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47)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萌萌被他的霸道总裁范迷得少女心泛滥,瞬间感觉身上病痛也没那么痛苦了,但她还是连忙摆手:“不用不用不用。”
  “你别担心,你的偶像不一定在杭州,他也不一定能赶过来,就是通话而已。”江宇典低声靠近她说。
  萌萌刚刚被帅大叔的霸总范迷得七荤八素,此刻又被超有魅力的小鲜肉给直击了心脏。她感觉就跟做梦一样,犹豫再三,她低低地道:“我男神是……沈思成。”
  江宇典扭头跟关鸿业对视一眼。两人都心照不宣,知道沈思成自己都快要一命呜呼了——他得了艾滋。
  去年年末江宇典就听说了这件事,当时沈思成还好好儿的,出来疯狂捞金。但现在估计不敢出来见人了,所以也就没见到他人出来出席活动。
  不过最近还有一部他主演的电影要上映。
  虽然没听见有人传他死了的消息,但应该也活不长了。
  听见他的回答,关鸿业立马开始翻通讯录:“我看看啊,好像有他,我找找看……萌萌,让雨点弟弟给你剪头好不好?”
  萌萌觉得很不好意思,让明星给自己剪头……这怎么好意思啊?她低下头,接着抬手轻轻摸了摸自己柔软的长发。
  而且说是剪头,实际上是剃头。
  有些病人会在医院剃发,有些会出来在理发店剃,有些呢,就在这家卖假发的店里把头发统统剪去,再戴上假发出去。
  江宇典能理解这些人不愿意出镜的原因。
  要是他坐在轮椅上的时候,有人敢来拍他,那他一定是要放狗咬人了。
  萌萌坐在理发的转椅上,背靠倾斜的椅背,江宇典就温柔地托着她的后脑,说:“我第一次给人剪头。”
  女孩儿慌了一秒,让一个第一次剃头的人来给她剃头,不会给她剃出血吧?
  江宇典问:“我手很稳的,你放心。你相信我吗?”
  萌萌看着他说:“我相信你。”
  剃发用的推子和剪刀,在江宇典手上转了几圈,摄像机拍他花哨的手法,避过萌萌的脸。
  他一边给女孩子剪头发,一边跟她说话,夸她的头发漂亮,说她长得好看,睫毛很长:“你一会儿可以挑个短发,我觉得短发应该挺适合你的,或者买一顶长发的,我送一顶短发给你。”
  女孩儿陷入了他的温柔里,感觉这是一辈子中最幸福的时刻。
  和家人的关怀不同的幸福感。
  她微微地笑了。
  随后,关鸿业拿着正在通话中的电话过来。其实可以聊视频的,但沈思成的模样已经瘦成骷髅了,他在家里静静等着死亡,也没有通告找他。
  他没想到还会有圈内人联系他。
  关鸿业很快说明了来意,沈思成沉默了会儿,感觉自己都是个将死之人了,还能去安慰另一个得了绝症的粉丝?
  他想了想,还是同意了。
  为了节目效果,一般这种通话都是要开外放的,关鸿业先跟他说明了这一点。
  沈思成同意后,他才把电话递到萌萌耳边,轻声告诉她:“你的男神。”
  “萌萌?你好,我是沈思成。”电话里的男声低沉而有磁性,这声音是他出道的资本。
  萌萌“啊”地张大嘴,忍住了尖叫,然后特别特别小心地说:“你好啊……我好喜欢你啊,我是你的脑残粉。”
  沈思成声音带着笑意,还咳了两声:“谢谢你的喜欢,我想告诉你,就是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放弃好吗?”
  萌萌眼泪滚出来了,哽咽着说好:“我一定会坚持的。”
  沈思成嗯了一声说:“我陪着你,我们一起坚持。”
  听见他说这句话,关鸿业又忍不住跟江宇典对视一眼。
  萌萌感动地说:“谢谢谢谢,我死而无憾了。”
  随后,女孩挑了个和她原来差不多的长发。这家店的主人,那位帮人理发理了许多年的老人家,帮她把假发再打理了下。
  江宇典去给她挑了个很适合她的短发,说:“我送给你的。”
  “你星期一可以戴长发,星期二可以戴短发,每天不一样。”
  这是来到这家假发店的第一天,发生的第一个故事。
  店里客人真的不多,一个下午过去,到晚上闭店,也才三个客人,但江宇典知道,明天一定会变多的。
  回到酒店,江宇典还遇见了郑文卿他们。
  因为这次录制都集中在一家医院附近,所以大家住的酒店都是由节目组安排的同一家。
  摄像机还开着的,这代表着录制并未结束。江宇典知道这是节目组要让他们说点什么感想。
  于是江宇典就道:“关老师您是第一次上我们节目,您知道我们前几期都不是这样的……前几期录制都很忙,录制结束了回酒店睡下,脑子里都在想怎么帮店家解决他问题,但这次不用,干的活儿少了,可是……沉甸甸的,像什么东西压在心里了似的。”
  关鸿业说:“我看过你们之前的节目,我也没想到上来是这样的……我一路上还在想,卖假发生意不好,那肯定是客户群体的原因。现在买假发最多的是什么人?玩Cosplay的,他要是发展一家卖假毛的网店,生意肯定不会差……”
  但是呢,这店家目的不在于赚钱。
  上年纪的人了,家里有子女赡养,完全可以回家养老了,还出来工作做什么?还不是因为一点情怀。
  这也是节目组选中这家店的原因。
  大家坐在一间休息室里,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这次的任务。四个人任务不一样,互相交流了会儿,罗弛来了,拍摄就结束了。
  罗弛过来,说了一个消息:“这期节目明天录制完就要开始剪,大后天晚上就是周六,所以你们一面录制的时候,是可以看到这期节目的上部的。”
  这期录制之所以这么赶,还是因为前段时间所有成员都很忙,因为是春节前,所有工作的积攒在一起了。录制一推再推,甚至停播了一周。
  这周当然不能继续推迟了。
  罗弛又交代了一点事了,大家就散了。
  八位嘉宾的房间都被安排在同一层,节目组统一订的大床房。他录了一天节目了,除了早上看见过贺庭政,这一天他都没见到他人。
  不过录制中途发过信息。
  他心里有了想念的感觉,给客人剃头的时候,他就想到了贺庭政给他剃头的那次。
  刚才整个嘉宾组和节目组开会的时候,他还发消息给贺庭政说:“我想吃鸡蛋仔了,我搜到附近有卖的,不知道关门没有。”
  随后他在外卖网上找到电话,得知人家已经关门了,就发消息让贺庭政别去买了。
  但贺庭政还是去给他买了,他去了更远一点的商场,里面的大通冰室还尚未打烊,他买了两份。
  但鸡蛋仔这个东西,得趁热吃,放久了不仅凉了、还会变软。
  他买回来的时候,果然已经软了。
  他像个助理一样站在江宇典的房间门口,提着他要吃的鸡蛋仔,还提了一份别的什么东西,也是吃的。别的艺人回房间的时候,就看见了他,也看见了他手里提的夜宵,都没有多想,只以为雨点饿了。
  江宇典回来后,贺庭政问他:“已经软了,我丢了吧?我给你买了定胜糕和龙井虾仁,这两个可以吃……”
  “别丢,”江宇典刷了门卡进去,让他进来,“不就是软了吗,有什么不能吃的?”
  因为还在录制节目,贺庭政不能久待。江宇典低头吃了一口那鸡蛋仔,果然是软的,他咬了一口,片刻又变硬了。
  贺庭政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待遇,他深吸口气:“大哥……”
  他听见江宇典笑着说:“这鸡蛋仔这么不就硬了吗?不就可以吃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写到这里,我去订了一份大通冰室的外卖……


第67章
  鸡蛋仔软了又硬, 硬了又软,最后江宇典还吃出了爆浆芝士鸡排的味道。
  他不喜欢吃这个爆浆芝士,去洗手间漱了好几次口, 还呕了几口。他把贺庭政赶出去:“好了, 你不能住这里,晚安。”
  说完他就把门给关了。
  随后, 江宇典对面那间房门开了,罗弛探出头来, 在空气里仔细地嗅了一下——他嗅到了石楠花的味道。
  他心下了然, 只不过还是没闹清楚, 到底是江宇典包`养小白脸,还是小白脸金主一边包`养小明星、一边当保姆。
  他感觉,前者可能性比较大。
  他走出去, 敲了敲江宇典的门。
  江宇典都准备睡了,突然有人来敲门,他还以为是贺庭政,结果把门打开了:“……罗老师?”
  罗弛说:“你还没睡啊?正好, 我有点事想跟你商量。”他闻到江宇典房间里一股很浓的味道,还注意到他卫生间打开着,换气开关也是开着的。
  江宇典一看是他就不太高兴了, 他靠着门:“什么事啊?”
  “你不请我进去吗?”哪怕走廊也有中央空调,罗弛还是觉得有些冷。
  江宇典便邀请他进来,但是没关门。房间门大敞开着,无形地约束着人, 所以什么事都不会发生——罗弛不会干蠢事,江宇典也不会因为不爽而殴打他。
  罗弛坐下后,看见他垃圾桶里塞了两包鸡蛋仔,还没吃的那种,应该是软了。
  有味道,但是没有纸团,应当是丢在马桶里冲走了。
  江宇典自己是闻不到味儿的,他打了个哈欠:“有什么事儿您就说,我明天早上要很早起来,您说完我就去睡了。”
  罗弛直接开门见山道:“是关于第二季的合同的事,我们当初签约的时候,是只签了一季度的合同,现在我认为你很有综艺价值,所以第二季也打算启用你。不知道你想不想参与?”
  “我很喜欢这个节目,和大家也相处得很愉快,”江宇典先夸了节目组一句,随即道:“但是我今年的工作已经排满了,我有三部戏要拍。我希望自己有一些更拿得出手的作品,希望您能理解。”
  三部戏?
  罗弛知道他正在和方念一起拍一部都市职场女性剧,那剩下两部剧是什么?
  诚然他好奇的不得了,江宇典也没有要告诉他的意思,罗弛又问了句:“你真的不签?不如再考虑一席吧,圈内很多金牌经纪人都联系我了,想让他们家艺人来出演我们节目,我都吊着没回答,想把机会留给你的。毕竟你也是原班人马,别的艺人再红再有人气,我呢,也是念旧的……观众也是念旧的。”
  “而且在下一季,我们会推出更多的新元素与新模式,更多的职业体验,下一季,我们一定会比现在更加的现象级!你真的不来参与?”
  江宇典还是摇了头。
  他已经感觉到了,自己曝光度有些太高了,过犹不及。
  而且关鸿业,也给他说过这样的问题,他没明说,而是拿自己举例:“我拿到影帝那一年,我宣布暂时息影了。为什么?第一我要回家陪老婆,她怀孕了;第二是因为我感觉到自己到了一个瓶颈期,拍戏也拍不出好的作品,再在观众面前晃悠,是会出现反效果的。”
  他发自肺腑地劝告:“你如果真想做一个演员的话,这一年专心拍戏,是比较好的选择。偶尔可以出个通告,拍个代言广告……”
  江宇典觉得他说的是有道理的,正巧他也是这么想的,他现在是还年轻,怎么磨都没事。
  但贺庭政不年轻了,他生日和今年的春节重合了,在年后的六号,所以过了这个年,贺庭政就三十三了。
  他把最好的一段年华,都献给了曾经那个残缺不全的自己。
  他工作少一点,是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去陪贺庭政的。
  所以他想着干脆这一年的时间,他暂时告别真人秀,专心拍戏,磨出几个好作品来,再回到观众面前。
  他的三部戏,戏份都不重,其中有一个电影更是客串,半个月就能拍完了。
  罗弛听了他的回答,没有继续多说。他是有自尊心的,多的是大牌艺人求着来做他的嘉宾,谁都知道真人秀捧人、圈粉,拍一季真人秀,比演几部电视剧的效应还强。
  看看江宇典,这就是活脱脱的例子,他没有作品,来出演了他的真人秀节目,现在已经一千多万粉丝了。
  因为被拒绝了,罗弛心里非常不高兴,也很不爽江宇典,他脸上笑意也没了,起身便走。
  罗弛走后,江宇典躺上床就睡了。
  他睡到六点半起床,在酒店的自助早餐区打包了一些食物,就和关鸿业赶往医院——店铺每天九点开张,他和关鸿业趁着还没开张,去医院做个调研。
  这家三甲综合病院的肿瘤科和妇产科最为出名,他们两人非常低调地进来,摄像师提着一个装着摄像机的手提袋,没有惊动任何人。
  他们主要是来看一眼肿瘤科病人的情况。等进来后,两人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一边走一边扭头看两旁的病房。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有的病房门是开着的、有的是关闭着的。有的病房里,能看到一位副主任医师带着七八个医师在挨个查房。
  江宇典在外面的时候,听见病人问:“我还有可能康复吗?”
  医生回答的是:“乐观点,任何事都有可能的。”
  早晨的医院,静悄悄的,没有人看电视,也没有人说话。有的家属已经去医院的食堂或者外面的早餐车买了早饭回来。病房外面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两个肘关节撑在大腿,深深地把脸埋在手心里的中年男人。
  有种独属于医院的悲伤氛围。
  江宇典还看见了昨天的那个男神是沈思成的女客人,她戴着江宇典送她的那顶短发,在跟护士说话。
  江宇典看了眼病房外的牌子,注意到她患的是乳腺癌。
  两人在医院转了一圈,就出去了。店里九点开张,江宇典跟关鸿业走过去的时候,店主人正在用钥匙开卷帘门。江宇典快步跑过去,用一个肩膀帮老人家把卷帘门顶起来了。
  老人家感叹地说:“我一开始觉得是卷帘门老了、生锈了,所以我每次才非常费劲才能把这卷帘门打开,现在看来是我老了。”
  新一天的工作开始。
  果然,今天客人就变多了,多了一些慕名前来买假发的客人。有些要合影和签名的,都被节目组工作人员请走了。江宇典非常抱歉地跟粉丝说:“我们现在在工作,等工作结束可以给大家签名。”
  有粉丝问:“你们多久结束工作啊?”
  “七点半打烊,七点半你们过来,我跟关老师在这里等你们。”他跟粉丝们做了个约定,就让他们暂时离开了。
  随后,工作人员在外面清出一条路来,好让真正的客人得以进来。
  不比昨天的清闲,今天非常地忙碌,客人像秋天丰收的麦子,一茬接着一茬。等工作结束后,江宇典果然没有食言,他饿着肚子跟关鸿业在店外等粉丝,也有粉丝在等他们。
  他挨个给人签名、合影,结果粉丝实在是太多了,最后折腾了四十多分钟才落荒而逃。
  上了节目组的车,关鸿业摇摇头说:“你啊,还是太年轻了,我那时候遇到粉丝,一两个还好说,多了我就把衣服给助理穿,让他帮我引战。”
  江宇典听见他说年纪,似笑非笑地问了句:“关老师您多大岁数?”
  “怎么?”关鸿业回答说,“虚岁有三十四了。”
  江宇典笑着说没怎么。
  关鸿业感觉有一丝奇怪,没多想,问他:“饿没有?我们是回酒店吃,还是在附近找家餐厅?叫上所有工作人员,对了你那位‘保镖’也一起吧,”他顿了顿,“如果他还没吃饭的话。”
  此刻是在回酒店的路上,车上虽然还有摄像和别的工作人员,但摄像机已经关了。
  江宇典考虑到贺庭政,就道:“我先发消息问他。”由于车上还有工作人员在,江宇典没说出贺庭政不去他就不去这样的话。
  但关鸿业也听懂了他的意思。他看着正在发消息的江宇典,心里不由理所当然地揣摩着,江宇典性格是他比较欣赏的,不骄不躁、他猜测贺庭政那样的人,会这样喜欢他、乃至于录个节目都不放心地跟着他的原因,除了江宇典模样好、身材好气质佳,一定还有个别的原因。
  比方说床`技好,再比方说听话。
  他感觉江宇典私底下应当是非常乖的那种人。
  他不着边际地想了会儿,听见江宇典的声音说:“嗯,他说没吃饭,可以一起聚餐。”
  关鸿业顺手就在群里发了消息,叫上了其他嘉宾和工作人员。
  有些嘉宾和工作人员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也已经吃了饭。而那些刚刚结束工作、尚未吃饭的人,就齐齐赶往关鸿业在群上发的一家著名杭帮菜餐厅。
  最后大家都到了,居然有三十多个人。
  有些工作人员跟着来了,因为听说是关鸿业请客,有些便不好意思跟来。要是大家都来了,起码六十个人。
  三十个人个,包圆了四张大圆桌,整个二楼都被节目组给承包了下来。
  江宇典那桌,坐了六个艺人,加上节目组总导演和制片人,总共八个,还空了两个位置。
  这时,罗弛突然说:“这儿还有位置呢,雨点,你让你保镖坐过来吧?”
  他是存心而为的,江宇典和他那位“保镖”之间,暧昧氛围那么明显,就只有他看出来了?
  ——他非常想将这个八卦分享出去,分享给在座的各位看。
  也不是为了什么,江宇典昨天拒绝了他,他不太高兴,就想让他也不高兴。
  他第一件事,就是让贺庭政把帽子摘了:“这儿这么热,你还戴帽子做什么啊。你怎么称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