?”

    “还行,谢谢大伯母的关心。”木临潼对人气息极其敏感,刚刚他的大伯母眼里的异色,他可是没有错过。而且和过往比起来,这个大伯母平时对他表面功夫还是做得不错,这次回来,他能够感受到对方的眼神里面,多了点莫名的意味。

    或者可以说是微妙的恨意?

    难道是他看错了?

    虽然平时关系不怎么样,但是这恨意确实来的有点突然,怎么一段时间不见,这怎么就恨上了。

第178章 第一七八章

    饭后, 木临潼没有多想就被木家老爷子带走。

    书房里, 木家老爷子问道:“你们这趟可还顺利?”

    木临潼想到这趟一波三折, 但是他没有打算将这些跟自家爷爷说,只好回答道:“还行。对了不说这个,爷爷, 你不是说家里出了点事情吗?”

    木家老爷子闻言手指一顿, 开口说道:“你还小, 这事你不用插手。”

    既然对方这样说了, 木临潼就算好奇, 也没有再问下去。只是看爷爷的脸色, 也知道这事情挺严重的。

    木临潼回到了自己的院子, 一院子的植物疯了一般,各种姿势自然不必多说。

    这才刚刚坐下,光脑就亮了起来,原来是唐燕冬。

    “三少,你什么时候回来了, 也不说一声。”

    木临潼微微一笑, 说道:“跟你说了也没用, 你们现在不是还在学校,又没有放假。”

    唐燕冬一想也是这么回事,轻咳一声后,说道:“三少, 听说你们这次打败了虫族女王?”

    星网上这阵子特别热闹, 话题几乎全部和柏少将有关。前阵子第八军出征, 三个军队,就是资历最浅的第八军遇到了虫族女王,整个星盟的人都倒抽一口气。

    但是就算是如此,第八军依旧是最早凯旋而归,这就不得不说第八军的实力了,作为年轻的一代,这次之后,众人又看到了第八军惊人的实力。

    只是他们不知道,第八军所经历的,可是比虫族女王还要可怕。

    木临潼一顿,也不知道想到什么,朝唐燕冬笑笑,说道:“这个你可以问问张奇,那货可是比谁都清楚。”

    唐燕冬也是这么觉得,相比之下,张奇更加八卦,只是他还有些问题,想要问当事人。想到之前现在学校论坛和星盟上面的动静,唐燕冬支支吾吾,最后豁出去了:“三少,你和柏少将真的定下来了?那慕白怎么办?”

    也不是他八卦,只是三少和慕白之间的互动不似作假,况且三少也不像是网上所说的那种始乱终弃的人,他总觉得其中不太对劲。要说真要偏向,他还是偏向自家表哥,所以只能委屈慕白了。

    只是慕白很久没有出现了,不知道是不是在这次战役中没有回来,想想就觉得有点可怜。毕竟他们也算做了一阵子的同学了,而且他心里莫名对慕白有种亲切感,这倒是跟柏少将这个表哥给他的感觉有点相似。

    “慕白没事,他现在有点忙,你不用担心。”慕白的事情,等以后他们正式进入第八军再说也无妨。现在是个多事之秋,小白他们跟姜家现在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小心驶得万年船,一点把柄也要让他们抓到。

    唐燕冬没有多问,转而说道:“对了,三少,过两天就月底了,我们也有两天假期,不如出来聚一下?”

    木临潼还没有回答,这时候机器人小一收到消息,过来对木临潼说道:“主人,刚刚管家通知,说是你父亲回来了,你要不要过去一下?”

    木临潼点头,说道:“知道了。”

    “三少,既然你现在还有事,那我就不打扰了,到时候有时间就通知我。”

    “好的。”

    这么巧的吗?他这才刚刚回来,他父亲也跟着回来了?

    等到木临潼再次见到他自己便宜父亲的时候,他发现他父亲正在跟大伯母说话,爷爷好像没在,只是他们这两个人气氛有点不对啊。

    木临潼发现他家便宜父亲看大伯母的眼神似乎有点奇怪,在这之前他明明用这个眼神来看乐叔的,现在对象怎么变了?

    不对劲,这是木临潼的现在的感受。他父亲对乐叔的感情,他是知道的,为了寻找乐叔,到边缘星球这么多年,不可能说变就变。时间这么快不说,这变心对象还是他的大伯母?

    许是木临潼的眼神太过,还在和万霏说话的木迦羽转过头来,看到木临潼后,脸上表情顿时就有点不自在。

    “小木。”

    “父亲,你回来了。”见被发现,木临潼大大方方的走了过去,本来他就没有偷窥的意图。

    木迦羽其实是回来看自己儿子的,只是最近看到万霏就就忍不住,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而且这个人是他大嫂,但是他越是靠近,越是忍不住,根本无法控制自己。

    木临潼见他脸色不太好,迟疑问道:“父亲,你没事吧?”

    “没事,对了,你第一次任务回来,明儿给你好好庆祝一下。”木迦羽说道,对于这个儿子,他莫名有几分心疼和内疚。只是,他似乎忘记了这个孩子由来,心里总觉得自己对不起对方。

    万霏见父子两相处极为融洽,心里不是滋味,同时,她也不愿意木迦羽跟木临潼相处太久,她莫名有种错觉,这个木临潼怕是要坏了她的事。这样想想,又觉得自己自己想太多了,不过是个毛都没有长齐的小崽子,连木家老爷子这等人物都没有看出什么不妥来,这个小崽子想来也干不了什么。

    想到这里,万霏站起来,微笑的对木临潼说道:“你父亲这段时间有点不舒服,可能是工作太累的原因,你不用担心,休息一下就好。你爷爷和你父亲都是木系异能者,他们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自然也不是很严重的事情。”

    木临潼听着这话,见到站在自家父亲旁边的万霏,微微眯起了眼睛。

    万霏被木临潼的视线吓了一跳,那双清透的眸子里面,让她有种似乎被看穿了的错觉。

    她第一次发现,这个年纪轻轻的人,竟然能够带给她如此大的压力,就算是面对这个这个家的家主,她也从来没有过这等感觉。对方这个样子,跟当年苏一乐有几分神似,这样一想起来,万霏的心情就不太好了。而且,木临潼惊人的天赋也让她恨得牙痒痒的,这些年来,当初没有天赋的时候,木家老爷子就把他当成眼珠子一样宠。现在有天赋了,木家老爷子和那些长老们,已经有把对方当成木家的接班人了。

    最近她有所了解,木家老爷子不知道为何,多年的异能将要进阶,在这面临闭关之际,似乎要将家主之位让出来。

    木迦羽继承木家,她是没有意见的,但是她从长老那里得来的消息就是,老爷子有意直接让木临潼当下一代的家主。这显然就是略过了木迦羽这个当父亲的,她就忍不了了。这时候的她不知道,木家老爷子最初并不是这样打算的,而是木迦羽一回来就自己挂在自己身上所有财产都转到了木临潼名下。也是他提出直接让木临潼当这个家主,而且离木家老爷子退下去还有一段时间,闭关的时候由他和大哥接手管理,等到木临潼毕业成长起来,接手就再好不过了。

    万霏不知道这缘由,她一方面觉得委屈了木迦羽,另一方面又觉得木家老爷子偏心眼,明明都是他的孙子,老爷子显然没有考虑到她的儿子,难道当真偏爱到如此?这些年来,她也看到了木家老爷子对他们的态度,不缺吃穿,木临潼有的一份,她的孩子也有。至少明面上是这个样子,但是谁知道背地里木家老爷子给木临潼多少好东西?而且为什么,都是木家嫡系子孙,为什么她的孩子看样子根本就不在考虑之内?

    既然她的孩子得不到,那么苏一乐的孩子也别想得到。得不到的东西,那种滋味太可怕,她其实不想自己孩子去尝试。就算她现在已经嫁为人妇,可是当年一直得不到的东西,她愈发惦念着。

    “现在天色已经不早了,小潼你舟车劳顿,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现在还是先回去休息才好。你说是吧,迦羽?”最后一句显然是对木迦羽说的。万霏心中有了危机感,就不想木临潼太过接近木迦羽,生怕对方看出什么来。虽然她这个药有信心,但是心里面总是不踏实。

    木迦羽一愣,转过头来,对木临潼说道:“没错,小木还是先回去休息,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

    木临潼闻言,点头道:“好的。”他觉得现在的父亲,似乎太听他这个大伯母的话了。他倒是想要知道对方身上发生了什么,不过现在显然不是时候。

    木临潼出去之后,在拐角处发现了木管家,对方现在显然就是在等他。走上前,木临潼开口问道:“木管家?”

    木管家回过头来,说道:“三少,你出来了。”

    木临潼点头,问道:“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我爷爷呢?”木管家一向在爷爷身边,除了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

    “家主在练功房。”

    “对了,我父亲怎么了?”木临潼问道,这两个人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好了?

    “前段时间,你父亲他突然晕倒,家主也看过了,只是最近劳累过度,这些年在边缘星球太过辛苦导致的,多多调理就好。”木管家开口道,他们父子也算好久没见,迦羽少爷显然也是收到消息特意回来的,所以他就通知三少过来。

    木临潼闻言若有所思,不过转身说道:“那我知道了。”

    木管家看着木临潼离开的背影,转头看着从里面走出来的两人,微微皱起了眉头。这两人看起来是不是走的太近了点?

    木临潼这边往回走,想着他父亲的事情回到了房间。

    另外一边,姜家家主拿到了不少药剂的配方,他和万霏达成交易,现在这些只能算是订金而已,相信再过不久,木家就会落在他的手中,到时候就不止这么一点了。

    只是,姜家家主看着那串最近一直拨不通的号码,皱起眉头来。他们之所以有底气现在和柏家对上,完全是因为背后有凌云尊者这么一个强大的后盾。现在对方竟然联系不上,他心里多少有点不安。

    事实上,现在和柏家对上,他已经有点吃力了。他一直觉得,他们两家之间的实力差不多,现在真正斗起来,他才隐隐发现,柏家实力似乎比他想象中还要深厚,他们以前看到的,不过冰山一角。

    所以他们这段日子来,没有以前那般轻松,已经开始有点焦头烂额的意味了。

第179章 第一七九章

    所以他现在迫切需要木家的力量, 木家作为和柏家一样悠久的古老家族, 拿下木家他们的胜算自然大很多。

    而且,他还发现木家的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这件事对他来说简直是送上门的惊喜。

    现在还没有到说出来的时间, 最近他忙的焦头烂额,更多的关注落在了和柏家争斗之上。

    本来前阵子计划还比较顺利, 加上有凌云尊者的支持,他们姜家简直是如虎添翼。现在不但凌云尊者联系不上, 长老会那边, 那个突然消失的老头子, 在第八军胜利归来的时候,竟然有突然出现了。这就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很多针对柏家以及第八军的决策被对方制止。

    在这么一个骨节眼上,差点生生把他气出一口血来。到了这会, 他突然就觉得, 这个很少表态的老头子, 是不是站在柏家那边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