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22)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老板娘比老板健谈多了,心眼也多多了,就道:“别的店汤浓、鲜美,那是因为放了一滴香,我们没放,不放那个,那是欺骗消费者。”
  江宇典却想:诚然有老板娘话里这样的餐厅,那肯定也有真材实料、不弄虚作假的餐厅。
  因为这期节目是美食题材,节目组专门要求了成员必须和店家一起吃一日三餐。也就是说,上次录制的餐车那套,是行不通的。店家吃什么,他们就得吃什么。
  饭后,江宇典和姜易木总结了下问题,提出了一个计划,
  姜易木问老板讨了纸笔手写,江宇典不时补充,最后列了个长长的计划书。
  计划书上面还写着各种改进计划,标了一、二、三。包括购买什么样的花甲,花甲必须吐多久的沙;骨头汤必须要多少斤的骨头和多少升的水配比;原材料必须什么什么标准,坚决不能用不新鲜的食材……包括手套、袖套、帽子和围腰这种基本厨师装备,都得购置两套。而且江宇典特别龟毛,补充了个连鞋子也得换。
  老板娘看了就说:“你们让我去别的店偷师学习,那我店里只剩我老公一个厨师,中午会忙不过来的。”
  “而且,我去哪里学呢?现在还有店招临时工吗?”
  姜易木说:“下午我陪着你去找家餐厅学习,没准我会和你一起学。雨点弟弟留在这里,他帮吴老板的忙,不会忙不过来的。”
  一中午顶多四、五个顾客,八、九个外卖单,怎么会忙不过来。
  两人分工合作,到了下午,实在是没生意,一个人都没有。江宇典看外面出了太阳,就在外面树下坐着,摸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生发精油,往头顶抹。
  节目组的跟拍导演就问他:“你抹的什么?怎么绿色的,有点清凉啊,清凉油吗?”
  “不是,生发用的。”
  他闭着眼休息,身上一身的花甲米线味道,旁边还趴了只不知道隔壁哪家店养的家猫,也蹲着打盹。
  斑驳的树影投射在他脸庞上,阳光正好。
  扛着摄像机的周哥就在他旁边拍他,拍他的脸,拍他油光水滑还微微泛绿的脑袋。
  倒不是说江宇典偷懒,是因为现在这种情况下,哪怕他去招揽了顾客也没用,人吃了味道不行,照样不会来第二次。
  不过他在外面那么晒了会儿太阳,顾客就上门了,似乎是专门为了看他来的,还点了份花甲。
  粉丝问江宇典:“你们是在做节目吗?你在这家店当员工吗?那你是服务员还是厨师啊?”
  江宇典看了眼那牙都掉了几颗的老太太,叹口气道:“是厨师,也兼职服务员。”
  “那你……”女生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们要吃你做的米线。”
  江宇典一下就明白了,这应该是节目组看他太悠闲了,专门派遣过来劳作他的。
  中午那会儿,他已经跟着吴老板学了一些,但他委实不是个当厨师的料,按部就班地往锅里放配料调料,做出来的东西仍旧是难以入口。
  店里陆陆续续来顾客了,江宇典就在厨房切豆腐、切香菇、把豆芽摘成掐银丝,把冰箱里肥牛拿出来解冻。
  下午打烊后,京东的派送员送了厨房用具和电器过来。江宇典也跟吴老板说好了,明后两天都打烊,把厨房仔仔细细地大扫除一遍,把什么墙角缝隙都扫干净,把什么蟑螂窝老鼠窝都一锅端了。
  忙活了好几天,简单装修、大扫除,全都完成了,淘宝购买的厨师装也到货了,老板娘也学成归来。听姜易木说:“我们先去找了一家生意爆火的花甲米线店学习,然后又去了五星级大酒店跟着大厨学了半天,学了好多个秘方。不吹牛,我回北京也能开家花甲米线了!到时候开张就请你们来啊。”
  经过节目组上下十来个跟拍的工作人员的鉴定,老板娘的手艺的确进步了不少,姜易木似乎也学了个皮毛,这东西本就简单,有了机会去学,当然就更简单了。
  任务第四天,店铺焕然一新了,招牌也擦洗得干干净净——这还是江宇典亲自爬着梯子上去擦的。当时大家一时不察,本就质量堪忧的梯子晃了下,向后仰去。扛着摄像机的周哥都来不及叫人,江宇典却一个后空翻落地,单手支住那摇摇晃晃的木梯子。
  整个节目组跟拍团队看他的目光,登时跟看神人一样。
  后面的几天,江宇典和姜易木都是上街去拉客,还发小名片,满三十减五元的小名片,到处发。
  生意好了,也留得住顾客了,并且百分之八`九十的顾客说会再来,他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虽然这七天,营业额不多,利润的一半也不多,不如上次的格局大,但成就感是相同的。老板和老板娘都特别感激他们节目组,感激节目组保住了他们的小本生意。
  任务结算了,他们组是第二名,节目组问他们:“这七天你们都有什么收获?”
  李一枭说了他这几天看到的、最动容的一件事:“那个炒锅很重,里面全是肉臊,要想单手翻锅很难的。我拿了一下都感觉非常吃力了。”
  “然后那个店长就这么在我们所有工作人员的关注下,在大厨的严厉训斥下,艰难地翻着锅。我们都感觉到他的手臂已经连抬起来都很困难了,可是他就这么坚持着不停练习,直到他自己能做到了,大厨也满意了才停下。也是在停下后才发现手指上早已烫出几个大水泡。”
  随后几人纷纷举例,最后问到江宇典,他就说了句:“那家店是夫妻档,老板人很随和老实,提起儿子更是一脸骄傲。可我也是今天走的时候才知道的,他儿子患了白血病。因为治病花光了积蓄,在报名我们节目的时候,他儿子刚刚去世。”
  “夫妻俩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后来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设,老板娘准备回老家了,老板却说要再努力一把——所以无论处在怎样令人绝望的境地,都不要先想到放弃,而是想一想怎么做才能摆脱困境,只要肯努力就会发现上天并没有把你逼上绝路。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终能绝处逢生。”
  他灌了一碗鸡汤,节目组也给他们灌了一碗鸡汤,说的是李一枭裴思邈去的那家重庆小面馆:“我们挑选这些小店的时候,做了很多工作。被选中的都是有理由的,比如那家面馆就是,两年前央视做了一档社会实验,演员扮演一个得了老年痴呆的老人家,老人家饿了,进了面馆也不点单,然后面馆老板就给他上了一碗加了很多肉臊的清汤面,老人家吃了,不给钱就走了。”
  “服务员看见了要追,老板就说别追了。”
  “这纪录片,记录了很多个地方的、很多家店的反应,然后这家店被实验了三次,老板三次都没收钱,照样给老人家端上一碗热腾腾的汤面。”
  “现在他的店开不下去了,我们就要帮助他。”
  录制结束了,江宇典的东西也收拾好了,他连夜赶回北京。
  一回家他就让贺庭政给他做夜宵吃,还找出了广告商送的蜂蜜牛奶,数一数还有两大箱,他一边嘬着吸管一边道:“我吃了一周的米线,以后我再也不吃米线了,你也别给我提米线,更别给我做米线!”
  贺庭政就说好,然后把夜宵给他端上来了,江宇典一边吃,贺庭政一边转身去厨房给他切水果,旁边放着沙拉酱备用。
  江宇典突然想起什么道:“哦对了,我在成都买了黑芝麻糊,在我行李箱里,等下冲一杯给你吃。”
  黑芝麻糊有生发、黑发的作用,两人都可以喝。
  贺庭政听了,也没说什么,就单单一个好字,江宇典说什么他都说好。
  江宇典用勺子三下五除二就把那花了二十分钟烹饪的焦糖布甸吃完了。他看贺庭政还在细心地给他切水果,就靠着沙发刷微博,刷着刷着,一条微信消息跳出来——是那位长江电影集团程总的千金。
  上次江宇典去拍摄《前卫画报》的杂志封面,这位程小姐就专门来看他拍摄,两人还留了微信。
  但是因为他家阿政不高兴了,江宇典就把人姑娘给删了,删完了想着回头加回来,可是就忘了这茬。那问题来了,他都把程小姐给删了,那他怎么会收到她的消息的?
  他记性非常好,他记得很清楚,他删了就没加了,也是有意忘记加的。
  他点开微信一看,程小姐发的消息是一张照片,就是《前卫画报》三天后才将发售的新一期杂志。但程小姐作为内部人员,提前拿到了,还发消息说:“不知道杂志社那边寄给你没有,雨点你这张照的好帅,我已经准备好发朋友圈让我所有闺蜜都去买啦!”
  江宇典看着这两条消息,又点进程小姐的朋友圈,随便翻了两下又退出来。
  他什么时候把人给加上的?
  他仔细地想了下,确信自己没加过,他心不在焉地给程小姐回了条消息,正巧贺庭政给他把水果沙拉端过来了,江宇典就把手机转过来给他看:“你给加的?”
  贺庭政看了一眼他们的对话,脸上似有不爽,但还是点头嗯了声。他坐下来,叉了个蜜瓜给他吃:“我加的。”
  江宇典奇了怪了,他咬着蜜瓜,嘴里含糊不清道:“你不是不高兴我加吗?”
  贺庭政就说:“加了也没什么。”他知道像娱乐圈这种地方,与人为善是最重要的。而且那就是一个单纯的粉丝,他也能看出来江宇典没有什么艹粉的想法,所以为了不让他为自己得罪人,他就偷偷帮江宇典把程小姐加了回来。
  “真乖啊。”江宇典哪能不知道他想什么,他在贺庭政白嫩的脸颊上掐了把——长得高高大大,浑身皮肤却是雪白的,还很好摸,脸特滑。
  他吃了人家豆腐,笑眯眯地道:“再给我喂个蜜瓜,我要那个大的,切的长条的那个,多蘸点沙拉。”他指挥着,贺庭政就给他把长条的蜜瓜叉起来,蘸了大量的沙拉,还有一大坨乳白色的沙拉似乎要掉了,他就赶紧给他喂嘴里。
  江宇典把那蜜瓜叼在嘴里,感觉沙拉要掉下去了,就立马仰起头来。贺庭政原本一只腿跪坐在柔软的沙发上,他看见了江宇典那副吞不下去的模样,倏地起身,再俯下身,嘴对嘴地把他嘴里含不住的那一半咬掉了,顺带咬掉了那一大坨沙拉。
  江宇典怔愣一秒,随后踹他腰:“你干嘛啊,我想慢慢吃的。”
  “还给你要不要?”贺庭政眯着眼笑得温暖干净,他嘴里有食物,说话也是含糊的,他一张嘴,那蜜瓜才咬了两三下,嘴里全是乳白色沙拉,依稀能看见粉色舌尖。
  江宇典觉得这画面有种说不出的淫`靡。
  “你还得意上了。”他要气笑了,自顾自地端起盘子,也不要他喂了:“全是口水,你别还我了,自个儿吃吧。太幼稚了你,不给你冲芝麻糊了。”


第29章
  江宇典不愿意给他冲芝麻糊了, 贺庭政就老老实实地去把他的行李箱打开, 把密封的芝麻糊拿出来, 又看见他几条没洗的、塞在一个密封袋里的内裤。
  他去录了七天节目,每天都换一条,换了不愿意洗还不敢丢, 就怕丢垃圾桶里被酒店工作人员捡走……这还是施小邦提醒过他的,出门在外千万不能把私人物品留在酒店了,尤其是换下来就不想洗的内裤,万万不能直接丢在垃圾桶里。
  他给江宇典收拾东西, 江宇典就回头看他在干嘛:“你怎么不冲芝麻糊了?”
  贺庭政任劳任怨地说:“冲, 我给你收拾东西呢, 冲完还要给你洗内裤……”
  江宇典就哦了一声, 然后自己去把芝麻糊包装撕了, 倒进密封罐里, 继而冲了两杯。他一边用勺子搅一边道:“等我闲下来了,咱们去看看老中医吧?开几副中药吃了, 没准头发就黑回来了……”
  贺庭政头发这事儿, 一直是他的一块心病,老是看着想着, 好似自己头发也跟着白了似的。
  而在贺庭政心里, 却觉得正中下怀。以后他要是又惹江宇典生气了, 他看见自己的白发,难免会觉得内疚,更舍不得骂自己, 所以他想着,还不如就维持现状呢,他总有一天要把他惹恼,为了少吃点苦头,这头发,也就这样罢!
  江宇典喝了芝麻糊,运动完就睡觉,贺庭政想爬上他的床,让他给踹下去了。第二天,他一登微博,发现很多艾特和评论,私信里还有好多个网红给他发裸`照,问他约不约炮的。
  这一切由来,皆是因为一条娱乐圈大V发的微博【@圈内有饭:今天饭姐来扒一扒娱乐圈的隐形富二代[推眼镜][长图][长图]】
  他榜上有名。
  原因无他,他在机场的照片被这位博主扒了出来,手上戴的手表价值上百万——这可不是一个刚出道不久的小明星能负担得起的。
  虽然在娱乐圈,明星们日常出街的街拍也是全身名牌,但要看明星是不是富二代,还真不是看穿着能看出来的。
  底下评论说:【日了叶良辰:饭姐,我和江宇典一个高中的,他就一普通家庭,什么富二代啊[吃瓜]】
  【迟早有天弄死你们:豪宅豪车全没有,凭借一张糊掉的图片说那是上百万的表也太牵强了吧[二哈]欺负我们穷人没见过名牌表吗[doge]】
  【傲娇是世界的财富:鉴定完毕,这应该是假百达翡丽[推眼镜]】
  【扁总今天也很扁:和雨点弟弟的一米八官方身高一样,假的不能再假了,目测博主是黑[吃瓜]】
  这条微博还扒了其他几个圈内隐形富二代,江宇典由于是假富二代,被单独拖出来群嘲了,底下黑粉真爱粉纷纷艾特他,要求他上手表照自证清白。
  他吃饱了撑的。
  这手表是他以前的表,他死后贺庭政就把他的东西都收了起来,但唯独把他的这块表戴在了自己手上。他看着手表上的时间每天循环一个圆,似乎有种时间停留在原点的错觉。
  前段时间,贺庭政又把手表还给他了
  好在这类新闻真真假假,数不胜数,他不去理会也影响不到他。
  休息一天,他又得出去工作了。他刚接了部戏,剧组要他先试妆,要拍定妆照,要录主题曲;有个公益广告歌邀请他去录制;奶多多蜂蜜牛奶还要拍新的广告和宣传照,圣诞的时候发福利。除此之外,他还接了个新的巧克力广告,还要给一个电商App拍门户照,还有粉丝见面会……
  他的工作和通告都已经排到了明年。
  十一月三十日晚,《拯救A计划》节目组发了官微,圈了第一期节目的七位成员两位嘉宾。
  节目的宣传片里,没有任何刻意剪出来的爆点,都是加上后期后呈现的真实笑点。再说了——这本身就是个正能量的带着人文关怀的综艺,刻意引导撕逼反而会制造反效果。
  江宇典吃着晚饭,顺手转发了。
  他之前也转过几次花絮或宣传照,这本身是包含在合同里的,要求明星配合宣传。不过他宣传,效果肯定不如其他几位大佬呼声那么高,但也聊胜于无,好歹也是节目的颜值担当。
  他转发后就刷新了一次,刷到上百条评论,有些粉丝说一定会支持,会守着电视台守着时间观看,有的为他打Call,有的问他怎么好久不发自拍。
  他看到了,就把手机丢给贺庭政,懒洋洋地道:“帮我拍一张。”
  他的自拍照一直被人吐槽角度成迷,说他的颜值在他拍角度下比自拍好看几倍,真人又比他拍好看几倍。然而他微博自拍照不多,粉丝又总让他发照片。
  虽然贺庭政也是个不会拍照的,但人好看怎么拍都好看,他给江宇典闪了几张,但没把手机还给他,而是自己拿着不知道干嘛了。
  过了一分钟,贺庭政再重新举着手机给他拍,江宇典一边吃饭一边抬头问他:“怎么又拍一次?”
  贺庭政说:“我下了个拍照的软件,这个萌一点……我给你发微博了?”
  江宇典自己是直男审美,自己也懒得看他拍成了什么样,就点头说:“你发吧。”
  结果他一发微博,又是好几分钟没把手机还给江宇典,问他干嘛呢,贺庭政很老实地回答说:“帮你把这些约炮的网红全拉黑了。”
  “……我又不会出去乱约你费这个劲做什么?”
  “怕你忍不住。”
  江宇典一筷子敲他脑门上:“我就不能用手吗?我就不能找女朋友吗!”
  贺庭政不说话,无声地注视着他。
  江宇典轻轻一皱眉,伸手道:“好了,手机还我。”
  他吃完饭也没有别的娱乐,就爱刷微博,等夜宵时间到。
  贺庭政给他在微博上传了两张图,配字是:[不是光头啦]
  而图片一张是用手机自带的相机拍的,一张是用下载的B612拍的,两相对比,图一他坐在暖光下吃饭,穿睡衣、素颜,本该是暖男的模样,却因为发型改变了气质。他那比板寸还要短上些许的头发,让他平日在外看着温和的眉眼显得冷酷许多。
  而图二加了滤镜,加了粉色胡子和猫耳朵,自然就萌多了。
  评论说图一像黑道大哥在家的样子,图二才是他们的雨点弟弟。
  也有人关注他桌上的饭菜:【风竹竿:看起来好丰盛,不过这么多菜难道一个人吃吗?做饭的是谁?拍照的又是谁?[摸下巴]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慢慢刷着微博,看着自己的动态、粉丝的评论,就仿佛在看着别人的生活一般。贺庭政把碗、盘子统统丢进洗碗机后,简单收拾了一番,坐在沙发上拆快递——是《前卫画报》寄给江宇典的样刊,他拿回来好久了,一直放着忘记拆了。
  贺庭政把杂志拿出来,撕开塑封。
  封面照正是江宇典。
  该杂志在国内也是排的上号的,有时候也会请一些大明星,有时候也请江宇典这样的小鲜肉,毕竟前卫画报的消费者定位百分之八十都是年轻女性,所以请小鲜肉拍封面,的确能带动销量。况且江宇典价格便宜——低廉的价格大片的质感,可遇而不可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