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55)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木临潼不加思考的回答道:“这还用问吗?当然是你。”

    听到木临潼的回答,郁闷了一早上的心情终于开朗,低着头不让木临潼看到他的表情,又问道:“只是因为我吗?不是因为其他,比如驯服异能?”最后一句极为低声,让木临潼听得云里雾里的。

    “什么驯服,后面没有听清楚,你再说一遍。”木临潼一脸懵逼,这小白说话怎么自己都听不懂了。

    这时对方没有再回答他,轻咳一声后,手上拉着木临潼的手,说道:“快要迟到了,走吧。”

    就在两人走过一处树林的时候,前面一道白色的身影挡住两人的去路。

    木临潼一看是最近很少出现的萧子丞萧长老,此刻的他依旧白衣飘飘,温润如玉。

    “萧长老,你怎么在这里?”木临潼问道。

    而他前面的柏长风却是调整站位,不动声息的挡住了后面木临潼的身影。

    萧子丞看到柏长风的动作后,脸色略带不虞,再发现两人牵着的手的时候,眼里闪过一道暗光。

    其实昨晚他刚好在这附近,突然感受到一股木灵气激烈的流向一个方向。

    确认那个方向是木临潼居住的地方后,萧子丞这边刚要离开,然而下一刻一个更为磅礴的雷系灵气也汹涌而来。

    而且这个方向还是跟木临潼刚刚的木灵气是一个方向,他以为发生了什么事,靠近探查竟然发现两个灵气相辅相成,有隐隐共鸣双修之势!

    想到这里,萧子丞眼里微不可查的闪过一丝杀意,木临潼由于被柏长风挡在身后没有发现。但是柏长风是什么人,不说多年的各种战斗暗杀经验,但是兽人灵敏的触感,也让他清楚的捕捉到那一抹杀意。

    想杀他的人多了去,柏长风抬头对上萧子丞的目光,两人眼里的敌意都没有丝毫的掩饰。

    木临潼从柏长风后面探出头来,说道:“你们两干站着不动干什么?”

    两人闻言收回视线,不再对峙下去。

    萧子丞对着柏长风身后的木临潼开口道:“木同学功法经过昨晚,看来都是大有长进,恭喜。”

    “谢谢,意外而已。”木临潼回答道,没想到昨晚的动静果然不小,还惊动了这个人,看来以后得小心一点才行。对方后面意有所指,木临潼就知道他昨晚还看到了雷系灵气的事情,这个时候不知道对方目的如何,他下意识的避免让对方知道太多关于柏长风的事情。

    “萧长老一大早就来给我祝贺,我心领了。但是现在时间不早了,但是现在时间不早了,我们还要上课,就先告辞了。”木临潼说完,就拉着柏长风头也不回的离开。

    后面萧子丞见他毫不留恋,一副避之不及的样子,一张俊脸变了又变。

    最后看着跟在后面的柏长风,眼里闪过异光。

    那么强劲的雷系能量波动,全星盟这个年纪的就这么一个。柏长风,你不好好的待在你的第八军,却跑来星盟第一军校来。

    像是想到什么,脸上表情越发无法捉摸起来。

    这边木临潼回到教室之后,教室有两人比他们两人还要早,看来一早就等在这里。

    走近一看,原来是唐燕冬两兄弟。

    见他过来,两人都站起来。

    木临潼发现两人的表情有几分不同,唐燕冬是带着几分尴尬的看着他,而唐燕秋却是一副感激的样子。

    唐燕秋过来干什么?木临潼这边还在纳闷,那边唐燕秋就走了过来。

    “我弟跟我说了,这次我弟的身体好转,顺利考上机甲制造系,三少的药剂功不可没。而且我们也让人检查过了,燕冬的身体已经完全好了,体质还在逐渐增强。这对燕冬来说,简直是再造之恩,这个恩情我们唐家记下了,以后三少有什么事情尽管开口,能做到的我们绝不推迟。而且为了表达我们的谢意,爷爷已经带上谢礼亲自拜访木家家主。”唐燕秋说完,还礼貌的伸出手来。

    木临潼一愣,还没反应过来,这边柏长风就上前一步,伸手用力一握。

    唐燕秋脸色顿时就变了,看着来人的眼神总觉得有几分熟悉感。但是现在没有时间多想,因为手上极为疼痛,让他没法想太多。他内心都快要哭了,对方再不放手,他就要忍不住没骨气,痛苦的呻-吟出来了。

    这都是哪来的野蛮人,虽然知道对方现在是木三少的小情儿。但是纵观他长这么大,不是世家子弟的小情儿也见过不少,还没有见过哪一个小情儿敢这么嚣张的,这气势都快要比得上他那生人莫近的表哥了。

    直到木临潼这边回过神来,见唐燕秋脸色不对,连忙拉了下柏长风的袖子。

    唐燕秋这才得到解决,松手之后,立马远离对方好几步外。

    唐燕冬看着对方吃瘪的样子,心里骂了一句活该。然后转头对木临潼说道:“三少对不起,这个他们问的太厉害了,以为我为了考试,吃了什么禁-药,我当时一时没忍住,说漏口了。对不起……”

    木临潼摆摆手,说道:“没事,别放在身上。”

    这会儿木临潼想起来了一件事,他好像还没有把他激发异能这件事,告诉他家爷爷。

第77章 第七十七章

    另外一边,木家老爷子一大早刚刚吃完早餐, 想要出门办事的时候, 就收到了管家的通知, 说是唐家家主亲自上门拜访。

    木家老爷子闻言也是一愣,不明白到底什么事情让这个唐家老爷子这样急切。

    两人也算是同期的同学, 在读书时期, 相同的第二专业, 那时候两人之前的关系也算还行。

    两家的产品在市场上没有重合度,也不存在那些竞争关系,相反两家更多的还是合作的关系。木家的需要的机甲,唐家需要的药剂, 大部分都是从对方手里购的。

    两家家主一般日常极忙,就算是逢年过节, 也不见得会上门拜访。

    所以这次唐家家主突然一大早上门拜访,这就让他觉得很奇怪了。到底是什么事情,让对方一大早这么着急过来?

    木家老爷子若有所思,问道:“他们还有说到什么事情吗?”

    木管家回答道:“这倒没有, 就是唐家主看起来和平时不一样的是,他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还面带红光, 神情还有几分激动。”

    听木管家这么一说, 木家老爷子更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站起来说道:“走吧, 我们去看看这家伙今天前来所为何事。”

    木管家跟在木家老爷子伸手, 前往客厅。

    刚刚一踏入客厅,那边坐着的唐家主就站起来迎了上来。

    “木家主近来可好?”

    木家主见他这般热情,一点都不像上次两人谈生意时的精明样子。

    “不错,唐家主气色看起来甚好,是不是有什么喜事?”一边说着,一边走向主位伸手示意,待唐家主坐下后,木家主也坐了下来。木管家跟在他身后,这回也安安静静的站在他旁边。

    唐家主闻言笑道:“这么明显吗?这就是我今天来的目的,说起这事,这还多得了你们木家的药剂。”

    “是这样吗?我怎么不知道?说起来,唐家主今天这番,不知道所为何事?跟我们木家的药剂又有什么联系?”木家主问道,两人也算相交多年,还是第一次见这老家伙这般喜形于色。

    “还不是因为我那小孙子的事情,你也知道他的身体不行,我一直不支持他太过沉迷机甲制造方面。我知道他有天赋,但是体质是硬伤,谁知这小家伙不听劝,还偷偷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机甲制造系的第二专业。我当时知道了气到不行,最后还是想了想,算了,就让他在碰碰墙,等到头破血流了,自然就死心了,安安心心当个唐家四少爷,一辈子吃住不愁。谁知道这小家伙有本事啊,这一考就考出名堂来了。在机甲制造系第二专业竟然考了个第一!好样的,不愧是我孙子。”唐家主越说越兴奋,最后完完全全忘记了主题。

    木家主满脸黑线,好你个唐老家伙,感情今天过来就是当着他面夸自己的孙子?不过,唐家主那个最小的孙子,他也亲自看过,先天不足,只能调理,以他的手段也不能痊愈。现在竟然拿到机甲制造系第二专业的第一名,这意味着他的体质已经得到了治愈,开始可以制造最少C级以上的机甲零件。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这等高人真想见识一下。

    “是吗,那就恭喜唐家主了,不过我那孙子也不赖,虽然不才,但是也考了机甲系第二专业的第一名。”

    唐家主这回也知道自己一时得意忘形,说过了。听到木家主的话,轻咳一声回答道:“你家那三小子的事,我也听说了,在这同样道一声恭喜。说实话,这两个家伙还是在同一个班,这次我那孙子能够顺利晋级,还全靠你那孙子给他的药剂,现在检查了发现,他的身体一直在增强。这就得非常感谢你家孙子给的药剂,我今天我来就是……”

    木家主一听,面带疑惑打断对方:“你说什么药剂?小潼那孩子给的?”他怎么不知道自家孙子手里有这样的药剂?

    唐家主见他不知道,问道:“你不知道吗?不是你上次去了地球采药专门给你家孙子炼制的吗?然后你家孙子刚好见到我家小冬实在太……就拿出来给他吃了。对了,那孩子应该还没和你说吧。”

    木家主闻言脸色一变,小潼这孩子,做事竟然这么鲁莽,这药是能随便能给别人吃的吗?万一吃出事来怎么办?幸好现在对方没事,还是成功增强了体质,不然到时候出了什么好歹,他也很难跟老同学交代。不过,没想到这丹药效果这么好,果然有丹纹的丹药就是不一样,明明是增加神魂的丹药,没想到竟然还是能增强体质,看来以后还得多研究研究老祖宗传下来丹方才行。

    想到这里木家主开口说道:“这个药剂是我专门炼制给小潼治疗嗜睡症的,对体质是有一点功效,我没想到功效这么大。小潼这孩子见自己的体质得到加强,就给你家孙子吃,我一会得说说他才行。”

    唐家主闻言连忙说道:“哎,你可别说这话,那孩子也是好心。他一定知道效果非常好才给小冬那孩子吃的。你看,若不是好的话,现在他都考到了机甲系第二专业的第一名了。要知道机甲系可是比机甲制造对体质要求更高呢。你可别责怪他,我感谢他还来不及。为了表达我的谢意,今后唐家卖给木家的机甲总体价格降低百分之三十,在我的有生之年都有效。”

    木家主这回可是震惊了,就连站在两边面无表情的两位管家都被一副被惊到的样子。

    木唐两家因为药剂与机甲之间的交易,再加上两家的关系,价格本来就比原来的价格要便宜不少。这回再在原来的基础上降低百分之三十,这明晃晃就是以成本甚至还低于成本价出售了。再加上这个期限,唐家主的有生之年,考虑到唐家主现在的情况,再活过两三百年可是没有问题。唐家下了这么大的血本,可见唐家主多么看重那个小孙子。

    木家主也愣好一会,看来也被唐家主的大手笔的惊了一下。连忙开口道:“这些都是小孩子之间的事情,唐家主你这份礼物太过贵重了,要不得。”

    唐家主笑笑道:“这个你不用推脱了,而且我还没有说完。这个交易的有效人只有两个,一个是你,另外一个就是木临潼。对了,今天我还带来了一个礼物。”说完唐家主就从空间扣里面拿出另外一个银色的空间扣,一看就知道是机甲专属的空间扣。

    “这是最近比较新颖的一款S级机甲,你家孙子不是考上了机甲系吗?这礼物我就提前送了,虽然不比我外孙的双S级的雷霆,但是这款万钧也是非常适合你家孙子。”

    在唐家主的强烈要求下,木家主最后只得收下。送走唐家主后,木家主看着时间差不多,就联系了孙子。

    这边中午上完课,木临潼就接到自家爷爷的光脑通话。

    “爷爷?”

    “小潼,我问你一件事,你是不是把我给你的丹药给唐家那孩子吃了?怎么这么鲁莽呢,随随便便给别人乱吃药。”

    木临潼开始以为爷爷会问他那丹药的来历,没想到对方竟然认为自己是把还魂丹给唐燕冬吃了?想到这里木临潼顿时有几分哭笑不得,原本还想着怎么跟爷爷说这件事,没想到对方还自动给他找了一个理由。

    “爷爷,不是这样的。”感受到四周没人,就连柏长风都去饭堂打饭去了。木临潼这才开口道:“爷爷,其实我嗜睡症好了之后,我的异能就觉醒了。”

    “什么?!”那边的木家主瞬间站起来,满脸的不可置信:“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木临潼听出他声音的激动,一字一句说道:“爷爷,我觉醒异能了,木系异能。”

    原本这个身体就是因为没有主魂整天昏昏睡睡,记忆力不长久不说,还无法激发异能。

    这时那边传来木家主惊喜的声音:“这是真的?你测了没有?”

    “没有,不过我能够使用木系异能,这是错不了的。”木临潼回答道。

    “不行,要不你请假,现在就回家,我带你去测测。”木家主那边听到这个好消息后顿时就忍不住了,想要马上带孙子去测试一下。

    “爷爷,你忘记了,星盟第一军校非特殊情况,非特殊情况是不允许请假的。等到下次放假一起测好了,总之我没骗你就是了。”

    木家主那边犹豫好一会,才开口道:“也行,现在越少人知道越好。这件事现在除了你我之外,还有谁知道?”木家主想着自己还是第一个知道孙子有异能的人,心里有几分高兴。然而木临潼下一刻说出来的话让他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还有小白知道,爷爷你是第二个。”木临潼回答道,然后就发现那边一阵沉默。

    良久,那边才开声说话,似乎带着几分咬牙切齿:“又是那个小子!对了,唐家给你送来的礼物,我明天让管家给你送过去。这回就不多说了。”

    木临潼看着对方挂了光脑,一时还回不过神来。

    这时候刚好柏长风打饭回来,看着木临潼直愣愣的站着,走过去问道:“在想什么?”

    “在想我爷爷,他好像突然就开心挂了光脑。”

    柏长风这时正想要说话,突然光脑闪了起来。

    木临潼也看出这是紧急通知,看这急速的频率就知道。

    柏长风抬头向四周看去,木临潼知道他的顾虑,连忙说道:“附近没人。”

    柏长风这回接通光脑,高腾焦急的脸一下子冒了出来。

    “老大,不好了!”

    柏长风皱眉,高腾跟着自己出生入死,四处征战,这样的表情还是很少见到,一般都是那些比较紧急的时候才会出现。

    “怎么了,说重点。”柏长风开口道。

    闻言,高腾犹豫了一下,看着双手手提着饭盒,充满烟火气的老大,以及他身后的木临潼。

    柏长风知道他在想什么,说道:“没事,他是自己人,你直接说就是了。”

    高腾看到两人,就想到那张照片,再加上老大这句自己人,表情顿时变了又变。

    但是到底情况比较紧张,他也没有时间胡思乱想,直接开口道:“X星球那边突然出现了一大堆虫子,我们的人赶过去,发现这些虫子和以往不同,竟然非常难杀死。而且我们在虫子身上感受到那股熟练的能量。上面已经知道了,由于这个星系当初是归属我们区域范围内,已经有文件下来了,要求我们第八军去......”

第78章 第七十八章

    X星球是所属第八军的边缘星球, 矿产种类稀缺, 有价值的动植物种类也少, 是比较落后的一个星球。

    这个星球位置偏僻不说, 离上一个星球的距离也非常之远,再往外就是虫洞较多的地带。在虫洞多发引动的多次空间震动, 这样有时候连星网都断断续续,甚至完全连接不上。条件艰苦, 不太适合居住。第八军接手后, 曾进行过一次移民,将当地不多居民转移到所属第八军最近的一个星球中去。然后大部分当地人接受了移民,但是还有少部分人非常强硬的拒绝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