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24)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他伸长手臂,把烟灰抖在床下。
  沉默在两人的喘息间蔓延了一会儿,江宇典突然问他一句:“我死了后,你是不是调查过我。”
  贺庭政顿了顿,点了点头。
  “那你一定知道我是个坏蛋了。”他看着贺庭政。
  “你不是坏蛋。”贺庭政认真地反驳道。
  他轻轻一笑,摸摸他的脑袋:“事到如今还想着维护我呢?”
  “反正在我心里,你不是。你说的,眼见不一定为实,眼睛看到的东西,不一定是真的,我相信自己内心的判断。”他真诚地道。
  江宇典揽着他的肩膀,一口烟吐在他脸上:“还这么可爱啊?”
  “三十多岁的人了,怎么性格还能可爱成这样……”他感叹着,笑着,贺庭政像是有些不满,最后咬了咬他的下颌骨,口水滴到他的枕头上去。
  江宇典烟抽完了,只剩烟屁股了,贺庭政就帮他丢了。床上实在太乱了,被子踢到了床下,杂乱无章的衣服、裤子、内`裤。床上有不明液体、纸巾,枕头也有不明液体,还有不小心抖落的烟灰。
  贺庭政用手掸了掸肉眼可见的烟灰,道:“下次别在床上抽烟了,睡觉的时候吸进肺部,对身体不好。我爸就是烟抽多了,得了肺癌才走的……”
  “我才十九岁。”江宇典不咸不淡道,对于贺华强,他内心深处也是觉得可惜的。
  “老天爷眷顾你,也眷顾我。”贺庭政低声道,“床还收拾吗?不收拾我抱你去我床上睡一晚。”
  “不收拾,我就这么睡,我又没有洁癖。”
  “那还洗澡吗?”
  江宇典睁着眼睛想了一会儿,开始纠结这个问题,贺庭政说:“洗吧,我抱你去。”江宇典就点头了。
  他没让贺庭政抱,贺庭政就在外面给他收拾床,收拾床下的烟灰和纸巾,等江宇典泡完澡出来,床上已经焕然一新了,贺庭政也换了一身睡衣,似乎在自己房间的浴室冲了澡,身上还有些水汽,就那么坐在他的床上。
  “你干嘛睡我床上,还不快滚?”
  贺庭政就在他床上滚了两圈,从床的左侧翻滚到右侧,再翻滚回去,抱着他的被子不肯走,嘴里问:“还要我滚吗?”
  他作势还要在江宇典的床上滚两圈。
  江宇典乐了:“好吧,你睡吧,要是让我发现你睡觉的时候摸老子屁股,明天你就等着死吧。”
  贺庭政高高兴兴地躺进他的被窝,江宇典一钻进来,就让他整个给抱住,贺庭政修长健硕的四肢把整个人捆在怀里,捆得紧紧的,呼出的热气喷在他的后颈上,热乎乎地道:“宇典,我想亲你……”
  “雨点是你能叫的吗?”他想睡觉了,眼睛也闭上了。
  “你粉丝不都这么叫,我也是你粉丝,我为什么不能叫?”老男人一心盼望的春天似乎快到了,整个人心态也年轻了,说话也年轻了,他那柔软的一头黑发似乎又回来了。
  江宇典依稀能感觉到贺庭政似乎一点没变,一如既往的性格,十六岁第一次见的时候也是那样,十九岁离家出走求自己收留的时候也是这样。
  “我亲一口行不行?”贺庭政又问了一次,脑袋靠在他的后颈,沉闷地喘着气。
  “你是不是想被我踢下床了?”他闭着眼淡淡警告道,“别比比,睡觉。”
  对于他没法解决的问题,他一贯的态度就是放着不管不顾、置之不理,等什么时候有办法解决了,那就再说吧。


第32章
  结束一天的工作, 江宇典刚好赶回家看《拯救A计划》第一季第一期的播出。
  节目在前期, 并未下很大的工夫去宣传, 都是靠嘉宾自身的影响力带动粉丝去守开播的——节目开播的收视率,太重要了。综艺和电视剧都有一个开门红的说法,若是开播热度就居高不下, 那后面热度也不会小。
  而且现在这个年代,看电视的人已经很少了,年轻人大多都喜欢在视频门户网站看回放,充个会员就能跳过广告了。
  节目的七位常驻嘉宾, 除了江宇典这样的娱乐圈小透明, 裴思邈那样的当红小鲜肉, 低调的饶舌歌手李一枭, 演艺界常青树周卓, 更是有舒如意这样六千万粉的大腕, 姜易木那样的综艺之王。
  每一位艺人都有他们各自的粉丝群体,这些粉丝除开重合的部分, 加在一起是一群不容小觑的数量。
  江宇典提前十分钟把官微的开播倒计时那条微博转了, 提醒粉丝不见不散。
  粉丝都表示好的,会守着看的——上次江宇典上热搜的节目路透视频, 这会儿又被人给挖了出来, 在首页被营销号轮了一波, 也不知道是节目组还是经纪公司在背后买的营销。
  江宇典没在意。
  八点,他准时地守在电视机前,贺庭政陪着他等, 不过江宇典不让他靠着自己,就把他踢到沙发的另一边去,让他老实坐着。
  他被江宇典赶到了一米之外,只好用手机看邮件信息。他在北京租了几层写字楼,组建了一个团队,分成两组,一个专门负责给江宇典做公关营销,另一个也是专门为他服务,替他挑选剧本,联系甲方合作方。
  现在这个这个看似不怎么样、还没来得及注册也没有名字的小工作室,背后却有着惊人的财力支撑。
  可江宇典什么都不知道,他盘腿坐在沙发上,闲闲地看着电视。
  现在家里这台电视,是上周才换的,几乎挂满了整面墙,连带沙发都不得不往后挪了一米。这房子原本就是装修好的,贺庭政骗到他合租后,才火速把房子买了下来。
  这会儿住了几个月了,家里不合心意的家具陈设,都换成了合心意的,处处都能看到两个人同居生活的痕迹。桌上的马克杯是一对的,拖鞋也是一对的,抱枕也是一人一个。
  两段赞助商广告后,首先进入的是非遗文化保护的先导片——这段先导片,就是之前录第一期节目的时候,节目组放给嘉宾看的那一段。当时嘉宾看的是完整版,现在播出的是经过剪辑的版本,约五分钟左右。过后就是每位嘉宾的出场外加介绍,会插播一段三秒到五秒左右的代表作。
  江宇典的资历,是几人之中最拿不出手的。
  比如姜易木,节目组会剪辑出他拍过的电影中的经典镜头,这些电影在国内不说人尽皆知,可看见这个角色的瞬间,观众会很快意识到这是什么电影。
  再比如和江宇典同是小鲜肉的裴思邈,出道到现在,也有两首朗朗上口的主打歌,是街上一些服装店特别喜欢循环播放的曲目,小迷妹听见会尖叫并且跟着唱的那种。
  而李一枭虽然比较小众,可也是小众当中的精品,但凡喜欢听饶舌的,就没有不知道他的。
  还有方念,童星出道,拍偶像剧大火,前几年风靡全国的几部偶像剧,有一半都请她当女主角,辨识度可谓非常高了。
  其他几位,就更不用说了。
  最后再看江宇典。
  他这个因为上了几次热搜而红,又没有什么作品的十八线歌手的代表作——恐怕就是在选秀淘汰赛的时候哭的那一场。
  很多不追星的可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是看见他哭的这段视频马上就能想起来了。
  啊!原来是那个被十厘米高跟鞋踩中、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哥哥!
  嘉宾出场介绍这段加起来,总共也不超过三分钟,一开始整个综艺的节奏就非常快,很快把分组敲定后,节奏才慢下来,三个队伍的画面开始分别穿插播放。
  跟随节目的播出,江宇典的记忆慢慢回到了一个月前。
  拍摄过程有笑点有泪点,有辛苦也有收获。而经由后期处理、加上背景音乐,眼光独到的特写镜头蒙太奇之后,这些笑点和泪点统统被放大数倍。由于是分组进行的拍摄,江宇典还在节目中看到了其他两队的精彩表现。
  三组的镜头分庭抗礼,镜头不断在三组成员之间切换,节目组有意弱化了组与组之间的竞争,突出了文化探索解读、唤醒国人民族自豪感的主题。
  对于在电视上看到自己这件事,江宇典已经很习惯了,他看着电视上的人,形同一个陌生人般,内心也没有什么波动。
  贺庭政慢慢从沙发的边角,挪到了中间来,坐到他旁边去,指着电视上这个笑得阳光温暖的大男孩道:“为什么你这么像十九岁?”
  “因为我身份证上是十九岁。”他顺口回答了句,就又把他推到一边去,“你坐那边去,我要自拍,你别入镜。”
  贺庭政哦了一声,乖乖缩到了旁边去。
  于是江宇典就盘腿坐在沙发上,背对着电视,自拍了一张嘴里喝着蜂蜜牛奶、而身后是电视机,电视机里正在播出《拯救A计划》的照片。
  他打开微博看了下,节目目前还没有激起什么水花,一般首播是这样的,除非刻意营销——但现在营销,不如明天一早再买热搜,那样效果是最好的,能持续一整天的热度。
  他发微博的时候顺手带上了#奶多多蜂蜜牛奶#以及#拯救A计划#的tag,分享图片道【@江宇典:看节目和蜂蜜牛奶更配哦[可爱][图片]】
  按照合同规定,他一个月至少要在公共平台上为蜂蜜牛奶宣传两次,这种条款的合同,一般也只有作为新人时期才会签。而今天是月初,月初完成了一次,剩下那次什么时候完成都可以。
  可网友们的很快找到了这张照片的重点。
  他身后除了电视,还有茶几,还有一小块的地毯,而地毯上,多了一只穿着拖鞋的脚。光线暗,不怎么看得清,但还是逃脱不了网友的法眼。
  在微博缩图的情况下,广大网友深扒细扒,鉴定出那多出的一只穿着拖鞋的脚,是男性。
  确认是男士拖鞋后,广大网友的热情瞬间散了,也没有继续深扒的意思了。只有少数还在兴致勃勃地猜测,这神秘的男士拖鞋,到底是谁的?这么晚了,雨点弟弟跟谁一起看电视呢?
  江宇典看见这些人扒皮的精神,非常不高兴地瞅了一眼贺庭政道:“我拍照的时候你故意把脚伸出来做什么?”
  他是看贺庭政不顺眼,贺庭政躺着也中枪。
  “对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他委屈地道歉,道歉完了又偷偷靠到他身旁去,“我陪你看电视。”
  节目正好进入第一个广告。
  江宇典冷冷瞥着靠到自己身上来的贺庭政,穿着袜子的脚踹了下他的小腿:“滚一边去。”
  如果这是他的房子,他可能就要叫贺庭政滚出去了——可是房子的业主是贺庭政,不是他。
  所以贺庭政不仅不滚,而且还趴在他旁边。趴在这张虽然长、但由于江宇典人坐在中间,故而被人肉分割成两半的沙发上。
  他趴在沙发上,来回滚了两圈。
  只有一半长度的沙发,显然容纳不了他这么高的人。他把脑袋枕在江宇典的腿上,幽黑的眼睛直直地望着他,脸上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长了些的头发柔软地蹭在他的腿上:“你看,我滚不动了,再滚就滚下沙发了。”
  继而,他又在那张不够宽也不够长的美式布艺沙发上来回滚了两圈。江宇典一把按住他,手刚好搭在他的脖子上——这是人的命门,以他的力气,恐怕一掐就要叫人脖子脑袋分家。
  贺庭政的喉结在他的手心底下上下动了动,眼睛眨了下。
  “闭嘴吧你,”江宇典把快喝完的蜂蜜牛奶的吸管塞他嘴里,低头看他一眼,“三十岁了还跟我卖萌。”
  贺庭政咬着吸管,把那盒快见底的蜂蜜牛奶吸得簌簌响:“我没卖萌。”
  江宇典嗤笑一声,揪他嫩滑的脸:“还说没卖。”
  他和国民女神舒如意近距离接触过,这位白得发光的女神,还没有他家阿政白,同样三十岁的年纪,贺庭政皮肤状态也比同样是三十岁的女明星要好,脸上不见毛孔,眼睛清澈见底,而且还天然萌。
  贺庭政安安静静地躺在他的腿上,他真没卖萌,更没撒娇,也只有江宇典,才会这么看待他。
  广告结束,以汽车赞助商、饮料赞助商的广告作为节目继续的开场白。
  接广告前的内容,探出Day 1的字幕——是黄队的镜头。
  方念和裴思邈在现场作水墨画招生,两人经过训练,能把齐白石的虾,临摹成猪。而周卓似乎有一定的国画功底,节目组一打听才知道,周卓的母亲是著名国画大师彭祖英女士。
  关于他玄乎的军二代背景,似乎露出了冰山一角。
  而姜易木那组,也是因为他作为领头而笑点不断。因为他本身是个天生带喜感的演员,加上综艺感也是超强,控场能力超强,很轻易地就把两个综艺新手带上了道。
  他们队伍三个人都是男性,但在姜易木的设计下,三个人都装扮成了旦角,走上街的时候一度无人问津,让路人听声音猜他们到底是谁的戏码更是有趣,笑点不断。
  这两组要更注重综艺性一些,而江宇典那一组,则是专业性更强,堪称干货满满。
  尤其是拯救计划第一天,听十九岁年轻人的商业经,看三人如何拉赞助,不花一分钱就把武馆装修个遍。
  其他组忙着招生的时候,他们在忙着搞装修——也只有这组,注意到了一个短期明星效应虽然强,可在后期,这种效应会失去时效的问题。
  他们是唯一一组意识到了要解决问题,必须从根本出发,从源头出发。
  这种不走寻常路的方式,笑点会稍微少一些,但趣味性要更强。而到了晚上,才是这期节目的一个压轴重头戏。
  武馆的两位师傅在月色下打了一套形意拳,配合后期的音效,竟有种电影般的质感,那种现场的肃穆,在摄影和后期的共同努力下,向观众传达了出来。随后武打巨星古秋平加入,江宇典和舒如意也跟着学了会儿。
  古秋平眼睛很尖地发觉江宇典似乎是个内行人,便主动要求切磋——这都是综艺的套路和把戏,古秋平也知道这点,所以才故意制造一些有趣味性的爆点,以谋得话题和镜头。
  但他根本没想到,江宇典的身手好得有些不正常。
  更没想到,这位身手好得不正常的年轻人,一打架就哭。
  哭得稀里哗啦,眼泪直掉,出手却毫不含糊。
  他问对方没事吧,江宇典却面不改色地摇头说继续,好似身上的疼痛,对他的精神造不成任何影响。


第33章
  而且节目组的后期剪辑……很好地抓住了观众的心理, 看他那么能打的时候, 就剪了旁人不约而同呆滞的神情。在他哭的时候, 不断地抓他的特写,回放古秋平打了他那一下,中途插`入众人的黑人问号脸。
  上一秒他树立起高大的硬汉形象, 下一秒就硬生生地破功了。
  江宇典面无表情看着电视上那个哭包、看着后期在画面上弹出的花字:看他哭好想笑是怎么回事,他身上弥漫出低气压,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理着贺庭政的头发。
  这第一期内容,就剪到入夜, 大家睡下便结束了, 剩下的内容要等到下周六才会播放, 届时江宇典会去录制第三次的拯救A计划。
  他看完节目, 也没洗澡, 晚上没吃夜宵, 就吃了个巧克力,洗漱完、看了眼日程表便关了灯睡觉。
  贺庭政知道他明天一大早就有工作, 所以江宇典不让他跟着上楼, 他就没跟着上楼了。
  二号这天,江宇典要去《同居没关系》剧组参加开机仪式, 顺便试妆外加拍定妆照。
  《同居没关系》是由长江电影集团、和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孔兆制片的都市职场爱情剧。本剧以三位女性为圆心, 这三位女性合租了一套房子,故事就以她们的邻居、男友、职场做为发射点,从而展开。
  江宇典将在这部剧里扮演一位富二代渣男、遇上其中一位女主后浪子回头, 对女主展开猛烈攻势。算起戏份,应当是片中男二号。
  这么个角色,江宇典能够拿到还是因为他的那位小粉丝,程小姐的福。
  原谅他到现在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她是程国雷的女儿,因为喜欢自己,非常乐意把自己家里的资源往他手上送。
  当合同送到他手上的时候,他就在微信上感谢了程小姐,并主动要求请她吃饭。
  所以今天工作结束后,他还得去接程小姐吃饭。
  他起来的很早,吃完早饭保姆车到楼下,时间正好。贺庭政真像他的老妈子助理一样,为他忙前忙后,还要跟着他去工作。
  江宇典感觉他最近好像有事在忙的样子,但是也没问他。
  刚进电梯,这个忙碌的早晨才得了片刻的空闲,贺庭政从他的身后抱住他,手臂圈住的腰:“别动,就抱几秒钟。”
  几秒钟后,电梯到了,江宇典脖子痒痒的,还能感受到方才贺庭政的发梢搔刮着自己的后颈,闻到他下巴上清凉的剃须水味道。
  上了车,他那九五年出生的小助理,哈欠连天地靠在椅子上,腿上放着一个Fendi公文包,里面全是各种资料。小助理不仅提了名牌包,还穿了Chanel的鞋、A字裙,Balenciaga的外套——都是江宇典这个做老板的给她买的。
  他对身边人一向大方,加上金招弟老是不修边幅的模样,带出去也不像个助理,最多像个给他当临时工的学生仔。他就问了金招弟的尺码和地址,在官网上下了单给她寄过去。
  金招弟拿到后觉得高兴,就是太精英范了,和她平时的日常穿着不太一样——结果等她上网一搜,人都吓傻了,发消息问江宇典:“老板啊!!你怎么给我买这么贵的衣服!!!”
  江宇典只回复她三个字:“工作服。”
  金招弟:“……”
  江宇典:“以后你不干了要还给我的,下个助理来继承。”
  诚然如此,金招弟还是觉得高兴,发誓要好好工作回报老板,但又舍不得穿这些工作服。她虽然不知道具体的,但也大概知道江宇典的收支情况,所以知道他并不算富裕,尤其金招弟在网上还看见各种扒他是个富二代的证据,知道他花钱的地方肯定很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