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师叔后

作者:封空 时间:2021-05-17 08:36 标签:穿书 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闻秋时穿成狗血文中的反派师叔。
  原著中,同名同姓的反派师叔因爱痴狂,是个人见人畏的病美疯子,将幼年主角百般欺虐,结局凄惨。
  一朝穿书,头上顶着“命危矣”的闻秋时,努力在主角顾末泽面前崩人设。
  “误会,我不是你师叔!你报复错人了!”
  然而,明知他不是原主的顾末泽,嘴上仍坚定道:“你是我师叔,我说过,定要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他眼神阴郁地将人搂进怀里,低头在青年白皙的颈间落下红痕:“师叔不是喜欢那人喜欢的很么,若被他看到这些,想必师叔会痛苦极了。”
  闻秋时:“......”六月飞雪。
  与此同时,不仅主角出现问题,修真界各一方之主,看到青年苍白面容,长睫低颤,唇角咳出一点殷红,也如着了魔般。
  ——原来那人也有这般羸弱的时候。
  曾经高高在上的人身陨归来,却连被握住手腕都无力挣脱,轻易便红了眼尾。
  “过来,求我护你。”
  闻秋时惊慌失措:不要过来啊!他不知求字怎么写!
  ***
  顾末泽从小有个秘密,他身边跟着一个魂灵,只有他看得到,在漫长黑暗的时光里,这是他唯一的光亮。
  直到一天,魂灵变成他厌恶的师叔。
  即便如此,他也不惜一切代价,将人占为己有!
  闲散随性病美受X阴鸷神经主角攻
  *1V1HE
  *受曾身穿过,万人迷倾向
  *修真界人人除之后快的病美小师叔绝地翻盘
  内容标签:仙侠修真 甜文 穿书 爽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闻秋时,顾末泽┃配角:┃其它:
  一句话简介:穿成病美师叔后,绝地翻盘!
  立意:身处逆境,不抛弃不放弃,重登巅峰。
  vip强推奖章
  闻秋时穿成主角的病美反派师叔,原主一方面被主角虎视眈眈,欲除之后快,一方面在修真界人人喊打,臭名昭著。闻秋时穿入书后,绝地翻盘,将原著里要毁天灭地的主角教得根正苗红,在修真界的风评扶摇直上,与此同时,修真界各方大佬纷纷将他认作英年早逝的白月光,闻秋时带着疑惑探索十几年前发生的事,一个个被遗忘的往事渐渐浮出水面。本文行文轻快,人物鲜活,以穿书者闻秋时的视角,看原著里各大角色破开笼罩自身的阴霾,得见光明,无论是处在黑暗与光明一线之间的主角师侄,还是其他肩负各自命运的配角,他们性格分明,皆有血有肉,有善有恶,并非单一正邪可言,都在混沌中探寻出路。文中故事内容紧凑,情节引人入胜,一波三折,文笔精炼伏笔诸多,值得一看。


第1章
  寒冬腊月,雪地一眼望到尽头。
  一个看起来八九岁的男孩穿着单薄衣衫,孤身蹲在松树下,抹了抹眼中泪珠,从怀里掏出一个冷冰冰的馒头。
  他呼着冷气,埋头咬了一口,随后想起什么似的,朝右边空荡荡的地方看了眼。
  犹豫片刻,顾末泽用力掰开发硬的馒头,走到树旁空地,递去半块:“为何一直跟着我,你是不是也饿了。”
  稚嫩嗓音在雪地响起,寒风卷着细雪,扑打在嫩白的小手上,许久都无人回应。
  顾末泽小脸露出疑惑,将馒头塞到视线中的人影手中,不曾想,一举穿过了对方,馒头径直滚到地上。
  他瞪大眼睛,两只小手不可思议地在半空挥了挥。
  这里不是有个人吗?
  为何摸不到?
  不久,顾末泽发现身边多了个魂灵,只有他看得到,一个在他身边扎了根,虚无缥缈的魂灵。
  顾末泽唤他:天礼。
  十年后。
  细雨落在大片竹海间。
  举着伞的年轻男子,驻足在一株挺拔的碧竹前,黑眸一缕血色划过,视线中空荡的地方多了道身影。
  他蹲下.身,将伞倾向沉睡的魂灵,另手附在魂灵额头处,淡蓝色的流光从他手掌转向魂灵,将虚渺的身影包围起来。
  雨越下越大,顺红伞边沿不断滴落。
  顾末泽收回手,眸中映出眉如墨画的青年。
  十年前,一则消息席卷了整个大陆——符主闻郁身殉大道,葬身鬼楼!
  至此,那个十五岁突然现身北域,震撼整个修真界的少年消失,而同一时间,一个青年魂灵出现在他身边。
  谁能想到在他身边待了十年、没有神智的呆傻魂灵,竟然是北域符主,闻郁。
  顾末泽手掌抚上一张白皙的脸颊,阴鸷的眼神难得流露几分温柔。
  “无论你是谁,就这样永远留在我身边吧,不然......”
  ——杀了你。
  雨声淹没了林间轻语,半时辰后,雨停歇,夜幕降临。
  ***
  鬼哭崖,底下是片死泽。
  十多年前,有场卷入整个修真界的除魔大战,此崖作为战场之一,战后尸骨堆积如山,长年累月聚成极重的阴邪之气,诞生无数阴魂厉鬼。每到夜里,凄厉的哭嚎声便从崖底传来,响彻方圆。
  鬼哭崖边,顾末泽踩着一只抓着崖边凸石的手,在四周诡异的鬼嚎声中,淡声道:“闻长老,别来无恙。”
  “救、救我......咳咳。”
  微弱的求救声响起,顾末泽眼底寒意深了些,足下力道渐重,将下方手指一根根碾断。
  凄厉惨叫霎时响起。
  落入罪魁祸首的耳中,却仿佛是悦人动听的乐曲,崖边年轻男子勾起唇角,垂看的眸中,浮现出一抹诡异血色,与腕骨悄然出现的猩红纹案相映衬,透出无边邪气。
  不过这般状态并未持续太久,他好似想起了什么,回头望了眼。
  身后狂风扬起石砂,空无一物。
  顾末泽却看到了想看到的身影,回过头,乌靴抬起,松开抓着崖壁的手,旋即眼帘低垂,将人一脚踹下鬼哭崖。
  “是你咎由自取,闻长老,不……”
  顾末泽嘲讽地吐出三字,当作告别,“闻师叔。”
  与此同时,天边划过数道长虹。
  与顾末泽穿着同一蓝底白纹服的天宗弟子,落至空旷崖顶。
  为首之人从灵剑跃下,一手收剑,一手持罗盘疾步走来:“顾师弟你为何在此,七师叔呢?”
  那人说着,在罗盘指引下来到悬崖边缘,脸色顿时难看起来。
  其余弟子瞬明其意,目光不约而同望向唯一在场的人,片刻质问声此起彼伏。
  “顾末泽,可是你将长老推了下去?”
  “纵使他有罪,也轮不到你处置,顾末泽你好大的胆子!”
  “你简直无法无天!”
  顾末泽自幼在天宗,就是极为特殊的存在。
  众人对他称不上厌恶,但十分忌惮,以至于虽神情激愤,各个迫不及待将顾末泽捉拿回宗,交给宗主惩治,但无人敢当出头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方才说话之人。
  宗主首席大弟子,顾末泽师兄,牧清元身上。
  牧清元沉默了会儿,问:“顾师弟,可是你?”
  “想知道的话,不如从鬼哭崖跳下去,亲自去问长老,”顾末泽视线扫过一众同门,若火匕在指间翻转,折射出烁烁寒光。
  “对了,够快的话,说不定还能救下他。”
  “你——!”众人脸色铁青。
  虽是修行之人,但从鬼哭崖跳下去,且不说里面的阴鬼邪祟,单是这万丈高度,落下去便只有粉身碎骨的下场。
  且闻秋时闻长老臭名昭著,谁愿意为了救他以命相搏!
  顾末泽见状,道了声“无趣”,提步离开。
  牧清元皱眉,未有动作,其他人也不敢阻拦,竟这样任由他离开了。
  顾末泽朝来时路行去,解决了一个麻烦,本该感到愉悦,但他神情并不放松,反而随着越来越缓的脚步,俊眉愈发皱紧。
  某刻,落地乌靴一顿。
  顾末泽四下张望,不见常年跟随左右的魂灵后,脸色瞬变,整个人僵在原地。
  在哪?去了哪?
  顾末泽阖眸,脑海中记忆片段快速掠过,终于在某个场景,寻到一丝踪迹。方才鬼哭崖边,在他转身离开的刹那,有什么东西被拽入深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