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51)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发生了什么?撞上了啊?”
  “那是谁?怎么吵起来了?”
  “那个是江宇典我认识,另一个是谁……?”
  “好像是长江电影的程总啊……完了,江宇典摊上大事儿了。”
  “你知道我是谁吗?不长眼的臭小子。”程国雷冷笑一声,大喊道,“保安,来个保安!把这个人给我丢出去!”他不认识自己,程国雷可是认识他的,知道他就是那个勾着自己女儿、还差点让狗仔拍下来的小明星江宇典!
  他是圈内出了名的溺爱女儿,可以说是程悦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而且他也非常保护女儿,那天程悦雯跟他打电话,声音含着颤抖地说:“爸爸,我跟雨点在外面吃饭,被狗仔跟踪了……”的时候,他对江宇典就非常不爽了。
  因为程悦雯的关系,他没有在暗地里动手脚,但是现场碰到了,就不同了。
  “哦,你要把我丢出去?”江宇典面无表情地歪了歪脖子,手掌也捏了捏,很随意地活动活动筋骨。
  “雨点,怎么了?”贺庭政朝他走来,走到他的身旁。
  他一副保护者姿态,面对着那因为诧异,而张了张嘴的程国雷说:“你要把他丢出去?”
  “这……”程国雷吞咽了下,旋即露出一个笑,“误会!误会啊!贺总,您哪儿跟哪儿呢,我跟小江开玩笑呢!”


第73章
  他狠话放得快, 认怂也快,而且将贺庭政的保护者姿态纳入眼中,更是觉得惊疑不定。
  除了他, 旁边看好戏的, 等着江宇典现场被保安丢出去的人也愣了愣,什么情况?
  这长江电影的程总, 不是一向目中无人、而且得理不饶人吗?他当众给人难堪,那就说明他肯定看这个人不爽很久了。
  一般情况下, 受欺负的小明星, 都会老实道歉的。
  大家都将目光转到了贺庭政身上, 心里猜测他是谁。怎么这个人一来,程国雷就立刻说是误会?
  贺庭政这时将目光转向江宇典,没有理会程国雷对他说的误会。
  程国雷立马就明白过来了, 这是要自己道歉啊!
  他立刻挥散身边的人:“都围着干嘛啊,慈善晚会开始了!”
  随后,他果断地对江宇典道歉:“小江啊,是伯父不对, 不小心撞了你。我是雯雯的父亲,刚刚没注意到是你,哎呀, 差点犯了错。伯父视力不太好,你就不要跟我一般见识了!”
  虽然程国雷把周围看热闹的人都撵走了,但人们耳朵还是竖着的,听见他居然道歉了, 更是不可思议,纷纷低头打听:“那是谁啊?程总跟一个小明星道歉了??我没看错吧!”
  程国雷的长江电影集团,是香港回归那年创办的,现如今已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制作传媒集团之一。所以程国雷,是当之无愧的娱乐圈大佬。
  人人都敬重他、不敢触犯他。哪怕是再红的明星,惹到他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这么说吧,哪怕就是关鸿业惹到他,裴楠出面道歉,都很难解决掉这个麻烦。
  但现在,一向受人“爱戴敬重”,从来只有别人跟他道歉,没有他跟别人道歉的道理的的程国雷程总,却突然跟一个小明星道歉了!
  大家纷纷议论着贺庭政的身份,方才出言讽刺过贺庭政祖籍山西的那位股东黄海龙,再次站出来科普:“贺总这样的大人物你们都不认识?有眼不识泰山!”
  分明不久前,他自己眼睛都长在后脑勺的。
  江宇典并非斤斤计较的人。虽然他心眼小,但程国雷没做什么不可原谅的错事,道歉了也就罢了,要是他一直用那么横的态度对自己,江宇典可能要在保安过来之前,就把程国雷丢出宴会厅了。
  至于丢出去后,他会有什么下场,那就不是他考虑的了。
  所以江宇典只是轻轻点了下头,表示:“没关系。”
  程国雷虽然道歉了,但还是有些怒火中烧。对于江宇典,其实他是准备暗中使绊子的,但还没来得及。
  因为江宇典出席的活动很少,通告也不多。程国雷就准备在《同居没关系》开播后,在剪辑上、在他的戏份上动点手脚。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砍掉他的戏份,而是等拍完了再砍,当然是因为砍戏份不如做无用功来的惨。
  如果拍了那么久的戏,最后全都不能用,那不是比直接砍掉戏份要更让人绝望吗?
  可是现在,他的计划还没实施,似乎就夭折了。因为江宇典背靠大佬,而且还是他惹不起的那种大佬。
  他目光望着江宇典,又扫了眼贺庭政。
  心里不由得思索,这两人什么关系?
  难道江宇典是贺庭政包`养的?
  这也就说得通了——为什么江宇典出道以来,多次在网上被扒富二代身份,虽然大家都在扒他的背景身份,但还真的没人知道他到底是什么背景。
  有消息说,他老家在重庆,是个非常普通的重组家庭。
  但江宇典出道这大半年以来的种种表现,都不像是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包括他的气质,普通人家不可能养出这样的孩子。
  此刻,舞台上的主持人,已经请工作人员送上了第一个拍品。
  程国雷非常能屈能伸,主动邀请贺庭政与江宇典:“两位,我们去上面的包间坐着吧?”
  宴会厅是一个挑高十米的大厅,而挑高的二楼周围,有一圈楼厢。
  艺人们站在下面,有的人有座位,有的人没有座位。至于公司老总、高层,都安排去了二楼楼厢。
  随程国雷上楼后,下面舞台上已经进入了正题。
  “女士们先生们,今晚的第一个拍品,是由喻慧璇捐赠的Tiffany&Co蔓叶项链!这枚由传奇设计师Jean Schlumberger设计的项链非常漂亮,我都心动了。”主持人说着,她背后的屏幕上浮现出这款项链的照片,那钻石是璀璨闪耀的梯方形和圆形明亮式的切割钻石,镶嵌在互相缠绕的树叶和格栅上。
  和项链名称含义一致,枝蔓与树叶造型的钻石项链。
  “下面我们请喻慧璇小姐,上台为我们讲解这个项链的故事吧?”
  这个年会的慈善部分,不过是为了助兴而已,不是每个艺人都必须要捐赠,没有硬性要求的。但许多艺人都会适当捐赠一些出去,而且还要上台简单说一下这个物品的背后故事。
  而艺人一般愿意捐赠的物品,除了明珠蒙尘以外、怎么可能会有什么可歌可泣的故事呢?
  所以这个环节,一般是靠编。
  喻慧璇是今天出席年会的艺人里,最大牌的几个了。她也是赛狮当年捧红的一姐,只不过数年前因为解约而闹掰过,现在又重修旧好了。
  她随口说了一个奥黛丽赫本与蒂芙尼的故事,又说了自己与钻石的渊源,接着就下台了。随后主持人更详尽地介绍道:“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总重28.04克拉;梯方形切割钻石,总重8.94克拉……起拍价为八十人民币!”
  江宇典坐在楼厢的落地窗旁,静静看着下面的人喊价。
  都是一万、两万地在加价。
  楼厢的包间里,原本只有两个位置的,他们有三个人,程国雷原本要叫工作人员加座位的,结果贺庭政说:“不用加了,我们两坐一个就行了。”
  程总:……果然啊!!!
  因为贺庭政知道程国雷是程悦雯的父亲,这才故意做给程国雷看的。
  他是想告诉程国雷:1.你女儿追的明星,是个同性恋;2.这个明星是我的人,你不能动。
  那座位是皮质的,带按摩功能,贺庭政坐下后,江宇典没动。贺庭政只好眼巴巴地望着他,低声下气地说:“坐我腿上吧,我抱着你好不好?”
  江宇典轻飘飘地看他一眼,又瞥了眼似乎在流汗、笑得一脸尴尬的程国雷。
  随后,江宇典坐在了贺庭政腿上。
  在外人面前,江宇典也就不像拍孙子那样拍他脑袋了,给贺总留点面子。
  贺庭政感觉到了他的这个转变,于是非常高兴:“你要买什么,我都给你买。”
  “老……我没钱买吗?”
  程国雷听他那个“老”字,又欲言又止,他以为江宇典是要叫“老公”,殊不知他是在自称“老子”。但是因为程国雷在场,为了显得自己文明一点,他硬生生忍住了。
  程国雷简直要迫不及待把这个消息告诉女儿了。
  你看看你追的明星!你整天叫老公的男明星,现在叫别的男人老公了!!
  贺庭政不敢惹他生气,委屈巴巴地说:“反正我的钱,都是赚来给你花的,你不用给我省钱。”
  江宇典却是知道,贺庭政最近为了开公司——尤其是买了那栋在高楼林立的CBD里显得像一座小人国的双层建筑后,他的流动资金,应该差不多都被抽空了。
  他以为自己这下可以掏钱出来养贺庭政了,没想到贺庭政这么不给面子。哪怕他还有钱剩着,还不算山穷水尽,就不能跟自己装一装穷吗?
  江宇典的这个想法,贺庭政无从得知。
  第一件拍品,以一百零五万的价格成交了,随后是第二件拍品,这第二件拍品价值就要低许多了,但是意义非凡,是一件乔丹穿过的、并且签名的球衣。
  经过鉴定,起拍价为十万。
  这样的球衣,都是有价无市的,很少有人会拿出来卖。所以这个定价,是一点也不过分。
  这时,有服务生送来了酒水与菜单,江宇典方才才吃过东西,就点了一份水果拼盘。
  程国雷主动给他倒了一杯香槟,递给他道:“咱们这是不是叫,不打不相识啊?”
  江宇典皮笑肉不笑地嗯了一声。
  这房间暗,程国雷就装聋作哑,假装没发现他的神色道:“小江啊,你们那个《同居没关系》的剧本,你是男二还是男三?你想当男主吗?”
  他爽快地道:“如果你想当男主,那就太容易了,我跟剧组打声招呼就成了!”
  岂料江宇典从嘴唇中吐出两个字:“不想。”
  程国雷瞬间卡住,他也是人精了。方才看江宇典不顺眼,特意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给他难堪。他之所以敢这么做也是因为现场没有媒体的原因。他原本准备等他道歉,就借坡下驴,结果江宇典不仅不道歉,还直接杠上了自己。
  原本,程国雷根本不怕江宇典所谓的背景,结果没想到,这个小明星的背景居然是贺庭政!
  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挽救自己在贺庭政心中的形象,以后还可以好好谈个合作、跟他做个朋友。
  他只好开始讨好江宇典了。
  结果江宇典根本看不上他的讨好,他只得咬咬牙:“那电影男主角呢?我们公司正在制作一部电影,已经定下了由覃遵导演,今年就开拍……这部电影我个人是非常看好的,百分百会拿奖!”
  水果拼盘送来了,抱着江宇典的贺庭政,没有插`入他们之间的话题,而是用叉子给江宇典喂水果。
  他有个习惯,就是但凡是食物,都要自己吃了一口,尝一尝好不好吃,再送到江宇典嘴边。
  他吃了一口,感觉是甜的,才送到江宇典嘴边。
  所以程国雷就满身恶寒地看着这两个一米八、一米八几的大老爷们,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哈密瓜。他有些接受不能,但还是要硬着头皮跟江宇典讲这部电影:“我这边是可以保你进组的,但是覃导的意见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没能让他接受你做男主,那也没关系,我这里还有别的片子……”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


第74章
  74.
  江宇典猜测, 程国雷说的这部由长点电影集团出品、覃遵导演的电影,应该就是他预约在大年初六去覃导演工作室试镜的那部作品了。
  程国雷一边看着下面慈善拍卖的情况,一边对江宇典说道:“这部电影剧本就是冲着拿奖写的, 我们长江电影创办这二十年来, 虽然制作电影无数,叫座的爆米花电影也制作了不少, 叫好的文艺片却是少数……这部电影才刚刚开始选角,具体的我不清楚, 我只知道最让人头疼的就是男主的人选的。到现在也没个合适的人选。”
  “故事发生在十五年前。”
  “在电影里, 男主是个高智商越狱犯, 他在监狱的时候,收到了妻子的信件,妻子说女儿失踪了。这时候男主已经开始急了。他入狱的时候, 女儿才两三岁。”
  “妻子来监狱探监,说发现了女儿的尸体,被人杀害了,但是警察调查不出来谁是杀人凶手。”程国雷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剧本的, 现如今广电换了一批人,政策也宽松了些许,连这样的电影都允许拍摄了。
  当然必须要弘扬核心主义价值观, 不然广电还是不给过审。
  江宇典也听进去了,他感觉这部电影是很有意思的。
  程国雷见他提起了兴趣,继续讲到:“所以啊,男主是为了揪出凶手、为了复仇才越狱的。电影整体基调是阴郁的, 而越狱这部分镜头,由于咱们国家政策不允许,咱们就略过不拍,直接跳过,省的浪费胶片。”
  因为拍了,剪进去了,也不能过审。
  江宇典对这个剧本有兴趣,故而问他:“然后呢?”
  程国雷也没看完整个剧本,就是听编剧说了说而已。但他对这个故事印象深刻,所以也大致能讲出来整体的剧情发展:“男主是个高智商,所以他通过一系列调查,反正把凶手揪了出来,凶手是三个……我想想啊,好像是五个还是多少个,是未成年。然后男主因为自身是越狱犯,他不能自己通过法律手段去曝光这件事,于是他就寄了一封匿名信给法院。”
  “但未成年是受法律保护的,而且故事发生在十年前,加上犯人家里还有点势力,这案件就这么不了了之了。而男主呢,因为警察四处找他,他也不得不躲了起来,当然男主很聪明的,他隐姓埋名地躲着谁也找不到他,他顶着主角光环的。很快,几个凶手都成年了,他们一个接着一个地遭遇了不幸。”
  “男主出来自首了,他被枪毙了。”
  江宇典已经感觉到了不是这么简单的,就问:“然后呢?凶手应该不是他吧?”
  “对,凶手不是他,是他老婆。但是他出来顶罪了。”
  “警察肯定发现了对吧?”江宇典又猜到。
  程国雷惊讶地道:“你怎么又知道了?你再猜?”
  “如果这是一个剧本,那么男主因为是越狱犯,自然会被抓回监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在他被枪毙后,警官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从而揪出了真正的凶手,也就是受害者母亲。那么按照法律,她也会被枪毙。但这个案子很复杂,因为她是为了女儿报仇才犯了罪,所以出于人情考虑,可能是无期徒刑……”
  “另一种可能性,男主自首后,他妻子也出来认罪了,两人一同在法庭上被庭审……为他们辩护的律师,还给他们的孩子一个公道,两人都被关进了监狱,男主是加刑,男主妻子应当是无期。犯错的人理应受到惩罚,公道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程国雷:“……”
  “我说小江,你是不是学过犯罪心理学啊?”
  江宇典说没有,他解释:“我只是爱看推理小说。”他从来不看小说。
  程国雷又问:“你说‘如果这是一个剧本’,那么如果这是真实发生的故事呢?这件事又会怎么发展?”
  江宇典分析说:“要看男主有多少良知了。按照剧本设定,他是是高智商犯,能够越狱的高智商犯,他会在揪出犯人的第一时间,就毫无痕迹地把几个凶手处理成一块一块的。他可能会选择自首,也有可能继续躲下去,可能躲一辈子,也可能在未来某一天落网……”
  如果一个人想要躲,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换做是他的话,他会这么……
  程国雷听得有些瞠目结舌,感觉他很聪明,又感觉有点奇怪,怎么感觉江宇典是把自己代入罪犯了呢?
  他由衷地道:“难怪我家雯雯这么迷恋你了。”
  江宇典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贺庭政反应要大一些,他搂紧江宇典的腰,轻轻地咬了下他的肩膀。
  他其实很少像这样抱江宇典——因为他通常抱江宇典,都是将头主动顶在他的胸膛上,像个孩子那样。但现在,宇典坐在了他的腿上,更别说是在别人面前这样了。
  江宇典感觉他咬下了口,就用手肘击了他一下:“好了,别闹了。”
  贺庭政也不懂自己这个叫什么心理。
  平时他跟江宇典腻歪,是只有金招弟看得见的,保姆车前面还坐了个司机,但是司机是看不见后面的。贺庭政现在是非常想要在别人面前公然秀恩爱,但又得顾忌着江宇典的名声、前途。
  所以在程国雷面前这样,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一是他终于能够在除开金招弟以外的人面前秀恩爱了;二是程国雷回去肯定会把这件事告诉给他女儿,程悦雯自然会对他脱粉,哪怕没有脱粉,也不会继续做江宇典的女友粉了,更不会约一个有主的基佬出去吃饭了。
  他的这点小男生般的心思,是被江宇典摸得透透的,只不过没有拆穿他,还是在好好地配合着他。
  偶尔这么来一回,江宇典是无所谓的,但贺庭政要是每天都这样,江宇典就得抽他了。
  讨论完剧本的问题,下方的舞台,仍旧在进行着拍卖。程国雷的这个楼厢位置非常好,正对着舞台,他们看得到下面发生的情况,下面却看不见上面。
  现在台上正在拍卖的是一张艺人自绘的国画,最后以十万的价格被某位楼厢的宾客拍了下来。
  随后,就是江宇典捐赠的物品了。
  因为该拍卖会是打着慈善的名义的,今晚的成交额,赛狮传媒公司会尽数捐赠出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