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40)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金招弟听那语音感觉怪怪的,因为江宇典声音有点哑,那里面还夹杂着奇怪的、说不上来的声音,像是……“啵”?
  说半个小时,果然就半个小时,江宇典换好了今天的服装。他穿了一件睡袍样式的中款红色丝绒大衣,腰带束在腰上,衣领上扣着一块黑色的金属猎豹头。Tachi进来给他做好造型,下午两点,他坐车到了秀场外,还遇到了同公司的艺人。
  秀场外面聚集着许多人,也有普通人,有当地的媒体,也有国外或国内的媒体。
  不仅是同公司的艺人,许多来看秀的明星都带了一整个团队,有的在街拍,有的相互认识的在说话。
  江宇典方才在车上的时候看见了和他拍过蜂蜜牛奶广告的穆菲菲。
  他还看见了那位长江电影集团程总的女儿程悦雯——就是这位程小姐给他塞的《同居》男二资源。
  以及即将开拍的电视剧《同居没关系》的男一号余世煌。
  他和余世煌在拍定妆照当天说过话,加了微信,但也仅至于此了。
  程悦雯和余世煌正在说话。
  除了穆菲菲这样的二线明星,也不乏一些一线艺人,或是当红鲜肉,就譬如余世煌。他们都带有自己的团队在,或者有些艺人是直接和某些时尚杂志有合作,杂志社派了一整个团队跟着过来。
  江宇典虽然没从国内带团队来,只带了助理造型师,但他的工作室为他请了一位专属跟拍摄影师,这位摄影师是美国人,今天才到米兰,江宇典赶到秀场的时候,才看见他。
  这位美国摄影师叫Mitchell,四十多岁的模样,已经不年轻了但却依旧儒雅英俊。他是世界顶级时尚摄影师之一,擅长多变、丰富的时装摄影表现手法。他同时为很多艺术性非常强的时装杂志拍摄,也为一些顶尖大牌做摄影、时尚界鼎鼎大名的人,全都和他有过合作。
  他最出名的一组照片,是为法国某杂志拍摄的一组反战的图。而近几年来,Mitchell迷上了人与动物配合的呼吁保护大自然的摄影,他去年一整年都呆在非洲大草原,今年一现身就出现在米兰。
  他自己还带了几位助理,江宇典的工作室能请到他,也是大费周章,而且也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贺庭政的关系。
  这时,程悦雯似乎看见了他,就非常高兴地朝他招手,接着朝江宇典跑过来:“我给你发消息你怎么没回啊,我知道你在米兰,还想请你吃饭的。”
  方才和她说话的余世煌,发现他身边就两个助理,便道:“你的摄影师呢?”
  没等江宇典说话,他就很大方地道:“我是受《前卫画报》杂志社邀请来的。你也为他们杂志社拍过封面对吧?等会儿我拍完,可以问问能不能把摄影团队借给你用。”
  作者有话要说:  有点晚
  但还是赶上了最后时间


第56章
  他刚说完, 程悦雯就连忙说道:“当然是可以的!”
  《前卫画报》正是长江电影公司旗下的杂志社, 而余世煌是她前两年喜欢过的明星, 当然现在也还是喜欢,不过追星的感觉淡了,可能因为余世煌对她太热情了, 她就总感觉没了距离感,没了美感。
  不像江宇典。
  这才像是追星的感觉啊!
  “谢谢你们的好意了,我的摄影师Mitchell在那里。”江宇典修炼成精的人了,怎么看不明白, 这余世煌, 多半是喜欢程悦雯呢。
  毕竟程悦雯是程国雷唯一的女儿, 入赘到程家, 起码少奋斗十年啊!
  余世煌朝他目光的方向看去, 果然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中年外国佬, 稍微还有些不修边幅的感觉,就好像是在意大利随便找的一个街头摄影师般。
  他语气不由得含着一丝轻蔑:“既然你带了, 那就算了吧。不过我们杂志社是包机过来的, 带了二十多个工作人员,肯定是要更专业的。”
  旁边的程悦雯情商虽然不高, 但也不低, 总感觉余世煌说话夹枪带棒, 她拧了拧眉,这个陈独秀!
  江宇典也是笑:“我就是来看个秀,用不了多专业的。”
  余世煌又道:“我被Giuro Che Domani Smetto邀请观看男装秀, 我是唯一受邀的中国艺人,你如果要看秀,也可以跟着我一起去看的。”
  江宇典听他一串意大利语,鬼知道他在说什么。
  旁边的金招弟便轻声提示他:“他口里的G……额,反正简称GCDS,是个才创立不到十年的街头潮牌,算是个新锐品牌。”
  “一件卫衣一千五到两千块人民币。”金招弟很俗气地用价格来表明这个品牌的地位逼格。
  江宇典看他身上穿的卫衣,就印有这四个字母。
  他依旧婉拒道:“谢谢你的邀请,不过我的行程已经安排好了,应该是没什么时间的。”
  余世煌笃定他没有受到任何品牌邀请,看他公司连个团队都不派给他,孤零零地来看秀,要是没个什么人脉,估计也只能装成服装学院的学生混进去了。
  他把江宇典想成了国内煤矿暴发户的儿子,现在想要艹高端人设,就来看秀再顺便街拍一下,随便编辑点不实的内容,可不就高端了吗!
  随后,江宇典的摄影师Mitchell过来了,问他:“江,你等会准备看哪个秀?”
  不巧让余世煌听见了,看!什么日程,连去蹭哪个秀都不确定呢。他就在旁边,意味深长地问道:“雨点,你真的不和我一起去吗?那太可惜了。”
  他对江宇典的称呼和别人一样,无论熟悉或者不熟悉,似乎圈内的艺人、主持人,或是粉丝,都是这么叫他的。
  Mitchell听不懂中文,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他继续问江宇典:“你想看哪个,我都可以带你去。”
  余世煌心说装逼呢,想看哪个就能看?好吧,哪怕你能看,也多半是站角落里,站在人群最后面,踮着脚才能看到一点点T台。
  江宇典说:“看早一点的吧,我八点想回酒店。”
  Mitchell笑着说:“那我们看六点的Jil Sander和七点的Prada男装秀吧?”他双手捧着自己的摄像机,朝江宇典歪着头眨了下眼,“我们现在还有一点时间,可以去拍照。明后天都有不错的秀可以看。”
  江宇典没有异议,毕竟他就是个菜鸟,连Mitchell说起品牌的时候,他都回想了一下才想起来。
  没办法,来之前虽然做过功课,但品牌实在太多,一些冷门牌子也要记住一些,加上他要看剧本,不是特别专心在记这些,所以花了好几秒才想起来一些品牌资料。Jil Sander以极简主义的卷边长裤,轻如羽毛的上衣以及轻便夹克而闻名,Prada就不必说了,这两个品牌是今天最重磅的两场秀。
  他去街拍,而余世煌要赶去看四点场的GCDS的秀。
  程悦雯倒是很想跟着江宇典,结果因为事先都跟余世煌说好了,就只好道:“我们晚上能不能一起吃个饭?这里是米兰,不用担心狗仔,我知道一家很好的意大利餐厅。”
  江宇典歉疚地说:“今晚大概是不行的了,明后天也说不准。”
  程悦雯失落地道:“那我明天给你发消息,你别不回我啊。”
  江宇典说好,旁边的余世煌脸色有些难掩的难看。
  一开始程悦雯还把自己当成偶像的时候,也像是这个态度,但后来两人越来越熟,就不像从前了。而程悦雯前年下半年和去年上半年都去追外国偶像去了,常常人都在国外。
  直到去年莫名其妙粉上了一个刚出道的小鲜肉江宇典,她的粉丝之魂又燃了起来,自己也得到了冷遇。
  余世煌自然很不是滋味,因为程悦雯粉自己的时候,什么资源都往他手上送,粉别人的时候,也是把资源往外送。虽然在《同居没关系》里他担任男一,而江宇典只不过是个介于男二男三之间的角色,但他还是觉得如鲠在喉,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他有些压不住气,就当着Mitchell的面,用英文对江宇典佯装好意地说:“如果你的人不专业,你想用我们的摄影团队的话,就给我发消息吧!我们在米兰还要呆五天,随时都欢迎你。”
  Mitchell听见他说“不专业”,错愕地意识到他在说自己,就问江宇典:“这真的是你的朋友?”
  “不是朋友,”江宇典说着,拉着Mitchell走开了,还跟他道了歉,说:“他喜欢那位穿粉裙子的女孩,但是那位女孩子喜欢我,所以……”
  Mitchell一下明白过来了,也不好生气了。对于有人怀疑他的专业,他是非常不高兴的,但既然只是这种原因,那也不必计较。
  他是拍大片的摄影师,很少为他人拍街拍,而国外摄影师跟国内摄影师理解的街拍有所不同,江宇典在国内也街拍过,可其实就是摆拍,而且还要专挑没人的干净街道。
  但Mitchell不同,他认为行人可以为画面提供更丰富的故事感,不过有没有行人,都没关系。而且比起拍模特,他更愿意去路边拍摄一位普通的行人。
  他明确告诉江宇典,说不希望他刻意摆拍。
  江宇典身上的道具只有墨镜,Mitchell让他把墨镜挂在领口后,随后审视他半晌,目光移到旁边的一家面包店的时候,他瞬间有了主意。
  他拿了一点美钞出来,递给自己的助理,对他交代了些什么。
  随后助理进入面包袋,买了一袋面包出来。黄色牛皮纸的面包袋里,塞着一根长长的法棍,里面还塞着两块牛角包,把面包袋撑得鼓鼓囊囊了起来。
  助理把面包袋交给江宇典,简略地说:“你的道具。”
  意大利的街头实际上并不干净,但这一带的街区治安的环境都算比较好了,地上不会出现大型垃圾,也很少见到流浪汉。
  Mitchell随手为他一指,指着街道尽头:“你的家在那里,你现在要回家了,明白吗?”
  他举起摄像机,江宇典朝他走去,但走路速度比平常慢一些,眼睛也并未在镜头。
  Mitchell喜欢橱窗,就刻意让他从橱窗旁边经过,因为人走过的时候,橱窗会有反光和镜像,而镜像里的画面,和现实中的画面,两者很容易构成不错的画面。
  黑色的墙体与冷硬的橱窗玻璃,配上江宇典的红色“睡袍”,在配色上,已经构成了非常棒的效果。
  而江宇典从橱窗旁经过的时候,头微微侧着看向橱窗里,像是在看商品,结果他正巧在反光里瞥到摄影师身后的贺庭政,所以他唇角勾起来,轻轻地笑了。
  “咔嚓——”Mitchell接连按下快门。
  他遇见过聪明的模特,也遇见过愚钝的,不过江宇典显然是聪明的那一挂,和他交流起来没有半分障碍,镜头感也非常好,Mitchell喜欢和他这样的人合作。
  除了橱窗,Mitchell还喜欢红绿灯,红灯意为等待,绿灯的时候朝前走,又意味着别的更深的含义。别人会想他在过马路,那他是去哪里,是去上班?回家?还是约会?
  他还夹着面包袋的,那应该是回家吧?
  不仅红绿灯,意大利街头的共享单车也成为了一种背景或道具。
  Mitchell总能抓拍到好的画面,江宇典也总能制造一些好画面,譬如他看到街边的长椅上,有一位坐着织帽子、逮着厚重老花镜的老奶奶,没有刻意躲过去,而是在她身旁坐下。
  那老奶奶歪着头看他。
  江宇典拿着面包袋问她:“吃面包吗?”
  老奶奶听不懂英语,但她能看明白江宇典的动作,她说了句什么江宇典听不懂的,张开嘴把假牙露给他看,摇了摇头。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拍摄结束。
  Mitchell对他不吝夸赞:“非常棒,我拍到了很多能用的好画面,给你拍照很快乐,你是一位好模特!”
  “是的,我是。你也很棒,在你的镜头下我很放松。”江宇典并不谦虚,因为国情不同——西方人并不喜欢人们谦虚,虽然也不喜欢过于自大的表现,但江宇典的回答,也正是身为摄影师的Mitchell最喜欢的。
  随后在去秀场的车上,Mitchell问他要了FB和INS账号,并且向他推销自己的一个计划:“我在非洲的时候,在刚果森林附近遇见了一些原住民,他们和野兽打交道,并且交朋友,在他们的好朋友里,有一位刚果狮女士,非常非常漂亮。”
  江宇典意识到他在说母狮。
  “但很可惜,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模特,愿意为我拍摄这组照片,我多么希望有一位像你一样的模特,来与这位漂亮的女士一同拍摄啊。”实际上,不是没有合适的,只是一听和真狮子,还不是动物园的那种被驯化的、而是刚果森林旁边土生土长的狮子共同合作,纷纷都拒绝了Mitchell。
  他的邀请还没说出来,一旁的贺庭政首先拒绝了,说了NO,说:“他不去非洲。”
  Mitchell难过地说:“其实她一点也不凶,我还摸过她,是真的很漂亮啊……”
  他们提前十分钟到达秀场,进去时,正好碰见程悦雯和余世煌。
  余世煌本来没有看这场秀的计划,但是既然江宇典要去,那他也一定要去,还要带着程悦雯一起去,他们坐在前排,江宇典只能站在后排,那滋味不是爽歪歪?
  他客套地邀请道:“你们有邀请函吗?如果没有,可以跟我一起进去的。”
  毕竟《前卫画报》是国内知名时尚杂志,让几个人进去看个秀也不是很难的事。
  他话音刚落,Mitchell已经打通关系,扭头对江宇典、贺庭政及小助理道:“走吧,进来吧。”
  余世煌客套的笑意也僵在脸上了,僵了一秒也恢复了,没想到这街头摄影师还挺厉害的啊,他随之和程悦雯跟着进去,只不过他看见江宇典,从另一个通道进去了,他看到那旁边站着几位安保,还立了一块英文牌子,大意为闲人止步的意思。
  从这里是进入后台的通道,而并非看秀的观众通道。
  怎么回事?
  他下意识跟上去,结果安保把他拦了下来,用英语告知他:“先生,您应该从这边走。”安保示意他走观众的绿色入口。
  余世煌也用英语问道:“我和前面几个是朋友,他们怎么能走这里?”
  安保立刻露出了歉疚的表情:“Sorry,您和Mitchell先生是一路的吗?他是受到总设计师Simons先生邀请的,也说了要带三个人,没想到是五个啊!”
  安保把程悦雯也算在内了。随后在耳麦里问了两句什么,接着过了几十秒,得到了准确答复后,再次礼貌地对余世煌两人做了个请的手势,只是语气已经不那么抱歉了,反而把余世煌当成了闹场的人:“Mitchell先生说,你们不是他带来的,你们还是走这边通道吧。”
  余世煌嘴巴张了张,脸已经红了,感觉到恨不得钻进地缝的尴尬。要是在国内,大家都认识他,哪里会出现这种尴尬!
  江宇典那个摄影师这么牛掰?到底是谁?
  他强忍尴尬,心里跟猫抓似的想要问明白了,于是只好问那位安保道:“抱歉,能不能问一下……Mitchell先生的全名是什么?”
  这下,安保发出一声疑惑又讶异的“嗯?”来,接着难掩鄙视地道:“你不认识他,你为什么说自己和Alex·Mitchell是朋友?”
  余世煌并不知道Alex·Mitchell是谁。他立马走远了,快步离开了这个让他感觉到难堪的地方,他一边走一边搜索“Alex·Mitchell”这个名字,等搜索结果出来后,他整个人都不好了,感到眼前一黑。
  他居然当着这种在国际时尚界首屈一指的顶级摄像师的面,说他不专业!


第57章
  秀场后台虽然又忙又吵, 但却显得乱中有序。
  Jil Sander的创意总监Simons有些矮, 戴一副黑框眼镜, 留着胡子。
  他有一年多没见过Mitchell了。
  尽管他现在正处于最忙碌的时刻,跟Models重申着顺序、节拍、定点,大声让人检查音乐、妆容、服装、配饰和鞋子, 每次走秀前,都是最忙的时候,但他还是很快抽出一点时间,跟老朋友叙旧。
  Mitchell跟朋友拥抱了一下, 介绍江宇典道:“这是我这周的雇主, 我在米兰这一周内, 将全程为他服务。”
  听他这么说, Simons有些讶异地看向这个东方人, 因为很少有人能请得动Mitchell的。况且去年一整年, Mitchell似乎都在非洲追求他的大自然野性艺术,现在一露面, 就有人请他为自己工作。
  那必定是很好的朋友, 或者是出了很高的价钱才对——因为他在非洲的时候完全没有收入,而且带着那么多人去刚果森林, 太烧钱了, Simons有些了解他的现状。
  “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Mitchell长话短说,“他们想要看秀,第一排还有空位吗?”
  “位置当然有, 我让人带他们过去,马上走秀就开始了,我会有一些忙,等忙完后,你抽出个时间给我……”
  世界上好的摄影师很多,但顶级的摄影师,真的太少了。而一般顶级的摄影师,都去追求自己的艺术了,鲜少还有继续拍摄商业照的,好在他跟Mitchell是朋友,还有的商量。
  距离大秀开场还有几分钟,工作人员带他们去了一个非常好的位置,也就是T台尽头的第一排——这个位置由于模特正好定点,也是最容易被各大媒体抓拍到的“观众”席。
  当然这些观众,并不是普通观众,他们都是一些时尚界的专业人士,一些顶尖时尚刊物的出版人、总编,或是一些次级刊物的主编、时装总监,还有就是网站类媒体。
  一般情况下,第一排都是品牌高层、媒体主编、出席明星和钻石级VIP顾客。
  江宇典是一个人也不认识,他并不知道身旁的人是什么大人物,他的菜鸟助理也不知道,因为在金招弟的眼里,外国人大多长一个样。
  于是他们落座后,就不再说话。倒是旁边的一大堆媒体,有人注意到了江宇典,因为他穿红色上衣,加上他是现场比较少见的东方面孔,而且还坐在最佳位置附近,所以是很惹眼的存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