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60)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你在工作?在忙没有?”江宇典问。
  “不忙, 刚刚在工作。”贺庭政说着,就走出了会议室。
  他的电影公司才刚刚起步,虽然他能从温哥华挖来一些得力助手与管理层, 他只需要出钱投资,在花钱前做个决策,但刚刚开始,总归是要忙一些的。
  不过电影公司终究是小打小闹, 投资一部电影能花多少钱?投资一部电影需要思考多久的时间?比起其他行业来说,这个行业,只要团队有眼光、有人脉,利益是很可观的。
  江宇典道:“关老师留我晚上在他家吃饭,也请了你,你要是不忙就过来,嗯?”
  贺庭政看了眼时间道:“那我等下就过来。”
  关鸿业听他打电话的语气,是很稀疏平常的,就好比普通的恋人关系,听不出多少蜜里调油,也听不出多少上下依附的关系。
  上次他听裴楠说了,说贺华强的妻子郭美心特意从温哥华回来,就是为了看看江宇典。而且不是闹着玩的,就来真的。
  关鸿业跟着裴楠回裴家的时候,会发现这种家庭里,夫妻关系很像是上下级,说话方式也很像是上司与下属。
  但是听江宇典打电话的时候,包括他仅有的几次看见他和贺庭政相处的画面,都觉得不像。
  江宇典把电话挂了,关鸿业把摄像机刚刚拍下来的画面播放给他看,他其实想挑点江宇典问题来给他讲的,但是江宇典身上没什么大的问题,情绪也很到位,关鸿业只好给他讲讲走位的问题。
  贺庭政说一会儿到,果然是一会儿。
  裴楠刚刚开始在厨房里做准备,她不是一个人下厨,家里阿姨才是主厨,她是帮厨。而贺庭政原本是客人的,裴楠亲自招待这位客人,给他泡了一杯茶道:“雨点跟我们家鸿业还在那个房间里对戏,我帮你去问问他们什么时候结束?”
  贺庭政说不用,反而看了一眼厨房的方向道:“你在做饭吗?我来帮你吧。”
  裴楠哪里敢让他来帮厨?第一她觉得贺庭政肯定是门外汉,第二觉得他只是客气,像他这样的人哪里会做饭呢?所以裴楠连忙摆手道:“别别别,别这么客气,你来我们家是做客的,我哪里好意思让你来厨房帮忙啊,家里有阿姨做饭,我去帮厨就好了。”
  “对了,你们喜欢吃什么啊?什么口味,辣还是清淡的?”
  “他喜欢吃甜的,”贺庭政喝了口茶,笑着道,“他吃惯了我做的饭,挑嘴,我还是去帮下厨吧。”说着,他跟着站了起来。
  裴楠愣了愣,心里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贺庭政刚刚说什么来着?她是不是听错了?
  “厨房是在这边?”
  听着贺庭政的声音,裴楠才猛地回神,她带着贺庭政去了厨房,阿姨正在剁排骨。
  裴楠旁敲侧击地道:“雨点喜欢吃甜的啊,真巧,我们家小汤圆也爱吃甜食,我平时没事就跟她一块儿下厨做点甜点、烤点饼干什么的……贺总你们家也是这样吗?”
  虽然有母亲那一代人的关系,但裴楠和贺庭政到底不熟,她比贺庭政要稍稍大一些,以姐弟相称不免有些脸大,所以她索性就叫他贺总。
  “不太一样,”贺庭政挽起袖子,裴楠家的厨房很大,足有四五十个平方,很开阔,他云淡风轻地回答道:“因为他没有五谷不分,在家都是我每天做饭给他吃,前阵子他拍戏忙不开,剧组的盒饭不合他口味,我都是做好了给他送过去。”
  裴楠有些吃惊地微微张嘴。
  她完全想不到事情竟然是这样的!完全没想到会是贺庭政给江宇典做饭吃,而且听起来还不像是偶尔一次!而是每天!
  每天!!!
  她顾不上吃惊,因为贺庭政问她家里都备有什么食材,裴楠就把冰箱和橱柜都打开给他看,贺庭政眼睛在冰箱里扫视着:“小汤圆喜欢吃什么?我烤个南瓜饼吧,她爱吃吗?”
  裴楠笑着说:“她也是个小吃货,什么都吃,长这么胖,减肥也减不下来,我每天都挺忧心的,怕她长大也胖,但是又不好不让她吃。”
  贺庭政沉吟着说:“那我就再烤点曲奇饼和小蛋糕,做个拔丝苹果、豆沙芋泥。”
  裴楠感觉这位客人一副大厨的架势,她帮前帮后,又不太插得上手,因为贺庭政事事都做得很好,刀工爽利,握着菜刀的手指白皙修长、骨节分明。只不过挽上去的袖子,露出了一截黑色纹身的雪肤。
  贺庭政长得太白了,和那天见到的他的母亲——郭美心一样白,不仅白、皮肤还好,连裴楠这样每天三四张面膜保养的女人,都自愧弗如。
  如若不是人长得非常高大、壮硕,只怕会显得娘气。但正因为他的身材摆在那里,哪怕他下厨,也显得男人味十足,而不觉得不合时宜。
  贺庭政把紫薯、芋头、红豆和南瓜都分别煮熟捣烂,混合冰糖熬煮的焦糖糖浆。他是手工捣成泥,而不使用搅拌机等电动工具,裴楠把搅拌机拿出来给他,他也不用,说:“这样会更好吃一些。”
  裴楠不懂,都是捣成泥,电动和手动区别在哪里?莫非是这份心意?
  贺庭政把南瓜饼、曲奇饼以及小蛋糕挨个推进烤箱,定了时,然后把紫薯泥、芋泥以及豆沙一层一层铺在碗里,铺了几层,铺平了再倒扣于盘中,最后撒上切碎的坚果与白芝麻。
  他用筷子挑了碗边剩下的一点尝了尝味道。
  等他把拔丝苹果做好了,也同样尝了尝味道。他做饭速度很快,比旁边专职做饭的阿姨都要快一些,一点也不拖沓,不仅快,而且色香俱全,虽然裴楠没有吃,不知道味道如何,但闻到这香味就知道不错!
  她不由得叹为观止,心里觉得贺庭政真是个万里挑一的好男人。
  贺庭政完工了,只剩曲奇饼还在烤,而阿姨还有两个菜没炒,贺庭政就过去帮忙。
  这时,小汤圆拿着电话,迈着小短腿跑进来了,说:“妈妈妈妈,你电话响了。”她把电话给妈妈,仰着脑袋,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流理台上的那盘刚出炉的拔丝苹果,她看了眼贺庭政,很快注意到他的白发——小孩子总是敏锐的。
  但同时,小孩子也是聪明的,她饿了,想吃东西,就得管贺庭政叫哥哥。
  裴楠走到一边去接电话了,贺庭政看出小汤圆是想吃拔丝苹果,就拿了个小碟子给她夹了几个小的。这时,江宇典跟关鸿业也结束了教学,两人走到厨房附近,江宇典闻见味儿就觉得没对了——这香味一闻就是贺庭政的手艺!
  他上别人家给自己做饭来了?
  关鸿业也闻到了,觉得和平时不太一样,有些纳闷:“小汤圆爱吃甜的,但是怕她蛀牙,平时很少给她吃甜食,今天这味道怎么甜成这样了。”
  等两人推开厨房门,关鸿业看见贺庭政居然在厨房里忙活,就讶异地哎了一声:“楠楠,你怎么让客人下厨呢?”
  裴楠接电话的空隙,大声回了句:“贺总说雨点吃惯了他做的菜,闲着也是闲着,就露一手给咱们看。”
  关鸿业讶异得不行,这夫妻俩一致认为,江宇典在家里一定是非常贤惠的才对,比方说厨艺特别好。
  谁能想到他们家里居然是贺庭政在做饭呢?
  而关鸿业家的阿姨抄着木铲,扭头道:“马上就开饭,这儿还有一个菜呢,爆炒小龙虾马上就好啊!”
  关鸿业看小汤圆在吃拔丝苹果,也就走进厨房去照看着她,他蹲下`身对小汤圆张嘴:“给爸爸喂一个,啊~”江宇典看着也是眼馋,馋虫犯得厉害,他在贺庭政的手臂上轻轻拍了一下,低声道:“你干嘛在别人家下厨啊。”
  因为在别人家的厨房里,贺庭政也是压低了声音笑:“那我也给你喂一个吧?”
  “不吃。”江宇典忍着,一口拒绝了。他鼻子动了动,感觉闻着很甜,比平日还要甜的感觉……难道是因为在别人家里,所以闻着会格外甜吗?还是说关鸿业家里的糖,和他家里的糖不一样?
  他补充了句:“等开饭再吃。”
  这到底不是自己家里,还是得有点客人的礼貌,怎么能因为他饿了就拿筷子开吃呢?他又不像小汤圆,才四岁大。
  贺庭政笑开了,眼见阿姨在炒菜,裴楠出去打电话了,而关鸿业蹲着身,在低头照料小汤圆,小汤圆也在埋头吃着,没人在注意他们……他便胆子大了起来,低头飞快地在江宇典嘴唇上啄了一口。
  江宇典一下还没反应过来,愣了秒,回过神来抬手都要打他了,又生生忍住了。
  他背靠厨房流理台,微微弯腰、深深地俯首,瞥见关鸿业拿手挡着小汤圆的眼睛,便再次凑上去亲一口,飞快的一触,仅能感受到双方嘴唇的柔软。
  江宇典这下忍不住了,这还在别人家呢,他胆子就这么肥了?
  他不客气地拽着贺庭政的胳膊,把他给拽了出去,小汤圆疑惑地抬头看了一眼,关鸿业轻轻伸手把她的脑袋摆回来:“再给爸爸喂一个?”
  江宇典把贺庭政拖出去了,也没看见裴楠人,他压着一点声音骂他:“小汤圆才四岁呢,她看见两个男人玩亲亲会怎么想?”
  “别人家呢!你就不知道收着点?是不是老子惯的你,知道我不会打你,啊?”江宇典抬起手,眼睛在他身上打量着,似乎在找个什么好地方打一巴掌。
  贺庭政看他扬起巴掌了,便把脸凑上去,无辜地小声解释:“我小心着呢,小汤圆没看见,他爸爸把她眼睛遮住了,再说了,她在那儿吃东西呢,哪里会抬头。”
  江宇典见他主动把脸凑上来找打,手掌就顿在空中,也打不下去了,贺庭政知道他心软的,轻轻一笑,脑袋一歪,主动碰了下他的手掌,歪着头就那么亲上去。他嘴唇柔软而灼热,带着南瓜饼、豆沙芋泥以及拔丝苹果的味道——正是江宇典胃里惦记的味道。
  贺庭政亲了几秒的时间,隐约听到里面关火的声音,他就缓缓分开了,目光注视着他,低低地问道:“我甜不甜?”
  ——江宇典心底一串菜名。
  作者有话要说:  看见大家都很关心雨点的蛋……官方解释一下
  雨点:我的蛋好得很,什么问题都没有靴靴!不要劝我就医了!
  -
  明天见~


第89章
  江宇典嗯了一声, 说:“我饿了。”他瞥见裴楠的影子,似乎是打完电话了要过来,结果看见他俩在这边就躲着了没过来。他便把贺庭政推开, 骂了句:“不像话。”
  贺庭政也看见了裴楠, 装作无事人一般笑笑。这才是第一天呢,未来江宇典还要常常在关鸿业这里学习、对戏, 那他也会常常过来,所以免不了这样的事。
  幸好过了今天这个周末, 明天小汤圆就要去读书了。
  在饭桌上, 裴楠和关鸿业夫妇又见识了一番两人颇有些不同寻常的相处模式, 贺庭政为江宇典布菜、夹菜,体贴得无微不至。
  甚至于离开,都是贺庭政为他开的车门, 手掌为他撑着车门的上框,免得他不小心碰撞上去。
  江宇典一连几天都在关鸿业家学习、对戏,但也并非每天都在他家里吃晚饭,不过贺庭政倒是会每天来接他, 让人禁不住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有工作。
  又过了两日,方念和穆菲菲纷纷给他发了微信消息,问他:“雨点, 程总请剧组集体去巴厘岛度假你去吗?我报名了。”
  江宇典说:“我还在想。”
  方念说:“这有什么可想的?你不忙、没有工作的话,来休个几天的假又何妨?”
  不是江宇典不喜欢休假,是他不喜欢集体休假。
  度假就度假,几十个人一起去, 跟旅游团似的,太吵了。
  方念和穆菲菲联系完他,程国雷也联系了他:“你们要是来,我就单独为你俩弄个别墅住。”
  江宇典没说好,也没说不好,程国雷说:“反正是包机过去的,你们要来,提前几个小时跟我说一声,提着行李带上人来机场就行了。当然我知道你们有私人飞机,你们自己过去也是一样的……”程国雷说完,感觉这个休假对江宇典而言,确实没啥意义。
  江宇典背靠贺庭政,他想去哪里都有私人飞机,他想住个什么酒店,还用自己安排吗?
  所以程国雷又道:“贺总的公司刚开,我知道他在温哥华接触过传媒行业是吧?但是国内行情和国外不一样。好歹我也开了十多年的电影公司了,你让他来,咱们可以探讨一下合作。我的财力肯定是比不上贺总的,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国内导演我也基本合作过,投资那么多电影,所有的院线老总我都很熟悉,在这个圈子里我还是有一些话语权的。”
  江宇典感觉这是对贺庭政有利的一件事,主动有人求合作是好事,所以他犹豫了下,说:“我问问他吧。”
  在车上,贺庭政拿出一份文件、一支钢笔,老调重弹道:“大哥,你就签了这份股份转让书吧,这公司原本就是为你开的。你的名字在里头,我的名字也在里头,你怎么能不要它呢?”
  江宇典活到现在,对这些是真不大在意了,他懒懒地看了一眼贺庭政:“不然我花钱买个几股?”
  贺庭政没辙了,他把合同书和钢笔都放下来,垂下眉头道:“不然我们结婚,结婚我就不逼你签这些了。”
  “傻孩子,结婚能比现在这样好?”
  贺庭政闻言眼睛便垂得更深了:“结婚有什么不好?大哥,我想跟你结婚。”
  江宇典语气平静:“结婚屁事一大堆,你妈会让你去做婚前财产公证,你要是不肯你等着看看。而且啊,那就是两张证书罢了!”他轻轻抚摸了下贺庭政的脸颊,把他的脸托起来道:“结婚形式大于意义,你想要婚礼?我就给你一个。”
  贺庭政猛地抬头看他。
  江宇典不在意地说:“现在明星不都爱去巴厘岛办婚礼?他们喜欢去宝格丽,那我们就找个私密点的,正好剧组包机过去,你可以跟程国雷谈点合作。”
  他把贺庭政的时间都安排好了:“他在国内电影圈人脉圈子广,这不是件坏事。到了巴厘岛我们重新找个酒店,你要结婚,那就办个婚礼,拍个结婚照,再度个蜜月。”
  他说完,深深地注视着贺庭政,心里期望他能觉得高兴。
  江宇典在心底计算了下,这个月月底,如果Catier那边还没有联系他的话,那这广告男主角的合同就多半是告吹了。那他剩下的工作就不多了,只有四月份开机的《新精武门》需要他忙碌起来罢了。
  但他不忙,贺庭政肯定是有事情要忙碌的,所以玩不了几天就得回国去。
  所以这几天的度假,权当满足贺庭政的一个心愿。
  贺庭政是很想跟他结婚的,其实结婚不一定就比现在快`活了,因为那一纸婚书的束缚,对江宇典而言根本算不上什么。
  但贺庭政这么想跟他结婚,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当初江宇典蓄意接近他的父亲贺华强,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洗`钱。
  为了把一堆来路不正的钱财,通过贺华强的路子,变成可以存进银行,没有人查的钱。
  贺庭政这些年来,帮他把那些剩余的、不干净的钱财都变得干净了,他却没法还给江宇典。
  而江宇典也和曾经不同了,现在的他,对钱和物质没有高要求,也不会想方设法去干见不得人的营生。所以他也并不在乎自己曾经的钱了,而且那笔钱,在经历那么多事情兜兜转转后,实际上换到现在来,也不是一笔很大的数字。
  江宇典不在乎,贺庭政也没法给他说。
  他调查过江宇的过去,越是挖掘,越是让他吃惊,而且越挖越黑,仿佛见不到底一般。诚然如此,他仍旧不能全部挖掘出来,关于江宇整个人,固然他们现在已经如此亲密了,但他身上的谜题不过只是露出了冰山一角罢了。
  但现在江宇变成江宇典了,他换了个人生,贺庭政希望他好好的,所以就再也不会去调查那些东西了。哪怕江宇当年的死,仍旧是个很大的、让他一度思念成疾、悔恨终生的谜题。
  因为江宇典提了要为他办一个婚礼,贺庭政当然是求之不得,当即联系了一座私密性很高的酒店。
  在巴厘岛这样的地方,没有什么风景可看,景点平平无奇,甚至还比不上国内的九寨沟,海和沙滩也是稀疏平常。但它却拥有世界上超一流的酒店。
  所以明星喜欢来这里办婚礼,不是没有道理的。
  在飞机上,由于是程国雷的包机,所以飞机的型号不大,但整个剧组演职人员,人也不多,所以显得宽敞。
  贺庭政在和程国雷在头等舱里谈工作。程国雷是非常想跟他合作的,这么多年来虽然他的电影公司已经发展得很壮大了,但始终难以再上一层楼。
  而且国产电影始终拘泥在国内这个环境,鲜少能拿得出手,送国际电影节获奖的。
  原因有很多,而最大的原因,就是环境政策不允许了。
  要是电影里有一些不符合核心价值观的观念,要是不响应政策,跟政策唱反调,那就相当于白拍了电影,整部电影上花的钱、人力物力,全都打水漂了。因为既不能上院线,又不能传播分享。
  没准送到国外参加电影节,还能获得个什么奖项,但哪怕获奖了,还是不能上院线。
  程国雷是又想赚钱,又想收获一个好名声,但一部电影要花多少钱去投资呢?现在的电影太烧钱了,简直是看着火在烧`人民币。
  几千万拍个电影出来,连演员的片酬都不够!
  现在请个大腕,就得上亿的片酬,那资金不足,只能开源节流,从各种地方节衣缩食,所以为什么电影拍出来,总会被观众吐槽说五毛钱特效了。
  原因就在这里。
  号称投资几个亿的大电影,结果特效挫得一比,还不是因为钱都拿去给演员了。
  所以他在同一个时间段里,是拿不出太多的流动资金去投资多个电影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