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129)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想到这里,木临潼顿时就松了一口气,这样的话,也算对方罪有应得,小白也不用对上现在渡劫巅峰还是满身邪恶能量的对方。

    而凌云尊者本身在雷劫底下,他得到天机子的记忆,哪里不知道这是制裁之劫?

    他又做了什么,当初柏长风屠尽修真界,天道也不过给了对方一个紫金神雷,威力是强,但是那是神雷,只有天命之子才会出现,若是度过了直接跨过仙成神。

    而他现在这个,不死不休,摆明就是不让他活下去。凭什么!

    本来以为有了转机,可是现在仿佛老天给他开了一个玩笑,他一直渴望飞升,却是在最后得到一个制裁之劫?

    这是何等的可笑?

    不,他不能这么坐以待毙,他不甘心,就算上天要他死,他也要拉上两个人垫背!

    凌云尊者眼里已经完全疯狂的神色,抬头看着木临潼和柏长风还在远离这边的背影,心里一阵发狠,冲了过去。

    在天劫下来之前,他要将这两个人送下地狱,又或者将他们引入雷劫之中,谁也脱不了身!

    柏长风时刻关注着后面的动静,见此,说道:“木木,抱紧我。”速度马上提升到极致,化作一抹流光。

    柏长风的速度很快,可是凌云尊者渡劫期巅峰的瞬移更快,两者的距离逐渐拉近。后面也浩浩荡荡跟着继续在涨大的雷云,云层里面时不时闪过阵阵雷光。

    不能再这样下去,这样被对方追上是早晚的事情。现在没有办法,必须要有一个人去缠住对方的才行。

    柏长风低头看着怀中的人,黑眸中闪过极致柔和。

    木临潼似有所觉的抬起头来,对上对方的眼神,心中不安潮水一般涌了上来。双手用力抱住柏长风的腰,眼神坚定的说道:“小白,你别想支开我,这次我可不会离开你的。你要是像万年一般,我现在马上自绝。”

    柏长风放在木临潼后颈的手指一僵,对上对方坚定的眼神,手指缓缓下滑,最后落在对方后背,将人往怀里一按。心里叹息一声,他的木木,他如何舍得让对方收到一丝伤害。

    就这么一犹豫,后面的凌云尊者就跟上了,瞬移到前面,挡住两人的去路。

    “跑啊,你们倒是跑啊,今天我就算我不能活,在那之前,也要先送你们上路!”事到如今,凌云尊者已经不想什么灵树了,制裁之劫一出,他注定是没有活路的。他现在只想将眼前这个人杀死,所有新仇旧恨一次清算。

    柏长风一把将木临潼拉到身后,看了一眼天上的雷劫,手持雷霆剑就冲了上去,想要将对方带着远离他的木木。

    现在没有办法,只能打了。

    可是凌云尊者哪里会如他所愿,招招都是想要往木临潼这边过来。

    柏长风到底顾及木临潼,打的缩手缩脚,而且双方的修为相差也大,一时之间极为吃力,身上的伤口不断增多。

    木临潼看着,眼睛都红了。现在他的修为太过低下,必须回到本体去,而回到本体,就要舍弃这个身体。而且当年他的本体伤的太重,现在才修养几十年,不知道能用多少法力,不过也绝对比自己才刚到金丹的修为好。

    就在这个时候,眼看凌云尊者的剑就要刺进柏长风的胸口,木临潼瞬间冲了过去。

    一时之间,鲜血溅飞开来。

    木临潼愣愣的摸了一下溅在脸上的血液,看着反身将自己换位置的人,心里一痛:“小白!”

    他顿时一阵心慌,抖着手往柏长风身上探去:“伤到哪里了,让我看看。”

    柏长风一把将木临潼拉进怀中,刚刚那种情况让他心都快跳出来,幸好他的木木没事:“我没事,倒是你,冲过来干什么?”

    “你别骗我,怎么可能没事,那么多血......”

    这时候柏长风也回过神来,道:“真的,那些血不是我的。”

    “不是你的,那是谁的,我亲眼看到你挡了过来。”木临潼激动的抬起头,正好对上一双隐忍痛苦的眼睛。

    那人手指握住剑刃,剑上的剑气让他的手血流不止,修者的剑气围绕剑身,只要靠近就会被伤到。那人的手上,已经被剑气戳了无数伤口,伸手握剑,怕是手上的骨头已经断了,想来刚刚的血液就是他的。

    “木道友,抱歉,幸好赶上了。”

    “萧子丞?”木临潼大惊,同样对于对方没有被彻底吞噬掉感到几分高兴,毕竟他也是将对方当成朋友的。

    萧子丞苦笑一声,道:“没错,是我。”

    话音刚落,眼神一红,似乎又要变回去。

第189章 结局上

结局上  好不容易将对方压制下去, 萧子丞眼神又落在木临潼身上, 又是惊喜又是惆然若失。他本来被师叔夺舍,不对, 现在这个人已经不配成为他的师叔了,开始他是没有意识的, 直到后来他才恢复的意识。然后他就发现识海里面的珠子,当初凌云用来夺舍的,竟然在保护他的神魂。
  
  萧子丞不知道的是, 双子蛇两者宛若一体,他们神魂互换的时候,兽珠会保护对方的神魂不被伤害。就算被用来当做夺舍工具,这种特性也不可能消除。凌云尊者能够得到萧子丞的记忆,以为已经将对方的神魂吞噬成功,是因为双子蛇之间,当对方的神魂进入自己的身体之后, 为了更好的掌控身体, 会进行记忆共享, 让他产生了这种错觉。
  
  一般双子蛇都是互换身体,这里萧子丞却没有进入凌云尊者的身体, 没有得到对方的记忆。因此萧子丞的神魂没有去处, 就一直被兽珠保护着,沉睡在里面。直到今天, 感受到木临潼的气息才隐隐有清醒的迹象,透过自己的身体察觉到对方有危险的瞬间, 他就强行清醒过来。
  
  柏长风将木临潼往背后一拉,高大的身体动了动,恰好挡住了木临潼的身影。
  
  两人的视线对上,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不爽。
  
  木临潼站在柏长风身后,缓缓开口道:“谢谢你,萧子丞。”对方救了他们,他是打从心底感激的。只是要是再多,他就给不了了。他现在不是当初那个迟钝的自己,对方眼神里面的意思自己现在也知道了。但是他只能避而不谈,或者是直接说一声抱歉。
  
  萧子丞苦笑一声,看了一眼天上渐渐成型的雷劫,道:“你们快走吧,再迟就走不了了。”
  
  柏长风拉着木临潼,轻声道:“走吧。”顿了一下,又过头来,“谢谢。”就算对方觊觎他的木木,他也要感谢对方的出手。若是可以,他也想将对方救下来,将这个人情还了。
  
  可是制裁之劫不死不休,就算是凌云尊者借萧子丞的身体做的恶事,但是终究也是萧子丞的身体,天道也会将这因果连带算到他头上。
  
  柏长风抱起木临潼,往外飞快离开。
  
  萧子丞脚下一动,向前走了几步,看着对方越来越远的背影,慢慢跟他小时候记忆中对方离开的背影重合起来。心里一慌,总觉心里面有些话,如果现在不说出来,以后就没有机会。
  
  “大哥哥,我喜欢你,很喜欢。”就算你不记得我了,我也依旧记得,我等了师傅三天三夜,又冷又饿,你像一道光一般出现了,牵着我的手,那一刻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
  
  木临潼回头,这时候一道雷劈了下来。眼睛突然酸涩起来。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曾经遇到过一个孩子,那个孩子的眼睛跟萧子丞的一模一样。
  
  萧子丞挨了一下,凌云尊者急了,开始拼命争夺身体的主动权。一时之间,那双眼睛里面眸色不断变换,脸上表情扭曲挣扎。
  
  拉扯了好一会,凌云尊者没能如愿,看着远去的两人,眼睛都红了。这个萧子丞就是个死脑筋,完全说不通,看来是打定主意放他们走了。可是他不甘心,明明就差一点了,他要将一直坏他大事的柏长风同归于尽!
  
  眼见对方马上就要消失在他们视线中,凌云尊者忍住暴怒,开始好声好气的跟萧子丞沟通,试图通过这种方法说服对方。
  
  “师侄,你不是喜欢那棵灵树吗?难道你就忍心看到他跟别人一起相依相守?现在这种境地,不如拉住对方一起,同年同月同日不说,在这天劫之下,到时候灰飞烟灭的时候,你们也能融为一体,没有谁能够将你们分开。”不过到时候夹杂一个柏长风而已,不过这话凌云尊者没有说出来。
  
  “闭嘴!”萧子丞本来就有点精疲力尽,在雷劫的一击之下,虽然最轻的第一道雷,但是这雷和传统的带着洗筋易髓功能的雷不一样,这是带着未灭意味的,一击下去让他身体晃了几下。
  “我问你,当年我师父到底是怎么落在你手上的?还有门派里面那些资质优秀的弟子们,是不是也是你的手笔?”萧子丞想起当年的事情,那时候柏长风的确在修真界大开杀戒,加上师傅身上有对方的雷霆剑留下的痕迹,他就轻易相信了凌云的话,毕竟那时候凌云还是他的师叔。谁会想到,这个人人口中所谓的正人君子竟然会对自己的师兄下手!
  
  那时候他们天剑门很多优质的弟子,每次下山游历,大部分竟然回不来了。比起那些到时间回到门派的资质平庸的弟子,生还率竟然低的出奇。按照之前的数据,优质弟子的游历之后的生还率是远远高于平庸弟子的。只是最近几代弟子,竟然反过来了。他们当时还以为门派被人盯上了,专挑他们优质弟子下手。查了很多有可能的门派和修者,未果。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可笑至极。这凶手一直潜伏在门派之中,还是下一代的掌门人!
  
  “哈哈,你师傅不是追求剑道巅峰吗,他一直想要和柏长风比一场,我不过就是好心把那时候柏长风的地址告诉对方而已。我知道他打不过,说不定会死在柏长风手中。虽然不是我杀的,有点不甘心,但是好歹这么多年的看不顺眼的肉中刺被拔出,我也是喜闻乐见。我也做了二手准备,在回门派的必经之路等着他,预防万一。不过更让人高兴的是,你师傅他没死,竟然受了重伤。我趁着他重伤,偷袭了他,没想到剑骨就是厉害,在频临之际还能反扑,重伤于我!”
  
  说到这里,凌云尊者还有几分气急败坏,可见当年的惊险,哼了几声后,才重新接下去:“这让我对剑骨越发渴望,对你的关注也更加大了。你要不是有剑骨,你以为我会留你到现在吗?早就和那些弟子一样,下山便被我的派去的邪修消灭了,还能养养我那些手下的实力。你不知道吧,当年修真界人人得以诛之的邪修门派,他们的幕后掌门就是我。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下的命令。对了,现在也是,我在这个世界还建立了邪修组织,对了还有虫族,都对我唯命是从。按照计划我马上就要得到那棵灵树了,那棵灵树可以让人白日飞升你知道吗?可是,这个柏长风又跑出来坏了我的大事!”
  
  萧子丞脑海里慢慢消化着这些,想到师傅和那些一起长大的弟子们,心里越发不好受,对凌云这个不忠不义,禽兽不如的人憎恨至极,恨不得将对方挫骨扬灰。听到这里,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哪怕他不喜欢柏长风,现在也觉得对方做的好,他终究还是不如对方。不管是师傅还是其他弟子,他没有保护,就连自身的安危都没法保障。
  “那是你活该。”
  
  凌云尊者忍着怒火,到了如今已经回天乏力,他只想拉柏长风这个一直坏他事的人同归于尽。只是最后这个师侄竟然醒过来,差点没把他一口老血气出来。“好师侄,现在我们先不聊这个,你只要几个瞬移,就能到达那棵树木那边,到时候黄泉路上也有个伴不是?”
  
  萧子丞抬头看着空中酝酿下一击的劫云,像是没有听到他的话一般。
  
  一切都快结束了吗?
  
  视线又转向木临潼离开的方向,眼神顿时变得柔和起来,最后能够为对方做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他很高兴。
  
  这时候第二道雷劈了下来,脑海里面传来凌云尊者的惨叫声。制裁之劫让修者神魂俱灭不是说的,神魂的那种痛苦简直痛不欲生。
  
  经过这一击后,萧子丞和凌云尊者也弱了不少。这时候凌云尊者忍不住了,他奋起反抗,趁着这雷导致两人的神魂不稳,再次开始争夺起身体的主动权来。
  
  萧子丞的眼神变了又变,最后还是勉强稳定下来。
  
  他觉得他快忍不住了,手指一动,空间戒指中拿出一根充满生机的小树枝来,这是当年木临潼见他冻坏了身体,送给他的养身体的。这么多年了,依旧像是刚摘下来一样。
  
  “萧子丞你要干什么?”
  
  他不想要这一身的邪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凌云抢去主动权。他拿出那个树枝,手指小心翼翼的摸了几下,最后用灵力覆盖树枝,猛地往自己的丹田刺去。
  
  对付邪气,只有最纯净的生命力才行。这样也算是和对方融为一体了,不是吗?
  
  就这样,在凌云尊者哀嚎中,最后天雷滚滚而下......
  
  木临潼猛地回头,望向那个地方,心里无端的难受。
  
  柏长风将他搂进怀里,他的木木一向善良,萧子丞这番怕是让木木心里惦记上了。不过刚刚他似乎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生命力,只是萧子丞那边怎么会有木木的气息?
  
  各大星球中,正在与虫族战斗的军人们突然发现,那些虫族突然发疯,仰天嚎叫,似乎突然陷入悲伤之中,完全失去了战斗力。
  
  “怎么回事?”
  
  “这些虫子好生奇怪,竟然完全不反抗了!”
  
  “少将下命令了,大家加大火力,趁现在,消灭它们!”
  
  在银紫色的机甲带领下,众人士气大振,虫族节节退败。
  
  这些虫族最后被各大军团拿下,这场虫族突袭的战争,落下了帷幕。
  
  “不知道少爷他们现在怎么样了?”说话的正是刚刚从雷霆上面下来的人,他有着和柏长风一样的声音和容貌,言行举止也十分相像。但是他正喘着粗气,证明他一点也不轻松,哪怕只是乘坐雷霆,完全由雷霆复制少爷平时的操作技术,他都受不了,毕竟体质的差距摆在那里。这个人自然是柏长风身边的虎卫,扮演了自家少爷,在雷霆上面被复制的机甲操控技术秀了一脸。
  
  高腾转向同样刚刚下了机甲的张奇,开口问道:“我联系不上老大,不知道情况如何?”张
  
  张奇想起之前的那个卦象,叹了一口气,道:“他们虽有波折,但是有贵人相助,有惊无险。”
  
  几人闻言,顿时松了一口气。

第190章 结局下

  一转眼, 离当初那场战事已经过去了七年, 这七年发生了不少事情。姜家被查出和虫族勾结的罪证,全家被流放到边缘星球挖矿, 一万年内世代不得踏出那个星球。让全星盟的人大快人心。
  
  唐家出现了个天才,成功研究出了传说中的3S机甲, 年纪轻轻就晋升宗师级别的机甲制造师。在所有人都盯着这台机甲的时候,他却表示要将这部机甲送给自己的同学兼好友当新婚礼物。所有人都在猜,这个幸运儿好友是谁。
  
  其实不少人猜到是谁, 因为唐燕冬所在班级,只有几个人,最有可能那个就是木家的木临潼。他跟柏少将,不对现在是柏上将,在星网喂了七年的狗粮,无数单身狗哭晕在厕所。
  
  说起这个木临潼,也是星盟现在很多人话题中的人物, 七年来立下了无数军攻, 又有一手妙手回春的治愈术和炼丹术, 在他手中,死神也带不走任何人。不仅如此, 他是星盟第一军校每年的年级首席, 是继柏上将以来,唯一一个蝉联七年首席学生, 更是在昨天,成功晋升少将之位, 和当年柏上将的经历有的一比了。
  
  本来这两个出色的人,遇到之后肯定会是很好的对手,谁知道这两货居然搞在一起,哭瞎了多少两人的粉丝。
  
  最近最火的就是,第八军的白虎战队在星网上和白喵战队对上了。白喵战队一直很火,几乎算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了。虽然他们的队长ID特别猥琐,叫什么“小白我想摸你”。但是鉴于对方高超的技术,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白虎和白喵,两边的粉丝闹得飞起,当对战的时候,两边队长面对面站在一起顿时觉得无比和谐。一看两人的ID,众人顿时就炸了。
  
  白虎队队长ID“小白”,白喵队队长ID“小白我想摸你”。
  
  这特么真是够了,要说两人没有奸情,恐怕都没有人相信。
  
  “我有不好的预感,我已经被柏上将和木少将喂狗粮吃撑了,为什么又有种要被喂狗粮的感觉?”
  
  “附议,我也有这种感觉,不过白虎战队是第八军的人吧,这个队长‘小白’,那身气势总觉得在哪见过一般。”
  
  “我记得当年‘小白’是白喵战队那边的人吧,难道是因爱生恨跳槽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