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4)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所有选手都惊了下,难不成——
  裴思邈才不管有多少人看他,他就是想达到这样的效果。
  他径直朝着睡着的江宇典走过去,把保温壶放在他面前的化妆台上,不知是不是他动静太大,还是人群骚闹,他人一靠近,江宇典就睁开眼睛望着他了。
  那眼睛漆黑,裴思邈一下被吸进去似的,呆在原地。
  但是江宇典完全没认出眼前这个戴黑口罩和黑色鸭舌帽的男人是谁,只能隐约看到被帽子压住的粉色头发。
  裴思邈眼睛盯着他的脸庞,一边揭开保温壶盖子,一边压低声音道:“喂,你,这是猪蹄汤,你等会儿喝了啊,热的。”
  这是江宇典重生以来,第一次见裴思邈。哪怕记忆里是存在这人的印象,但在裴思邈这种全副武装的情况下,他依然没能很快地认出来。
  但他听过裴思邈的语音,所以紧接着便很快分辨出了这人是谁。
  ……问题是,他不是把裴思邈给拉黑了吗?
  之前裴思邈给他转账的时候,还发了一大堆罗里吧嗦的语音,大约是受原主影响,江宇典对这个惦记他屁股的前室友没有好感。他烦透了,不仅没收他的转账,还直接把人给拉黑了。
  怎么这位公子哥如今又凑上来了,而且还给他送什么?猪蹄汤?
  江宇典抬头望着裴思邈,裴思邈也回望着他。
  他注视着江宇典因为刚醒而有些湿润的眼睛,不禁有点气息不稳,心神荡漾了。他赶紧在心里打了自己一巴掌,不是不喜欢这个爱哭鬼了吗!怎么一看见就又走不动路了!
  裴思邈呼吸变得急促,喉头一紧,稍微不太敢和他对视了,低头道:“你腿好了?不疼了啊?”
  他顿了顿:“哭惨了吧?”
  江宇典靠着化妆椅,仰头看他,眼睛很深道:“你不懂拉黑什么意思?”
  裴思邈脸色难看起来。
  他咬牙切齿:“我他妈怎么知道你什么意思!”说起这个他就来了气,他从不热脸贴别人冷屁股,相反谁要是给他冷脸,他就打肿谁的脸。可……江宇典是因为他的缘故,才从二楼摔下去了,这一摔,不仅摔进了医院,断了骨头撞了脑袋,而且还直接耽误了出道!
  他和江宇典住在一间宿舍差不多有四个月的时间,他当然知道这个人有多么想要出道,多么想红。
  这得该多恨自己?
  出于内疚,他非常想补偿江宇典,之前他去医院看过他,但是没敢进去,他就站在病房外面,看着江宇典和施小邦大吵,吵的时候江宇典不断地咳嗽,掉眼泪,看起来非常可怜。
  裴思邈受不了了,没进去就走了。
  后来他给江宇典转账,但那个穷鬼居然没收自己的转账!裴思邈更气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疯,怕他在选秀里受欺负,又听信了朋友的建议:“这还不简单?你怕他受欺负,罩他不就完了?”
  奈何裴思邈自己也是个娱乐圈萌新,艹不了大佬人设,于是专门拉了自家姐夫来给江宇典撑场子,还送上了热乎乎的猪蹄汤。
  结果一见面,江宇典就是一句“拉黑”,他差点没抽这傻逼一个大耳光子!
  裴思邈气得不行,他脸黑得滴血,又不敢扇他耳光——要是扇了这傻逼准得哭成洒水车吧!他骂了一句脏话,眼含愤怒地嘟哝了声“不知好歹!”便直接背身走了。
  那边关鸿业签完了名,遵照裴思邈先前的吩咐,挥手跟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名不见经传的三流选秀歌手打了个招呼,亲热地道:“雨点弟弟,下次再来看你。”
  导演看向坐在椅子上的江宇典选手,目露震惊。
  方才节目组内部开会,还在商量着是二十强或是十五强把这个花瓶给淘汰了。
  可现在这情况看来,别说淘汰了,他是不是还得反过来抱人大腿?
  关鸿业走了,围堵着要签名要合影的人便散了,只是看向江宇典的目光里多是吃惊或者复杂的。
  有机灵点的,已经过来跟他套近乎了,热情地打听他跟关老师什么关系。
  江宇典还闹不清楚这是什么状况。他心情正差着的,有人上来触霉头,他哪里还给得出好脸色,连话都不想说,好歹记着“与人为善”这条准则,才没有从嘴里蹦出一个“滚”来。
  那人吃了个瘪,心里狂喷他耍什么大牌啊,可面上还得笑。
  桌上的猪蹄汤冒出热气,他把那盖子盖回去,略微思索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所以……裴思邈这到底是想给他赔罪,还是想害他?
  或者说,好心办了坏事?
  而刚刚走出去的裴思邈,更是按捺不住地在台里的走廊上破口大骂,骂他傻逼:“他居然这么不识好歹?”他瞪着眼,反问姐夫:“他为什么不领我情?”
  关鸿业说:“你确定自己是想补偿他,而不是对他恨之入骨?”
  裴思邈一脸坦然道:“我当然是想补偿那个傻逼了,我内疚啊!”他可怜得不行,双肩一塌,挫败道,“猪蹄汤煲了一晚上呢。”
  关鸿业无言以对。
  之前裴思邈来求他办事的时候,说了来龙去脉,简而言之就是他想睡人家没成功,最后害得人家摔骨折了还不能出道,现在只能惨兮兮地来参加这么个选秀。
  出于愧疚,不希望他在节目受欺负,于是拉他给人撑场子。
  当然他出场费很高,不过裴思邈是家里人,关鸿业就给他按自己片酬的五折来算。
  裴思邈乖乖付了钱,他做事想事情都简单,根本没想过这会给江宇典带来什么麻烦,他之前在医院正好听到了施小邦给江宇典说的话,知道有个二十强的内定。
  那进了二十强呢?岂不是就淘汰了?
  一个选秀节目的二十强选手,顶个屁用!
  裴思邈本来都不惦记他屁股了,就是可怜他,想帮他一把。
  今天一来见着了,他又惦记上人家屁股了。
  但江宇典本人显得非常淡定,不管风言风语传成什么样了,说他背景深厚,说黑幕还是什么的他一概听不见,想来抱他大腿的,他也一概不理,表面礼貌实则冷淡,让人不敢贸然接近。
  但估计都在心里嘀咕他耍大牌呢。
  晚上的录制他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不知是不是错觉,或者是因为下午的事得了导演授意,评委对他的评价也越来越高,说他进步大,甚至拍桌直言:“我觉得你是一匹黑马!”
  按照流程,他顺利拿到了二十强的席位。
  当天,关鸿业探班选秀小歌手的事情,还是传了出去,不过水花不大,毕竟小歌手目前还没有什么知名度。
  连施小邦都觉得这大概是谣言吧,不可置信地问他:“你认识这号人物不早点告诉我?”
  江宇典摊手,实话实说:“我不认识。”
  “那他为什么来探班?还说下次再来看你?!”施小邦一皱眉,手指一抬,“我可说好,有什么不许瞒着,尤其还是这样的大事!有后台为什么不好好利用?!”
  他声音很大:“你有这样的后台!哪个鳖孙还敢潜你?!”
  “我不认识关鸿业,你也别问为什么,”江宇典脾气果然很差,脸已经拉了下来,“再问我踹你出去了。”
  施小邦噎了下,没继续问了。
  江宇典猜是不是施小邦自己都不知道裴思邈和关鸿业关系匪浅,既然裴思邈没有主动告诉他,那他也没必要出去乱说。
  三十进二十的节目播出后,已经是八月了。
  整座城市热得像蒸炉般,闷热无风,从马路上呼啸而过的、贴着蓝色《不一Young的声音》广告的公车,给市民的眼睛带来了片刻的治愈。
  这时,江宇典却意外地接到了“家人”的电话。
  “喂,喂?哥,是我!听得见吗!我看见你晋级了!我同学都可喜欢你,我说你是我哥,我同学都不相信……”
  江宇典想了一秒,才意识到这个叫自己哥的人是谁。
  “听得见。”他的声音平静无波。
  打电话的人是江坤,江宇典同父异母的弟弟。十六岁,刚上高中,平时他们很难得联系一次。上次打电话联系还是春节的时候,江坤问江宇典要压岁钱。
  剩下的时候就是问他要红包,他要冲Q币。
  江宇典不免想到同样是十六岁的贺庭政,他和江坤这样的孩子,却是完全不同。
  十六岁的贺庭政,已经非常懂事了。
  他不喜欢和自己刚出生的小妹妹玩,反倒喜欢来缠着江宇,他发育得好,那时候就一米八几了,和他这个“干爹”都差不多高了。江宇一开始扮演好长辈,后来是真的喜欢贺庭政,就自然而然地对他好了。
  他想事情想得一时恍惚,断断续续又听到电话里的江坤在说什么零花钱,打钱没有,心里烦闷。
  “你现在好红了,我家这边公交站牌都贴着你们的脸,你是所有选手里最帅的一个,你肯定要拿冠军的!”
  江宇典嗯了声,有些想挂电话了。
  江坤用一种向往的语气道:“你现在当了明星,是不是可以赚好多好多的钱?广告上你们代言的那个酸奶,赚了多少钱?”
  酸奶品牌是节目赞助商,那边的选角导演过来挑了几个长得好看的选手去拍广告,但是代言费并不多,而且还被经纪公司抽了大半的成。
  “我现在还称不上是明星。好了,江坤,你看了节目,那你肯定知道我和别的选手一起搬到了一座和外界隔绝联系的房子里,导演组那边让我把手机交上去了,就不跟你说了……”
  电话那头的冷淡,年纪尚小的江坤能感觉到。
  之前在Q上还叫他小坤呢!
  他恼羞成怒,“啪”地一下把电话给挂了。
  江宇典不以为意,准备把手机关机。他长按住锁屏键,就在这时,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但他还来不及接通,手机就倏地关机。
  他没有再重新开机,也没有把陌生电话放在心上,而是用卡针取了电话卡,再把手机交了上去。
  其实江坤养成这么个市侩的见钱眼开的性格,也不能全怪他自己。当年江宇典父母离异后,他父亲江秋山隔了半年就再娶了,接着很快,给年仅三岁,还什么都不懂的小宇典添了个弟弟。
  江宇典从没见过自己的母亲,长大后打听,才知道母亲在夫妻离异回了乡下娘家,不久后因为一次意外身亡了。
  江家原本家底殷实,可再殷实富足,架不住再娶的是个败家娘们,很快,家里家产败光,变得一穷二白。江坤小时候过得富裕,长大一点了连零食都不能随便吃,玩具也不能随便买,当然很容易形成这样的性格。
  因为家里还要养一个弟弟,江秋山还让江宇典辍学去打工,不要读书了。
  原主没听,江秋山不愿意给他付学费了,他就打工给自己赚学费,没想到还真给他赚到了,而且还没耽误考大学。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和原主之间,是有一定的相似之处的。
  电子设备全都交上去后,女主持郑岚对二十位选手说:“这一个月时间内,你们将在这座别墅里同吃同住,你们的一切秘密都在摄像头下荡然无存,包括素颜哦。”
  作者有话要说:  平安夜快乐~记得吃苹果!
  明天见


第6章 身高成迷
  有女生一下垮下肩,脸上一片生无可恋。
  有人问:“那洗澡怎么办?也要拍?”
  郑岚说:“洗澡不拍,试衣间也不拍,这些可以放心。其余的我们会经过剪辑,播放给观众看。”
  近几年,总局似乎开放了许多,连这种尺度的节目都给过审了。
  郑岚环视一圈,又说了句:“有没交电子设备的吗?节目组工作人员会不定期抽查,如果发现违规,会直接淘汰——注意是直接淘汰,发现就直接拖行李走人,任何人都不例外!”
  过了两秒,一个女生慢吞吞摸出了一台老人机,放进郑岚旁边堆着一大堆手机、pad的篮子里。
  郑岚又问了遍,这次没人作声了,她举起手臂道:“现在你们可以去占床放自己的东西了,男生住蓝色门牌,女生住粉色门……”她话还没说完,一群选手便尖叫着冲上楼。
  有人拖鞋跑掉了,有人还摔了,兵荒马乱的,但无法阻挡他们的热情憧憬。
  等人都不见踪影了,江宇典这才慢吞吞地、闲庭信步般地上楼,不是他不想跟人抢床铺,主要刚才那架势,要是他不小心被人撞地上,他一下疼得满脸泪水怎么办?
  他每走一步,就数一下监控器的数量,包括监控器多久转动一次,死角在哪里,出于本能,他全都记在心底。
  江宇典上楼后,立刻有人大声招呼他:“雨点,我帮你占了床位!”
  ——是徐帆。徐帆在二十强选手里,算是实力比较强劲的选手了。上次关鸿业来过后,徐帆去跟他套近乎,结果碰了一鼻子灰,现在又在摄像头底下正大光明地显示二人私交甚笃。
  江宇典扫视一圈。
  房间里只有五张床,但是却总共有九位男选手。
  节目组并没有准备足够的床。
  因为在两天后的二十进十五节目录制过后,只剩下十五个人,到时床的数量就刚刚足够。但现在,男生有四位选手没有床位,他们其中两位只能睡在节目组安排的“衣柜”里,有两位更惨,只有节目组提供的睡袋。
  女生那边情况也是一样。
  衣柜里铺了床单和棉被,还塞了个小枕头,长度倒是勉强凑和,但是宽度很窄,比江宇典学校宿舍的床还要窄一些。这衣柜和床,说不清哪个睡着更难受一些,但是床位,肯定是最抢手的。
  江宇典看见徐帆为自己占的床边,还站着傅泽淮,那僵硬的脸色,显示了在他慢慢上楼这几分钟里,傅泽淮和徐帆爆发了不小的矛盾。
  徐帆笑着招手:“你快过来,我好容易替你占的。”
  傅泽淮脸色难看,瞥了眼门边的江宇典,忍了忍,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你凭什么替别人占位?”
  徐帆理所应当道:“他腿之前受伤过,刚摆脱轮椅呢。而且他比你高,睡衣柜不嫌挤啊?”
  江宇典默默地低头,看了看自己垫了内增高的球鞋。
  傅泽淮听见他拿身高说事,更愤怒了,可江宇典的确有伤——之前他坐轮椅演唱的视频广为流传,但傅泽淮的确不喜欢他。
  他一直认为江宇典没什么实力,是凭脸走到这里的,选手之间暗地里也在说他是不是爬上哪个老板的床了,直到前几日录制时,后台来了个探班江宇典的大腕,所有选手才意识到——人江宇典跟自己不是一个咖位的,人有硬邦邦的后台!
  他看了眼旁边的摄像,也没有再吵,只是瞪了江宇典一眼后,便气鼓鼓地抱着睡袋走了。
  他他是中央音乐学院学声乐的学生,唱作俱佳。虽然长了一张娃娃脸,个子也不高,但却是比赛里人气最高的选手了。
  江宇典并不在意,他扬起半边眉毛,冲徐帆露出一个笑:“谢谢你了。”
  徐帆欣喜若狂,眼睛一亮,继而卡壳道:“不、不客气,你……你来睡靠窗这个,空气好一些!”
  江宇典又是一笑。
  他知道在这个圈子里,与人为善是基本准则。
  凌晨六点的早上。
  节目男主持宋睿带着一位摄像,无声地推开房门,准备偷偷摸摸地拍摄每位选手的睡相。
  宋睿先是走到了靠门的衣柜旁,他轻轻把柜门推开了些,低声对镜头道:“素颜大揭秘!!”
  节目组偷偷摸摸的,步伐很轻,从第一个衣柜慢慢向里拍摄。
  走到江宇典那里时,镜头下的青年睡相安然,眉目清朗,似乎还沉在梦乡般,垂着双眼。
  宋睿是得了指令的,女生都喜欢看帅哥,所以他得多给江宇典拍特写,而且导演还让他使劲夸,哪怕打呼也得夸可爱。
  他准备了一串溢美之词,结果等看到江宇典睡觉的模样,宋睿就知道自己这是白准备了。
  根本不需要准备好么!对着这样的脸他分分钟可以夸一千字!
  江宇典看起来还在睡,呼吸平稳。他睡相保持得很好,虽然头发凌乱,但是架不住五官美好,长睫毛安静地垂着,显得不食烟火。
  他睡衣领口宽松,露出性感精致的锁骨来。
  宋睿屏住呼吸:“我知道你们都想看这个,昨晚上郑岚就跟我在抢,说要进来看雨点弟弟睡颜。”自从上次关老师探班那么叫过一次后,节目组就跟着这么叫了。
  昵称,听着亲切。
  “哎呀他睫毛好长啊。”宋睿手掌伸过去,在他脸上虚虚地盖下,低声对着镜头说:“巴掌脸!素颜!”
  “啧,皮肤超好,满满都是胶原蛋白啊,”他声音特别小,还带着点儿气音,生怕把宇典给吵醒了,“而且你们看他嘴角,嘴角是翘的,做什么美梦呢。”
  宋睿忍不住让摄像多拍了他一会儿,一边声音很低地跟观众扯淡。紧接着下一秒,就看见方才还睡得好好的青年,慢慢睁开了双眼,和主持人宋睿大眼瞪小眼。
  他眨了下眼,廖若晨星的眼里有水光,睫毛又长又浓,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模样,看得人心里都要化成水了。他嘴唇微启,哑着声音对镜头说了句:“早。”
  他上唇薄下唇饱满,还有唇珠,嘴唇翕合时显得非常性感。
  这声模糊的“早”后,江宇典便把脑袋缩回被窝里,跟乌龟似的,被人触碰了就要缩回壳里。
  宋睿愣了秒,又对着镜头愤懑地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为什么要来唱歌!”
  他说着,转头招呼摄像去拍别人了,有的人起床气很大,在床上乱扑腾,有的人打呼噜,但都是一群糙汉,远不及江宇典那样的大帅哥有意思。宋睿和摄像把人闹醒了,开了灯,潦草拍了几分钟就出去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