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5)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木临潼前思后想,过滤了很多种方法,最后把目光放在不远处的灵药身上。

    作者有话要说:  直属学长15号结婚,今晚和同学讨论了一晚关于份子钱怎么包的问题,差点忘记更新了。

第8章 第八章

    木临潼眼光看着自己周围那一小片植物,萝卜大的人参太明显,这儿的人没少人不认识它的,而且人参本身除了大补之外,实在没有其他可以防身的保命手段,简直就是给别人送菜,不,送补品来着。于是同样也能排除差不多的灵芝。

    那就只能从灵植中选取了。木临潼看着这一排过去,发现有真有不少,凝阴草、血精草、天魂草、八妖草、七叶地灵菇、清灵果、麒麟果、黄精、幽冥鬼菇等等,其中血精草、天魂草、七叶地灵菇以及麒麟果这四样又是制作还魂丹的几味主药。

    木临潼一颗颗灵草看过去,没有一颗是三百年份以下的,看来在自己主体附近得益不少。想着自己神魂如果附到灵草身上的话,倒是可以使用神识,但是由于神识受损严重能少用就少用,同时发出太强的神识波动,承受体灵草有很大的可能直接就毁了,分分钟变成阿飘,这样对于他这种状态的神魂非常不利。所以木临潼现在要选一颗自带攻击天赋技能的灵植,本体还不能太大,而且非常有利于潜伏的。

    脑中想了下这些灵植本身附带的天赋技能,凝阴草可以吸收人身上的元气转化成阴气,但是,需要长时间才能有明显的作用,pass;血精草,这个有点意思,可以吸收血液和精气,可是谁他么有事没事会吸收别人的血精,太邪恶了,pass;天魂草,可以以魂补魂,这有点邪修的手段了,他还想为还不知道在哪的小白积点福呢,pass;接下来木临潼觉得八妖草、七叶地灵菇、清灵果、麒麟果、黄精都不合适,通通pass后,将目光锁在最后一样幽冥鬼菇上。

    幽冥鬼菇,这个好啊,不但非常娇小,只有手指大小,还不高,这体型就非常适合。天赋技能的话可以隐身不说,更重要的是,这个幽冥鬼菇开灵就能跑。它的根就是他的腿,速度飞快,一般人还追不上,非常难抓,以前修真曾有人出天价都收不到。而且它的攻击技能也不错,除了直接攻击神魂这种大招外,还能还可以瞬间放出迷雾一样的气体,让人晕倒不说,还会产生幻觉,一时半会醒不过来。

    就是它了。木临潼选定之后用树枝渡了一小部分灵气和木系精华过去,先养几天,等到将幽冥鬼菇同化一部分,自己就可以整个神魂移动过去了。到时候给本体布个阵,自己就可以安心的去找小白和走失的魂块了。

    这时,外太空中,木家老爷子带着自家心腹护卫队在私人飞船上正在往地球进行空间跳跃。这艘私人飞船,主要为了出行,不算很大,大概能装下两百人左右。这些都是在每个人都有空余的房间之下,比起军舰,这体积就小太多了,又比一般出行的交通工具飞行器大上太多。

    然而不是所有家族都都有私人飞船的,特别是这种还是高级的,不但单纯的载人,这架飞船还是按要求特制的,用的是最好的金属和材料,既可以进攻又可以防守,里面先进的设施和武器,没有个几十亿信用点拿不下来。所以一般家族还真开不起,但是对于掌握星盟药剂大头的财大气粗的木家来说,这还真是不算事。毕竟单纯比财力,星盟还没几家敢跟木家叫板的。

    这时,飞船里面响起每日都会发生几遍的对话,周围的护卫等人无视自己队长那张哭脸,一脸正经各干各的事,还稍稍远离了点。

    “家主,只要进行最后一次空间跳跃,半天后就能到地球,这已经是最快的速度了。”木家护卫长面对家主急不可耐的第八十八次追问无奈的答道。

    木老爷子听到后还不满意这速度,哼哼两声:“看来这飞船也要换新的了,这么慢都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这得耽误我多少宝贵时间了,到地球还需要准备时间,而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齐灵植,这飞船得换得换。回去我就跟管家说说,让他安排一下。 ”

    护卫队长默默的为管家点蜡,这明明是星际最先进的飞船了,结果在家主面前还不够快。

    木老爷子唠叨了会,又问:“ 通知地球那边准备好该准备的装备了没有,不要到时候又要我等个一两天。”

    “家主,这个还在中央星的时候就已经通知对方了,还是您亲自通知的,不会有问题的,还有半天时间,要不,您先去休息一下,这样一到地球就可以安排后续事宜。 ”

    木老爷子哪里不知道这道理,可是他就是急,毕竟二十多年了,突然看到希望,恨不得马上试试。在他心里,一直很心疼这个孙子,恨不得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他。

    出生以来就没有见过父亲,就连母亲也不知道是谁,后面还没有潜力没有异能,几乎从小就在别人异样的目光长大。在木家,尽管自己已经将所有敢用异样目光看待他的人通通换掉了,现在他身边都是自己的心腹。

    但是总不能让他留在木家一辈子不出去吧,等到了上学的年纪,就送了他去最好的学校,尽管安排了木家其他子弟一起去,虽然没有人敢明目张胆的欺负他,但是流言和眼神里的鄙视还是无可避免的。自己又是心痛又是无奈,幸好这孩子是个心大,都当没看到,该睡还是睡(......)时间久了,那些孩子又被新鲜的事物吸引,也就慢慢无视了他。

    木老爷子觉得造成今天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自己,如果当年不是自己跟儿子计较上了,儿子也不会跑去地球偷偷培育一个孩子来,然后让这个孩子整整22年没有见过父亲一面。可是自己也没错,这么庞大的一个木家,自己不可能交托给天赋平平的大儿子,既然有更好的选择,自己为什么要放弃这棵珍珠,而且木家长老们因为某些原因也不会同意,自己也不好跟小辈说这些事。

    当年读书选了机甲和指挥就算了,结果还偷偷加入了军队,后面还想去星际最苦最危险的地方镇守,为此还跟自己这个父亲大吵一架,自己气急后表示,没有留后,哪儿都别想去。结果,这个倔强的儿子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两年后,自己收到地球培育部的消息,然后自己确认后就急急忙忙去把小家伙接回来。

    当年小小的一团,不哭也不闹,吃饱就睡,非常乖巧。令他惊喜的是这孩子腰上有个小树型的胎记,和祖传画像里面初代家族手臂上的胎记一模一样。他应该可以更好的继承初代家主留下来的嫡系相传的功法,因为万年下来,这功法没能完整的传承下来,只有前面的一部分,但是足够让木家立于不败之地。

    可是没想到后面的发生的一切打碎了这个想法,这个孩子不但没有木家嫡系该有的木系异能,潜力还是最低等的F。

    潜力的是什么,它代表着一个人对于之后的发展所站的高度。就拿异能来说,一个人有异能,但是他的潜力为F,那么这异能等于废了,反之,潜力越大,异能升级越快。而当今星际最高天赋的是柏家的小崽子,他就有望突破千年来无人特破的13级!

    没有异能,有潜力,那么干起其他事来也是事半功倍。所以对于孙子每次考零分,木老爷虽然每次都觉得很打击,要知道他们木家每代都是优秀的天才,但是又无可奈何。

    比起孙子的健康来说,这些木老爷子觉得都不是事。而后面,他发现,他家孙子非常嗜睡,甚至都到了病态的地步,一天最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睡觉。而且他的记忆力非常之差,那些新脸孔一个都记不住,一件事做过后不到一刻钟又忘记了,越长大越严重。真有一天害怕他就这样一睡不醒。

    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行后,于是他翻遍祖传的无数藏书,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找到一个相似的病症--失魂症,旁边还有一个是治疗这种症状的单方--还魂丹。这种症状很难痊愈,只能靠养,还魂丹可以补充失去的魂力,让病人不在嗜睡,恢复正常生活。

    查到这个以后自己就安排好一切,急匆匆赶往地球。

    木老爷子想到孙子的病症,叹了口气,这是个古方,自己也没有把握成功,而且还有几颗主药还没找到,希望地球一切顺利,让他孙子过上平常人的生活。

    若是自己成功了,两个月后中央军校开学,孙子就能不再嗜睡,还可以在学校交很多朋友,一起成长。为了让孙子入学,自己也被那个老狐狸院长坑了不少,至少孙子在校一天,不仅每年都要给中央军校提供一批药剂,学校每次活动都要提供。要知道中央第一军校有师生加起来有几千万,军校又好斗,活动几乎天天举行。

    木老爷子想到这里暗暗骂了句“老狐狸”,不过这样,那个家伙肯定的想尽办法让孙子留下来,也算是个很大的保障。

    “家主,地球到了。”

第9章 第九章

    木老爷子思绪被打断后,听到护卫长的声音后,顿时高兴起来,大手一挥:“通知大家,马上准备降落。”

    飞船成功降落后,留守的木家成员迎来的他们的家主,木执升,一百九十八岁的十级巅峰木系异能强者,星盟名列前茅的药剂师。在经过两排的并排的人员迎接后,习以为常的木老爷子就唤地球上的管家上前。这个同样是老爷子的心腹,和在中央星本家的管家木凯是孪生兄弟,叫木旋。两兄弟同样的精明能干,所以木老爷子才会放心的把这两处重要的职位交给两人。

    听到木老爷子的声音后,木旋立即上前恭敬的问道:“家主,请问有什么吩咐?”

    木老爷子看着木旋那张和木凯一模一样还带同样表情的脸,要不是确定木凯没跟自己一起来,几乎就要认错了。三人从小一起长大,小时候因为认错他们两个,还闹过不少乌龙呢。

    想起孙子,木老爷子也顾不得叙旧了,急忙问道:“小二,我申请的长白森林保护区进入的批令发过来了没?”长白森林不能随便进去,必须先申请,拿到军部的批文才可以。

    看着家主的样子,木旋连忙回答:“昨天已经批下来了,我昨天已经派人取回来了。”说着从空间扣中拿出一份似纸非纸的盖着军部公章的文件交到木老爷子手上。

    “ 我这边已经有人,你在帮我选两个比较熟悉地形的跟我们一起进去长白森林保护区。”木老爷子捏着手里薄薄的文件说道。

    木旋一愣:“家主打算现在就去吗,不休息一下赶明天再去?”

    木老爷子摆摆手:“不了,小潼在本家等着呢,这一找不知道要多久,还是尽早,而且在飞船上已经休息够了。”

    “好的,我马上安排。”说完,木旋就下去安排了。

    一个小时后,一行七个人从木家出发。一行人全在9级以上,木老爷子旁边还有两个十级的,是木老爷子的爷爷当年的心腹,卡在十级上百年没能上十一级,目前留在地球养老,对这地形算是熟悉。其余几个全是木老爷子一手带出来的心腹。

    为了更好的找药,七人全是木系异能。只要在行走之间将木系异能覆盖全身,林中动植物对他们的敌视也将降到最低,消耗也不大,而且在森林里异能恢复还快,再加上几人手头无数药剂,根本不愁异能耗尽。而且木系异能在森林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简直是鱼儿回到水里一样。在森林里,极少有人傻到跟木系异能杠正面,除非嫌命不够长。

    两天后,七人的收获不小,木老爷子也采到了方子里面需要的辅助药材,但是那几味主药一味都没有找到。木老爷子显得越发浮躁,难道是因为末世之后这些灵植也绝种了吗,还是变异成其他模样了?木老爷子空间扣里面也有不少和药书里描述很相似的,怕错过真的,他就把相似的也扫了。

    木老爷子看来看周围,发现没有目标后,带着几人继续向一个方向走去。几人顺着那个方向走的话,预计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到达木临潼所在的位置。

    而木临潼此刻正在布阵,这个阵法集防御攻击迷幻一体,还能聚灵。是当年小白为他量身设计的,小白是个阵法天才,布阵特别厉害。木临潼见小白布了无数次,还被小白逼着学会了。后来在世间行走找小白时,听了民间不少关于白虎的传说,大多都是在说白虎是主杀伐的神兽,行军布阵战无不胜,历史上哪个哪个名将都被传为白虎星君转世。

    想起小白,木临潼心里极为难受,五千多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竟然逼得小白引动雷劫。现在也想不了那么多,具体要找到小白才知道。而且他冥冥之中有种强烈的预感,他将在这个世界找到他的小白。

    等到木临潼回过神来,阵法已经布好,感受到阵法里面渐渐变浓的灵气,木临潼舒服的伸了伸身上所有的枝丫。然后神魂从树身飘了出来,向不远处那颗幽冥鬼菇飘过去。幽冥鬼菇感受到他的到来,显然有些激动,小小的菇身摇摆起来。木临潼用神魂碰了下,那幽冥鬼菇整个靠上来。

    里面有个刚刚诞生的懵懵懂懂的小家伙,木临潼那天用灵气和木系精华改造它的时候就知道了。然后他跟小家伙商量要先借用它的本体,等以后回还给它,还会助它修炼。小家伙高兴坏了,马上就同意了。

    木临潼小心翼翼用神魂包裹着的幽冥鬼菇的小小的神魂,让那小神魂还有一线连在本体上,然后整个神魂开始进入的手指般大小的幽冥鬼菇中。在木临潼极力压迫自己神魂加上已经在灵树本体的精华改造下,总算没让幽冥鬼菇本体爆裂。

    木临潼看着自己操控幽冥鬼菇抽出根部,一蹦三尺高的时候,总算松了口气。看了几眼周围,确定本体阵法万无一失的时候,木临潼操控着小小的身体,向着森林外界隐隐约约传来旺盛人气的方向蹦去。

    就在木临潼走后不久,木老爷子一行七人也到了这里。眼尖的木老爷子一眼就认出地上这些药材,凝阴草、血精草、天魂草、八妖草、七叶地灵菇、清灵果、麒麟果、黄精、幽冥鬼菇等等,其中制作还魂丹的几味主药,血精草、天魂草、七叶地灵菇以及麒麟果这四样竟然在这里全部找到了!

    木老爷子喜不自胜,也不让几人帮忙挖,就怕药性流失。然后把空间扣里面一早就准备好的极品玉石制成的玉盒子拿出来,然后一颗颗小心翼翼的开挖。

    几人也是药剂师,见识虽然没有木老爷子广,但是也是识货之人,看到这些异植表面流动的能量就知道是好东西,而且以前还没见过能量丰富到溢出的异植。几人避开木老爷子指定的药草外,也开始找其他异植开挖,对于这个地方有这么多灵草异植心里极为讶异。

    至于旁边看起来迎风招展的树木,由于木临潼本体带有阵法,众人也只当那是一棵普通的树,无限弱化了众人的注意力,除了木老头子亲切莫名的多看了几眼。木老爷子采到几味主药后,还把这些祖方有记录的药草全都采走,走路都轻飘飘的,觉得自己走了大运。

    就在这七人正在挖的兴致勃勃时,木临潼蹦蹦跳跳一路走出了长白森林。别看幽冥鬼菇个子小,根部却极为发达,能蹦几层楼高,借助自己的魂力还能飞,速度极快。于是从木临潼出发到走出森林用了不到半天,其中还包括木临潼起初到处游荡的时间。

    但是木临潼出来后,感受到外面更为明媚的阳光,看着外面茫茫的陌生的世界,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这时突然一阵风吹过来,透过小小的幽冥鬼菇的木临潼感受到这风的吹力,他想了想,既然自己对于新世界的一切感到茫然,无法决定何去何从,那么不如就交给上天决定。这么想着,木临潼干脆放弃挣扎,随风飘荡。

    一阵劲风刮过,地上原本东倒西歪的幽冥鬼菇已经不见踪影。

    在木临潼的放飞自我下,这风带着他小小的菇体最终飘落到一处古色古香四合院的一颗大树上。

    刚落到这棵大树上,刚刚落到这棵树上的时候,木临潼马上感觉到一阵喧闹的叫好声,他立马警觉的隐身起来。幽冥鬼菇除了天赋技能隐身外,之所以称之为幽冥鬼菇,就是因为本体就是成灰色透明状,像极了透明鬼灵的样子,而且这样隐藏起来别人很难找到。

    等木临潼隐身起来后,稍一观察,就发现这儿是在一个很有岁月厚重感的四合院院子里,自己当年在帝都也没少见,但是这儿比起以前的更是大上十倍以上。

    那喧闹声正是树下那片院子空地中传来的。木临潼第一眼看不到的不是喧闹声传来的地方,而是一个明显位于主位的地方,坐着一位看起来六十岁左右存在感极强的老头,让人在众多的人群之中也能第一眼注意到他。他精神异常饱满,双眼炯炯有神,时光似乎在用这些掩盖住他眼里的威严。看得出年轻是一定是个非常俊朗而且很有威严的男人。

    即使神魂附在幽冥鬼菇上的导致实力大降的木临潼,都能在他身上感受到不输血蟒的强大实力,气势甚至隐隐压血蟒一头。在血蟒的描述中,它的战斗力似乎是位于这个世界的金字塔顶端,那么这个老人就是处于这个世界金字塔顶端的人物了,木临潼在他身上看到了,不仅是武力财力还有势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