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修真界都想复活本尊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06-13 09:06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穿书
修真界第一人、大乘期仙尊黎风兰走火入魔。他做尽恶事遭万人唾弃,一剑斩断冥河,被全修真界联手打了个魂飞魄散。死后他才知道,自己是是一本小说里的大反派。
黎风兰:本尊有一句脏话不知……
没想千年后,黎风兰莫名其妙被人复活,成了个灵根全废的毁容炮灰。
然后他发现,剧情有点不对劲——
仙门禁地里的凝魂塔为他而立;
久居上界的师尊,下界只为他守陵;
曾一剑震碎他心魂的主角,竟然将他的尸身给偷了出来;
风流肆意的音修好友改修无情道,只为守住一抹残魂;
本亦正亦邪的妖主从此和修真界势不两立;
桀骜不羁的徒弟,以枯枝为簪,从此只念一人。
原来全修真界都想复活他。
黎风兰:心意领了,可以滚了。微笑.jpg
万人迷 不买股 1v1
陵不厌x黎风兰
内容标签: 强强 仙侠修真 重生 穿书
搜索关键字:主角:黎风兰/陵不厌 ┃ 配角:完结文:《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 其它:更新中:《影帝决定放飞自我》预收:《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
一句话简介:老对头都暗恋本尊
立意:善念心中永存


第1章 第一章
    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边飘落,慢悠悠的坠在血红的梅枝间。
    在雪原的最深处,跪着一个男人。
    他身体无力的向下俯着,双臂却略有些诡异的微微抬起。走近才能看到,有两条闪着寒光的银丝自万丈高的山壁坠下,从男人手腕最脆弱处穿了进去。只要稍微一动,就是刻骨钻心的疼痛。
    黎扶月,修真界无人不识。他曾经手触天道,霁月光风人人敬仰,五年前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走火入魔,将世间搅的不得安宁。
    直到几日前,终于合三界之力把将他镇在了这里。
    风雪渐盛,男人原本清晰的意识也逐渐变得模糊起来。
    在恍惚间黎扶月竟看到了一抹熟悉的白影出现在了不远处,“扶月,过来,到师尊这里来。”那人站在梅枝下,笑着朝自己伸手说。
    “师尊……师尊我在这里!”黎扶月本想起身,但下一刻他的身体就被那条银链狠狠地拽了回来。
    伤口再度裂开,鲜血从手腕蜿蜒流下,黎扶月一辈子从没有这样狼狈过,但他并不在意。黎扶月满脑子只想着当年师尊说过永远也不抛下他,果然,现在师尊来救他了。
    黎扶月的声音颤抖着,上下牙齿不断磕碰,费劲全身力气都只能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
    他不知道自己唤了多少声师尊,到了最后嗓子已经彻底沙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可雪原依旧安安静静,黎扶月想的那个人没有来。
    也是此时,白影忽然散去,黎扶月终于看清这里除了株株盛开的雾梅外什么也没有。
    原来刚那些只是黎扶月生出的幻觉。
    师尊最终还是毁约了。
    他已经飞升上界多年,或许早就不记得自己。
    雪原安静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远处的山间忽然传来隐隐钟鸣,黎扶月手腕上的银链也随之轻颤。
    “……伏神阵终于布好了。”明明死到临头,可听见钟声黎扶月却笑了出来。
    修真界众人真是为伏神阵找了一个好阵眼啊——遥正钟,它的主人就是黎扶月早已飞升多年的师尊。
    钟上有师尊飞升前留下的神识,只有经得他同意,那群修士才能将遥正钟请来当做阵眼。
    原来师尊并不是不记得我,他只是和修真界众人一样,想要我魂飞魄散。
    这阵法耗费七日才能开启,一旦开启阵下的人只有魂飞魄散一个结局。
    就连师尊也抛弃了他——黎扶月从没像这一刻一样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已然沦落到了众叛亲离的境地。
    黎扶月,你真可笑。
    刚一想到这,原本平静雪原忽然雪虐风饕,男人额上的红痕竟也随着漫天狂舞的飞雪一道变成了黑色的。黎扶月身上的魔气,瞬间暴涨。
    埋入手腕里的银链随之震了起来,黎扶月甚至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灵脉正在一点点被那东西一点点搅碎。
    疼,实在是太疼了。
    一阵厉响后,山壁上有石块坠落。黎扶月竟这样顶着能够撕碎神魂的疼痛站了起来,他的双手紧握成拳,下一刻那两条可以震碎人心魂的锁仙链居然就这么断了开来。
    ——没人想到走火入魔的黎扶月,能在一瞬间毁掉上古传下来的神器。
    狂风呼啸着,黎扶月的黑发在风中飞舞,他体内的灵气与魔气一起溢出,将周围的梅花都碾成了红泥。
    黎扶月呆呆地看了一眼自己满是鲜血的手心,接着有些迷茫的向前望去。他自由了,但他却已无处可去。
    雪原的最深处,这是黎扶月长大的地方,也是他潜意识里的“家”。
    黎扶月体内的魔气疯狂翻涌着,满是伤痕的□□与灵脉已经经受不住这样的折腾。他忍不住呕出鲜血,接着跌倒在地。
    男人缓缓平躺在了地上,闭上眼睛任凭白雪与赤梅将他的身体掩埋。
    就在这个时候,黎扶月的耳边忽然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师……师兄?”下一刻他就被人小心翼翼地抱进了怀里。
    黎扶月虚弱的睁开了眼睛,他看到原来这个穿过风雪抱住自己的人,竟是他的师弟林朝尘。
    “你受伤了?”林朝尘看到了黎扶月身上的血迹,他的声音都在颤抖。
    和林朝尘的温柔不同,看到眼前人黎扶月下意识的用剑撑地站了起来,“别过来!”他厉声说。
    少年无比眷恋的叫了一声“师兄”,接着也红着眼睛慢慢地提起了剑。
    林朝尘沉默一会,过后竟然咬牙对黎扶月说:“最后一次师兄,赢了我。要是赢了我,我就放你走,再也不去找你。”
    放我走?
    黎扶月没有想到,林朝尘竟愿意放过自己。
    只一瞬间,发生在这片雪原上的往事,走马灯似的在黎扶月的脑子里过了一遍。
    他师尊是仙人之子,向来不懂得凡尘俗事。
    将林朝尘抱回来后,一心修道不懂如何带小孩的师尊,只能将他交给大徒弟黎扶月。
    眼前这个少年其实是黎扶月亲手养大的。
    黎扶月曾拉着他的手教会他走路,用灵力护着他学习御剑,甚至林朝尘此生会的第一个词都是“师兄”。
    师尊飞升后,林朝尘曾对黎扶月说,从今往后师兄就是自己的一切。
    “好。”黎扶月没有任何犹豫的说出了这个字,他早已经不在意生死,可林朝尘的话还像是一根救命稻草般的向他探了过来。
    原来还有人愿意相信自己,愿意放自己一条生路。
    雪域梅洲,两个修士足踏飞雪比着剑法。黎扶月的剑意本无人能敌,只可惜他受了重伤,每一招落下心脉都会随之震动。
    就算这样,几招下来林朝尘还是落到了下风。
    黎扶月的剑刃,已经轻轻点在了林朝尘的胸口。只差一下,他就算彻底赢了林朝尘。
    身体已到极点的黎扶月本该在这个时候向对方刺去,可在动手前,林朝尘刚才说的话却又在黎扶月的耳边响了起来,他知道——师弟想放过自己。
    黎扶月清楚自己这一剑究竟有多厉害,要是真的刺下去,最差也能毁掉对方一半修为。于是在这一刻,黎扶月竟下意识收敛了几分剑意。银白的剑刃从林朝尘的胸口擦过,缓缓刺向虚空。


上一篇:我不做A了!

下一篇:我靠掉粉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