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128)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此时的木临潼看到凌云尊者,眼里闪过讶异,说道:“小白,正如你所料的一样,这个凌云尊者真的在地球这里,玩的好一手声东击西,差点就被骗了。不过,小白,你是什么时候在这里布下阵法的?”

    柏长风见到凌云尊者,想到对方在幻阵里面想对他的木木所做的事情,眼里浮现了深沉的杀意。听到自家木木的话后,伸手将他拉进怀中,心里传来一阵满足,幸好他做了准备:“那次我记起来之后,虽然你也说了你设有阵法保护,但是我还是不放心,找时间回来了一趟。那个位置,我前世也设了一个阵,白泽算到了你万年后会有一劫,但是算不出来是什么,但是就是在这一片区域,我得做点准备。”

    柏长风没有告诉他的木木,为了万无一失,当年他在白泽看疯子一般的眼神中,把这一片区域全部设了阵法。虽然沧海桑田,不少阵法失效了,但是他只要稍稍修复一下,就能够重新启用。

第187章 第一八七章

    木临潼看着下面的仿佛困兽一般的凌云尊者, 他知道小白有很多事情没有告诉他。他跟过小白学习阵法,他知道布阵需要的时间和精力,还需要因地制宜,好的地形能够使得阵法如虎添翼。不过在这之前,必须要有一定时间布置和熟悉的才能做到。

    他不知道小白这个阵法有多大, 但是他是看着凌云尊者从一开始半只脚踏进这个保护区,刚刚跨过渡劫期的凌云尊者没有任何反应的机会就陷入了阵法之中。由此可见这威力绝对不小,其中所花的精力不言而喻。

    这些都是小白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做好, 好像一直以来, 他都是在小白的庇护下成长, 他的每一个脚印旁边都有着小白的汗水。

    想到这里, 木临潼心里一热,总觉得里面有什么东西要膨胀开来一般。转身反手抱住对方的腰身,将头靠在对方的胸口上。

    “怎么了?”对于他的木木主动的投怀送抱,柏长风自然喜闻乐见的, 自从他们两个关系戳破之后,加上那次亲密接触,他的木木一直处于莫名的害羞和纠结状态。现在这么主动, 着实是难得。

    柏长风心里乐了,将怀中人搂紧一点,就连眼中对着凌云尊者快要凝固成实质的杀气也渐渐消散一些。

    木临潼从他怀中探出头来,看着凌云尊者道:“那他现在如何处置?他看起来好像很恐惧的样子?”

    柏长风看着下面越发疯魔仿佛陷入噩梦中一般的凌云尊者, 道:“很快了, 杀阵积蓄的灵气马上就会被牵引过来, 他浪不了多久的。”

    阵法需要灵气的催动,这个世界灵气虽然已经有所回暖,但是也不没有达到当年修真的三成灵气浓度,加上现在他自己本身的修为也是远远不及当年,阵法的威力也是大减。他考虑到了这些,就在上面复合了一个聚灵阵,就是用来稍稍弥补一下灵气和修为的不足。

    “柏长风,我知道你在,你个疯子,放我出去!”凌云尊者心里全被当年杀阵之下的血色占满,他再一次被同一个人,用同样的手段,让他陷入对死亡的恐惧之中。

    没有得到回应,凌云尊者已经快要疯掉了,开始口不择言:“柏长风,你就是一个疯子,你为了那棵灵树,当年就将整个修真界陷于不义之中。你明明知道那棵树是唯一能够拯救处于末法时代的修真界,百般阻拦不说,还设计让整个修真界的知道这件事的高层全部杀掉,为什么你这样罪大恶极的人还能投胎转世,不是应该下十八层地狱吗?”

    柏长风没有太多表情,只是他心里还是多少有点不安,其实他不太愿意让他的木木知道自己这么心狠手辣的一面,就怕吓到对方。

    “木木,你先去那边休息一下,这里有我就行。”

    木临潼也是听到凌云尊者的话,看着眼前显然想要打发自己离开的人,突然想起当年小白失踪后,他找遍整个修真界,往常出门就会被堵,被跟踪和围攻,而后来一个高手也没有。所有修真界的高手,似乎一夜之间全部消失。

    不少人甚至有过猜测,说是这些修真界高层的人,因为末法时代的到来,开辟了新的空间,集体过去了。这其中包括各大门派的所有高层和核心弟子,只留下一些无关紧要和修为不足的子弟。

    为此,修真界的人陷入绝望之中,在他们这些人看来,他们就是被放弃的人,一时之间修真界大乱。整个修真界经历了一场腥风血雨,历时几百年彻底衰败。

    其实这比天机子预想中的末法时代时间还是延续了,毕竟高修为的全部消失,剩下的小虾米划水闹事都比不过几个大能排山倒海的本事。要是这些高层没有消失,为了争夺仅有的资源,大能们排山倒海的本事足以让整个修真界百年之内迅速步入末路。而不像后面小虾米们的缓冲,到底保留了部分修真传承。

    当时他没有察觉到异常,小白的失踪让他整个心神跟着也丢了,哪里有精力想太多。现在想来,那些人消失的时间跟小白消失的时间竟然诡异的重合了。再听到凌云尊者这番话,木临潼恍然大悟。

    “小白,他说的是真的?”

    柏长风点头,他从来没有想过隐瞒他的木木,只要对方问了,他就会回答。

    这时候下面又传来凌云尊者狂躁的声音:“木临潼你也在吧,那你知不知道你身边那个人手上沾满鲜血,对修真界的人赶尽杀绝?他留在你身边不过是想要吃掉你,你这个灵树足够让他白日飞升。放在这样可怕的人在你身边你就不觉得可怕吗?他当初可是拼着雷劫,将那些修真者拉下水,那是紫金神雷啊,几乎所有人落得个身死魂消的下场。简直就是杀人不眨眼,丧心病狂的一个人!为什么紫金神雷最后没有让这个罪魁祸首消失,真是天道不公!”

    其实凌云尊者心里也没有谱,只是他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只要能够让柏长风一点不痛快他都愿意做。反正多次寻不到出路的他,已经开始绝望了。他能够感受到这次这大阵的威压逐渐增强,越来越让他喘不过气来。心里恨极,明明只差一步就能够得手,他还设计让柏长风他们去了其他星球,谁知道最后却是自己落到这等地步。万年前和万年后,竟然因为同一个人落得了同样的结果,这让他心里极其的不甘。

    柏长风眼中杀气一闪而过,这个凌云太聒噪了,是时候让他闭嘴了,再等一会,就能启动杀阵。他一直将注意力放在他的木木身上,见对方闻言低下头,只能看到对方可爱的发旋,一时之间看不到什么表情,心里也忍不住有几分躁动。

    其实凌云有句话其实没有说错,他其实就是想要吃掉他的木木,还是想来好久。

    良久,木临潼抬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柏长风,低声道:“小白,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了这一切?”

    回想之前的一切,从过去的回忆开始,到梦境中,小白所做的那些事情,当时他还不明白,现在想起来,才惊觉原来在不知不觉中,小白又为了他做了这么多事。

    想到当初他找到事发之地,哪里也是只剩下了一片废墟,他的小白神魂不见,只剩下了修为耗尽的本体封印在兽珠中。那颗兽珠中,他的小白就那样卧在里面,任他如何呼喊,再也没有给他一点回应。现在想起来,心口还残留着那种窒息感。

    听到凌云尊者的话,他心里一阵波动,忍不住生气,但是气的是他自己。要是没有他的拖累,凭着小白的天赋和修为,怕是早就飞升到仙界,哪里会跟着自己到万年后受罪。为了他,还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亲手撕裂了自己的神魂。

    如果不是他,他的小白,本来就是应该是个受天地所宠爱的白虎神兽,站在所有人都够不着的高度,过着自由自在的逍遥日子才对。

    都怪他,木临潼此刻已经开始有几分厌恶自己的冲动了,他的小白,真是为他做了太多太多,让他只要想到小白因此受到的苦,心里就一抽一抽的痛,完全不能自已。除此之外,还有更多情感压在心口,铺天盖地的快要将他淹没了。

    柏长风被他的木木那包含了太多的东西的眼神给吓了一跳,他只是怔了一下,平时那双清亮的眸子的里面一下子涌上了晶莹剔透的水珠。

    柏长风顿时手忙脚乱了,那晶莹剔透的水珠,就像是重重砸在他的心上。伸手将对方按在怀里,他是何等了解他的木木,见他表情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本来他就打算等一切都过去后,以后有机会再慢慢跟他的木木说出来。没想到今天被凌云就这样戳破了,让他的木木伤心了。

    简直是不可饶恕。

    柏长风见灵气凝聚的差不多,单手打了一个法诀,启动了杀阵,同时屏蔽了里面的声音,免得让他的木木听到什么。

    “对不起,都怪我。”木临潼抓住对方胸前的衣服,将头慢慢靠在对方的胸口上,听着对方有力的心跳声。深吸一口气后,缓慢的说道。

    “木木,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是为你而存在的,你知不知道?我隐隐有意识,还是懵懵懂懂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一股强烈生命力在我体内流连,那种暖意一直留在我心底,好像在呼唤我一般。浑浑噩噩无数年月,当我意识慢慢长成,我顺着那股令人留恋的力量发现了你。看到你那一刻,这天地之间,我就知道,我是为你而醒来,为你而存在的。”

    柏长风想起当初第一次见到那颗石头小树苗的时候,他惊喜的发现,自己的身体环抱着对方,仿佛天生一般,相依相偎。见此他当时不知道为何就很喜欢这样的姿势,这样对方在他怀里就像被他保护着一般。那一刻,他仿佛知道了自己为何要醒过来的意义。他的小树苗,需要他的守护,他们相伴而生,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关系。

    在雷劫到来的时候,他心急到无以复加,生怕那雷伤害了他的小树苗。是的,没出生之前,他就看着对方,在心里叫了无数次小树苗。小树苗意识发育得比他慢,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把自己的能量分太多给他用了,导致发育迟缓,一直都在沉睡之中。偶然和他接触到,还能感受到对方怯生生的跟他碰触一下。而他就在心里炸开了烟花,能够兴奋好多天。

    在相依相偎走过无数时光,在天雷降临的时候,他因为太过担心拼尽全力出来,最后找到那颗绿色的小种子的时候,他就觉得心里被装满了。

    你好,我的小树苗,我们终于见面。

第188章 第一八八章

    “好了,先解决掉里面那家伙再说。”柏长风说道, 转移话题, 不想让他的木木胡思乱想。

    木临潼怔怔看着对方,想起里面的凌云尊者, 缓缓点头:“杀阵已经启动了?”

    “没错......”话音刚落, 柏长风突然扭过头去,一个法诀打出, 杀阵里面的情况又出现了两人面前。

    木临潼顺着柏长风的视线看过去,见到也是微微瞪大了眼睛:“真没想到这人会恶心到这种地步,小白有没有办法阻止他?”

    原来凌云尊者在柏长风启动杀阵的时候, 当年的阴影让他心中恐惧无限放大,剧烈的情绪让森林外面正在准备发力,开启空间拉人的虫族女王感受到了。

    双子蛇兽珠对和那些组织的邪修一般修炼同等术法的虫族女王, 那是影响巨大, 几乎将凌云尊者当成了信念一般的敬仰。察觉到对方有危险后,就将空间开启在凌云尊者旁边。因为她之前异能使用过度, 现在情况过急,来不及积蓄能量,就强行开启空间,将他们一早准备好的人和虫子转移到凌云尊者身边。而她也随之出现在虫洞之中,到达之后,过度使用异能让她胸口一闷, 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而凌云尊者更加狼狈, 浑身血迹斑斑, 气息微弱,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已经快要用尽法力和底牌才能勉强活了下来。

    他脸色狰狞,口中不停的发出声嘶力竭的恶毒咒骂,一会又跪地求饶,涕泪横流,得不到回应又开始咒骂,如此反复。端的两面三刀,十分恶心。

    虫族女王他们的到来,让浑身是血凌云志尊者眼中一亮,狼狈的躲过又一次的攻击后,几乎是翻滚道虫族女王身边,伸出双手抓住对方的肩膀摇晃,指甲深深掐入肉中,眼睛发红,整个人已经疯魔一般大吼道:“快打开空间让我离开这里。”

    其实虫族女王已经黔驴技穷,被他这般一摇,快要站立不稳,头上的触角冒了出来,显然已经有变回原形的趋势。

    好不容易喘过一口气,虫族女王才慢慢开声道:“我刚刚将他们移过来,已经用光所有的力气,现在没有办法再开启虫洞。”

    凌云尊者闻言,眼睛一缩,眼里的希望消失,将虫族女王狠狠一推,说道:“那要你有什么用,废物,谁让你擅自动手?”

    这时候大批的虫子从虫洞中出来,稍弱一点出来就被杀阵绞杀城血雾。可是就算如此,还是有部分外壳比较坚硬的陆陆续续聚集过来。

    “师尊。”这时候又传来两道声音,原来是凌云尊者两个童子徒弟,后面还跟着一很多那个组织的人。

    这么多人和虫子的到来并没有多少用处,但是也同样给了杀阵的压力。威力虽然不减,却是短时间内无法一起压制这么多活物。当然凌云尊者他们也无法从里面破坏阵法,也就没有逃离。

    看着时时刻刻减少人数,凌云尊者眼神发青,像是想到了什么,最后突然伸手按在昔日自己的两个徒儿头上,催动了功法。他最近疗伤就是用这本经过改良的邪修功法,能够吸收他人的生命和修为为他所用。

    这本功法分为两本,本来就是用来养蛊的,后来被那位前辈改编了。一本用来本人修炼,另外一本相应的给蛊虫修炼,这样他就能抽取蛊虫的生命和修为。后来他发现,这功法的确可以用在蛊虫身上没错,但是同样也可以用在人的身上,只要是人修炼蛊虫那本,只要他想,对方就能像蛊虫一般随意操控,同时还能担当他修炼来源。

    当年其实他一开始没有这种打算的,毕竟比起那棵灵树带来好处,这个可就差多了。可是后来,几千年都找不到灵树,而他自己又因为那次受了重伤,修为倒退之后一直停滞不前。他就暗中打了这个主意,他要为自己养出修炼资源来。整个组织和虫族,都是他为自己准备的口粮,包括他的两个徒弟。而现在,是到了他们回报的时候了。

    两个童子满脸不可置信,完全不敢相信他们的师尊会对他们下手。

    外面的柏长风有人察觉到了里面的情况,看到就是凌云尊者将手中两个干瘪的小人一扔,然后抬头对上自己的目光。

    木临潼自然也看到了,对方现在那眼神简直不配为人,连自己徒弟也不放过。

    只听到旁边锵的一声,回头就看到柏长风手中雷霆出鞘,一道银紫色的雷光闪过。

    这时候,凌云尊者身后猛地涌出一股让人感到恶心和发寒的邪恶力量,瞬间包围里面所有的虫族和人类,一时之间各种惨叫声传来。

    “他的修为在上升!”木临潼脸色凝重,手中也瞬间出现了一把木剑,警惕的看着对方的修为快速上升。

    直接跨过渡劫,几乎眨眼间就从渡劫初期,渡劫中期到渡劫巅峰......

    阵法快破了,木临潼能够感受到这里的灵气已经被阵法抽取的一空,对方这个样子,怕是要困不住对方多久了。

    他没有想到凌云尊者会这般心狠手辣,就连他自己徒弟也不放过。而且还修炼了这般邪术,那活人来练功!

    柏长风回头道:“木木,你守在这里,杀阵的灵气快用完了,我进去杀掉他。”

    木临潼见到对方黑眸坚定,心里却是不安,情不自禁伸手拉住对方,正要说话。这个时候天上迅速集结的巨大暗黑的云层,黑压压的让人呼吸不过来。

    这是雷劫!

    那个凌云尊者竟然要渡劫了,若是他们留在这里,怕是要雷劫纳入渡劫人的范围内。

    “小白。”木临潼刚刚转头,就被一把搂住了腰,对方熟悉的气息让他瞬间放松,反手抱住对方的腰,就被带离了原地。

    “这个雷劫不对劲,我们不能冒险。”柏长风脚下加快速度,远离雷劫的笼罩的范围。他的木木还在这里,他不能让对方有任何危险。

    而且这雷劫的前置动静未免太大了,虽然比不上当年他引动的紫金神雷,但是也差不了多少。抬头看了一眼这雷劫的声势,再联想到凌云尊者的所作所为,心中顿时有了猜测。

    木临潼也有同样的想法,想了想道:“小白,这个样子,这雷劫是不是传说中那个只有十恶不赦之人才会出现的雷劫,那个不死不休的制裁之劫?”

    相传这雷劫千百年都很难出现一个,本来就是天道为了消灭像凌云尊者这种十恶不赦的人而存在,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在这雷劫下活下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