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12)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一看见江宇典,他就轻轻抬了抬手,江宇典走到他身旁,沉默地握着他的手掌心。
  贺庭政露出一个微弱的笑,嘴巴动了动,好像是在叫他的名字。
  江宇典说:“你别说话了,你家里人呢?我联系他们过来。”
  贺庭政没说话,晃了晃他的手,意思是你就是我的家人。他眼睛眨了下,又长又密的睫毛搭着清亮而澄澈的眼眸,一心一意的。
  江宇典看得出他虽然刚从手术室出来,人很虚弱,但却非常高兴。
  贺庭政因为看到自己而觉得快乐。
  换做平常,他肯定就冷漠地转身走了,他有一颗铁石般的心,鲜少有事物能干左右他的想法和心情。
  他握着贺庭政的手,一路跟着病患转运车走到了病房,而贺庭政始终用一种眷恋的缱绻目光望着他。他低头看着贺庭政道:“别这么看着我,你还小吗?你刚动完手术,得休息会儿。”
  不知道他身上麻药用量多少,应该不多,不然贺庭政也不能这么动。
  他戴上了呼吸机,江宇典又一次嘱咐他休息,贺庭政就动动嘴唇,听不清他说什么,但江宇典却明白他的意思,低声道:“我不走。”
  他顿了顿道:“不过我等会儿七点开机,我五点半得走。”
  贺庭政眼睛垂下来,露出失望的神色,继而看着他,手指轻轻挠挠他的手心,无声地说:“我不休息,我看着你。”
  江宇典便去抬了把椅子放在床边:“我就坐在这儿,不走。”他的手放在贺庭政的被窝里,和他的手互相牵着,“你听话一点。”
  贺庭政深深地注视着他,最后慢慢闭上眼睛。
  但他没睡觉。
  毕竟他不是真的做了手术,他什么事没有——昨天的时候,他在电视上看到奶多多蜂蜜牛奶投放的广告,广告里,江宇典和女主角是一对吵架的恋人,最后江宇典用一瓶蜂蜜牛奶,加一句“别走”,挽回了女主角。
  剧情虽然简单俗套,可广告嘛,就是要这种效果。
  他突然就明白了江宇典那天默默无语地凝视着他,丢给他两瓶蜂蜜牛奶是什么意思了!
  他原本心灰意冷,不知道自己要花多少时间、多大工夫,去融化他那颗坚硬冷酷的心。可贺庭政看到广告时,突然也发觉,原来他并非不愿意认自己,他只是不说而已。
  他在江宇典那里住了八年、照顾了他八年,他当然了解这个人不喜欢用言语表达感情的性格,他喜欢做一些看似无迹可寻的事,让你自己去揣摩他什么意思。
  如果笨一点,可能就真的以为他铁石心肠了。
  看到广告后,贺庭政立马来了个主意,而且恰逢一个最好的时机——江宇典要去拍真人秀了。
  也就是说,他没什么时间,也抽不出空来看自己。这样一来,就大大降低了他的苦肉计被看穿的风险。
  江宇典看他睡了,自己也有些疲惫,加上他等会还要赶去录制节目,便调了个闹铃,将脑袋靠在病床边缘扶手,闭目养神。
  现在这种情况,他显然是睡不着的,他得时刻注意着贺庭政的动静,以免他突然不舒服或是怎么的,他能感觉到贺庭政有多么需要自己。
  江宇典那么靠着休憩,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抚摸他。
  是贺庭政的手。
  他手掌很大,因为输液的缘故而冰冷,他动作也很轻,抚摸他的脑袋,摸他的后脑勺。
  江宇典虽然醒着的,却没动作,任由他抚摸。
  贺庭政不住地抚摸他,没人能懂他这种重新拥有的感觉。能够再次触碰这个人,几乎让他热泪盈眶。
  五点的时候,江宇典手机闹铃响了,他开的振动,并且在第一秒钟就被他按掉了,免得吵醒贺庭政。
  结果他一抬头,就看见贺庭政注视着自己。
  “你没睡吗?”他皱眉,伸手开了一盏小灯。
  贺庭政把呼吸机取下来,江宇典要阻止他,贺庭政却摇头,他声音很低,很哑:“我睡了,睡了一会儿又醒了,我怕我睡醒了你就不在了……”他用力握着他的手。
  两人的手一直在被窝里相握,此刻已经渗出了汗意,两只手都又热又黏。
  江宇典看见贺庭政嘴唇有些干燥,眼里全是可怜。
  他抽了抽手,贺庭政不肯放开他,他就说:“我去上个厕所,你老实躺着别动。”
  贺庭政望着他,特别可怜的模样,最后才不甘不愿地慢慢松开他。
  他从卫生间出来,又拧开一瓶矿泉水,在抽屉里找到了医用棉签。他撕开棉签,蘸了点水,轻轻敷在贺庭政干燥的嘴唇上。
  贺庭政嘴唇很快被润泽,也变得红润些许。
  他默默抿着嘴唇上的最白色号粉底液,特别想拿纸擦一下。
  江宇典重新坐下,贺庭政粘粘糊糊地把手伸出被子,要他牵自己。
  他看着贺庭政那仿佛像是等着投食的狗狗般的眼神,便无可奈何地握着他的手,看着他说:“等会儿我要走了,我助理留下,我给你家人打电话?”
  贺庭政哑着声音说:“别打了,我爸在你死那年年底走了,我妈带着斯予的,她一直怪我离家出走的事,现在也没原谅我……”
  江宇典低头注视着他,沉默良久:“你就这么确定是我?”
  ——这就相当于正面承认了。
  他知道继续装下去也没意思了,加上贺庭政此刻病着,江宇典不想让他被自己伤透心。
  贺庭政却是笑,回望进他的眼睛,声音很轻地说:“我认错谁,也不会把你认错的。”
  他说话声音太小了,脸上一副下一秒就要吐血的脆弱,似乎演得有些用力过猛了,结果疑心病比谁都重的江宇典,一点儿没怀疑他是装的。
  他这是关心则乱。
  约莫五点四十的时候,江宇典接到了节目组电话,让他现在从医院往回走。
  贺庭政眼巴巴看着他打电话,等他电话一挂,就可怜地捏着他的手心说:“你要走了……”
  江宇典听他说话声音实在太小,费劲,就弯腰,将耳朵靠近他的嘴唇。
  贺庭政贴着他的耳朵说话:“大哥,你可怜可怜我吧,你不知道我这几年是怎么过的,我不能没有你……”他说话跟情话似的,江宇典竟然也没觉得多肉麻,只是心疼得紧。
  他一直把贺庭政保护得很好,他当初在自己身边的模样还历历在目,那么快乐、那么无忧无虑。他的脸上和眼睛里,总是洋溢着温暖和笑。
  他也忍不住想,虽然那时候他失去了双腿,他没法走路,生活都很难自理,他常常抱怨、发脾气,一个人也发脾气,两个人也发脾气,还会在大庭广众面前发脾气。
  可那段时光,又是他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
  有时候贺庭政带着他出去,去附近的公园遛狗、晒太阳,他们会碰见许多养狗的主人,有些还带着孩子,贺庭政就在旁边陪着茉莉玩,一面玩一面看着他笑。
  有次,一个小孩子把皮球踢到他这边来了,那孩子奔跑过来,看着他的模样,似乎不怎么敢靠近他。
  孩子小心翼翼地说:“先生,你能把皮球踢给我吗?”
  江宇典坐在轮椅上,看着那个金发的孩子,孩子很怕他,便后退一步:“你的腿怎么了?你生病了吗?”
  贺庭政就非常紧张地跑过来,先是把球踢给小孩儿,又抱着他说:“别生气,我在呢。”
  想到这些种种,他垂下眼,轻声说:“阿政……我只是去工作,我录完节目就过来看你,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顿了顿:“别担心,我在呢。”
  贺庭政眼里有泪光一闪而过,他当然不能哭,他比江宇典大了,也比他高,得保护他了。
  他嘴唇轻得像羽毛般、印在江宇典脸颊上,气若游丝地说:“你……”
  作者有话要说:  小贺:苦肉计成功了!叉会儿腰~


第18章
  “你不能不要我……”说完, 贺庭政就突然意识到, 他嘴巴上有粉底液啊!!
  他一瞬间惊了, 或许换做常人,不会有所怀疑,但是这个人换成江宇典就不一样了, 自己露出一丁点的蛛丝马迹都会被他敏锐地揪出来。
  他非常心虚。
  江宇典沉默地抚摸他的额头。
  贺庭政没有得到他的答案,便可怜地望着他,手指很轻很轻地挠弄他的手心。江宇典痛觉敏感,感官也相当敏感, 他一瞬间浑身都痒、酥麻, 便轻轻一拍他的手掌, 眉头敛起来, 眼神却是无可奈何:“好了, 我不会不要你的。”
  贺庭政简直心花怒放, 喜上眉梢,但他不敢表现的太过分, 怕江宇典看出端倪, 只好恋恋不舍伸手,轻轻把他刚刚亲过的脸颊擦了又擦, 说:“你去工作吧, 你录制节目辛苦, 就不用专门过来看我了,但是我给你打电话、开视频,你要接。”
  江宇典盯着他的脸, 眼睛又从他裹紧的被子上一扫而过,心里霎时觉得有什么不对。
  “晚上录制完,我再过来。”他很坚持,对于贺庭政,他是没法置之不理的,尤其他现在又是这样一种刚动完手术的状态。
  贺庭政还想再说,他是真的怕露馅,要是被发现自己是在骗他,那会有什么下场?
  他心里再清楚不过了,所以不敢继续多说,生怕江宇典怀疑什么。
  江宇典让金招弟留下来照顾他、看着他点。金招弟是给他做助理的,哪里愿意领着助理的工资跑去当护工,而且江宇典身边没有经纪人,只有她一个助理,她怎么能离开?结果她一进病房,看见病床上的病人是个难得一见的大帅哥,就欣然应允了。
  她在传媒公司工作,见过的美男子数不胜数,竟然没有一个能和病床上这个相媲的。
  约莫是看在她是江宇典助理的份上,贺庭政对金招弟态度很是温和,一直问她关于江宇典工作的情况。
  金招弟就迷迷糊糊把什么都说出去了,但她不是没分寸的人,是因为看见了江宇典对这个人的关心,知道他俩肯定是铁哥们,所以才说的:“宇典哥他们节目的制片罗老师,那是个基佬,好像想潜他。哎,还不是欺负他没背景,看他是新人,经纪人又忙,只有我这么个助理……”
  “可是那是制片,又不能得罪,否则最后把你镜头全剪光光,白搭。”金招弟愤懑地说。
  贺庭政把她的话都听进去了。
  欺负他没背景?
  贺庭政不由得想到他这五年中调查出来的东西,真要有谁敢欺负他,那真是不要命了。
  但既然江宇典的生命重来了一次,这一次,他会为他保驾护航的。
  江宇典回去的时候,正好六点过一点,他换上睡衣在床上补眠,等着节目组过来突袭。
  《拯救A计划》是国内第一档,带着公益性质的经营类节目。
  节目组提前筛选出了符合要求的、经营不善的商家,让明星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帮助这些经营不善的商家,并自行提出一套经营计划,拯救他们的生意。
  并且商家也提前和节目组签了条约,在生意起死回生后,将要捐出一定时间内收入的一半,以商家自身的名义捐出,并且为此成立了一个名为“A计划”的公益基金会。
  创意很简单,但这是国内第一个拯救类节目,且具有公益性质,正是总局现在所提倡的,而且非常具有意义。
  江宇典睡了一会儿,节目组敲敲门,他便起来开门,顶着一头乱发、睡眼惺忪。
  跟拍导演问:“能不能进来拍?”
  江宇典就把门打开,让节目组工作人员都进来,接着自己又翻身上床,钻进被子里。
  导演说:“你怎么又睡了。”
  江宇典闭着眼睛,朦朦胧胧地说:“我再睡五分钟。”
  他起来后,节目组又出去,让他换衣服,留时间给他洗漱,不时还敲门问他:“洗完没?”
  江宇典就大声地说:“我在洗头呢。”
  男生头发短,洗头发快,十分钟后他就开门重新放节目组进来。节目组跟着他进卫生间,摄像镜头从洗手台上缓缓扫过,江宇典埋着脑袋放水洗脸。他头发湿的,却没有用吹风机的想法,他更喜欢自然干。
  导演看着洗手台上的三把牙刷都没拆封,便问道:“你漱口了吗?”
  他点头。
  导演纳闷:“牙刷你怎么没拆?”
  江宇典打开柜门——他的电动牙刷正在充电。
  导演:“……”
  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户外真人秀,和传统综艺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后者有剧本,而前者是真的不会给明星提供任何剧本的,也不会提前透露任务内容。
  所谓真人秀,就是挖坑给明星挑,要是明星知道前面有个坑还主动往里边儿跳,就没意思了。但通常情况下,为了出镜率,哪怕明星看穿了节目组套路,知道前面有坑,还是得傻乎乎往里边儿跳。
  江宇典一看导演郁闷的表情就明白怎么回事儿了。
  他笑着拿起那三把牙刷:“我知道了,有玄机是吧?分组?”
  导演:“……”
  他干咳一声:“废什么话,赶紧拆一个。”
  江宇典笑笑,便顺从地挑了一把拆开,他挑中的那把牙刷,底部是红色的。
  除了江宇典,没人发现牙刷的玄机,大家高高兴兴地把早饭吃了。
  节目组提供的早餐非常丰盛,是自助餐。中式西式都有,热腾腾的小笼包,一笼只有三个,非常精巧,一盘烟熏三文鱼,只有两三片,可以随便拿。也提供面包,各式各样的,全是早上才出炉的,什么牛角包、全麦面包、杂粮包、菠萝包、酥皮泡芙,应有尽有,也有热狗机,上面滚着切了花刀的热狗。除此之外,还有核桃酥,枫糖煎饼等甜点。更有拉面师傅,现场给大家做乌冬拉面。
  当然还得给赞助商宣传,每人都拿了一瓶酸奶在嘬,并花式夸酸奶好喝,还拿赞助商提供的手机拍照发微博。
  这顿早餐实在是丰盛,丰盛到让人嗅到了不怀好意的味道。
  方念古灵精怪地转着眼睛:“哇这么大方,肯定有猫腻,行刑前最后一餐?昭告我们未来的苦逼?”
  节目组神秘兮兮地笑:“未来你们就知道了。”
  裴思邈是看过罗弛制作的综艺的,知道他们这些真人秀的套路,他也知道等会儿肯定要分组,就跟着江宇典走,江宇典拿什么菜,他就拿什么菜。
  他觉得这些形状不同、大小也不同的盘子,肯定有什么意义,比如说分数,只要他拿到了跟江宇典一样的分数,他俩就能分在一组了。
  就是江宇典专挑甜食拿,甜得发腻。
  他吃完都有点被鼾住了,灌了一大杯白水都没压下去。
  等成员吃完早饭,集合在一起,节目组便对他们宣布道:“我们今天还有两位神秘嘉宾。”
  “考虑到任务比较难,本期节目分为三组。”
  大家面面相觑的时候,嘉宾出场了。
  一位是最近新戏要上了,专门过来宣传的电影咖古秋平。古秋平是国内著名的武打巨星,在少林寺练过,进过部队,拍的戏除了古装武打,就是现代硬汉了。另一位是李一枭的师弟,曙光娱乐旗下的小鲜肉余渊。
  节目组开始宣布分组,一共六位嘉宾,分三组,江宇典和特邀嘉宾古秋平,还有舒如意一组,节目组给他们发了红色T恤。
  裴思邈、方念以及周卓是第二组,他们穿黄T恤,李一枭、余渊还有姜易木是最后一组,穿蓝T恤,也就是红、黄、蓝三组。
  表面上看起来,实力还是挺势均力衡的。
  裴思邈第一个叫出声:“怎么分组的?”
  节目组做出解释:“你们早上用的牙刷,我们准备了三把牙刷,你们拿到哪把就是哪组。”
  “这么鸡贼?”裴思邈特郁闷,“亏我特意记了盘子数呢。”
  节目组卖关子道:“盘子也不是没用,算分数的。”
  “哦,怎么算?”
  “光盘越多,分数越高。分数加在一起取平均值,最高的那一组有优先选择任务的权利。” 节目组解释道,“根据我们的统计,姜易木的蓝队是分数最高的,舒如意的红队是第二名,方念的黄队是第三名。所以蓝队有优先选择权。”
  节目组给大家说规则的时候,没有人打断,大家都认真听着。
  紧接着,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举起了三个牌子,三个牌子都用飘逸的古风字体,一个写着“武”;一个写着“画”;一个写着“剧”。
  拥有优先选择权的蓝队,内部讨论了一分钟,就相当爽快地选了“剧”。虽然他们组有歌手,但姜易木自己可是个老牌演员了,不选剧难道选武吗?
  等到了第二组,也陷入了僵局,最后考虑到他们组里有一位武打巨星,三人都不约而同选了“武”这个选项。
  剩下那个“画”,便留给裴思邈他们黄队了,三人对着这个字,有些一筹莫展的感觉。方念给他们打气:“没关系,我小时候学过简笔画,我们肯定能赢!”
  “哈哈。”裴思邈干笑两声,已经感觉到自己药丸。
  等三组都选择完毕,节目组揭晓这期节目的内容。本次拍摄周期为一周,剪辑成两期播放。
  首先,节目组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先导片,片头,是一段古色古香的音乐,紧接着是纪录片最常听见的浑厚男声,带着历史的厚重感:“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为中华民族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
  画面切掉,变成了咿咿呀呀的京剧,那男声作为话外音道:“近些年来,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在失传,譬如我们的国粹,京剧。”
  一段京剧的介绍与科普后,再来,是一段京剧的经典曲目《霸王别姬》,大概几秒的时间,画面切到一位穿着唐装的老艺术家身上,下面浮现名字与介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秋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