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80)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木临潼点头,说道:“当然是真的。走吧,相信爷爷他们也等急了。”

    苏一乐脚步一顿,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那你父亲也回来了吗?”

    木临潼走在前头,闻言回答道:“没有这么快,根据亲卫们得到的消息,对方的行程大概要明天才能到达。”

    得到自己想要的消息,苏一乐松了一口气,脚步也不再迟疑,加快两步跟上木临潼,两人一起走出了飞行器。

    刚刚出来,就听到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知道回来了?我说小潼啊,你可真是长本事了,竟然跑到X星球去?”

    木临潼难得带着几分心虚,说道:“爷爷,对不起。”

    这道声音正是木家老爷子的,见到“离家出走”的孙子回来,刚想说两句,谁知道这家伙突然变乖,开口就道歉,他一时之间还不知道怎么说下去才好。

    “咳咳,既然平安回来了就好,不然到时候你父亲回来,见不到你,你说怎么办?对了,你后面这位是?不跟爷爷介绍一下吗?”木家老爷子见孙子后面站着一个戴面具的人,皱眉开口问道。

    木临潼侧头看了看苏一乐,莫名的觉得对方有几分紧张,连忙上前挡住自家爷爷的视线,说道:“爷爷,这是我的朋友兼病人乐溯,对方身体不好,你别吓到人家了。”

    木家老爷子闻言哈哈大笑起来:“好家伙,年纪轻轻开始有自己的病人了,比你父亲当年还长本事。”他们木家是可以带病人回来治疗的,一个病人如果跟对方回来治疗,自然也是承认对方的本事。这回看谁还敢说他家孙子是个废材,哼,见一次打一次。

    苏一乐从木临潼身后走了出来,说道:“木家主,你好,我是乐溯,这次多亏了小木,不然我现在也不能站在这里。”

    木家老爷爷乐呵呵的一笑:“我还高兴他能帮助到你,欢迎来到我们木家做客。”

    苏一乐点头,说道:“那就麻烦了。”

    “不麻烦,不麻烦。对了,明天这崽子的父亲回来,你作为小潼的第一个正式带回家的病人,我明天介绍你给他父亲认识认识?”木家老爷子看着苏一乐,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兴致勃勃的说道。

    这可把苏一乐吓了一大跳,退后两步手足无措的说道:“不......不用了,我又不是什么重要大人物,不必这样隆重。”

    “怎么就不重要,在我们木家,正式带回一个病人,那可是代表着木家子弟独当一面的标志。”木家老爷子以为对方不了解,解释道。

    苏一乐苦笑,他怎么不知道,他当年从木迦羽那里听到不少,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是这个孩子带回来的第一个病人。明明炼制的药剂那么高级,就连和柏少将的孩子都那么大了,才第一次带病人会木家。这孩子天赋这么好,应该不可能啊。

    木临潼这会看不下去了,他家爷爷这会丝毫不死心,赶鸭子上架一般盯着人家乐叔,像是要逼人家答应一样。他连忙说道:“爷爷,你别吓到乐叔了,一切都随乐叔他自己的意思。”

    “我这不是给你长面子吗?让你那个几十年不在家的父亲看看,可是比他本事大多了,要知道他当年和你一样的年纪,还没有带回来病人呢。”木家老爷子被自家孙子打断后,不满的嘀咕道。

    “是是是,我知道了,那现在我们先回屋子里,站在这里说话多不方便。”木临潼无奈说道,他们这么一下飞行器就聊上了,一群亲卫还在旁边看着他们聊天,让人觉得很不自在。

    木家老爷子挥手让亲卫们离开,自己一个人带着木临潼两人走向客厅。

    苏一乐这边听到刚刚爷孙两人的谈话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迦羽当年带回病人是在星盟第一军校三年级的时候,小木现在带他回来竟然是比当年的迦羽还要早?

    这样一来的话,算一下,小木是没有到法定年龄。那么,那只小白虎是怎么一回事?

    到了客厅,木临潼见到苏一乐在发愣,开口问道:“乐叔,你在想什么这么入迷?”

    苏一乐想也不想的回答:“想你和小白虎以及柏少将之间的关系。”

    木临潼还没反应过来,这边木家老爷子耳朵一动,开口问道:“什么小白虎柏少将的?”

    “小潼你倒是跟爷爷说说这是怎么回事?现在你跟柏少将在一起了?那么慕白呢,这次没有跟你回来?”木家老爷子昨天就收到亲卫发过来的信息,还有一张他家孙子坐在一只大白虎身上的照片,这可是把他吓得够呛,刚刚在外面不能问,这会就忍不住了。

    他家小潼天赋也好,性格也好,就是感情方面……是不是有点花心?木家老爷子头痛的想着。

    木临潼一愣,知道对方误会了,连忙说道:“慕白就是小……柏少将,爷爷你不用想太多了。”

    木家老爷子顿时了悟,想到当时那个慕白身上那个气势,这会也能解释清楚了。还有就是他们木家也查不到慕白当时的底细,想来也只有第八军有这个实力了。早知道慕白不简单,但是没想到会是柏长风那小子?!这小子竟然这么闲,好好的第八军不呆,竟然还跑到学校勾搭他家乖巧的孙子。

    这边苏一乐虽然听得迷迷糊糊,但是总算理清楚了大概。这时他忍不住开口问道:“那小白虎是怎么回事?”

    “什么小白虎?”木家老爷子也转头盯着木临潼,一副要他赶紧交代的样子。

    木临潼这会有点进退两难了,他不想骗这两个人,但是现在又不能暴露小白的返祖血脉。

    最后只能说道:“那是一个意外,你们不要问了,以后再告诉你们。”

    这边两人虽然心里好奇得很,但是听到木临潼这么回答,也没有开口再问。

    ……

    深夜,木临潼从床上惊醒过来,一拍床边,空的。看着床上空余的地方,木临潼发起呆来。

    刚刚他好像听到了小白难受的吼叫声,让他一阵心惊胆战。

    木临潼慢慢将耳塞和黑色的绸带从空间扣里面拿出来,手上一点,一束白色火苗在指尖燃起,轻轻一弹,飞到耳塞和绸带上,瞬间烧成灰烬。

    看到这东西,想到之前自己生气不理睬小白,现在他特别想对方,想摸摸对方的柔软的肚皮。

    另外一边,X星球,深夜中一声声虎啸传出来,伴随着不少巨响。

    树林外,一群军人站在一旁,神情焦急的往树林里面看去。

    “高腾少校,老大声音听起来很难受,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

    高腾眉头皱起,眼里也充满忧虑,开口说道:“老大进去之前下了命令,不准任何人进去,你们想要违抗军令吗?”

    这时候,又是一棵大树被拍断的声音传来。

    高腾听着这些声音,想起老大连木三少都要支走,想来返祖血脉觉醒的时候正如老大所说的一样,会陷入敌我不分的状态。

    树林里面,一只浑身冒着雷光的大白虎,狠狠拍飞一棵大树后,抬起头来,眼里全是煞气和隐隐的红光。

    他脑海里面闪过木临潼赤身的样子,眼里红光大亮,发出要把将人吞噬入腹的可怕光芒。

    下一瞬间,他又看到对方站在窗口,冷漠看着他的样子。大白虎抬起头,又是一声虎啸,爪子一挥,啪啦啪啦倒下一片树木,这回还慢慢燃烧起来。

    大白虎蹲在地上,虎眸映照着一片火光,活脱脱杀神一般。

第111章 第一一一章

    木临潼很晚才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木临潼就被机器人小一叫了起来。

    “主人, 家主那边传来消息, 你父亲还有半个小时到达, 要你尽快洗漱准备。”

    “这么快?我现在就起来。”昨晚被梦中小白的叫声吓了一跳,老是听到有挠门声,忍不住出去打开门,发现什么也没有。

    早知道那天就放小白进来好了, 现在睡觉总觉得哪里不对。想起那天晚上独留对方外面,现在总是莫名的愧疚。

    等到木临潼摆脱一院子的花花草草出门的时候,发现院子外面不远处正站着一个人。那个人一看到木临潼, 马上纠结的转身想要离开。

    乐叔?乐叔的房间离他的院子挺远的,怎么跑来这里了?

    见他要离开, 木临潼开口叫住他:“乐叔,你一大早过来找我有事?”

    苏一乐被叫住, 这回也不好意思继续离开,硬着头皮转过身来,说道:“小木,早。”

    “早,你是不是住的不习惯还是?没事的, 有什么需要直接跟我说。”木临潼说道。乐叔给他感觉太亲切了, 他就怕怠慢了对方。

    “我……我就是出来散步, 现在找不到路回去了。”苏一乐支支吾吾, 最后像是突然想通似的, 说的飞快。

    “这样啊,难怪,不过你的住处离这里有点远。”木临潼看了光脑,爷爷又开始给他发震动催促他了。木临潼脸上开始有点为难,说道:“不如你现在跟我一起走吧,反正也要经过大厅才能回到你房间。顺便一起看看我那个从来没有见过的父亲,怎么样?”

    “呃,这样不好吧,要不,到时候你远远给我带路,我在后面跟着,等到见完你父亲后,再带我回去?”

    苏一乐试探的说道,放在背后的两只手紧紧捏着一起。

    “也好,不过这样的话,后面我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带你回到房间了,你可能要一直等。”木临潼迟疑的回答,等会不一定能脱得开身。

    “没问题,到了那里,我应该能找到路自己回去。”苏一乐连忙说道,看到木临潼手腕的光脑发亮,这回继震动后直接闪了起来:“光脑有人找你。”

    木临潼低头一看,说道:“是爷爷,他又开始催我了。”说完,修长的指尖一戳,接通光脑。还来不及说话,光脑就传来木家老爷子急吼吼的声音。

    “小潼,你怎么还没有到,你大伯他们也全到了,所有人就差你一个。你在干什么呢,这么慢?”

    “爷爷,我出门了,快到了。”木临潼无奈道:“十分钟之内一定赶到。”

    “行,那你快点。”

    挂了光脑,木临潼转头对苏一乐说道:“乐叔,你也看到了,事不宜迟,我们快走。”

    “好的。”

    等到木临潼赶到的时候,一台巨大的飞行器刚好停在柏家大厅前面平时飞行器降落的地方。

    所有人走了出来,木家老爷子左右看看,终于发现刚到的木临潼,连忙走过拉了对方一把。

    “小潼,你快点,慢吞吞的,没看到飞行器都开始降落了吗?”

    木临潼被拉走,说道:“爷爷,你等一下,我跟乐叔说一声。”

    转头往回看,咦,乐叔呢,怎么不见了?刚刚还在自己身后,这回一眨眼就不见人影了。

    木临潼往远处看去,发现乐叔竟然偷偷摸摸躲在柱子后面。

    这……

    “哪里有什么乐叔,我就看到你一个人在东张西望。”

    乐叔既然选择避开,看来不喜欢人多的地方,看来还是等以后治好他的脸之后再带他出来走走。

    这时候,抬眼看去,发现先好久没有这么人齐了。

    他的大伯,大伯母,木宁影四兄妹都到齐了,还有平时那些很少出现的长老们,除了闭关的,几乎也到齐了。

    看着这个阵容,木临潼忽然就对上面这个未曾谋面的父亲好奇起来。木家的人,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看重对方。就连对方消失了这么多年,几乎算是音讯全无,现在竟然还有这种待遇。

    木临潼看了一眼他大伯那边,表情看起来无懈可击。但是内心怎么想,他无从猜测。这些年,他大伯在外面也隐隐有下一任木家家主的待遇,偏偏在木家,各位长老好像不太认同?

    木宁玉发现木临潼的视线,狠狠瞪了他一眼。接下来她就被大伯母万霏拍了肩膀,朝她摇了摇头。

    这让木临潼大为诧异,总觉得今天的大伯母好像特别温柔?衣服妆容无可挑剔,看起来也比平时更有女人味了。

    这时候上面飞行器慢慢下降,最后停在他们前面的空地上。所有人目光灼灼的看着出口,原本还有点嘈杂的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

    躲在柱子后面的苏一乐按在柱子上的手越发用力,眼神期待紧张。

    这时候,飞行器传来轻微的开舱声,顿时吸引去所有人的注意力。

    最先走出来一个男子,看起来二十七八岁。木临潼一眼就能看出对方和照片上的便宜父亲差不多的样子,但是比起照片上的温文尔雅,举手投足间风度翩翩的男子。眼前这个男子眼神却是多了一抹沧桑,穿着军装,整个人看起来还多了一股威严和压迫感。

    他走了出来,后面紧跟着不少穿军服的人,应该是他的战友。

    走着走着,突然似有所觉向某个方向看了过去,什么都没有发现后,收回视线,直直走向木家老爷子。

    刚刚靠近,木家老爷子就哼了一声,转过脸去,表示自己很生气的样子。

    木临潼看到对方脚步一顿,脸上表情不变,开口说道:“父亲,我回来了。”

    木家老爷子没有理睬他,又哼了一声。

    对方明显了解木家老爷子的性情,对方给自己冷脸也受着,再接再励:“父亲,原谅我这些年的任性,对不起。”

    木家老爷子这回才转过头来,说道:“算你还有点良心,再说了,你最对不起的人可不是我,是小潼。”说完将在旁边的木临潼一把推到对方面前。

    木临潼尴尬笑笑,说道:“那个……父亲,这么多人在看着,有什么话不如先回客厅再说。”面对眼前这个人,木临潼还是叫的很不自然。

    “就是,迦羽,先进去再说。”木临潼的大伯木文聪说道,他旁边的是万霏,也跟着点点头。

    木迦羽将视线从木临潼身上移开,转头看向木文聪一行人:“大哥,大嫂。”

    接下来就是一些长老纷纷上前问候,木临潼几乎都快要被挤到后面,后来还是木家老爷子一声令下,众人这才移步大厅。

    临走之前,木迦羽似有所觉般又看了某个方向好几眼,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现。

    这场接风洗尘宴会,木迦羽就是全场的焦点,木临潼也没有和对方说上什么话,这时候他想到了还在外面的乐叔,然后说了声吃饱了,离开了宴席。

    等到木临潼离开后,他没有发现他身后跟着一道目光,里面满满都是歉意和愧疚。

    坐在木迦羽身边的老爷子见此,说道:“现在知道愧疚了,那么早干嘛去了?看到没,那孩子现在都不想和你交流。你这会有给他带回来了什么礼物,好好哄哄小潼。”

    “小潼?”

    “哼哼,你练他大名都不知道,做这个父亲实在是太失职了。他的全名叫做木临潼,记住了没有。”木家老爷子以为他不知道全名,没好气的说道。

    “不是,我知道名字,只是突然想起来,这名字不是和先祖恩师的名字一模一样吗?”木迦羽把蹭过来想要给自己灌酒的战友毫不客气的推开后说道。

    木家老爷子回想了一下解释道:“没错,之前给小潼取名字的时候,原本按照咱们木家新生代的辈分,名字就是应该是宁字辈。不过怎么取都觉得不合适。刚好那天张家老头子跑过来窜门,你也知道在这方面,那家伙也算是翘楚。但是,他给小潼一测,告诉我他看不透这个孩子的命格,无法给小潼取名。这还不算,还把我想到的那些名字通通否决掉。然后我当时不知为何想到先祖恩师的名字,就脑抽的说了出去。结果那家伙跳起来说,这个个名字妙极,连连说了好几遍。而且我也觉得很适合小潼,之前怎么选哪个名字都不对,你说是不是很奇怪?”

    木迦羽点头,张家老爷子是有真本事的人,这个世界有些事情玄之又玄,有些东西他也是相信的。只是他儿子去先祖恩师的名字,是怎么一个说法?而且他刚刚也看到了对方,莫名也觉得这个名字特别适合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