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11)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一般明星真人,是会比电视上好看许多,不过江宇典属于“不怎么上镜”类型,而且和小鲜肉同台一站,他比人家要黑一号,小姑娘都喜欢象牙白的。而他在电视上看着温和些,真人却气场十足。
  而江宇典月底要开机的那档综艺,《不一Young的声音》的制片人罗弛正好下班,他一下楼,就看见江宇典在广电大楼的大厅跟粉丝互动、挨个合照。
  他站着看了一会儿,江宇典苦于无法脱身,正巧又看到了罗弛,双眼一亮,招手道:“罗老师!”
  他歉疚地对粉丝道:“我还有点工作,这么晚了大家都先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啊,外面到处都是坏人。”
  粉丝们依依不舍,但是也不敢干扰偶像工作,有人回头就发了微博晒了合影,说:【雨点弟弟录完节目已经很晚了,大家都等着他的,他好暖的,说话像我爸爸,说外面到处都是坏人赶紧回家哈哈哈,PS:真人比电视上帅好几倍哈哈哈,我都不敢看他!】
  江宇典朝罗弛走过去,罗弛看着他说:“拿我解围呢?”
  他笑着说:“罗老师,我有礼物给您。”
  罗弛轻轻挑眉,江宇典让金招弟在包里摸了摸,摸出几盒蜂蜜牛奶来。
  “我拍了个广告,广告商送了一大堆给我,大约是想让我广结善缘吧。您不嫌弃的话,就收下吧。”
  罗弛不由哈哈大笑,手臂揽住他的肩,亲切地叫他:“雨点,我请你吃夜宵吧?”
  下了停车场,罗弛的助理小姑娘亲自开车,两人坐在后座,罗弛跟他搭话:“你才十九吧,多久满二十?”
  “年底满。”江宇典道。
  “噢,年底呀。那到时候专门给你策划一期生日特典吧?二十岁生日,是大事。”他笑眯眯的,“你住哪个酒店?等会儿吃完夜宵,我再送你回去。”
  “等会儿我自己打车走吧,不用送。”
  他似乎非常喜欢江宇典,也不觉得他不识抬举,只是吃夜宵的时候,江宇典不肯喝酒。
  罗弛没有勉强他,只是给自己斟满,意有所指道:“怎么,你还怕我对你做什么?”
  “小邦哥不让我在外面喝酒,我酒品不好,喝完会打人。”江宇典推锅给经纪人,但他确实不爱喝酒,虽然他抽烟但是他从不喝酒,因为酒有股苦味。
  但如果硬要他喝,他酒量可以吊打罗弛。
  罗弛不相信他这么粗鲁,挑眉道:“你高中是个坏学生?打群架?”
  “不打架,”他回忆了下,“我还是学习委员,但我喝了酒,真是会打人的,而且不知轻重,会出事的。”
  罗弛觉得他简直太有意思了,说话有意思,人也很有意思。
  两人一起聊八卦,罗弛这里有不少猛料,哪个男明星是Gay,哪个女明星是拉拉,他信口就来:“滕然不是和张守钰在一起了吗?他俩一个基佬一个蕾丝,合起来骗观众呢。”
  “还有沈思成,他私生活乱,结果感染了艾滋,最近疯狂出来捞钱,结果观众都看出来他瘦了、精神也不好。问他是不是生病了,他说自己没病。”
  他又说了圈子里几个同性恋、吸`毒的、滥`交的,这些传出去,明星基本就毁了。
  最后罗弛端着酒杯,眼睛轻轻望着他,热乎乎的:“你是不是?”
  “我不是。”江宇典听完也不恼,面上依旧带笑,说,“您助理人呢,我让他送你回家吧。”
  罗弛抓着手机说:“我给她打电话。”
  他打完一通电话,道:“彭彭说下面不让停车,她在车上等我,哎,你扶我下去吧……”
  江宇典一口酒没沾,罗弛却喝了好几瓶,他好似醉得走不动路般,手臂勾在江宇典肩膀上,人摇摇晃晃地靠着他走。虽然靠着江宇典走路,手揽着他的肩,但他也没做什么不规矩的,只是脑袋碰着他的脑袋,嘴里说:“你订的哪个酒店?怎么样啊,不然住我家里吧……”
  “不了罗老师,”江宇典拒绝道,“谢谢您的好意了,我心领了。”
  罗弛不干强人所难的事,看他这表现心思也淡了。他不知道自己临时收手的反应,救了他一命,不然他要真敢强硬地把江宇典带走,或者手稍微不规矩点,江宇典没准得废了他命根。
  下了电梯,罗弛助理彭彭赶紧过来接人,问江宇典住哪里:“我送您走吧,您助理呢?经纪人呢?怎么都不给你安排个保姆车呢……”
  江宇典还是摇头:“酒店很近,我走过去就可以了。”
  彭彭很为难地看了罗弛一眼:“那怎么能行呢……”
  罗弛却突然喊了一声:“彭彭。”
  “罗哥。”
  罗弛抬了下下巴:“我们走吧。”
  彭彭只好开车走了,一看后视镜里人越来越远了,不由道:“罗哥,他是不是拒绝你了啊?”
  罗弛脑袋歪着,靠在头枕上,哼哼道:“现在拒绝,以后难说呢,他刚入行,还不懂……”他话没说完,车尾一声巨响,车子猛地向前一冲——
  罗弛脑袋一下砸副驾驶座后面的屏幕上,他脑子一晕,感觉脑门都磕肿了:“我艹,谁他妈追尾……”这次又没说完,后面又狠狠地来了一下,接着撞着他的车往前开。
  简直是碾着他的车在走!
  彭彭没遇见过这种事,她赶紧加速,看了眼后视镜道:“罗哥,是辆牧马人。”
  她要心疼死了,这是罗弛的车,三百万的奔驰,这么撞,这车得撞成什么样啊!
  罗弛都要被颠吐了,他本来喝了点儿酒,这么一冲,胃酸上涌,难受地喊着:“靠边靠边儿,什么臭傻逼!”
  彭彭打了转向灯,注视着后视镜:“罗哥,他倒车了!”
  “车牌号给我记下!我让他吃不了……”他这句狠话又是还没说完,又是狠狠向前一冲,这次他整个人从后座翻到了前座——奔驰被撞到了路边的香樟树上。
  罗弛感到天旋地转,直接吐在了车上。
  虽然吐的很难受,车子似乎也被撞得快报废了,但车上人却是毫发无损。
  彭彭受了点惊吓,抖着声音说:“罗哥……我们惹到谁了吗?”
  罗弛崩溃地闻着呕吐物的气味,他推开车门,翻下车:“你记下车牌号了吗?”
  “呃,好像是……我忘了。”她很无辜,“那司机是醉驾吧?”
  “打电话报警。”他冷声道。
  结果不知道是不是警局效率太差,就是找不到那辆车,城市里到处都是监控,居然没找着!他不肯罢休,非要知道是谁跟他过不去,最后交通局的局长只好偷偷给他说:“哎呦喂!算了吧,上面儿干预了,不让我们查。”
  罗弛一听也不知真假,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吞,不知道是得罪了哪路神仙。
  月底,十月二十七号,《拯救A计划》准备开机,第一期节目就在北京拍,几位嘉宾在帝都首次会和。
  现在还不算正式开机,只是提前相处几天,互相熟悉一下,以免节目剪出来尬里尬气。
  不过有位嘉宾的档期抽不出来,舒如意人还在国外走红毯,最早后天才回国。
  所以暂时只有六位嘉宾。
  节目组给嘉宾安排的住宿是老胡同的四合院,新中式装修,正好七间房,可谓是砸了血本,虽然没人明说,但全都被《A计划》节目组的财大气粗震了一把。
  江宇典记得贺华强在北京买了一套四合院,那时候他们一家人还住在香港,但贺华强每年都要来北京住一阵,用他的话说就叫:“人不能忘本,我们都是祖国母亲的孩子,是中国人。”
  但就算他总这么说着,后来晚年也全家移民到了美利坚,把事业重心转移到了温哥华。
  那时候贺庭政跟他住在旧金山。
  但贺华强那时候似乎是为了医疗条件才移民的,他身体很差了,在温哥华静养了几年,贺庭政回去看过他几次,江宇典死的那年年末,贺华强悄无声息地就走了。
  家业全留给了儿子。
  江宇典是第三个来的,施小邦跟他一块儿来了,毕竟这节目好几个腕,不能随便。
  他随便挑了个房间住,发现有些明星很低调,有几个就非常高调,或者说是常态,两个助理忙前忙后,一个经纪人跟着,化妆师什么的全都自己带,一辆保姆车还不够,还跟辆小车。
  听说等正式开机,还会来一位特邀嘉宾。
  江宇典是七个人里年纪最小的,大家都管他叫弟弟,罗弛挑人的时候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没人耍大牌,人都很亲和。
  几个男明星里,江宇典肯定不是最高,但也不是最矮的,周卓比他矮一头,裴思邈最高,他有一米八五,李一枭也一米八几的个子。
  江宇典这个假的一米八,根本不敢往他俩旁边站,拍合照的时候他很心机地站在方念和周卓大叔旁边,而且还悄悄地踮脚了。裴思邈却不长眼地过来勾他肩膀,江宇典背对镜头,深深地剐了他一眼。
  方念发现他踮脚,偷偷地笑:“你有没有一米八呀?百科上说你一米八。”
  江宇典木着脸:“有。”
  第一天晚上,大家一起挤在厨房做饭,分工合作。七个人里最年长的是周卓,他厨艺很高超,在家里应该是家庭煮夫。他问江宇典会做什么,江宇典说自己不会做饭,周卓就赶他去洗菜,但他就连洗菜动作都很笨拙,看得出没在家里干过这种活。
  他以前没有贺庭政的时候,自己也过得辛苦。他只会做杂菜煲,就是乱七八糟的菜和肉剁成块,在锅里煮熟煮烂,加点盐和糖,有时候吃着没味儿,就蘸番茄酱混白砂糖。
  就是这么粗糙的日子,他过了十几年。
  但后来贺庭政来他这里住了,他生活就改善了许多。他刚收留贺庭政那几天,每天都在想,他把贺庭政赶走后,怎么在美国找个会做中餐、并且还能做的好吃的大厨。
  他越想越觉得这事儿难,加上贺庭政听话,他也就慢慢妥协了、留他住下了。
  江宇典把菜洗完,就没他什么事儿了,童星出身的女演员方念在旁边艰难地切菜,切一下就哎呀一声,生怕被刀切到手。
  “这刀好沉呀。”
  方念是自告奋勇说自己要切菜的,她说自己削苹果皮特别溜,能削完一整个不断。
  江宇典正好没事,加上为了拉进关系,就走到她旁边去,拿过她手里的刀,温和地道:“我来吧。”
  方念眯着眼笑:“谢谢你啊,雨、点、弟、弟。”
  她长相很清纯,一双水灵灵的杏眼,侧脸柔美。她童星出道,十六七岁的时候演偶像剧,演了四五年,也主演过电影,但都是青春片,她戏路窄,都说她只会演甜美清纯型的女主角。
  年龄越大越不吃香,观众也都腻了,她准备转型准备了两年,结果约她的片,依旧全是青春剧。
  方念还有些矮,似乎只有一米六,在室内穿拖鞋,一下把江宇典这个假的一米八给烘托成了一米八五。
  江宇典对待女生非常绅士,早在之前的《不一Young的声音》节目里,就可见一斑。
  他拿着大块头菜刀,耍了一个漂亮的正反手倒换,菜刀在他手里非常听话,引得旁边的方念惊叫连连:“你学过杂耍吗?”
  “没学过,闹着玩儿的。”他拿了两根胡萝卜,并排开始飞快地切,切出来的胡萝卜片薄可透光。
  这一手简直震住了方念,立马要拍照发微博,旁边的大厨周卓也凑过来看一眼:“牛逼啊小伙,你这刀工,还做啥明星啊。”说完他又看了眼江宇典的脸,“哎还是做明星吧。”
  几人关系一下就拉进了。
  摄像机在跟拍,但只是作为素材的一部分,可能会当成花絮宣传,但不一定会剪进节目里。
  这时,在外头抓鸡的裴思邈灰头土脸地回来了,手里抓了只公鸡,那鸡还在扑腾着翅膀,他抓着鸡脖子一脸嫌弃,满身都是鸡毛。
  他被节目组派遣去抓鸡了,人家户自己养的鸡,他进去捉了二十分钟,学了鸡叫,才抓到一只。
  结果一回来,他就看到江宇典在那儿切菜呢,手上居然还在耍刀,那刀一转,刀光一晃,他简直要晕,急得鸡都不要了,一声卧槽:“你嘛呢你!把刀丢了,丢了!”
  他还记得上回,那时候RS还是五个人呢,几个人做饭,陈颂故意让江宇典去切菜,江宇典默默地去切了,结果没成想手给划了个口子,哭得广电都要倒了。
  他手上鸡也丢了,正在榨果汁的李一枭让鸡飞到了头上,他脚一滑,整个人一个劈叉,鸡飞到了桌上,疯狂地扇着翅膀。
  于是乎,整个厨房被那只鸡搅得鸡飞狗跳。
  裴思邈被众人教训了,节目组也拍了不少笑料,好在饭最终还是做出来了,端上饭桌,看着还算可口。
  ——还能吃,但是没有贺庭政做的好吃,江宇典如是想到。
  晚上节目组采访他,问他怎么那么激动,裴思邈就说:“上次他被刀切到了手,哭了一天。”
  跟拍导演嗅到了八卦:“你们住一起呢?”
  “住过一阵子,合租哈哈哈,他搬走了。”
  导演问:“你们俩私交很好嘛,你还给他深夜送臭豆腐。”
  臭豆腐事件发酵后,裴思邈因为买了五只避孕套,多了一个新外号叫“套王”,他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觉得粉丝在评论底下夸他持久、说他是圈内最持久的明星,这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
  裴思邈瞎扯淡道:“是啊,我们没出道前就是朋友了。他喜欢吃什么我全都知道。”
  导演问:“那他喜欢吃什么?”
  他得意洋洋的:“他喜欢辣的,喜欢川菜湘菜,无辣不欢!”
  结果第二天就被火速打脸,江宇典早上吃沙拉,沙拉里倒了好多糖混着,然后几个人组团去胡同外面买了煎饼,却是一点辣椒都不加。
  一问他,他说自己喜欢吃甜的。
  他现在也是无所畏惧了。
  反正贺庭政也知道他是谁了,没关系,他不承认就是了,他就是喜欢吃甜,贺庭政能拿他怎么办?
  逼自己承认吗?
  他了解贺庭政,知道他不会是那种人,但他也深刻地了解贺庭政性格中的固执,暂时也不清楚这件事到底该如何收场。
  可他心底也一直不踏实,隐隐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跟拍导演说:“裴裴说你们以前合租过,他可了解你了。”
  “我也了解他啊,他经常给我打电话,让我给他捎一盒六味地黄丸。”裴思邈想搞事,他不怕,他也搞事。
  导演:“哈哈哈。”
  大家:“……哈哈哈。”
  次日,在国外参加电影节、走完红毯回来的女神舒如意终于凯旋而归,在四合院跟大家会和,《A计划》首次合体。
  舒如意算是大众眼里的女神了,但是身上也没什么偶像包袱,性格开朗、情商超高,很会处理人际关系,一会儿工夫就跟几位成员打成一片。
  节目在十一月二号正式开机,前一天晚上,江宇典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
  医院说,贺庭政手机上的联系人都在国外,只有他一个是中国号码。
  ——贺庭政出车祸了。
  人在医院躺着昏迷不醒。
  江宇典哪里还顾得上其他,跟导演说了声朋友出事了就赶忙要去医院。


第17章 马甲真掉了
  他本来是准备出胡同打车,周卓问他哪个医院:“别急,我让车送你过去,你七点前得赶回来录制,明天早上正式开机,你可不能迟。”
  他说了医院名,周卓就说:“你朋友什么名字,等等我给你打电话问问情况。”
  江宇典这下想起来,施小邦神神秘秘给他说的八卦,周卓是个军二代——在这京城里,他面子当然大。
  这几天的相处里,虽然大家都管他叫弟弟,但江宇典性格还真不像弟弟。
  挺难描述的,大家接触不深,只能说他很成熟,双商很高,人也很沉稳。
  所以猛地一看他这么失措的模样,都想着安抚他,能帮忙就帮忙。
  周卓打完电话回来说:“已经在手术室了,预估六个小时的手术,轻度昏迷,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医院就在这附近,不管你朋友情况如何,七点前都必须赶回来录制。”
  虽然听见了“没有生命危险”这句话,他的心还是提着的,在贺庭政这件事上,他失去了往常的镇定和判断力,疑心病也没了——他压根没想过,这事儿就是个套。
  从胡同到医院约莫十几分钟车程,这是因为时间比较晚,所以不堵。白天的话,时间要延长两倍到三倍。
  他坐在车上,看见公交站台已经换上了他上次给奶多多蜂蜜牛奶拍的广告硬照,应该是这两天才投放的。他看见有几个年轻女孩儿站在站台那里,争先恐后地跟他的照片合照。
  可他一点也没法提起高兴来。
  他赶到医院的时候,手术室门关着,肃穆的红灯亮着,有医生给他拿了个手术风险承担单签字,江宇典没工夫去纠结为什么让他签字、为什么人送进手术室了才让他签字。
  而且车祸的原因更是奇葩,贺庭政居然是自己开车不小心,撞花台上,受伤了。
  这些统统都不符合常理。
  贺庭政正在抢救中,也不知情况如何。
  中途医生出来了一次,戴着口罩说:“家属不要着急,病人没有生命危险,手术正在收尾,还有两个小时就出来。”
  江宇典想询问他身上具体有哪些伤,结果医生转身就回到手术室。
  凌晨一点过,贺庭政被推出来了,他应该是打了麻醉,眼皮疲惫地沉着,脸色透着不正常的苍白,嘴唇也像涂了BB霜一般,发白发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