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87)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我也听说了,虽然新学期会有军队来招新,但是我没想到会是第八军。”万婷说道,第八军一直都很难进去,而且几乎不招新人,今年竟然是最早进行招新的军队?难怪上个学期第八军派人过来当教官,居然真的是有这方面的意思。

    “我去看看他们的人就好,反正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个实力,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教官?”刘均摸摸头说道。

    “哎,你们都不知道,学校论坛上面都是在说这个事的,听说是学校上面收到了第八军的申请书了。现在看来这个九成是真的了,如果不是真的,不会泄露出来。”张奇接着说道,然后一巴掌拍在还在看光脑的唐燕冬的肩膀上,“在看什么呢,这么入迷?连我们说的特大消息也没有听到。”

    唐燕冬被他吓了一跳,白了张奇一眼,没好气说道:“知道了,能不能别随便拍我。”最近他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双S机甲雷霆,虽然他破烂的不成样子,但是主脑依旧被保护的很好。他爷爷几乎把所有的时间花费在雷霆的修复之上,连带着他也跟着在爷爷身边学了不少东西。他现在还有机会给雷霆提了一些建议,甚至是亲手打造一些小小的零件。经过这一个多月的修理,雷霆已经修复的差不多,刚刚就在看他爷爷发过来的修复后的雷霆的照片。他刚看几眼,就被张奇这个二愣子给打断了。

    张奇松开手,问道:“你们有谁想要去报名的?”

    “我。”木临潼开口说道,转头看了一眼跟过来的虎卫:“还有慕白也参加。”

    无论如何,他也要光明正大的到小白身边去。更何况,就是小白投过来的橄榄枝。

    “我就知道三少一定会去的,我也一起。”张奇说道,转头看着众人说道:“你们呢?”

    最后除了刘均明确表示不去后,唐燕冬和万婷都表示要去试试。最后就剩下现在还没有来的幽水了。不过这不重要,幽水跟大家也不是很熟。

    这时候,门外突然来了一个人,刘均出去后,一会走了进来,在教室门口大声喊道:“三少,有人找你。”

    木临潼皱眉,这个时候,谁会找他?

    站起来后,木临潼朝立刻跟上来的虎卫摇摇头,然后走了出去。

    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高大带着眼镜的年轻的男子站在门外,见木临潼出来后对他一笑,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木同学,好久不见,方便找个地方说说话吗?”

    木临潼看着对方,仔细在脑海里面回忆了一下:“你是当时负责燕冬的那个校医?”

    “木同学记忆力真好,只是见过一次就能记住我,这是我的荣幸。”校医说道,反光的镜片让木临潼看不到对方的眼神。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木临潼疑惑说道,他只是见过这个校医一次,并不觉得他们之间有什么话题可以聊的。

    “我只是想要请教一下,关于一些药剂方面的问题。”对方说道:“不过,你确定要在这个地方说吗?”说完对方交给他一个文件。

    木临潼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是之前给唐燕冬的那颗丹药成分。木临潼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是那只空瓶子里面的残留被发现了。

    “这又如何,不过一管药剂而已。”木临潼说道,他不觉得单单凭着一管药剂对方能做什么。

    那校医轻轻一笑,显然对木临潼的反应有所预料,拿出一个透明瓶子,晃了晃,说道:“那这个呢?你怎么解释?”

    木临潼一看,那是他最近炼制的丹药,没想到这个人居然也能拿到。

    “第八军的最近一直在保一个神秘的药剂师,这是整个军部都知道的事情,不知道木同学有什么感想?不如跟我过去好好聊一聊?”

    木临潼心里疑惑,不知道这人在打什么主意,在对方转身离开的时候也跟了上去。

    到了一个学校的一个空旷的实验室,两人站在两边。

    校医说道:“木同学看起来很冷静,这让我毫无成就感,难道木同学就不怕我公布出去?毕竟第八军最近的招新也是为了你吧,相信我这消息一出去,想必木同学也没有那么容易的进入第八军。”

    木临潼面无表情的看着对方,开口说道:“所以,你的目的是什么?”

    “木同学倒是个爽快的人,我不过是想要确定一些事情而已。条件很简单,就是你当着我的面,重新在炼制一次。”校医镜片一亮,缓缓开口说道:“放心吧,得到我想要的,其他的我自然不会多事,这件事情保证不说出去,如何?”

第121章 第一二一章

    “如果我说不呢?”木临潼说道, 这个校医莫名其妙, 也不知道有什么目的。要说是针对他, 在这之前,他们就只是见过一面而已, 根本谈不上认识。

    他从这个人身上, 他看不到善意, 但是也看不到明显的恶意。对方给他的感觉很复杂, 要真说出个所以来,比较明显的就是故意在找茬。

    “那就不要怪我公开了, 毕竟你现在这个身份公开一定让第八军的人愁上很久吧。”对方说道, 像是早就料到木临潼的回答:“就算不用你, 给我多点时间, 我也能把这个提炼合成出来。我现在只是看看你有几分真本事而已。”

    木临潼这会倒是有几分惊讶了,合成这件事, 他之前也曾从杨航那里看到过, 他因为好奇也参与进去了。这个对于一般药剂来说, 比较容易合成,效果也影响不大。所以一些科研人员就专门研究出这个法子去合成药剂, 进行大批量的生产。由于成本相同, 失败率比较低, 最重要的产量大, 速度快, 甚至有科学家预言合成药剂将要打破木系异能者垄断炼药界现状。放出市场因为价格低廉, 不少经济比较困难的人逼不得已后, 买了使用。

    但是现在那些世家还有军队等有权有势的人还在观望中,表面上是没有进行使用,私底下有没有做出什么研究就不知道了。

    例如第八军,医护队也在做实验,但是据他们所说的情况,效果表面相差不大,但是续航能力远远没有原始药剂强,而且越是高等级,这个效果差越明显。

    所以现在第八军现在都没有将合成药剂投放到军队之中,用的是原始的药剂。

    但是合成药剂这个对于炼制更为严格的丹药来说,几乎没有多大的用处,杨航他们试验的时候,几乎无法合成出这么完美的比例。而且最后总算合成了成分最接近的一颗,杨航因为试药,拉了三天。可见丹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炼丹可不是一般严谨的事情,差一点成分都可能导致原本的效果发生改变,甚至产生其他效果。就算合成了,虽然有了一样的成分,但是丹药终归是丹药,其中少了最重要的炼丹时候里面蕴含的丹气还有各种草药的精华,依旧是失败的。

    校医见木临潼不相信,拿出一个小瓶子往木临潼手中一扔,说道:“这就是我合成的药剂,当初你给张奇喝,看看如何?这药剂效果真的不错,我找到了很多先天不足的小动物试了,现在一只只恢复正常了。谁也想不到外界一直视为废物的木三少,竟然隐藏着这样的能力?说出去得多轰动,怕是很多家族坐不住了。”

    木临潼打开手中的瓶子,里面流动的透明液体竟然有了淡淡的木系能量,而且这样的效果已经很接近那瓶自己兑水的培元丹的成分了。更重要的是,这个药效没有偏离,这个人看来在这个方面是个天才。

    这时候木临潼才仔细打量对方,发现在对方外放的木系异能之下,还发现了淡淡的木灵气。这个人竟然也是修者,难怪他借助科学手段能合成出这样的药剂来。

    木临潼正要说话,这个时候,一道敲门声传来,校医转头往门的方向看去。

    设置了被使用状态的实验室大门竟然被人从外面打开,缓缓走进来一个人。

    木临潼看着那个校医脸色一变,一改之前的嚣张,也对来人身份好奇起来,毕竟有权限打开状态为被使用中的实验室大门的人,相信都是学院的高层负责人。

    也转头一看,来人一身白衣,竟然还是个熟人,就是之前学院的长老萧子丞。

    这会木临潼总算了解这个校医身上灵力的来源,看来跟这个萧道友脱不了关系。

    这时候对方也看到木临潼和校医,加快脚步往这边走了过来。萧子丞看到木临潼眼睛一亮,走过来后不动声色的扫了校医一眼,转头直接对木临潼说道:“木同学,原来你也在这里啊,不过我今天有事情找邱校医,能麻烦你先离开吗?下次有时间我们再聊聊。”

    木临潼闻言,看了一眼那个现在脸上表情不自然的校医,点点头,说道:“自然,不过还得看看校医怎么说。”

    木临潼说完后意有所指的看着校医,就那个校医的脸色,看来这个道友还是影响比较大的。

    果然对方这个时候也没有忽略木临潼,哼了一声,后被萧子丞一个眼神瞪住了,最后竟然没有说出话来。

    萧子丞接过话来说道:“没事,接下来的事情我要会处理,自然不会让你继续困扰的。”

    此情此景,木临潼点头,有了萧子丞的保证后,那他也不必在这里待下去,虽然他挺好奇两人的关系,但是他不是八卦的人。而且他再不回去,虎卫说不定找不到人,就要跟小白打小报告了。

    等到木临潼离开后,大门自动关上。

    这时候萧子丞的脸渐渐冷了下来,对着校医说道:“邱驰,我早就警告过你了,不准你把注意打到他身上,你现在在干什么?”

    “怎么?我现在干什么了吗?我就想看看你一直念着的人有什么本事?他能做的,我一样也能做。”邱驰大声说道。

    第一次见到这个人时候,他只有八岁,是他最落魄的时候,那时候的对方,就是仙人一般,他还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好看的人。

    因为对方说他的眼睛长得好看,后来对方成了他的监护人。然而他知道这些年来一直在寻找一个人,从他到对方身边开始,从来没有停止过。外人以为他是寻求突破,外出找机缘闭关,其实只是借口,他只是在找一个人罢了。

    一直都很庆幸,这么些年来对方一直没有找到那个人。虽然对方时不时会对着他的眼睛发呆,直到他长大后发现这件事,一气之下打造了一副眼镜将这双眼睛遮了起来。

    直到他后来在学校发现了对方言行举止异于平时,才发现木临潼这个人,还有对方那双眼睛。

    说实话,要说很像,那倒是没有。只是眼型有那么一点相似,不认真看根本完全看不出来。

    邱驰突然就觉得很可悲,就那么一点点的相似,他都能认出来,这让他完全无法接受。

    他想要看看这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竟然让一个冷心冷情的人如此对待。

    没想到,刚刚有动作,他就找过来了。就怕自己伤害到对方,现在还一脸质问的看着他。

    萧子丞眼神复杂的看着这个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他的心意他不是不知道,但是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也只是把他当成孩子而已,他心里的位置一直有人。为此他特意疏远了邱驰。

    邱驰很聪明他一直都知道,他以为他这样表现的很明白了,没想到对方视而不见,转眼就找上了木临潼。以前的邱驰做的那些事情,他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现在不行。

    萧子丞说道:“你需要冷静一下,最近就放你一个长假,我会跟校长那边说的,你好好休息一下。”

    邱驰轻笑一声,说道:“怎么,这么急着打发我走,是不是怕我打扰你们的好事?萧子丞,你明明知道我……”说完瞪大了眼睛,他竟然被禁言了。这个人看出来了,但是他不让他说出口,一点机会都不给他,好残忍。

    “有些事情,说出来,我们这情分就没有。”萧子丞叹了一口气,身为剑修,剑之所至心之所向,从来都是没有二心的。有些事情,从他第一眼看到对方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他的师父一直很惋惜,他剑法终究差了点什么,终究大道难成。

    这边发生了什么木临潼不知道,但是他出门不久虎卫就找上来了。

    “三少,少爷说了,一定时刻跟在你身边。下次请你一定要带上我。”虎卫上来就顶着一张刀疤脸说道。

    木临潼悻悻然,说道:“我知道了,这次你没有跟小白打小报告吧?”

    虎卫说道:“还没有,但是如果少爷问起来的话,我也不能瞒着少爷。”

    木临潼一挥手,说道:“我知道了,这次事出有因,我会跟对方说的。”那个校医还得跟小白说一下才是。

    这时候木临潼光脑一亮,点开一看,是杨航。

    接通后,一道声音从那边传来,“三少,准备好了吗?我们要过来招你了。你很快就会打上我们第八军的标签,谁也抢不走。三少,到那时候,你一定要优先考虑我们医护队!保证是第八军最优秀的队伍,没有之一!”

    又来了。木临潼和虎卫两人扶额,这个家伙真起劲,每次通话都来几遍这样的话。

    幸好刚刚找了个极为隐蔽的地方,不然这回被其他星盟第一军校的同学听到的话,怕是论坛上他又要被挂了,而且估计还有组团来刷他一波。

    想到上学期末,出门都要注意的各种恶作剧,木临潼无奈的想。

    等到晚上回宿舍睡觉的时候,三更半夜的,竟然有一个家伙爬床。木临潼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腰部已经被一条毛绒绒的尾巴缠上了。

    “小白,你怎么过来了?”木临潼睡意顿时就消失,抱住大尾巴狠狠亲上一口。

    柏长风头上的两只耳朵猛地窜出来抖了抖,尾巴尖轻轻勾了一下木临潼的下巴,忍着酥麻,眯着黑眸引导对方再次亲了好几下。

第122章 第一二二章

    柏长风伸手将对方搂在怀里后, 摸摸木临潼的头发说道:“我先一步过来了, 他们也快来了。”

    木临潼用脸蛋蹭了几下对方毛绒绒的大尾巴后, 抬头问道:“那边的情况最近怎么样了?”看来现在估计形势已经不是太过严峻了,不然现在小白也没有多少时间过来找他。

    柏长风不时用尾巴尖逗弄着木临潼, 闻言虎眸一动,回答道:“因为我们短时间内打的他们措手不及,现在找到对方的据点大多数都人去楼空了。我们现在最近也把重心暂时缓缓,点还是要继续挑的,但是其他任务也要继续做。”

    木临潼点点头,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 将尾巴抱在怀里, 接着说道:“那你们这个招新什么时候开始?到时候那么多人你们怎么选择?”

    事实上, 木临潼还真是挺好奇他们军队是怎么进行招新的, 而且, 现在第八军在学院这么火,相信到时候的现场一定人山人海, 竞争不用说,自然很激烈。

    想想那种情景,现在总觉得有点可怕。毕竟木临潼还记得当初他见到小白第一天的时候, 那一群人可是涌上来, 挤到不行。而且要不是当时他们这群人的阻挡, 他早就追上了小白也说不定。

    柏长风转头看着木临潼, 伸手拉了一下被子, 说道:“计划是他们定的, 按照流程,明天就会在校园网上面进行网上报名,第一轮会直接在网上挑选一批。”

    听到小白娓娓道来后,木临潼原本以为是直接进行现场选拨,没想到现在是开始的时候,直接在星网上进行选拨。首先,一些限制性条件就筛选掉一大批人,接下来星网上一轮选□□后,再到后面的面试流程。

    闻言木临潼总算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像当初一样,人挤人的可怕情景。”

    柏长风见到对方的小模样,轻轻一笑道:“木木,你是不是对星网有什么误会?要知道星网现在被视为第二世界,那里有时候跟现实差不多。”

    木临潼这会倒是有点呆了,说道:“不会吧,我之前上去也没看见很多人。”当然除了星博被扔臭鸡蛋的时候,那时候他都还没习惯精神力上星网,一般都是直接打开网页版。

    柏长风见到他呆呆的样子十分喜欢,忍不住低头在对方额上亲了一下,伸手捏捏木临潼的一边的脸颊,说道:“那是你还没有去过一些火爆现场,星网上面少了一些现实的限制,他们甚至比起现实来还要疯狂。”他的木木看来对这个世界还是少了一些常识,不过这刚刚好让他有机会带他重新看一遍这个世界,就像以前一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