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61)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虎卫是这次战事开始前被老大离开的时候派到木三少身边,平时虎卫很少离开老大,偏偏这回老大还不见踪影。

    “你们那边还是没有少爷的消息吗?”虎卫问道,这几天随着战事告捷的消息传来,木三少这边也越来越着急,几乎天天在追问少爷的消息。

    高腾脸色沉重道:“还是没有。”

    虎卫闻言脸色更加不好看了,说道:“我这边木三少也好像察觉了什么,这几天我看他的准备,怕是想要偷偷前往X星球。”

    高腾闻言一愣,他和虎卫一样,是知道自家老大是如何重视木三少的,要是木三少有什么三长两短,他们也无颜面对老大。“你就不能拦住吗?我们现在暂时也没有老大的消息。”

    虎卫想到木临潼那脸色,他这几个月也算对他有所了解,一旦对方决定的事情,怕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当初他家少爷离开,都是趁对方不备,打晕对方后偷偷离开的。

    这次就算自己打晕对方,那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不可能天天盯着对方就是为了打晕他啊。何况,对于少爷的现状,他也有点着急,想去X星球加入搜寻大部队。毕竟比起其他人,他更熟悉少爷,可能躲在什么地方,会留下什么暗号,他都比较在行,找到少爷机会更大一点。

    “拦不住了,你看看最近一支搜寻小队什么时候出发,与其让木三少偷偷去,到时候少爷还没找到,木三少又失踪了。你不如让他一起加入搜寻小队,在我们眼底下也放心,万一少爷突然回来,我们还有个交代不是?而且木三少的实力非常不错,他是2S天赋的木系异能,在X星球这种森林覆盖率极高的情况,有他的加入,找到少爷的几率更大一点。”

    高腾听到2S天赋木系异能几个字,眼睛一亮:“好的,我们最近一支搜寻小队后天出发,你赶紧带他过来。”

    通往话后,虎卫转身马上去寻找木临潼,这个时候众学校已经放假了,他现在也是跟着木临潼待在木家。

    所以他不能时时刻刻待着木临潼身边,等他去到木临潼居住的小院子的时候,被机器人小一告知木临潼已经出门一天了。

    虎卫心里顿时觉得不妙,一个极为不好的想法浮现在他脑海,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连忙打开光脑,开始拨打木临潼的光脑号,等到那边接通后,没等对方开声:“木三少,你现在在哪里?”说完后看到对面现在的坏境,作为一个虎卫,他如何不熟悉,这明显就是在机甲里面!他这边刚刚想要带他一起去X星球,没想到这木三少竟然会先他一步前往,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他怎么向少爷交代。

    “木三少,你现在是不是在飞往X星球?”

    木临潼没有隐瞒,回答道:“是的,我要亲自去X星球寻找小白。”

    虎卫闻言顿时就急了:“木三少,你自己一个人太危险了,我可以带你去。你跟我们的搜寻小队一起去找少爷,我刚刚还跟高腾说好了。”

    木临潼这时候眼睛斜斜看过来,眼里隐藏着压抑的怒火,说道:“果然是他失踪了吗?我之前问你还瞒着我不说,现在自己去找。我现在是一分钟都等不下去了,再见。”

    虎卫看着木临潼挂断的光脑,火急火燎的开始往第八军赶去。

    木临潼这边操控着万钧,想到柏长风此刻不知道在那个地方受苦,顿时将机甲的速度提到最高。高速移动的空间跳跃,让第一次经历这般的木临潼那筑基期的身板差点受不了,头昏脑胀,差点要吐出来。好在木临潼不停运功调息,总算慢慢适应这般速度。

    看着地图上慢慢接近的X星球,木临潼心里暗道,小白,你一定要等我,千万别出什么事。

    在X星球的某个森林,与当初大爆炸距离极远的地方,一个极为隐蔽的山洞里。一个停放了三个月的修复舱,突然从里面发出怪异的声响。在修复舱上面做了一个小窝的兔子,听到声响,耳朵一竖,一双红眼睛机警的四周张望,等到发现这声音是从身下的“大石头”传来后,浑身毛一炸,以极快的速度窜出山洞。

    在它离开不久后,修复舱位置竟然传来一声巨响。片刻后,出现了一处咕隆。

第86章 第八十六章

    经过两天一夜的赶路, 木临潼总算来到了X星球。

    “滴滴滴, 主人,已经到达目的地X星球,是否降落?”安静的空间中,突然传来机甲智脑的声音。

    木临潼看着那个绿色覆盖较多的星球, 回答道:“先别下去,围着周围转一圈,看看哪里有比较明显战斗留下的痕迹。”

    “收到, 主人,我这就开始探测。”万钧回答木临潼,然后调动探测器开始探测。由于周围都是虫洞, 探测工作也比较艰难, 哪怕万钧是雷霆之后最好的机甲, 探测起来依旧不顺利。

    整个过程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

    在木临潼等的焦躁的时候, 万钧终于有了结果:“主人,就在左边五百公里处探测到极大的空间动乱波动, 疑似发生过虫洞大爆炸,空间极其不稳定。要过去看看吗?”

    木临潼一喜, 刚刚要前往那个方向找个地方降落的时候, 突然腹部传来一阵灼热。

    木临潼疑惑的撩起衣服,腹部那迷你小树苗一阵发光,整个小树苗愈发栩栩如生, 像是要跳出来一般。

    木临潼见此一愣, 转头看向右边的一处地方一阵心悸, 像是察觉到哪里有什么吸引他一样,开口道:“万钧,立即转头,往右边方向过去。”

    “主人?确定是右边不是左边?”万钧以为主人听错了,开口核实。因为这与他刚刚探测到的地方方向完全相反。

    “没错,就是右边,现在马上过去。”木临潼捂着腰部的迷你小树苗说道,感到腹部微微灼热感,木临潼期待的看着那个方向。说不定,小白就在那边。

    另外一边,那个山洞的修复舱,在同一时刻里面传来的声音愈发明显,甚至隐隐听出爪子的摩擦声和雷暴声。

    木临潼顺着腹部的迷你小树苗的感应,开始慢慢接近一个地方,在腹部最灼热的时候,让万钧降落。

    木临潼此刻的落脚点是X星球还算比较完整的森林,这里虫洞太多,很多监控设备根本没有办法发挥应有的作用,所以木临潼几乎一路上大摇大摆,也不怕被留下的第八军的那些人知道行踪。

    此时经过战乱之后的X星球实在是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到处颓垣断壁,放眼过去一片废墟。

    至少木临潼降落到这个地方这么久,还没有见到一个活人。

    木临潼回想起第八军公布的消息,这次剩下的人都陆陆续续被接去附近的星球居住。经历这一遭后,再也没有人拒绝离开,因为失去亲人的他们没有办法留下来继续对面这个伤心之地。还有就是,虫族带给他们的恐惧太深,在这个被虫族糟蹋过的星球,为数不多的资源已经被虫族吞噬,要在这里生存下去,实在是太过艰难。

    而这时降落后的木临潼,连忙从机甲里面出来,深吸了一口气,脚步缓缓往一个方向走去。

    出现在木临潼前面的是一个山洞,这个山洞看起来还有几分阴森的感觉,山洞外面还有不少藤蔓。

    木临潼看着那些藤蔓明显被砍断在地上枯萎的断枝以及断口处明显两三个月的新芽,脚步顿了顿后加快速度往里面走去。越是靠近,木临潼心跳越发加快。

    等到进去的时候,首先入眼的是一个巨大修复舱。修复舱上还有不少灰尘,看来落在这儿已经不是一两天时间,看样子至少有两三个月。

    万钧的智脑此刻附在木临潼手腕上的光脑上,见此说道:“主人,这是军部最新的修复舱,只有将军以上职位才能随身携带。”

    此时木临潼已经想不到那么多,几乎扑了上去,在万钧的帮助下,手忙脚乱的打开了修复舱。

    看到里面空无一物的时候,顿时眼底就闪过几分失落。

    “不可能啊,明明应该是这里。”木临潼按住腹部的小树苗疑惑的道,刚刚小树苗还极为灼热,现在反而没有一丝反应。

    看到修复舱里面没有人,顿时整个人有几分不知所措起来,就不知道要到那里去找小白。

    这时万钧说道:“主人,这个修复舱被人从里面破坏了,你看这里。”说完,木临潼的光脑突然亮了起来。

    木临潼顺着光线的指引,看到修复舱底部角落的一个窟窿,周围还有不少明显爪印,而且那个洞口明显非常焦黑。

    木临潼刚刚太过紧张以至于没有发现这些,被万钧找出来后,看着那些抓痕和明显雷系爆炸出来的洞口。

    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这个应该就是小白的修复舱。

    不过,木临潼看着那个不是很大的窟窿,伸手一探,微微残留的雷系能量传来,这下木临潼更为肯定了。但是这个窟窿的大小,木临潼像是想到什么,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这时,万钧分析道:“主人,这个最先进的修复舱,外壳是用不输S级机甲的材料制造而成,现在被毁成这个样子,说明里面的人异能等级起码十一级以上。主人,你要小心点。”由于木临潼没有来得及跟万钧说此行的目的,所以万钧也不知道他在找谁。

    木临潼胡乱的点点头,一双眼极为发亮的看向四周,一道带着几分诱惑的声音出现:“小白?你在吗?小白白?”

    然而隐藏在暗处全身气息收敛的,一双极黑的兽眸在黑暗中微微反射着光。此刻正一动不动的盯着那个手腕上发着光的人,原本极为警惕,爪子早已亮出来,浑身弓起随时都可能发起攻击的姿势在听到对方声音的时候一顿,兽眸微微眯了起来。这声音听起来好熟悉,就像是自己听过无数次一样。

    木临潼仔细看向四周,他有一种预感,小白应该还在这里,没有出去。

    但是小白既然在这里,为何不出来见他?

    木临潼视线最后定在一个地方,一步步慢慢走过去。

    随着木临潼一步步的靠近,寂静的山洞里只剩下木临潼的脚步声,带着微微的压迫逼向那个隐蔽的角落。

    暗处的兽眸看到逼近的人类,不知道为何心跳开始加快,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带来压迫让他半亮的爪子顿时刷的全部亮出来,一道从锋利的爪子银光闪过。

    就在这时,他发现对方脚步声停了下来。

    这时候,从角落处的他,终于了看清了对方眉眼,明明没有见过,这一眼之后却像刻在心里一样,无限熟悉。

    这时木临潼像是感受到对方的警惕,不在上前,而是眼珠子一转,转过身往山洞外走去。

    “主人?”万钧疑惑的开口。刚刚他还在疑惑主人的走去那边的目的,在靠近的时候,他却发现那里有个小生物,就算他隐藏的很好,但是这么近的距离,他还是能探测出来。现在主人突然离开,让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可怜他到底是仅次于雷霆的机甲智脑,此刻却看不懂自己主人的目的。

    木临潼边走边给万钧打了个嘴巴拉链的手势,侧过头用余光看了一样角落,开始慢慢走出山洞。

    黑暗中,一双兽眸全是不可置信,这个人类为什么走到一半就不过来了?他都不知道,在他走过来的时候,自己心里满满的期待是什么,亮出爪子的时候,心里全是犹豫和纠结。他一边警惕着对方,却又隐隐渴望对方走过来。

    随着对方的逐渐走远,心里莫名的不舍和失落开始冒出来,后面听不到脚步声的时候,他就开始莫名变得焦躁起来。

    木临潼走出山洞后,开始在周围游荡起来。现在天气还不错,见天色不早了,开始搭建起来了一个帐篷。

    搭建好帐篷后,木临潼看着某处草堆,眼神里面全是激动和蠢蠢欲动,到底忍住了,自言自语道:“好饿,都没有吃的了。”

    在木临潼去捡了些干柴回来,打算生个火堆的时候,不出意外在帐篷前面不远处,一头被咬断喉咙,还带余温的小鹿倒在一边。

    “咦,居然有只小鹿,不知道谁这么能干,还能捉到小鹿。”木临潼故意说道,知道某兽就在附近,“不过不知道有没有毒,看周围的野兽都不敢吃的样子。”说归说,木临潼说完后,还是把小鹿收了起来。

    黑暗中的草丛里,一条尾巴倏地窜的老高。但是听到下一句话的时候,尾巴像萎了一样放了下来。

    等到木临潼晚上在帐篷前面烤火的时候,一群野鸡像是被极为可怕的野兽追赶似的,慌不择路往木临潼这边飞来。木临潼眼尖,还能看到好几只比较肥的野鸡,腿和翅膀都受伤了,跑起来极慢。

    但是木临潼像是受到什么惊吓一样,“这些野鸡这是被什么猛兽追赶吗?好可怕!”说完以极快的速度窜进帐篷,还把拉链拉上了。

    草丛中的兽眸看着这番变化,也惊呆了。草丛顿时一阵乱动,还有隐隐的磨牙声和爪子摩擦声传来。

    这边木临潼隐隐听到这声音,暗道,小白,看你厉害的,不是打晕我偷偷离开吗?

    木临潼之所以这么放心柏长风的伤势,因为从修复舱出来后,伤势通常都没有大碍。

    木临潼也是看到柏长风明显躲着他,还有打晕他跑路的事情,所以打算晾他一天,明天他就过去把那个扭扭捏捏的坏家伙抓回来。

    木临潼第二天一早醒来,拉开帐篷拉链,一只鲜活的肥美野鸡倒挂在帐篷上,见到木临潼出来,那野鸡还拍着翅膀扑腾,看起来活力十足。

    木临潼拿下那只野鸡,嘴角微微一勾,看他这么有诚意的份上,他就减轻对他的惩罚好了。

    木临潼放好野鸡,打算去森林采点药草去腥味。

    木临潼感受到隐隐跟在身后的某个家伙,顿时无语了,真不知道这家伙此刻偷偷摸摸的在想什么?虽然他心里有个猜测,但是如果是因为这个理由也未免太搞笑了。

    就在木临潼看到一株小小的去腥草之后,才蹲下,就发现周围细细碎碎的声音传来,抬头一看,竟然是一个狮群。

    陆陆续续围过来的大小狮子,加上雄狮子,竟然有十来只。

    狮子本来是生活在草原,但是离这里比较近的一个草原,因为虫族入侵被毁的七七八八,这才到了这里。

    木临潼看着这群狮子,自己这是被当成猎物了吗?

    看着狮子们蠢蠢欲动的样子,盯着木临潼,等待木临潼松懈的时候,它们就扑上来撕咬猎物。

    就在木临潼想着要不要出手的时候,他身后不远处的草丛中一声稚嫩的虎啸传出来。

    哪怕此刻的声音极为稚嫩,却带着一股不可忽视的王者之势,众狮子齐齐后退一步,全是警惕戒备的看着木临潼身后。

    木临潼听到那声稚嫩的虎啸的时候,果然是这样吗?

    因为变小了,不敢出来见人吗?

    就在木临潼想要回头的时候,一道白影闪过,一头胖乎乎的小白虎出现木临潼身前。

    木临潼见到小白虎,眼神瞬间就变了,若是形象一点的话,就是此刻木临潼眼里带着两颗红心。他甚至想要回去给昨晚的自己一个巴掌,早知道如此,昨晚就应该狠狠抱在怀里睡觉。

    看那雪白泛银顺滑的毛色,胖乎乎的身形,还有他前面那条触手可及的毛茸茸大尾巴。

    木临潼再也顾不得其他,右手慢慢伸了出去。

    众狮子见到前面一只小豆丁白虎挡在它们前面,齐齐一愣。

    这是哪来的小虎崽子,竟然如此嚣张,还想再狮子口里夺食?

    为首的雄狮抖抖鬓毛,上前一步,盯着小白虎,吼了一声。

    木临潼这边手伸出去后,刚刚摸到小白虎毛茸茸的尾巴的时候,小白浑身毛一炸。

    这时候刚刚好听到雄狮的声音,木临潼抬头一看,就看到浑身炸毛也一点大的小白虎和巨大的雄狮对峙,顿时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然后他就感受到小白虎继炸毛之后,浑身僵硬了。

第87章 第八十七章

    被木临潼这么一摸, 尾巴传来一阵酥麻, 这时的小白虎也总算回过神来。头顶虎耳抖抖,一双虎眼目不斜视的盯着雄狮的眼睛。后面的尾巴却是左右甩动,挣脱的木临潼的爪子,还抽了对方一下。要不是还要震慑他前面狮群, 对于尾巴后面那只作乱的小手,他回头就是一爪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