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16)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金招弟一把车门给他关上,江宇典就看见了车上的人——贺庭政出院了,他气色看起来似乎完全康复了,上身是浅蓝色的府绸衬衫,没有系领带,解开了两颗扣子,显得很随意的样子。下身是染色庞克牛仔裤,双腿笔直修长,从最后一排抻到前面的座位底下。
  一看见江宇典上来,他立刻端正起来,腿也收回来,懒散的身子也坐直了,双眼是亮着的,活像马上就要过本命年的模样。
  “怎么来了?伤好了?”或许真的是自己变矮了的缘故,他的确能从贺庭政身上,感受到他和以前不同了。
  后座空间的确宽敞,他也坐到最后的位置去,坐在贺庭政旁边。他一落座,贺庭政整个人就靠过来,给他插上一瓶蜂蜜牛奶,把吸管放进他嘴巴里,手指碰到他的嘴唇:“伤好的差不多了,我恢复能力很强的。”
  其实是因为本身伤口就开得浅,只伤了皮肉,程度大约比普通人在家里S`M严重上一些。怕伤好的太快,伤疤颜色太浅被江宇典看穿,贺庭政还煞费苦心地没有上祛疤药,只是为了让宇典看见了,心疼他一下。
  江宇典手接过牛奶,因为节目组不允许演员在节目里宣传没有和节目组谈好合约的产品,江宇典也不能把奶多多蜂蜜牛奶往录制现场带。
  好在贺庭政给他派了辆餐车来,餐车上两位师傅一位做西餐、西点,一位做中餐,所有菜系都堪称精通,还专门给江宇典定制了一份菜单,每天换着花样给他做菜。
  贺庭政整个人抱着他,可偏偏他体格强壮,整个人都是罩上去的,就好像江宇典是被他抱在怀中一般。
  这是重生以来,第一次有人拥抱他。
  这也是五年以来,贺庭政再一次拥抱他。
  两人的感触不同,可江宇典没把他给推开,只是沉默地吸着牛奶,贺庭政闻着他身上的气味,觉得很安心。
  “宇典,我伤好了,从明天开始我就给你当助理吧?”他称呼已经彻底转换了,对于一个面容这么年轻,甚至可以说是少年的人,他没法唤出大哥这样的称呼来。
  江宇典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沉着气道:“你把招弟放在哪里?”
  此时,前座和后座的电视隔断是开着的,前面看不见后面,后面也看不见前面,互相也听不见声音。
  贺庭政脸贴着他的后颈,轻轻磨蹭着,说话呼吸时热气喷洒在他的肌肤上:“她是你的助理,我也是嘛,她要工资,我不要工资的。或者你可以给别人说我是你的保镖,反正你们做明星,也是要请保镖的……”
  “你认为我需要保镖吗?”他觉得后颈痒,明明以前贺庭政也常常这样,像个黏人的大狗,可那时候他的身体也没有现在这么敏感,所以他感觉到有些难受,非常想把贺庭政的脑袋给推开。
  “……排场还是要有的。”贺庭政靠在他身上,带着缅怀的声音道,“我已经失去了你一次,不能再……你不会不知道,娱乐圈有多乱吧?表面的光鲜亮丽,底下却是臭不可闻,藏污纳垢……”
  “贺庭政!”江宇典打断他,顺手把他的脑袋推开,“你父亲死前,没有对你交代过什么吗?你想让父辈的努力都毁在你身上吗?不在家里看着家业,无所事事地跟着我,等着坐吃山空?”
  贺庭政却看着他没说话。
  江宇典瞧着要发火似的,冷漠地说:“你不听话是吧?好,我发邮件给你妈,让她把你……”他话没说完,贺庭政却突然伸手,拇指在他嘴角抹了下。
  江宇典瞬间歇火,眼睛盯着他。
  贺庭政嘴角抿出一个笑来,眼睛一弯:“奶。”
  他看见贺庭政白皙的手指上,的确沾着一点乳白色的液体,瞬间明白过来的江宇典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简直是鸡同鸭讲!
  贺庭政拇指继续在他嘴唇上轻轻抹了下,深邃的眼睛望着他的:“我不会走的。你应该知道我妈是个什么样的人,她生我的气,家里她掌权,她带着我妹妹,想把斯予培养成继承人。正好我轻松了……她也不管我,我喜欢跟着你,她更是管不着,法律说我拥有人身自由权,何况我现在还是你的房东,你也管不着我。”
  江宇典抿唇,抿掉了嘴唇上那丁点奶渍。
  贺庭政看他像是松动的模样,立刻得寸进尺,抱着他的腰:“我们就像当初在旧金山那样,我给你做饭打扫,我带你出去兜风看日出,虽然北京霾大,可你喜欢就没什么关系。你喜欢当明星,我就给你投资拍电影,有人黑你我就给你买水军买公关……”
  什么狗`屎制片人想潜你,我就打断他的狗腿。


第20章
  江宇典听着他动听的甜话, 心中却没有动容。
  他认为贺庭政的前途, 是被自己所毁的, 他现在这样不务正业,也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原因。
  而贺庭政对于他,也并没有完全说真话。
  他在知道了当初江宇接近他父亲是为了什么以后, 他第一反应不是觉得失望,而是去帮他掩饰。他想要帮江宇洗`钱,自然要用家族企业做掩饰。
  刚开始,他母亲郭美心看他那么努力工作, 看他终于走出阴影, 心中不知道多欣慰。
  结果后来, 郭美心发现了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简直怒不可遏, 认为他在冒着犯罪的风险做无用功。
  贺庭政当然知道自己在做无用功, 人都死了,他帮他做这些, 还有什么意义?
  他就是还想帮他做些什么, 可是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他也没办法帮他报仇。他活得像个行尸走肉, 浑浑噩噩的。
  郭美心认为他需要休息, 心中不忍, 便道:“你如果实在想他,你就去看看他。”
  ——指的是去看看他的坟墓。
  贺庭政也觉得自己需要,便开车从五号路出发, 连续十五个小时,从温哥华开到旧金山,睡在江宇卧室的床上,不吃不喝,似乎打算把自己饿死。
  郭美心担心他出什么意外,就让人看着他,一看他居然有自杀倾向,就把他关在家里。过了一段时间,他看起来好了,又把他给放出来。
  放他出来后,他又换了个兴趣爱好,就是去挖掘、去调查江宇的过去。
  他调查不出他的死因,但是可以查他的底。
  他青春期的妹妹听说哥哥疯了,就给妈妈说:“其实我看哥哥还不算很疯,我看见一个新闻,一个男子在他女朋友死后,抱着女朋友的尸`体睡觉,直到尸`体腐烂。”
  郭美心就对小女儿说:“你怎么知道他没那么做?”
  她把贺庭政关着,自己操持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早就觉得吃力了,放贺庭政出来后,看他又不务正业去调查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她就把贺庭政带到贺华强的坟墓面前,愤怒地责骂:“你觉得你现在这样,你有脸面对你父亲吗?”
  贺庭政似乎幡然醒悟了,但依旧没能放下他。
  可他变化也很大,重新振作了精神,打理起贺华强留下的家业,并且短短两年不到,就把身家翻了一番,业务遍布全球。
  其实在当年他离家出走的那段时间,他也并非完全无所事事,只知道玩。江宇看他出去玩,回来时一身香水味,那都是贺庭政做给他看的,他其实有自己的事忙,而且在八年时间里,他也积累了不少资本。
  所以在江宇典心里,贺庭政是个多情的人,哪怕他与自己关系亲昵,他也肯定和他父亲一样,喜欢女人。
  这个误会到现在都有。
  贺庭政一面苦苦暗恋着他,一面又不得不隐藏起自己的感情,他甚至一度还以为自己是不是慕`残……可是他知道他就是喜欢江宇,早在第一次见的时候,他就懵懂地发觉了问题。
  ——贺华强除了贺庭政一个儿子,就只有贺斯予一个女儿了。女儿年纪小,他做梦都盼着儿子回来,后来江宇死了,儿子终于回来了。
  他的法定继承人,也只有贺庭政一个。
  他再老谋深算也不可能料到,那个对他儿子影响巨大的死人,又死而复生了!
  贺庭政丢下工作就跑北京来了,郭美心还以为他是在度假,心想他也忙了那么久,难得想出去度假、静心,也就没拦着他。
  所以现在江宇典问起,他怎么可能给江宇典说自己这几年都做了什么、经历了什么。而且他也不想让江宇典知道,自己是丢下工作来的,不然他就有了冠冕堂皇的理由把自己赶走了。
  在现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他当然得死皮赖脸留在江宇典身边了,只要留下了,什么都好说。
  先留下来,再把以前没来得及说的话、没来得及做的事,全说了全做了,这时候江宇典就不会再赶他走了。
  他计划得很完美。
  车子开到复式公寓楼下停下,贺庭政还有种想把他抱下车的习惯在,可江宇典现在的腿是正常的,健康的,不需要他抱了。
  他的起居和出行,似乎也完全用不上自己了。
  贺庭政感到失落,上前拉着他的手,江宇典就把他的手甩开,贺庭政不依不挠,江宇典就没辙了,任由他缠上来,还挂在他的后背,那个高个人,从身后罩着他、抱着他的腰说:“我想抱抱你……像以前那样抱。”
  那是拦腰抱法,也就是公主抱。当初的江宇典腿脚不便,虽然一开始觉得难堪、难以接受,但后来也就习以为常了。可他现在怎么可能让贺庭政用这种抱女人的方式来抱他?
  他拉下脸来,面若冰霜地看了一眼,贺庭政就不说话了,特委屈:“好嘛,不抱了。”
  两人回到家,贺庭政换了身衣服,挽起袖子帮他做夜宵。
  ——一想到贺庭政刚刚出院就来接他,回家又给他做夜宵,江宇典又觉得实在没法继续生气了。
  他是一个信奉因果的人,以前不信,贺华强在他面前老是说什么因果因果善恶有报,他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结果后来得到了报应,他才知道原来好人是真的会有好报,坏人也会得到他应有的报应。
  而他欠了贺庭政良多,贺庭政于他有恩情,贺华强于他也有恩,他……欠了这么债,他觉得对不起贺庭政,所以才真不愿意让他留下。
  不能再害他了。
  可贺庭政显然不这么想。他还像以前那样,特别黏自己。他从十六岁起就一直黏自己,现在年龄翻了一番了,还是这么黏。
  江宇典觉得这是一件不太正常的事,可又无法解释,只能解释为感情太深。
  一周没人在家,家里下午找家政打扫过,所以没有灰尘,但是冰箱也是空空如也。贺庭政就用现成的鸡蛋牛奶做了份双皮奶,剥了点核桃松子夏威夷果切碎,用融化好的巧克力开小火慢火煎焦糖酱,把坚果碎拌进去,淋在刚刚出锅的嫩滑的双皮奶上。
  贺庭政做甜品和西点很有一套,江宇典原本坐在沙发上,一闻到巧克力和焦糖的味道,他就频频扭头,等贺庭政叫自己:“可以吃了。”
  他是男艺人,管理身材不需要像女艺人对自己那么严格,况且他热衷于锻炼,所以就会更需要热量,更需要糖分和脂肪。
  像他的锻炼量,不吃这么多才会出问题。
  贺庭政早就注意到他老是看这边。这几天江宇典拍摄,两人只能在晚上通视频,江宇典也告诉了他,他是几个月前才发现自己死而复生了的。
  也就是说,于自己是五年的时间,于江宇典,不过是瞬间。
  两人的情谊并未被冲淡,哪怕刚开始江宇典冷淡,可人心不都是肉长的,从一周前他的苦肉计成功后,他们的关系仿佛又回到从前了。
  他把双皮奶端过去给他,看着他吃。
  他吃东西速度快,进食如同旋风般。这也和他小时候老是吃不饱、总是和别的孩子抢食有关系,他要是吃慢一点了,食物就会被别人抢走。
  这么多年了,这个习惯还是改不了。
  贺庭政看他还是吃那么快,就柔声道:“吃慢点,我不跟你抢。”
  ——他的习惯也没变。
  江宇典点点头,他知道没人跟他抢,但他没办法慢下来。
  不到两分钟,他就把甜品盅里的双皮奶吃完了,嘴角留下了巧克力酱,贺庭政一手拿了纸给他擦,一手从他手里拿过甜品盅,笑着说:“这么好吃吗,我尝尝。”
  ——可甜品盅里什么也不剩,勺子上还残余了点巧克力,他便把勺子拿出来舔,舌尖若隐若现,卷着白色骨瓷甜品勺。
  江宇典看他这样,感觉没眼看,只好说:“你早说你要尝,我就给你留一口了。”
  虽然他嗜甜,可贺庭政不。
  贺庭政便说:“我就是尝个味道,本来就是给你做的。”
  时间已经不早了,江宇典开了跑步机,用最慢的速度走了二十分钟消食,身上出了薄薄的一层汗,便上楼去了。
  贺庭政紧随其后,江宇典看他跟着自己进了房间,挑眉道:“你房间不是在下面?”
  “是啊,可是以前我都是要抱你去床上,看着你睡了再走的,”贺庭政热切的目光一直望到他的眼底去,“更何况我是你的房东……”
  时隔五年,他要是连这点儿权益都没了,他还怎么把人追到手?
  江宇典不知想到了什么,只微微歪头看了他一眼,眼里若有所思,接着没说什么就进去了。他直接进入浴室洗澡,贺庭政在外面听见他浴室放水的声音,过会儿水声停了,他知道江宇典肯定是在泡澡,他喜欢泡澡。
  贺庭政当然也知道他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江宇典喜欢在泡澡的时候闭着眼睛,把脑袋也泡在水里,整个人平躺着,好似那样特别舒服般。
  他也这样试过,很适合焦躁的时候做,这样把脑袋泡在水里,似乎有洗涤杂乱无章的想法的作用。他站在浴室门口犹豫不决,耳朵贴着门,也听不见什么动静,里头特别安静。
  江宇典不防备他,也不会锁门。
  贺庭政知道这点。他看着时间,生怕江宇典在水底下闭着闭着气就去见阎王爷了。过了一分多钟,里面还是没声音,他忍不住了,就轻轻敲了敲门,接着像以前那样,把门打开了……


第21章
  江宇典果真是躺在水底下的, 贺庭政进来虽然没有发出声音, 他也不怎么能听见声音, 只不过依旧可以感受到人影,挡住了头顶火热的光源。
  他倏地在水底下睁开眼,坐起身来。
  贺庭政快步向前走了两步, 脚步却突然一停——江宇典现在是个健康的人,他双腿可以走动奔跑,亦可以跑得飞快,自己无需将手伸进水里, 把他给打横抱起来了。
  他停下脚步, 眼睛注视着他的身体。
  江宇典身体有残缺的时候, 他让贺庭政看着都不会不自在, 现在他是个健全人了, 更加不会不自在了。
  他袒露着蜜色的肢体, 两条手臂搭在雪白的浴缸壁上,身体上滚着水珠。他的身材不能说是粗壮, 毕竟几个月前, 这副身板排骨似的,皮肉贴着骨头, 没有半点肌肉, 显得孱弱万分。他锻炼了几个月, 四肢修长矫健,变得有力许多,他还适当增了肥, 又靠着运动减下来,如今身上没有一丝赘肉,薄薄的肌肉匀称地覆在他的骨骼上。
  他嘴唇泡了热水,颜色艳丽,显得柔软而润泽,头发还滴着水。他微微歪头看了贺庭政一眼,招手:“你过来。”
  贺庭政喉结微动,快步朝他走过去,接着弯腰想将他从水里抱出来,他手指刚触到水面,江宇典便伸出一只手指抵着他的胸膛,慢慢把他推回原位,望着他的脸庞道:“站好。”
  贺庭政就站直了,他看着江宇典,不知道他想让自己做什么。他看着他的眼睛,又打量着他的头发,他的脸庞,脖颈和锁骨,又轻轻扫到他的胸膛、腰、下腹和胯`下去。
  他虽然在看,可是克制住了自己的神色和眼里流露的感情,他听见江宇典的声音说:“把衣服脱了,我看一眼你的切口。”
  贺庭政垂下头去,嘴里慢慢说:“我的伤没什么大碍,都一周了……”
  “脱了。”
  贺庭政一向都听他话,或者说表面上是肯定要听的,他慢慢撩起上衣,露出腹部的手术伤疤。
  这切口本身就是叫大夫来切的,而且是专门照着另一位车祸病人的情况来的。在表层肌肤上轻轻一划,又缝上了。一周过去了,今天才刚刚拆的线——那丑陋的伤疤盘踞在他的黑色纹身上,乍一看还有些不明显,只是再认真一看,便能看到那纹身的图案都被挤压变形了。
  江宇典靠在恒温的浴缸里,而贺庭政站着,两人靠得近,江宇典便在浴室亮堂堂的灯光下打量他的伤疤,他盯着看了一会儿,最后眼睛在他身上的纹身上绕了一圈:“你为什么这么不听我的话?”
  “我一死,你就要把我不让你干的事全部干个遍是不是?”他定定地看着贺庭政。
  贺庭政知道自己这是过关了——他松口气,低声解释起纹身的事:“这世界上总得有个人一直记着你。要是以后我老了,记忆力下降了,我看见身上这些,还能想起来。”
  江宇典没说话,只是看着他,贺庭政把上衣放下来,继续道:“我不想忘了你。”
  “拉我起来吧。”江宇典把手给他,“以后你再敢不听我的话,我就打断你的腿。”
  贺庭政握着他的手,把他拉起来,心里是甜蜜蜜的,嘴里也甜甜地应着:“肯定听,一定听,我最听你的话了。”
  他像个马屁精,哄得江宇典开心,嘴角也带了点笑意。他一步从浴缸里跨出来,身上滴着水。贺庭政就伸手从旁边柜子里拿过浴巾,从身后为他披上去,帮他擦拭水珠,眼睛则盯着他的屁股瞧——正常人哪里有这么翘的臀,他一手还抓不完,而且还是蜜色的。
  他不由口干舌燥地吞咽了下,下`腹起了一丛野火,江宇典随手抓着浴巾,围在腰上,光着脚向外走去。
  贺庭政原本还想缠着他睡觉,此刻有了反应,怎么还敢继续逗留在这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