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46)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这是在帮他艹学霸人设了,而且话里话外,已经彰显出了两人的熟悉,观众和其他嘉宾都会为他脑补一个身份背景出来。
  在演艺圈里,演员分为几种类型。一种是拼颜值拼脸拼身材的偶像派,另一种是拼演技的实力派。江宇典目前属于偶像派,因为外形出色,一看这个角色非他莫属,而关鸿业也是帅哥一枚,但比起他的颜值来,他的演技更让人惊叹。
  所以江宇典这样的偶像派,并不是只有一个出路而已,要让人丢掉对他颜值的偏见,首当其冲是要摆脱花瓶的标签。
  现在关鸿业做的这些,就是在帮他。
  而裴思邈看两人不熟装熟,有种说不出的郁闷。
  他不是笨蛋,他当然明白为什么他家姐夫会这样了。上次裴楠跟他说了江宇典身边那个看似无关紧要的保镖的真正身份后,还警告了自己不许继续打江宇典的注意。随后,裴思邈就去查了查贺华强与贺庭政。
  其实他听说过贺华强,但他又不从商,所以也不是特别了解。
  等查了一番资料后,他才算真的明白了,为什么裴楠不要他去横刀夺爱……这一看就没戏啊,他压根就没机会。虽然在网上,查不到多少贺庭政的信息,想来会为了喜欢的人整天跟在他身边,也不是多了不起吧?
  可随后他又查到,在贺华强去世后,他们家那个非常出名的华强实业——这个一听就是爱国企业的实业公司,市值居然翻了两番!
  对于小公司而言,市值翻两番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对于这样的庞然大物而言,这两番可就是一个难以想象的天文数字了!
  裴思邈一直以为自己挺牛逼的,结果看见自家姐姐和姐夫,都因为那个叫贺庭政的,要去抱江宇典大腿,还跟人家装熟,他心里就觉得很不是滋味。
  可他能怎么办呢?他没有贺庭政有钱,没有他有本事,好像比他……好吧,他也不如人家帅。
  最重要的是,他没法做到整天跟在江宇典屁`股后面,鞍前马后地为他服务。
  他坐在小巴车上,话也不愿意说,就拿帽子遮着脸,一个人坐在最后面。
  李一枭看见了,就回头去问:“你怎么了?睡着了啊?”
  裴思邈说:“没睡着。可能因为在佛门之地附近,昨晚上没睡好,有点儿困。”
  一个小时后,节目组的车子到达目的地附近。
  是杭州的一家大型综合三甲病院,不过车子,是开到了医院附近的大学里才停下的。
  停车后,导演没让大家下车,而是在车上交代了任务内容:“这次的四个任务里,有一个非常特殊,非常困难,常人很难接受,因为这个任务的特殊性,随便派给你们谁都是不公平的。”
  节目组认真考虑了下,一共准备了五个任务,如果你们都不愿意选择这个特难任务,那么还有剩下的提供。
  “什么任务,有多特殊?”
  那导演默了下:“花圈、寿衣店,也出售棺材、同时和殡仪馆有合作,所以也是一家殡仪服务店。选择这个任务,你们可能会面临给去世的人化妆这样的工作……”
  他话说出去,几人反应都不同,但都是下意识觉得抵触,而且也没人说话,都觉得节目组怕不是疯了吧。
  做节目做到这个份上,谁要看明星给死人化妆啊。
  有几个演员出身的,以前跑龙套的时候虽然演过尸`体,但到底和现在这个不一样,丧气沾染多了,会对事业有所影响的。
  导演随后道:“我就知道没人会选择的,不过还好早有预料。播出的时候这段会剪掉,观众是不会知道你们做过这样的选择的。”
  “这期的任务呢,是要先做一个预热任务的。”这一次,节目组又添加了一些游戏元素进去,前几期的节目,虽然大受好评,但趣味性不如别的综艺。
  不过《拯救A计划》本身就是公益性质的,也不在乎趣味性这个,但是在收官的一期里,制片人罗弛想做一个融合与转型,所以添加了游戏内容。
  导演拿出四把车钥匙说:“这里是四把车钥匙,你们要去停车场里,找到相应的车,并且拿到车厢后尾箱的宝箱,得到下一步的线索。”
  李一枭首先问:“钥匙可以抢吗?”
  节目组说:“可以智取。”
  李一枭哦了一声嘟哝:“不都是一个意思吗……这谁还抢得过江宇典啊?”
  江宇典笑着接道:“是啊,你们要是还手,小心我哭给你们看。”
  李一枭也笑,经过上期的大理客栈那期,两人关系也近了许多,会互相开玩笑了。他说道:“上节目这么久,我就看见你哭过一次。”
  江宇典心说是啊,他讨厌在别人面前掉眼泪,所以尽可能地在避免,诚然有些时候没法避免。
  下车后,导演把钥匙分发出去。
  江宇典看见这车是节目组赞助商之一的广汽,他记得节目组代言的那款车,有个很笨拙的车头和车屁`股,在偌大的校园停车场内,还是有些难找的。
  几人迅速奔跑起来,江宇典即刻下令:“关老师你走这边儿,我去那边儿,咱们在中间会和。钥匙我拿着,不容易被抢,你看到这车型后就吹声口哨,我立马来。如果你的口哨声引来的别的队,你就把他钥匙抢了,抢不过来没关系,我会很快到。”
  根据他的判断,停车场内除了四辆任务车,应该还有一些混淆视听的同车型。
  所以如果没有计划地去找,是一个大工程。
  江宇典拿着钥匙,车子的感应能力一般都比较强,十米开外开车没问题,于是他一边跑一边按车锁,眼睛两边看着有没有合适的车型,耳朵也竖起来听着。
  很快,他听到一声口哨,他飞快朝声源处跑过去,摄像师根本跟不上他,更别提车与车之间的距离非常窄,摄像师扛着摄像机是很难快速穿过的。
  而江宇典也不瘦弱,他从外表是看得出来身上是有肌肉的类型,但他偏偏就能很快地从那些狭窄的缝隙里穿过去,瞧着跟有轻功似的。
  摄像跟了一会儿,实在是跟不上了,镜头摇晃,摄像师喘着气道:“不行了,他太快了,太快了我跟不上。”
  关鸿业只吹了一声口哨,江宇典就迅速锁定了他的位置。他跑到离关鸿业那辆车不远的地方时,就按了按钥匙,随后他朝关鸿业摇了下头:“不是,你在这儿守着,我估计这个是节目组安排的车,等下别的队来了,要是开了就跟他抢宝箱。”
  其实抢不抢这个宝箱,意义并不大,对最终的任务有什么大的影响吗?并没有。
  但在综艺里就不一样了,玩游戏就要认真玩,认真制造笑料、认真抖包袱,而且必须得刻意制造剧情——但是也要秉持着一个友谊第一的原则。
  江宇典很快地把整个停车场都扫了一遍,他很快找到了第一个宝箱。他是第一个找到的人,而且碰巧四周没有人,江宇典把宝箱里的像刮刮乐似的提示卡拿了出来,随后把随身揣的巧克力丢进去。
  之后,他接到关鸿业信号。
  他把车尾箱轻轻地关上,跑到关鸿业那边去,看到姜易木和郑文卿两个人正在围攻关鸿业,或者说,因为关鸿业压着车尾箱不让他们打开,两人就在旁边骚`扰他。
  郑文卿第一次上综艺,她的综艺感一般,但是有姜易木这个老前辈在,她就什么都听老前辈的。
  姜易木并未粗鲁地去把他拽开,第一因为毕竟是嘉宾;第二因为这是游戏,又不是摔跤比赛;第三呢,就是要靠着这周旋的方式,来谈条件。
  谈条件做什么?谈条件的过程中就会引发很多有意思的笑料,观众就爱看这些。
  关鸿业此刻正在倚老卖老:“哎哟,哎哟我老人家不行了,谁都别碰我,我一把年纪了,小心我摔地上让你给医药费啊。”
  姜易木无可奈何地笑:“关老师您这不是碰瓷吗?”
  而关鸿业摆出一副“我就是碰瓷的你怎么着”的模样,道:“这车是我跟雨点的,你们重新去找。”姜易木心道和平时在电视上看见的关鸿业不太一样,第一次来参加节目的关鸿业,还挺不赖。
  他摁了一下车钥匙,车子便响了一下:“您听听,听听这响,听到没有叭叭叭的,这是谁的车啊?”
  “我们的车。”江宇典从两人身后出现。
  他一边走,一边摁车钥匙,好像那车开锁的响声,真是他给弄出来的似的。
  “雨点现在去拍戏了,演技进步了不少啊。你再摁呢?”他手上捏着车钥匙,江宇典过来的时候,撞了他一下,随后一个转身,把姜易木的钥匙跟自己的掉包了,他速度很快,但他又不是干这行的,姜易木能感觉到江宇典似乎是……调包了他的钥匙?
  他再次摁了下手里的钥匙,这次,车子没出声儿了。
  江宇典扬着手臂,响亮地按了下钥匙。
  姜易木:“……”
  一旁没有存在感的郑文卿,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拉了拉姜易木:“易哥,我们认错车啦,我们走吧!”
  姜易木转身在她头顶拍了拍,无奈道:“傻姑娘。”
  江宇典知道过犹不及的道理,所以拿了两个提示卡后,就收手了,他们领先其他组一步,直接去寻找下一步线索了。
  这时,终于找到车了的姜易木郑文卿组,他们掀开后备箱,郑文卿满怀期待地打开宝箱,发现里面是一颗巧克力后更是惊喜:“真的巧克力吗?可以吃的吗?”
  她剥开巧克力的糖纸,闻了一下后就果决地把巧克力塞进嘴里了。
  “……”姜易木不知道要如何跟这个傻白甜的新人相处了。
  原以为没有综艺感,结果是天然的傻白甜啊。
  等剩下三组追上去后,江宇典和关鸿业两人,因为掌握先机,已经提前在校园里临时搭建的“驿站”处,吃完午饭,喝着菊花茶开始休息了。
  并且,他们已经在两张提示卡所代表的任务里,选择了其中一个任务。
  综艺里的游戏,讲究一个点到即止,而且成员之间必须要友爱。
  现如今大部分的游戏类综艺,有一个代表就是韩综,韩综就是做游戏,漫无目的地做游戏。但现在不同了,现在的户外综艺,更讲究一个为了目的而做游戏、任务。
  所以《拯救A计划》才能打败众多传统综艺、户外真人秀,在开播以后连续数周都夺得了收视冠军的好成绩。
  不过,收视率虽然是冠军,但第二名追得很紧——而那第二名的综艺,也是罗弛制片的。
  可见罗弛在这个行业里,是多么的厉害了。几大电视台都想挖他,他也没走。
  看见江宇典和关鸿业在喝茶,而且桌上还有餐盘没收拾,姜易木装可怜道:“我也饿了,他们为什么不卖吃的给我?”
  姜易木和郑文卿到达这个节目组搭建的凉棚式“驿站”后,发现有点餐台,还有菜单,有烤热狗、烤肉串和水果之类的食物。
  两人做游戏任务早就饿了,这都饭点了,也该吃饭了。
  姜易木立马掏出手机要扫码,结果人家没有二维码让他扫,也不让他付钱,根本就不卖给他俩。
  郑文卿说:“我们给钱买,为什么不卖?”
  那点餐员给了一句提示说:“不能用钱买。”
  姜易木秒答道:“不能用钱,那就是要用别的是不是?”
  点餐员是女大学生,她有些羞于上镜,看了眼节目组导演的方向,朝姜易木轻轻点了下头。
  姜易木又问:“那用什么买?是不是他们手里有什么票之类的,可以代替钱?”他指了指坐着惬意地喝茶的二位。
  点餐员眼睛眨了下,没说话。
  姜易木懂了,便转身去找两人,牺牲他老鲜肉的色`相卖萌,嗲着说:“我饿啦,巨婴饿了,给我买吃的吧。”
  江宇典和关鸿业,对他的卖萌并不感冒,江宇典更是哈哈哈,搓了搓胳膊说:“易哥你别这样,怪瘆人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姜易木很快恢复正常,不客气地推了下江宇典:“喂喂喂,哪有那么恶心啊。来,文卿来,美少女来卖萌。”
  “说哥哥哥哥我饿了,给我买吃的吧。”他装模作样地扭了下,郑文卿忍着笑说:“怎么办易哥,你别这样,我没食欲了,我不想吃东西了……”
  姜易木:“……”
  “你跟雨点卖萌,你吃了他巧克力,好不好吃?”
  “好吃。”郑文卿点头。
  “那你叫雨点哥哥,说我饿了,巧克力不够哦。”
  郑文卿:“……”
  “你快说!”姜易木假装凶她,“你不说我说了啊,看我不恶寒死你们。”
  郑文卿就卖了个萌,但是叫的雨点弟弟,不是雨点哥哥。
  因为两人出道时间是差不多的,而且她还比江宇典大几个月。
  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再吊胃口下去也没意思,反转不需要那么多。江宇典把任务提示卡给姜易木:“这个可以拿去领取任务和两份饭,哈密瓜很甜,你们可以点两盒哈密瓜。”
  游戏环节结束,到游戏结算时间,江宇典和关鸿业两人,被派往医院附近的一家假发店。
  这次他们的任务,就是一家卖假发的店铺。
  现在买假发的人,除了剪了短发又想要长发出门、不想剪短发又想换个造型的女生、女装癖的男人,还有一个客户群,就是得了一些绝症、或是很难治疗的病症,从而做化疗的人。
  无论男女,总是要剃光头的。男同志还好,光头也就光头吧,女同志爱美,怎么能光头呢?
  这家店在医院附近,但离医院也不是特别近,要走上十五到二十分钟,店面小、装潢老旧,墙上挂着许许多多、长短不一的假发。
  他们到了后,也了解了一些问题,首先这家店不能算是经营不善,只是生意不红火而已。
  因为那边大学旁边,还有个卖化妆品的店,也卖假发,他们家比化妆品店要便宜些,质量也要差些。
  但他们接到这个任务,并不是为了改善生意而来,而报名的店家,也并非是为了上节目后提高自家店铺的名气而报名。
  他们有一项更超然、更具有意义的任务。
  如果来购买假发的客人,他要求剃头、或者已经的光头了,再观察他的神情,是很容易分别出哪些是病人的。一般来这里的,百分之九十都是病人,他们得了什么病?
  肿瘤或者结核,都是需要做化疗的。
  上午看过的短片里,有一位就是光头,她在节目里取了自己的假发,说:“没有这个我都没有办法出门了,我在医院要戴,睡觉也要戴着。”
  许多人被病痛折磨,但是某些东西,是可以在他们死灰般的心脏里燃起一点生命之花的。
  店家是个老人,在镜头下挺泰然自若的,像个教书先生般,他首先对江宇典交代了要怎么剃头,要跟病人聊什么话题,让病人获得一点温暖与善意。
  老人家深沉却饱含希望地说:“他们之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命不久矣了。让他们在走之前感受到人间的善意,露出一个笑来,是我的夙愿……我更希望这点微不足道的善意和关怀,可以给他们提供一点力量,作为奇迹发生的点火石。”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更了差不多一万啦!
  你们芒果最近水逆,负能量有点多,就给大家拜个早年好了……明天见,更新肯定不会断的么么啾!


第66章
  这种善意, 由明星或是普通人来提供,是有一定区别的。
  作为第一季的节目的收官一期来说,主题有些沉重, 但也有着非比寻常的珍贵意义。
  这一周, 他们不再是拯救别人的生意,而是拯救别人的心灵, 或许是病人的、也或许是病人家属的。
  任务的第一天,由于做游戏取得任务的过程耽搁了会儿, 下午的时候, 店里只来了两三个客人。客人发现有摄像机, 还有明星,反应和以前做节目的时候、遇到的客人是完全不同的。
  以前的每一期节目,但凡遇到了客人, 都是很害羞但也很激动的。有些会直接捂脸,也有直接扭头走的,但是很少。
  在这家店里,江宇典就遇见了看见他们就走的女孩子。
  他快步追上去:“我们是在录节目, 但也是在体验职业。如果你不愿意出镜,我们可以不拍,或者给你打码的。”
  他说话的时候, 伸手止住跟过来的摄像,把他的摄像机推到一边儿去:“别拍。”
  他的这个举措,给年轻的客人提供了一点信任,客人犹豫再三, 在江宇典显得真挚的目光下,同意了:“那好吧……”
  “你们是那个《拯救A计划》的吗?”平时很少见到他这样的帅哥,女孩方才惊慌得跑掉了,现在回神了,站在江宇典面前都不敢抬头看他了。
  江宇典点头说是:“就是那个,平时有看我们节目吗?”
  “有……隔壁床的爱看,我也在看。”
  江宇典意识到她说的隔壁床,应该指的是隔壁病床。
  他温和地问:“你叫什么名字?朋友们都怎么叫你?”
  女孩顿了顿说:“我朋友叫我萌萌。”
  “那萌萌,你想挑一个什么样的假发?”江宇典带着她重新回到店里,第一件事就是先给摄像组的说:“别拍了,她不想上镜,先关机。”
  “没关系你们拍吧——别拍我脸就行了。”萌萌赶紧道。
  她一看店里还有关鸿业这样的大明星,方才觉得难堪,现在又觉得高兴、激动,尤其两人问她:“你要剪头吗?你要我们谁帮你剪呢?”的时候,她感觉比玩《恋与制作人》还刺激,这就仿佛是个真实的恋爱选择RPG游戏。
  但一时间她还真不知道选谁了,她犹豫间,关鸿业已经掏出了手机:“你想要谁帮你剪?你的偶像是谁?你告诉我,我马上打电话叫他过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