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73)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小白虎这下看不下去炸毛了,翻身站立起来挡住木临潼,回头对着柏家老爷子嗷嗷叫一声:“老祖宗,他是我的。”

    柏家老爷子闻言眼睛都眯起来了,活了几百年,哪里没有点眼色。

    小长风这个年纪有个这么大的孩子算是他们柏家里面比较早的了,之前他还以为按照长风那小子的性子,他害怕对方这辈子就要打光棍了。没想到转眼就给他这么大的惊喜,孩子都四五岁了。真有出息,想来自己以前都错怪他了。

    而这个孩子比他父亲更早,柏家老爷子看了眼被小白虎挡在身后的木临潼,眼里精光一闪,心里却了乐了起来。小小年纪还给自己找了个媳妇儿,好样的。他们柏家还没有这么早就找到媳妇儿的,在这一点上,小白虎崽子就超越了柏家所有人!

    “咳咳,老祖宗不跟你抢。”转头语气温和的对着木临潼说道:“你是哪家的孩子?”

    快说出来,然后他就上门先把这亲订了,等到以后小白虎到年龄后直接登记,不出五十年,他们柏家怕是又要添丁。

    木临潼被站立起来的小白虎两只小虎爪搂住脖子,小白虎大大的虎脸还对着正正对着他的脸,毛绒绒的触感从脸上传来。

    木临潼用脸蛋蹭蹭虎脸,说道:“柏家老祖宗,我们之前见过。还有就是,这个小白虎崽子就是柏长风,他变小了,也失忆了。”

    “什么?这个孩子是长风?”晓是见多识广,经历过许多大场面的柏家老爷子此刻也不淡定了。足足消化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视线转向另外一边安静的高腾和虎卫,表情变得凝重,严肃的问道:“你们给我说说这是怎么一回事?”

    高腾苦着一张脸站出来,说道:“老爷子,我也是刚刚知道的。你是知道的,老大失踪了三个月,今天才刚刚找回来的。小白虎崽子就是老大没错,不过现在只有五岁的记忆……”无法拒绝柏家老爷子,高腾只得将自己知道的一一告知对方。

    柏家老爷子越听脸上越发深沉,眼神不时瞟向这边其乐融融的一人一虎,在高腾说完后,老爷子一挥手,高腾如释重负的退下。

    长风此番显然是像当初的初代祖先一样,受了重伤激发血脉返祖,变小失忆。这是他们白虎兽人史上唯二的觉醒返祖血脉的人。若是这次恢复之后,异能体质都能更进一层,慢慢接近神兽白虎血脉。

    他们柏家祖先其实不是人类觉醒兽人异能而转变的兽人,而是最初就是一只能够化身人形的白虎。世人曾经说过柏家的人战斗起来比真正的野兽还可怕,其实也没有说错,他们本来就是白虎后代,传说中神兽白虎的后代,生来后最先觉醒的就是兽性。

    长风此刻正是处于觉醒血脉状态,以后实力怕是直逼初代家主,真是天佑他们柏家。

    经过了这么多代,白虎的血脉已经开始稀释淡化,慢慢和其他兽人没有太大差别。他和历代先祖一样就一直在担忧这个问题,没想到现在居然在长风身上再次出现白虎返祖血脉。

    这样一来,他以后百年了,也能安心下去见九泉之下的先祖了。

    “长风,你现在感觉怎么样?长大后的事情真的完全不记得了吗?”柏家老爷子眼神放在小白虎身上,看着对方脑袋上比小时候线路更深邃霸气的王字,眼里明显闪过兴奋,好孩子,果然是觉醒血脉了吗?

    小白虎早在对方呼唤高腾的时候,就安静坐在木临潼膝盖上,听到对方声音后,小虎脸严肃的回答道:“不记得了,但是实力和体质和小时候相比简直就是天与地的差距。”

    柏家老爷子点头,像是对他的回答在意料之中似的。体型变小,记忆缺失,但是体质和实力却是实打实的,不可能倒退,这就是和初代描述的一模一样。

    “我知道了,现在你们还在X星球是吗,要不要老祖宗派人去接你回来。你现在这个体型也不适合在军部,不如老祖宗给你请个长假,把你这些年的没休的假期通通给请了,你回来地球好好恢复?”虽然变小了,但是到底不是个真正孩子,柏家老爷子也不会擅自为对方下决定。“你还有你身后那一位,不如一起?”

    小白虎脸色慎重的说道:“我考虑下。”说完瞄了一眼木临潼,“我跟人商量一下,到时候再告诉你决定。”

    柏家老爷子见他这个小虎崽子看着身后的那个孩子,这话里的意思就像是回家还得和自己伴侣商量一下?

    老爷子顿时无语,就是回一趟老家祖宅,用得着这般吗?

    这番小白虎崽子胳膊往外拐的表现让柏家老爷子一愣,顿时就有几分自己养了三十几年的孩子被别人的孩子拐走了错觉。

    回想起长风人形的冰块脸,怎么也想不到对方会有被人拐走的一天。

    这个孩子谁家的,长得眉清目秀,模样倒是少有的好看,但是能轻易拐走他家虎崽子也算是个人物了。

    但是他心里就是有几分不甘,他家小虎崽子还没有对他这个老祖宗如此亲近过,小时候给他舔毛也是非常嫌弃,长大后更是不用说,别说舔毛了,碰一下都不让。

    不过,柏家老爷子回想起对方刚刚说和自己见过,但是他记忆中可是没有见过这孩子的。于是开口问道:“孩子,你能告诉老祖宗你叫什么名字吗?还有你说我们见过,我可不记得有这么一回事?要知道长风可是我们家的宝贝,哼哼,你想要拐走他还得经过我的同意才行。”

    高腾和虎卫也竖起耳朵,木三少和老爷子见过?

    小白虎崽子先是对他家老祖宗这话不满的挥挥小虎爪,这一副倒贴崩人设的样子让柏家老爷子恨铁不成钢般吹胡子瞪眼。然后小白虎也扭过头来,歪着脑袋,虎眸疑惑的看着木临潼。

    木临潼伸手好笑的揉了对方毛茸茸的脑袋一把,这才将视线转向柏家老爷子,说道:“这个很久了,就是小时候,我和您在星网见过一面。而且,我拐走小白虎可是经过您老同意。这张照片可是您当初发给我的,还有你当时说了一些话,还记得吗?”

    说道这里,木临潼轻笑一声,点开光脑,一张异常呆萌的小白虎照片出现在众人眼前。

    高腾和虎卫暗搓搓的竖起耳朵,难道木三少之前有跟老爷子打过交道来着,看对方自信满满的样子,看来还让老爷同意了对方勾搭老大?

    而老爷子现在明显打算翻脸不认人?

    柏家老爷子见到那张照片后,皱眉回想,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那时候小长风已经离开祖宅很久,上学后也没有时间陪自己聊天。越发繁重的学业就连星网上也约不到小家伙。

    再次在星网上没有见到自家可爱的小虎崽子,他就无聊的到处走走,结果就碰到了一个小孩子。

    和他们兽人崽子完全不同,异常可爱软萌的一个人类孩子。

    他看出那个孩子睡着似的,但是一双眼中带着困意,却蹲在一边看到来往那些露出类似猫科兽人耳朵和尾巴过路人,一脸垂涎的样子。

    当时的柏家老爷子顿时就觉得有几分好笑,这个孩子一看就知道是喜欢猫科兽人。而喜欢猫科兽人的孩子,恰巧自己也喜欢的很。

    看着蹲在路边的孩子,柏家老爷子走了过去。还没靠近,那孩子就警惕的看来他一眼,大概觉得他是个慈眉善眼的老爷爷,慢慢就放下警惕来。

    他看着对方不抗拒自己,就蹲在对方身边,笑眯眯的问道:“小家伙,你告诉老爷爷,你在看什么吗?”

    那个小家伙转过头来,瞄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他。

    这时候一个人抱着一个白色的小猫崽子走了过来,他发现小家伙眼神一亮,盯着那只小猫咪猛地站起来,走了上去。

    那个抱着小猫崽子的女人看着呆呆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小家伙,问道:“小朋友,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里?”

    小家伙却是眼神盯着女人怀里的小白猫,说道:“我能摸摸他吗?”

    女人轻轻一笑,说道:“当然可以,这是我儿子张奇,大概跟你年纪差不多,以后说不定有机会当同学哦。来,奇儿,打个招呼。”

    女人怀里的小白猫顿时听话的伸出爪子来,小家伙伸手握住。

    柏家老爷子看到这一幕真是很不爽,要是自己带着小长风过来,这个小家伙对自己怕是另外一个态度了。这么想着,就点开了自己的相册,看着自家小长风的照片,自言自语道:“这可是比对方那个小猫崽子可爱多了。”

    这时候那个女人有事离开,留下小家伙一个人站在原地。

    他看着自家小长风小时候的兽形照片,心里一动,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走了上去。

    “呐,小家伙,你看,这是我家孙子哦,可爱吧?”将照片给对方看,谁料对方眼神顿时亮的惊人。

    “小白,能给我吗?”

    “给你?这个照片能发给你。但是真人的话,你要是能拐回去也算是你本事了,当然也是可以给你。”

    木家老爷子看着此刻的木临潼,眉眼慢慢和那个孩子重合起来:“原来是你!”

    柏家老爷子也没有想到,那个孩子会在二十年后,真对自家小长风下手了。看样子,还成功拐到了,现在收回当年那句话还来得及吗?

    这时候小白虎伸出小虎爪轻轻拍在木临潼的脸上,显然不满意自己被排斥在外的谈话:“你们在说什么?”

    “有时间再告诉你,乖哈。”脸蛋往小白虎脸上蹭了蹭,说道。

    高腾和虎卫也一脸好奇,两个人打哑谜似的在说话,让他们这些人满头雾水。

    木临潼双手捧起小白虎,朝柏家老爷子颠了颠示意道:“你当年说过的,我拐到了就是我的,你不会反悔吧?”

    睿智了一辈子的柏家老爷子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第101章 第一零一章

    木临潼也是很久之后, 才慢慢想起来这个事,魂块的记忆不全, 后来他修复神魂之后, 才从记忆深处扒了出来。但是那时候,他已经找到小白了。

    对面柏家老爷子无奈的表情被众人看在眼内,高腾和虎卫不由得在心里对木临潼暗暗叹服。让老爷子露出这样表情的人, 至今为止,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由此可见木三少的本事了。

    柏家老爷子瞪着眼睛, 足足盯着木临潼一分钟, 见对方完全不像其他人一样,被他的眼神吓到后, 才转移视线, 落在他家变小的小白虎身上。

    “小长风, 让你选择的话,你是选老祖宗还是?”话还没说完,就见木临潼伸手熟练的给小白虎撸毛,这一手下去,那小白虎已经躺在木临潼怀里哼了几声尾音,就让对方为所欲为, 无暇顾及柏家老爷子到底说了什么。

    柏家老爷子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小白虎崽子被对方成功拐走, 心里越发不是滋味。这时候他余光一看, 就看到旁边两个家伙在偷偷抖着肩膀, 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心里呵呵一笑, 压低几度声音说道:“祖宅这里也缺人,不如两位就调回祖宅陪我这个老头子算了。”

    被发现的高腾和虎卫顿时站直身体,再也不敢有所动作。回祖宅?被老顽童一般的老爷子当球玩儿吗?开什么玩笑,绝对不要回去。

    这时候,柏家老爷子还想说什么,但是一阵电光闪过,刚刚张开口的对方就消失在众人眼前。

    星网又断了。

    两人顿时松了一口气,这星网真是断的太及时了!

    木临潼伸手摸摸小白虎,语气轻柔的问道:“小白,你有什么打算?是地球祖宅,跟你家老祖宗一起,还是?”

    木临潼对柏家老爷子的第一印象还是很深刻,毕竟初次见到对方的时候,对方让那一群大猫打架,群魔轮舞,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笑。当时也没有想到对方竟然还是小白这辈子老祖宗,也算是错过了小白的一次消息。

    小白虎在木临潼手下正享受对方的撸毛,此刻木临潼停下手后,小白虎带着几分不解,虎眸疑惑的看着对方,听清楚对方的话后,回答道:“不回去。”老祖宗舔毛经历让他亚历山大,而且他也不想离开对方太远。

    这边高腾和虎卫听到后暗暗松了口气,老大不回去,他们自然不用跟着,老爷子那里实在是太可怕了。

    “那现在暂时是留在这里,还是直接回第八军?”木临潼又问道。

    小白虎摆摆尾巴,脑袋蹭蹭木临潼的手,支支吾吾说道:“我跟着你。”

    木临潼闻言带着惊喜,啪的一声亲在小白虎毛茸茸的虎脸上:“小白,那我们就到处走走好了,星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我们一起去?”

    高腾一听,顾不得其他,打断两人的对话,表示反对:“不行,我们还是尽早离开这里,回到第八军。毕竟我们已经暴露了行踪,老大现在这个模样实在太危险了。我们今天去接你们之前,三个人因为自爆了一个人阻止了我们,逃走了两个人。以我对他们的了解,恐怕不会善罢甘休。”想到那个组织心狠手辣。现在他们救下的几个孩子和那个大人,他们看起来很是重视。这就得时刻防范对方出手,同时也要做好尽早离开这儿的准备。

    现在老大也找到了,那么他们的目的也就达到,还带回了几个了解那个组织的人物,这趟也算比较完满。

    高腾不知道自家老大虽然身体变小,但是实力没有倒退,甚至因为觉醒白虎血脉比起以前更加厉害。还有木临潼的实力,他也估算错误。因为木临潼没有在对方面前展现过实力,按虎卫的说法,对方天赋虽然高,但是年纪摆在那里,星盟第一军校一年级的新生,出门遇到那些人的时候,怕是要老大保护才行。但是老大现在变成了小虎崽子,单凭现在两个人目前的实力,还不是菜鸡互啄,给别人送菜上门吗?

    作为一个属下,高腾觉得此刻的自己要愁死了,这么一想,还不如回地球跟老爷子汇合,至少那里高手如林,没有几个人敢打上门去。虎族12级的长老们很大一部分集中在那里养老,来这里踢馆怕不是嫌命长。所以,老大回去后绝对是最安全的。

    “行吧,那你安排一下,回第八军也可以,我不介意的。早就想去你们第八军看看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对了,跟我们回来里面,有个人叫乐叔的,好像就是他们那个组织一行人的目标,乐叔之前跟我说了,他知道不少那个组织的消息。但是他怕连累我,没有告诉我,等回到第八军后,你们跟他沟通一下。”木临潼见高腾苦恼的样子退一步说道,他忽然想到现在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是他和小白两人之间的事情了。

    高腾顿时眼睛一亮,说道:“你说的是真的?那我现在就去问问对方?”说完就想要离开,马上行动,但是被木临潼叫住了。

    “现在先别去打扰他,让他休息一下。他现在状态不算好,经过一夜逃命折腾,现在恐怕没有多少精神了,改天吧。”木临潼想到乐叔现在的状态忍不住开口。

    这时候,门外有人敲门,高腾出去一趟后,拿回一份文件,打开一看,脸上有几分严肃。

    虎卫走过去问道:“怎么了?有什么消息?”说完凑过去低头看起来,脸上也慢慢变得和高腾差不多。

    “虫族女王残骸?”看到内容后,虎卫震惊的开口道。

    “没想到那些采集回来的虫族残骸之中,里面不止有众多的虫族高级,居然还混有虫族女王残骸。这么多虫族聚在一起,看来当时是维护虫族女王过虫洞。”高腾深吸一口气后,转头看向木临潼怀中的小白虎,像是一下子想明白了某些事情一样接着说道:“这就能解释虫洞为何发生大爆炸了和老大会受到如此严重的伤了。按照老大当时报的坐标,是离这个位置不远,想来老大怕是当时遇到了正打算离开的虫族女王,来不及的情景下只能选择了引爆虫洞!”

    木临潼摸着小白虎的手一顿,低着头看向像是懵懂无知般的小白虎。

    小白虎在对方的眼神中,尾巴僵住,莫名多了几分心虚。

    木临潼捏捏对方的尾巴,说道:“小白,你现在还能想起当时发生了什么吗?”

    “就是,老大,你真的对当时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吗?”高腾也心有余悸的开口问道:“引爆虫洞产生的威力极为巨大,就连十二级虫族女王也葬身于此,老大这次实在是太冒险了。我都无法想象老大你是如何从那场爆炸中逃生的?还有就是,在那种爆炸的威力下,怎么能跑到那么远的西部森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