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94)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还得亲自看看才行。

    “在想什么?”柏长风见木临潼表情有异,开口问道。

    “想到了一些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和虫族的这种情况有关系。”木临潼回答道:“但是我还不确定,需要亲眼看一下。”

    “对了,高腾上校,张奇现在过的如何?”自从上次小白说让张奇进行训练,但现在为止他还没有见过张奇,这会想起来后就跟高腾打听一下。毕竟张奇现在还是个新兵,作为同学兼朋友,他还是有点担心的。

    这边柏长风闻言,在谁也看不到的角度,极黑的眸子里极快的闪过了一抹红色。

    高腾这边正要说话,突然感到一阵心悸,转头看向自家老大,依旧在对方面无表情的脸上没有什么发现。

    高腾心里暗道最近事情太多,整个人都出现幻觉了,他怎么觉得老大身上刚刚那一瞬间会有杀气出现呢?

    “三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直接叫我高腾就行。张奇进步挺快的,最近他已经跟着一下小队出去了几次,根据老队员的反馈,他很有潜力。今早他出去了,不知道现在回来了没有?”

    高腾摇摇头,将心里的想法压下去,然后回答木临潼。

    “那就好。”木临潼说道,转头对柏长风说道:“刚到这里的时候,我发现不少可以用的草药,我给配了不少图,让大家外出如果见到这些药草的话,就给我采回来。”之后的丹药供应肯定会更紧张,他现在还没有在这里种植药草,短时间内不能大量炼丹。

    柏长风点头说道:“好的。”

    这时候,刚好张奇从外面回来,经过几天浴血奋战,这个平时大大咧咧的大男孩脸上少了一些纯真,开始有了几分优秀军人具备的坚毅。

    他刚刚回来,大概有事找高腾,带着几分冒失,敲门后得到回应走了进来。

    木临潼看到对方进来,想着高腾说的话,张奇的确成长了不少。之前就听人说过,军队是让人成长最快的地方,果然没错。

    然而张奇一见到好久没见到的木临潼,顿时整个人就恢复原样,迈开脚步蹦了过来,咧嘴笑道:“三少,你最近都跑哪里去了,感觉好久都没有见到你了。”说完刚想攀上木临潼肩膀,手放到一半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僵直着动作,转头朝另外一个方向看去。

    “柏……少将,你也在啊?”

    高腾见此,心里顿时乐了。这个张奇还是一如既往的害怕老大,也不知道老大对他做过什么,让对方心理阴影面积这么大?

    “张奇,你现在改口,柏少将是外面的人给老大的称呼,我们一般都叫老大,记住了没有?”高腾提醒对方,见到对方没有反应,再次开口:“张奇?你看着老大干什么?”

    这会不怕了?

    这时候张奇直直的看着柏长风,眼里惊魂不定。

    不过短短一段时间没见,柏少将的气场竟然发生了变化,若用一种色彩来形容的话,原本是纯黑色,现在却染上一抹红色,又或者是黑色裂开了一块,然后被红色侵占了一部分。

    一个人的气场随着年龄和阅历慢慢变化的,像现在柏少将这种极短时间内变化成这个样子,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而且和红色看起来太危险了,带着一丝邪气。

    他能感受得到,以前黑色能够忽视他,这个红色却给了他怕是一言不合就会动手宰了他的感觉。

    太可怕了。

    转头看向木临潼,顿时有了种安心的感觉,还是三少给人感觉舒服,生机勃勃,让人心生亲近。

    看着这样看似毫无所知的三少,张奇顿时觉得自己要不要告诉三少,现在的柏少将跟当初的慕白已经不一样了,说不定哪天发作起来三少就危险了。

    顿时觉得自己责任非常重大的张奇,打算找个机会偷偷提醒三少小心点。

    木临潼看着脸色略带几分后怕的张奇,疑惑问道:“张奇,你没事吧?”

    这边柏长风眼神一转,张奇顿时吓了一跳,连忙找了个借口离开。

    木临潼回过头来,正对张奇的动作感到不解时,光脑就收到对方的信息:“三少,最近柏少将看起来有点危险,你小心一点。”

    木临潼没想到张奇看出来了,小白那边最近因为走火入魔导致的后遗症。

    伸手摸了一下脖子上的两颗牙印,都几天了,这个牙印每天看上去都像新的一样,完全没有消下去半分。

    高腾这边随着张奇出去后也跟着离开,他要把木临潼发给他草药图交代下去。

    剩下柏长风看到木临潼伸手摸向脖子上两个牙印,眼神一暗,顿时红光一闪,又被压了下去。

    最近那心魔在晚上深眠的时候就会影响到他,那两个牙印就是最好证明。

    可是他最介意的是,他并没有这个记忆。想到这里,他就恨不得马上除掉心魔。

    木临潼视线落在柏长风脸上,感受到他的情绪,走过去说道:“我们出去找一些虫族看看,确定后说不定有解决的办法。”

    两人出去后,捉到好几只附近比较高级的虫族,木临潼研究了一下,从它们身上都发现了灰色的透明的物质,这些就是虫子吸收的能量。将这些能量强行抽取出来后,那只虫子挣扎了几下,然后身体慢慢不动了,并且迅速干瘪下去。

    旁边柏长风伸手戳在他皱成一团的脸上,说道:“都说了让我来,现在是不是不舒服?”他自然知道本体作为树木的木木,对这些虫子类的东西很排斥,甚至是厌恶了。

    木临潼点头,这些虫子对他来说是有点恶心,但是以后他可是要经常跟这些东西对上的,不提前习惯一下怎么行?

    另外一边,当初分头离开的师徒三人这次再次联系上了。

    “师傅,那个信物我已经交给了那个人,现在这边情况一切安好,按照原计划,第八军的主力已经往目标星球出发了。还有一个终于的消息,就是那个和画像长得一模一样的木临潼,也跟着他们一起过去,这次若是能吞掉第八军的主力,顺便俘虏木临潼带给对方的话,我们这次的行动就能一箭双雕,不仅打垮死对头报之前剿点的大仇,还能顺利拿到功法。你们那边的进度如何?”

    “我们的进度还好,他们给的那种方法这么多年了,一直很有效。你做的很好,尽快过来和我们汇合,你小师叔他们也在往这边赶来。”

    “好的,好久没有见过师叔他们了,我马上回去。”

第132章 第一三二章

    两人刚从外面回来,没等木临潼整理,这边高腾过来了。

    “三少,那个药草图像已经分发下去了。对了,老大,我们的人发现了那些虫族像是往一个方向撤退。我们要不要跟上去?”

    木临潼和柏长风对视一眼,想到张奇之前说的话,开口问道:“那边是个什么样的地形?”

    “那边地下水位较高,有大量的溶洞,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地形非常之不利。那里的也有不少早期人工开采过的痕迹,这里之前曾经有大量的能量石存在,后来过度开采,几乎已经没有再次看到。所以几乎是被废置的一处地方,根据记载,已经快上千年没人再来这里开采。所以里面是个什么情况,我们现在也不是很清楚。”高腾说道,这也是他们需要小心的地方,最怕就是这里被虫族当成巢穴,和他们这些人相比,虫族出入自如。而且内部结构不清楚,是否存在容易坍塌这种情况。

    “那我们现在过去看看?我们就先去探一下情况,后续再做决定。”木临潼转头问柏长风,这个情况跟张奇说的差不多,他们迟早得过去。

    柏长风伸手抹了一把木临潼的脑袋,说道:“依你。”

    高腾见此,皱着眉头问道:“老大,你们意思是你们两个人过去?这样不好吧,就算凭老大你现在的实力,还带着三少,也太危险了。”上次老大失踪的那几个月,可把他们这些人吓坏了。

    “没事的,你别担心,我们就过去偷偷看看情况,不会它们杠正面。”木临潼解释道,这种情况让他和小白过去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毕竟他们比较了解这些虫族的情况,而且根据张奇的说法,他们很有可能遇到那个组织的人。

    虽然高腾还想说什么,但是被柏长风开口打断了。

    “高腾你们留在这里,等我们的消息。”这回的确是他们两个人过去比较合适,木木实力也可以,他们两个的灵力甚至是专门克着对方的那种能力。

    无奈高腾只得眼睁睁的看着两个人离开。

    叹了口气,怎么觉得三少来了之后,说什么老大照做,他们一向沉稳有主见的老大,现在怎么有种形象要崩的感觉?难道三少就是传说中的红颜祸水?

    木临潼两人小心翼翼的收敛气息,紧紧跟在种族大部队后面。

    密密麻麻的虫族在地上移动,让木临潼一边恶心,一边头皮发麻。

    这些虫族现在确实跟之前见到的不一样,它们身上的壳子多了几分暗色,这明显是那种能量的影响而产生的。木临潼不用想都知道,这些虫族比之前具有了更强大的杀伤力。

    现在这部分虫族,都是属于虫族里面外出捕猎打头阵的卫兵虫,里面属于等级比较低,但是数量最多的一种。它们等级分明,完全听从上级的命令。里面还有一小部分体型比较大的,浑身布满甲壳,看起来坚硬无比,这是种族里面担任坦克的角色。

    除此之外,木临潼还眼尖看到这个巨型虫脑袋上面趴着体型较小的虫子,那是脑虫,也是雄虫,虫族女王之下就是这种脑虫了,可以跟虫族女王繁衍后代,智商不输人类。通常虫族女王不出面的情况下,都是这种脑虫负责指挥其它虫族冲锋陷阵,可谓虫族女王的贤内助了,他们相对其他虫种来说不多,但是总数也不算少。

    柏长风就在木临潼身边,站的位置无论进攻撤退还是防守,都是能在第一时间发现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将对方牢牢护住,不让其受到任何伤害。

    此刻一边关注着木临潼,一边眼神火热的看着木临潼认真的侧脸。

    两人已经跟了虫族一路,轻而易举的成功摆脱了监探虫的探测,到现在天色已经灰暗。

    “看来快到了。”木临潼看着前面山岭说道,他现在都能感受到这里空气明显带着潮湿的水汽。

    柏长风站在他身边,拿出木临潼一件大衣给他披上,说道:“晚上风大,要不你留在这里休息一下,我过去看看什么情况再说。”

    “不行,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过去。”木临潼立刻反驳,并靠近对方,一把抓住修长的大手,以防对方突然跑了。

    柏长风低头看到对方拉着自己的手,眼中红芒一闪而过,反手将对方手指握住,说道:“既然这样,那我们就一起过去。”

    虫族大部队慢慢有序的进入了各个洞口,它们也没有想到背后会跟着两条尾巴。在它们进去之后,借着夜色的遮掩,两人身法快如闪电冲了进去,带起轻微的风。

    进去后,木临潼他们特意找了一个气息最少的洞口进入。这里面空间不小,虫族甚至在原来的基础上打通了很多通道。木临潼看着这些通道,要不是这里的岩石比较多,这里怕是要坍塌。不过这些虫族显然也知道,打的通道都非常巧妙的避开了一些支撑根基的巨大岩石。

    这里面越往深处走,水滴声越响,里面的空间越发宽敞。而且外面那些虫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到了一定深度后,没有再踏入这里。

    后面木临潼他们很少发现虫子的气息,遇到几次都是那种脑虫。想来等级不到的话,虫子们是被禁止进入这里。

    木临潼一边看着周围慢慢多起来的倒垂的岩石,有的在慢慢的滴着水滴。地下积聚的小水潭随处可见。

    除此之外,木临潼还感受到了慢慢浓郁的灵气波动。像是感受到什么似的,顿时眼睛一亮,转头对柏长风说道:“小白,我没猜错的话,这里说不定有灵石。”

    柏长风微微眯着眼睛,他也感受到了,记忆中他也是见过不少灵石矿,现在这种程度的灵气,怕是刚刚成型不久的灵石矿。

    手中握紧对方手,柏长风拉着木临潼往一个方向走去:“走吧,去看看。”

    两人顺着灵气漂来的地方走去,在走过弯弯曲曲的通道后,看到前面一个巨大的空间。这时候,两人不约而同停下了脚步。因为他们感受到了前面生物的气息,还是极为强大生物气息。

    收敛气息,柏长风将木临潼护在身后,悄无声息的接近。

    躲在一颗大石头后面,两人终于看清了前面的景象。

    他们刚刚查找的灵石矿被开采了一部分,在灵石矿上面堆成了一张床,一条肥硕的虫子躺在上面,虫身不时一节一节的动着,一缕缕的灵气被它吸收进入身体里面。

    虫族女王。

    两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了然,没想着他们顺藤摸瓜,居然把这次的虫族女王给摸出来了。

    木临潼正在衡量对方的实力,听说成熟的虫族女王实力在其他虫族的掩护下,好几个十二级的将领也无法将之拿下。

    之前记载每一次和虫族女王对战,结果都是比较惨烈。

    木临潼正想着要不要趁这个机会将对方拿下,这时候突然传来脚步声。

    这个声音,这个气息,明显是人类才有的。

    等到对方身影慢慢从另外一处显现出来,那是一个脸色白暂,面容俊俏的年轻男人,看起来年纪也不算大,但是木临潼一眼就能看出对方双腿疲软,精神萎靡,显然有几分纵欲过度的样子。

    木临潼正在考虑这个人和虫族女王的是什么关系,他已经暗中探查过了,对方就是一个人类。

    一个在虫族大本营还出现在虫族女王身边的人类,这就很奇怪了。

    木临潼看到了旁边一向很少对外物有表情的小白,这时候眼中显然也有一丝惊讶。

    然而接下来一幕令两人更加惊讶,那只虫子滚了一下,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女子。

    木临潼刚刚看到对方的相貌,身后就伸出一只大手,将他的双眼捂住了。

    “不许看。”只有木临潼能听到的声音在木临潼的耳边响起,对方温热的呼吸打在木临潼耳边。

    木临潼都还没有看清楚那虫族女王的相貌,只是注意到对方头上两只触角,并没有因为变成了人形而消失。

    “那你也不许看。”木临潼两只手握住眼睛上的大手,来不及思考,就开口说道。

    “我没看。”柏长风回答道,心里加了一句,除了你,我谁也不看。同样除了我,你谁也不准看。

    在那只虫子想要变身的时候,他就反应过来,幸好他也及时,没让木木看到不该看的东西。想到差点让他的木木看了别人的身体,就算对方是一只虫子,他也无法忍受。

    眼里红光一闪,另外一只手收紧,将木临潼往怀里搂。

    这时候,对面传来了一道颇为甜美的女声,显然和正常人类女孩十七八岁的声音没有什么两样,甚至还多了一抹魅惑。

    “宝贝,知道我叫你过来干什么吗?”

    木临潼没有听到那个男人回答,但是接下来传出的一些声音告知两人那边在干什么事。没想到这个种族女王,竟然还俘虏了人类男子,来做这样的事情。那之前那个男子的脸色,总算在这里得到了解释。看来他们这样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木临潼也没有想到会遇到这么劲爆的事情,脸上顿时尴尬起来。

    然而下一刻,他被翻过身去,两只大手牢牢捂住他的耳朵。

    对上一双带着微微红色眼睛,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糟糕,小白的心魔竟然在这个时候出来了。昏迷前的木临潼丝毫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他就怕心魔状态下小白出事。

    将软在怀中身体抱起,柏长风隔着巨石看了虫族女王哪个方向一眼,眼里露出一抹嗜人的寒光。

    抱着怀里人消失在原地。远处一人一虫,丝毫没有察觉有人来过。他们也没有想到,有人会突破层层的虫族,到达这里,知道了他们的事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