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43)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江宇典看见了,并未说什么。
  只是暗自在小本本上记下了这只狗的名字。
  作者有话要说:  这只是只宠物狗能不能放过它……


第60章
  江宇典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 第二天就要去《同居没关系》片场。
  他的出场其实在第六集, 而这部剧的第一季只打算拍二十集, 采用周播的形式,一周两更,两个半月更新完。
  剧组之前就通知过他时间了, 说先把他的部分拍了。
  因为当时江宇典接这部戏的时候,还没有多大名气,尽管现在也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作品,可到底比当时要好, 至少拿过一个年度盛典的新人奖了。
  而且当时资源丢过来, 是施小邦替他谈的, 尽管片酬已经尽量地为他在争取了, 但也不多——因为没人知道他演技如何, 若不是出品方那边一定要他来演这个角色, 制片和导演是不会考虑他这么个演艺圈纯新人的。
  所以江宇典的片酬,被压在了七万一集, 而整个二十集的戏份里, 他从第六集出场,总共有十集的戏份, 片酬统共才七十万。
  而这个片酬, 还是施小邦好不容易争取下来的, 等经纪公司抽完成,江宇典就拿不到多少了。
  不过这是他的第一部戏,戏份不多, 工作量也不是很大,他当然不会因为片酬这个小问题而毁约罢演。
  他的第一场戏,并非是出场的那一次,剧组为了节省资源,会尽力把同一个场景的剧情安排在一起拍摄。
  拍摄地点在北京某中高档小区。
  江宇典到了之后,已经开始拍摄了,合租的三人是上个月才搭伙的,互相之间有很多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帅气的都市金领、邻居林修(余世煌饰演)。
  他们正在拍摄一场电梯的戏,江宇典到了后,就站在工作人员堆里,观看其他演员拍摄。
  副导演看他来了,就立刻朝他走过去,并且低声道:“雨点,你第一次拍戏吧,我给你讲讲戏和走位。”
  “你跟我来这边。”副导演姓周,主要负责统筹的工作,基本不会给演员讲戏。
  江宇典点点头:“好的,谢谢周导。”
  “不必客气。”周其笑得很和气,他之所以对江宇典和气,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半个月以前,江宇典的工作室突然联系他们剧组了,说:“您好,我们是江宇典工作室的人,我们现在了解到,贵剧组似乎有一些道具上的‘小问题’,为了让拍摄效果达到最完美的状态,我们愿意为贵剧组免费提供在江宇典的拍摄过程中,开过的所有车型,包括他在剧中的‘家’。”
  “你们意思是说……”接到电话的制片人,不知道多惊喜了。
  “是的,原著中提到过的车辆、四合院,我们都会为剧组免费提供作为拍摄道具、场地。但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听见这个“但”字,制片人心里七上八下的:“……什么要求?”
  “剧本中有一场吻戏,希望可以删掉、或者改掉。”
  制片人要为自己剧负责,他回想了下那段吻戏,虽说不算特别重要,但也不是可以随便删的。
  他犯难了,仔细思考后,咬咬牙道:“这是雨点的荧幕初吻吧?删掉……的确不太合适,到时候可以借位,总之一定不会让女演员亲到他的!”
  当时工作室原话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也就是说,他们一直都犯愁的租借车辆和四合院的问题,迎刃而解了。
  对方工作室并未提一些过分的请求,譬如加戏,改戏,换掉男主让他当男一这种让人为难的要求,而他们只需要将剧本小小地改动一下罢了。
  这为剧组省下了多少钱?比江宇典的片酬都多了!
  剧组当然开心了,当即联系编剧把剧本的一些细节修改了。
  周副导演带着江宇典下了楼,给他提前先讲了走位的问题:“等会儿他们上面拍完,你再拍。孙禹辰为了追董悉倩,来到她居住的小区。他开车进入小区后,就被人给“盯上”了。”
  “原来是穿着睡衣出门遛狗的侯乔(方念饰演)。”周导给他指了指,“开进来,停到这里,OK了。”
  “方念看到一辆喷成骚紫色的玛莎拉蒂GT,而且还停在她家单元楼下,她想看看主人是哪位美女,便遛着狗过来。随后你下车,问她‘美女,这里是十八单元吗’。”
  周导演很细致地跟他说了一些小细节:“你下车可以摘墨镜,抬头望一望楼层,这些都可以啊。”
  “你和侯乔一同进入电梯,你看见侯乔没有按电梯,就扭头看她。发现她也是十五楼的住户后,你非常高兴地问她认不认识董悉倩。”
  “上楼后,董悉倩不在家,侯乔便请你进去了。王文靖以为你是她朋友,偷偷发消息问侯乔是不是男朋友,怎么还认识这么帅的男人啊。你很规矩地坐下了,四处打量这个小房子,侯乔为你指了指董悉倩的房间。你感兴趣地想看,但知道不合礼貌,结果侯乔主动把她的门打开了……”
  “你的表情,语气,你自己都要好好揣测,能一次过就一次过。”
  这场剧情的作用,在于侯乔这个“拜金女”和女主董悉倩之间的矛盾激化。
  三个女主人公,每个都有自己的问题,比如在合租房养狗的王文靖,拜金、爱炫耀,同时对富家女王文靖难掩嫉妒的侯乔,异性缘极好、漂亮却清高的董悉倩。
  本剧由她们的职场生活、情感生活、合租生活三点出发,她们是最最主要的演员,所谓男主角,只不过是为了剧情需要才安排的。
  而男主角的戏份,比起这三位女主而言,就要少许多了,至于江宇典这样的男二,戏份就更加少了。
  周副导演给他详细地讲了走位问题,摄影机在哪里,要怎么走,都讲得清清楚楚。
  等江宇典上去后,几个演员还在拍戏。
  今天安排的戏,都是比较平和的、没什么冲突的剧情。唯一有爆点的,就是在董悉倩第二天回家后,被王文靖告知侯乔开门让陌生男性进来了,而且还打开自己的房间门、让这个陌生男性进入后的矛盾激化。
  因为孙禹辰临时接到了重要的电话,加上时间确实很晚了,就留下了礼物和花便走了。
  董悉倩刚刚在老板那里受了气,此刻根本忍不住,直接推开侯乔的门,把她的Beats耳机一把拽下来,声音很冷地质问她:“你为什么让别人进我的房间?”
  侯乔很委屈地说:“他说他是你朋友啊。”
  “你怎么知道他是我朋友?万一他是坏人呢!”
  “可是……他开玛莎拉蒂欸。”
  董悉倩气笑了:“你长没长脑子的?开玛莎拉蒂就不是坏人了?”
  侯乔就打开抽屉把孙禹辰送的小礼物和零食拿出来,把巧克力给她吃,说:“是他送的!好吃吧?你看他不止给你买的花和礼物,还给我们做室友的带了礼物,我怎么知道啊……我下次,下次我不这样了。”
  她是自知理亏,所以给董悉倩道了歉。
  董悉倩表面上没说什么了,可是矛盾的确已经激化了。
  这场戏因为是冲突戏,所以很难演,周雪原演的董悉倩有些用力过猛了,导演一直让重拍,一直在NG,却一次比一次更烂。
  他坐着等了许久,后来周导看他坐着又冷又没意思,就让剧组工作人员打开旁边一个作为拍摄地点、但暂时不使用的房间门,让他进去休息。
  周副导演说:“这场戏还没完,估计还得等几个小时呢,孟导比较吹毛求疵,你进去休息、看剧本,都没问题,给你挂个免打扰的牌子,不会有人进来的。”
  为保证隐私,还给他关了门。
  这房间里有着剧组临时搁置的道具和服装,但此刻没有人,也没有摄像头,江宇典就靠在飘窗的靠枕上休息,手里懒散地翻看着这场戏的剧本。
  这间卧室由于还没使用过,也没有人拍摄使用过,东西都是新的、干净的。
  房间隔音很一般,他能听见外面工作人员走动的声音,道具师推着什么带轮子的东西到处走的声音。
  所以贺庭政的脚步声靠近的时候,江宇典是能分辨出来的,他立刻丢开剧本,闭着眼假装睡着。
  贺庭政端着水、提了个小饭盒准备进去,外面的工作人员却拦住了他:“不好意思,江老师在休息……”
  “他有个重要电话,”贺庭政晃了晃手机,并且把帽子稍稍抬高了些,露出英俊的脸孔来,“没关系,我是他的助理,顺便给他送点吃的。”
  工作人员愣了愣,也立刻反应过来。
  好像,是在网上看见过一点消息,说江宇典身边有个男助理还是保镖来着,又高又帅大长腿,都可以出道了。
  今天江宇典来剧组的时候,虽然是带着的这位保镖的,但是这个很高大的男人却比明星还在乎隐私,帽子口罩都戴得好好的、严丝合缝,看不清脸。
  贺庭政端着水、提着小饭盒进入房门,并很快把门关上了。
  他看见江宇典靠着飘窗在睡觉,窗户还开着,北风呼呼地吹,把窗帘都吹得鼓了起来。他把东西放在柜子上,脚步轻轻地走过去,为他把窗户关上,接着脱了外套,给他盖在了身上。
  贺庭政并未打搅他休息,所以没有出声,很安静地站在旁边注视着他。
  江宇典装睡的工夫,是天底下一流的,他可以做到呼吸均匀平缓,保持表情不动,就好似真的睡着了一般。
  他等啊等,准备等贺庭政作案的时候,一下睁开眼把他抓个现行,吓死他,就是等不到。
  他听见贺庭政的呼吸声,感受着他的视线和存在,最后装了七八分钟,实在不想装下去了,便“悠悠转醒”,目光缓缓定焦在贺庭政身上。
  他打了个哈欠,把外套还给贺庭政:“你给我带吃的了?”
  贺庭政嗯了一声,去给他开饭盒:“你睡觉怎么不锁门,外面那么多人,谁进来了怎么办?”
  “进来就进来,我又没有衣衫不整,又没有在里面跟人搞,我怕什么。”他坐起身,盘着腿,把包着书皮的剧本放在飘窗的垫子上,拿来做临时饭桌,而一个不大的飘窗,就成了他的临时就餐区,贺庭政坐在他对面。
  贺庭政给他烤了八个杯子蛋糕,但每个都很小,每个口味都不同。
  “怎么这么小一个……”
  “怕你噎着。”贺庭政道。
  他知道江宇典就喜欢一口塞一个,要是做得大了,他一口吃容易噎着,所以贺庭政常常为他做很小的甜点,不仅仅是为了多做两个口味而已。
  江宇典喝了口水,知道他是怕自己一口吃不下,就淡定自若地为了证明什么似的,拿起两个杯子蛋糕,一个绿色的抹茶味,一个红色的玫瑰味,嗷呜一口,两个一起塞嘴里。
  他嘴都被撑满了,两个腮帮子高高鼓起,正好是两个蛋糕的形状。
  他一边艰难地咽着,一边含糊不清的说了句什么,贺庭政没能听明白:“嗯?”
  江宇典又嚼了两下道,声音还是含糊,但贺庭政这次听明白了,他在说:“我说,我能吃下你的棒棒,两个蛋糕算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小贺:……你什么时候吃过我棒棒了
  明天见!


第61章
  贺庭政整个人呆愣了一秒, 下意识看了眼门的方向。
  江宇典笑起来, 他迅速把嘴里的食物干完, 喝了口水,又去夹下一个。
  这次他不再托大,一个一个慢慢吃, 贺庭政看他单是吃,没有动作,整个也不知道是失落还是怎么的,脑袋也垂下来了, 嘴里还老生常谈般地道:“吃慢点, 我不跟你抢的。”
  “够慢了。”江宇典吞咽着说。
  等他吃完, 贺庭政一边收拾饭盒一边问他:“饱没有?”
  江宇典点了点头, 嗯了一声, 随后用纸擦了擦嘴、接着再擦了擦掉在剧本封壳上的蛋糕屑。
  没几分钟, 外面有人敲门,说:“江老师, 马上到您了。”
  江宇典这个演艺圈菜鸟, 到了剧组,却被工作人员叫老师。
  他高声音了一声“来了”, 接着起了身。
  贺庭政正准备站起来, 江宇典却突然回身按住他, 弯腰在他牛仔裤上亲了一口。
  贺庭政比他还慌乱,脸瞬间红透:“我没锁门……我现在去锁?”
  江宇典哈哈大笑,不禁捏了捏他的脸:“我要去拍戏了, 谁要跟你在片场偷`情。”
  贺庭政脸上发烧,红着脸哦了一声,也站起来:“拍戏,拍戏吧。”
  这场戏,从方才周副导演给他讲戏的那段开始,也就是他开车进入小区那一幕。
  正好现在已是黄昏,时间上也符合。
  其实,先在室内拍他等待董悉倩那一场戏,要更节省资源一些,不过导演考虑到他第一次演戏,不能很快进入最佳状态,所以需要遵从时间顺序来拍这场戏。
  江宇典从房间里出去,正好碰见方念,方念往他身后的房间看了一眼,刚刚听见江宇典的笑声,也不知是笑什么。
  “嗨,雨点,”她说,“咱们俩应该提前对对戏的,你第一次拍戏……我跟你说,孟导超级严格的。”
  “下次再对戏吧。”江宇典道。
  他坐电梯下楼,接着出了小区。灯光师、摄影师、助理及美工、服装师等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做准备,他坐上车,车门开着,而服装师在拿平板电脑记录他今天的穿着。
  因为在剧中、同一天的穿着不能变,否则会被认为是穿帮,而今天拍了一场,改天又要拍一幕同是一天的戏份。
  这些部分都不能出错。
  剧组的一个机位立在小区门外,他开车进去,摄像机拍到他整个车身后,再转向小区大门。
  随后,安排在小区内的几个机位同时打开,还有一个跟拍的,顺着轨道路线拍摄、拍这辆车,同时也拍下楼遛狗的方念。
  同一个走位,一连拍了两次,并不是因为这么个简单的剧情都没拍好,这其实是为了避免后期镜头不够用,因为到时所有的穿帮镜头都会被剪掉。
  这幕戏很快过去,因为江宇典没有下车,就是开车进来,镜头分别从里面和外面抓了几个镜头而已。
  他的车开到位了,停了几分钟左右,接着导演道:“过了过了,下一场。”
  这场戏也很快,无非是车主人风骚地下车,再问一问过路遛狗的女生“这里是不是十八栋”。
  他的镜头过了,是方念的,方念的部分比他要更难,她得表现出侯乔作为一个拜金女,在看见豪车的时候流露出的羡慕神情、在看见车主人不是个大美女而是一位大帅哥后的一瞬间对他起了非分之想的眼神戏。
  方念不太适合这种角色。
  因为她在以往,给观众的固定印象就是乖乖女,她只会演一些“小公主”类型的偶像剧女主,虽然粉丝很多,但戏路很受限,粉丝类型也相当单一。
  这次算是她的一个挑战,由于第一次饰演这样的角色,她表现常常会出错。
  刚在和周雪原对戏,就是周雪原NG一把,她又NG一把,最后导演想通了,准备把两人能看的部分剪出来,于是就勉勉强强地过了。
  而在江宇典下车的时候,她脸上的表情恰到好处,但在随后的对话中,导演立刻露出了不好的神情,喊道:“Cut!方念,不用搔首弄姿,你别勾引得这么明显,眼神到位就好了!”
  其实说难,也并不难,但方念就是拍了好几次才拍好了。
  随后是电梯里的一幕。
  电梯里,导演就只能在外面通过屏幕看,顺便传言给他们做指挥。
  这一幕简单,两次过了。
  随后是在房间内的一幕,穆菲菲饰演的王文靖脸上敷着一片黑面膜,两人上去后,穆菲菲还说:“NG几次也没关系,我正好多敷几张面膜。”
  她躺在沙发上,头上戴着粉色兔耳朵发带,桌子上是赞助商的一些坚果零食、以及好几盒面膜。
  “Action。”
  侯乔用钥匙开了门,在门外,两人有一小段对话,接着侯乔邀请他进来做客。
  一次过了。
  镜头转向室内,敷着面膜的王文靖首先看到了侯乔,没有注意后面有人,就道:“乔乔,来来来,敷面膜敷面膜,这个面膜很补水的……”
  广告植入的痕迹相当明显刻意。
  导演没说话,他们顺着演。
  孙禹辰说:“你们是三个人合租呢?”
  侯乔说:“是的,我今年才从XX大学毕业,在XX公司找了个工作。”
  她这种迫不及待推销自己的姿态,让王文靖睁开眼睛看孙禹辰。随后,她发消息问侯乔:“哎哟好帅啊,这是谁?你的客人?追你的?还是……?”
  侯乔看了消息,打了几个字:“倩倩的客人”随后删掉,简短地回复:“不是你想的那样”。
  王文靖依旧躺在沙发上,还招待坐在单人沙发上的孙禹辰:“你是乔乔的朋友吗?来,吃这个,坚果。”
  又植入了一波广告。
  孙禹辰说谢谢,剥了坚果一边吃一边回答她的问题:“不是,我来找悉倩的。我在楼下碰到她的,特别巧,发现居然是悉倩的邻居。”
  王文靖看他叫得亲昵,又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她能明显地看出眼前这个男人有钱、非常有钱,董悉倩什么时候认识这样的人了?
  是追她的?
  王文靖觉得有意思,就多跟他说了几句话,侯乔被晾在一旁了,她是生怕这大帅哥让王文靖抢了去,心里一面庆幸王文靖敷了个黑不溜秋的面膜,一面对孙禹辰道:“倩倩姐还有一会儿才回来,她经常陪老板出去应酬,很忙的……这里是倩倩姐的房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