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64)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他倏地想起了什么似的,伸手往贺庭政头上摸,发现很正常,不油也不黏,也是呼出了一口气。
  他能想起一些事来,但并非全部的事。
  江宇典揉了揉脑袋,躺在被子里不作为,肚子干瘪,他觉得饿极了。原本昨晚上就吃得不多,还喝那么多水,又干了体力活,难怪那么饿了。
  他肚子咕咕叫起来,想着贺庭政什么时候醒啊,醒了好做饭吃,他忍了两秒,忍不住了,四肢缠上去,把他给搂着,硬生生把他闹醒了。
  昨晚上江宇典倒是睡得香甜,可怜贺庭政这头耕田的牛,耕完田给他清理,给他穿衣服,把他照料着放在屋子里的那张沙发上睡着后,又重新换了床品四件套。
  江宇典看他醒了,就说:“我饿死了。”
  贺庭政睡意渐渐挥散,他在被子里温存地抱着江宇典,柔声问道:“那我去给你做早饭,你想吃什么?”实际上他调了闹铃的,但是因为江宇典昨晚上喝醉了的缘故,他没料到江宇典会醒的这么早。
  看一看时间,这才八点过呢。
  江宇典想了想,说:“有什么就吃什么吧,我们等下去把狗接回来,都放别人家快一周了。”
  贺庭政嗯了声,掀开被子起来,他也没穿上衣,身上纹身遍布,江宇典还注意到他脖子上有牙齿的痕迹,在他雪白发脖颈肌肤上非常显眼,颜色都是青紫的。
  他有些诧异:“我昨晚上咬你了?”
  他伸手去摸那枚咬痕,压根就想不起来了。
  他十分歉疚,万万没想到是因为贺庭政一时失控,干得太猛才导致自己也失控了的。
  贺庭政心里也歉疚,而且也非常心虚地看了一眼他的脖子,宽慰他说没有事:“你咬得很轻,血都没出,几天就消了。”
  江宇典努力地回想着,片刻后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贺庭政是不是问了他一个什么问题?
  还问了几遍?
  结果他好像一直没回答?
  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对了,”江宇典终于想了起来,在贺庭政下床的时候伸长手臂把他给抓了回来,认真地说,“你别乱想了,我就喜欢过你一个,也只跟你一个人好过。你懂我的意思吗?”
  没等贺庭政作声,江宇典又道:“以后别怀疑这些蠢问题了,更别趁我喝醉了问,你就这么问我,我会回答你的,不会骗你的。”
  贺庭政心里万分动容,嘴唇都抿紧,像个孩子面对家长似的点点头,微微俯首,头靠在他的肩头道:“大哥……我爱你。”
  江宇典心里痒,想亲亲他,可是感觉嘴里特别苦涩。他昨晚上喝了酒,今天早上还没漱口,就强忍住了,催促他道:“你快去做饭了,我饿得不行了。”
  他复而再轻轻摸了下贺庭政的脖子,对于自己咬了他,江宇典是十分愧疚的。
  可当他照镜子时,他望着自己脖子上那个相同的,也是牙齿印,让人啃出来的,伴着一点点粉红的吻痕。
  只不过比起自己在贺庭政白皙的脖子上咬的那个,他脖子上这个齿印就很轻微了。吻痕也是浅色的,因为贺庭政考虑到他过几天去法国拍广告,脖子、上身,说不定都要出镜。
  但江宇典的愧疚还是一拥而散了——
  他脸色臭着下楼,心想贺庭政这顶多算是以牙还牙,也就没骂他。
  两人饭后,一起去关鸿业家接狗。今天是周末,关鸿业有工作,不过裴楠和小汤圆在家。
  见到两人,裴楠还说:“小汤圆知道你们今天要来把披萨接走,还哭了,昨天抱着披萨要睡在狗窝里,我就把狗狗放在床上陪她睡了一晚上了。”
  贺庭政弯腰从小汤圆那里抱过狗来,非常温柔地说:“下次来我们家玩吧,披萨跟小汤圆说拜拜。”他握着萨摩耶的爪子,跟小汤圆挥手。
  一旁的江宇典对裴楠道谢。
  小汤圆依依不舍地跟披萨挥手,由于贺庭政是蹲着的,她注意到了贺庭政的脖子,奶声奶气地道:“哥哥,披萨还咬人么?”
  贺庭政愣了愣,注意到她的目光,偏头看了江宇典一眼。
  江宇典干咳了声,不自在地把领子弄了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披萨:狗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晚上见!


第96章
  小汤圆幼小的求知欲让裴楠尴尬地把她抱起来:“哥哥们还有事, 跟他们说再见。”
  从关鸿业家离开,江宇典想着晚上要去程悦雯的生日宴,就打电话给金招弟, 让她去她家附近的燕莎买个价位在两三万左右的生日礼物。
  接着, 江宇典就跟贺庭政一同去了他在CBD购买的那栋占地面积极其广袤的写字楼。
  由于写字楼是现成的,所以购买下来后装修、招聘, 形成规模,也是非常快的。
  贺庭政注册的这个公司, 叫正与电影制作集团, 由于是新公司, 业务范围只在投资电影、电视剧方面,并准备在年底前,开拓签约导演、艺人, 自主独立投资制作电影等等业务。
  这栋写字楼是由一名得过普利策奖的建筑大师所设计,从设计到建筑落成,历经了七年的时间。
  在这栋建筑问世的时候,一开始是很被看好的。
  因为它位于城市的中央商务区, 附近高楼林立,包括江宇典的签约经纪公司赛狮传媒也在这附近。而由于它占地面积广,在楼层内还建造有像是轻轨一般的电车车厢, 使用磁悬浮列车所使用的线性马达技术,共计四节车厢,一节车厢可容纳上百人。
  这个概念有一些像是蒂森克虏伯提出的磁悬浮电梯概念,只不过把电梯做成了电车车厢, 而且由于建筑只有两层楼,所以磁悬浮的概念是很容易在这栋建筑内被还原的。
  换在那些巍峨矗立的大厦里,这种设计就很难被采用了。
  写字楼分为A、B、C、D四个区,现在暂时只使用了一个A区,剩下的区域都还在装修当中。
  这栋建筑楼层低矮,只有两层楼,并且在楼顶还有广阔的屋顶花园。在广袤的屋顶花园里,像平地一般铺满草坪,种树种花,有一排单车可以在屋顶骑行,林荫小道和泳池,休息区,咖啡厅,应有尽有。
  当人们站在这屋顶上时,都会产生这其实就是平地的错觉。
  这些种种,使得这栋建筑更像是中央公园而并非是写字楼。
  这毋庸置疑是一个出色的人文建筑,人文自然的气息于无声处浅浅滋润着这座日益变得冷硬的钢铁化城市。
  一开始大家都赞叹不已,但后来,这栋建筑就被批判为二十一世纪又一位建筑大师的翻车之作。
  造价高昂,太过低矮以至于实用价值极低,而造成无人租用。
  这栋写字楼,光是租金,就比旁边的高耸入云的写字楼还要贵个两倍。所以一口气买下来,可想而知贺庭政花了多少钱。
  这也是为什么,别人一听他买下这栋写字楼来当公司办公地址,都纷纷巴结、交好他。
  前两年程国雷也想过,把公司迁址到这里来,或是开个分公司,他财大气粗惯了,身家上百亿,结果一听这写字楼价格,还是悻悻然表示算了。
  他真的买不起。
  在不少老板心里,花这么多钱买一栋没有多少实用价值、空有名气的建筑来当办公楼,不是傻子就是太有钱了,有钱到可以在传媒行业里玩票,而不惜代价。
  江宇典之前就想过来看看了,但一直没有空。
  停车场很大,但也很空,只停着少量的车。贺庭政说:“一楼是我公司现在的规模,二楼是迁址过来的你的工作室,你可以去看看。”
  江宇典从负一楼停车场坐电梯上去,在A区参观一圈,接着上二楼。A区二楼有贺庭政的办公室、会议室,还有去年为他成立的工作室。
  工作室规模不大,人也不多,还不到二十个人。整个团队各司其职,专门为他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服务。
  工作室成立到现在,从来没有面对面跟江宇典沟通过,都是金招弟来沟通的。
  而且工作室直属老板,也就是贺总的要求有些奇怪,第一要求江宇典的名声口碑,而且要在低调的前提下建立口碑,所以他们专门组建了高素质水军团队,到处低调地圈粉,从不拉踩。
  比如之前有个网友发微博,说江宇典情人节晚上的时候来他们家花店买花,跟她妈妈聊了半天的流光之恋,因为阿姨以为流光之恋是江宇典演的。
  像这条微博,就暴`露了两个信息,一个好的一个坏的。一是情人节买花,说明江宇典很有可能有地下恋情了,二是江宇典情商高、人品过硬,跟人阿姨聊半天不是自己演的剧,也不拆穿人家。
  像这样的爆料,虽然有好有坏,但显然坏的那条信息会发酵得更快一些。所以他们快速联系删微博,最后达成共识,博主在事情还没发酵前就把微博内容改了,保留第二个消息,说江宇典来买了看病人的康乃馨,跟她妈妈聊了半天的《流光之恋》。
  正因为他们这样删帖删评论的速度,所以表面上看起来,他全网无黑子。而第二个要求,就是要求他合作的广告、或是电影、电视剧,都必须达到某个门槛标准。
  这也是导致江宇典工作现在变得十分空闲的原因。
  他的工作室为他联系合适的代言、合适的广告、电影、综艺节目。
  可再他知名度没有到达那个级别的情况下,够得上贺总制定的标准的合同太少了。
  所以他们得到指令,贺总准备独立投资制作一部电影,拉一大堆影帝影后给他当陪衬,所以江宇典进去的时候。工作室的员工正在一个个筛选导演、演员,挑选合适的咨询档期。
  也联系圈内的名编剧,准备先为他量身定制一部剧本。
  江宇典跟贺庭政进去,看见一名员工一边开着工作网页,一边拿手机在叫外卖。
  那员工大声问:“鳗鱼饭便当你们吃吗?”
  鸦雀无声。
  那名员工发现大家都不作声,一抬头还发现都诡异地往他身后瞥。
  他立刻感到毛骨悚然,以为后面站着PM,结果一回头,发现居然是他日日夜夜面对的一张脸——却从没见过真人的江宇典,还有一位是投资建立工作室的贺总的时候,吓得差点人仰马翻。
  “这是哪家的鳗鱼饭?”江宇典摸出手机,看了眼这名员工的桌面名牌,道“你们多久下班?”
  江宇典没有怪罪的意思,所以很快接着就道,“我请大家吃午饭吧,就吃这家鳗鱼饭便当吧。”
  屋顶花园的休息区,是专为员工喝下午茶所设置的,员工也可以端着午饭上楼吃。
  所以中午的时候,江宇典毫不避讳地跟工作室这二十名员工,在公司屋顶吃了顿鳗鱼饭便当。由于这些员工都是非常非常了解他的,了解他所有的黑料,了解他所有的工作安排、人际关系,包括他跟贺庭政的同居关系。
  很多时候他跟贺庭政出去被拍了,都是他们在处理。所以江宇典并不遮掩,平时吃饭跟贺庭政是什么样的状态,现在在外人面前,也是什么样。
  非常自在。
  贺庭政咬了口浇了红色酱汁的鳗鱼,发现这酱汁味道非常甜腻,泡进鳗鱼皮上,渗透进鱼肉,鱼肉绵软,而肉和皮之间的那层肥腻更是入口即化。
  他偏头一看,江宇典看起来是很喜欢吃的,他便把自己米饭上盖的鳗鱼挑给了江宇典。
  江宇典说:“你不吃啊?”
  “你吃吧。”贺庭政挑起海草,“我吃这个。”
  江宇典看碗里空荡荡的实在是可怜,又还给他一半,说:“下次点四份好了。”
  贺庭政就说:“晚上回去给你做这个吃。”
  江宇典摆手说不吃:“吃多了腻,晚上夜宵不吃鳗鱼饭。”
  两人相处模式,和员工心里想的金主和小明星模式完全不同。
  相反,江宇典看起来更像是金主,而贺总才是那个被包`养的小白脸。
  工作室的员工们,是看见过平时的贺庭政的,之前贺庭政经常来公司的,他和现在这副开怀温柔的模样完全不同,他看起来完全就是个西装革履的精英,雷厉风行而且不怎么笑。
  谁能想到,这样一位大老板,在家里要给恋人做饭呢?
  大家看见他们手上相同样式的两枚戒指,就恍然大悟了,难怪呢,原来是结婚了。
  只不过左右手各戴一枚戒指,倒是少见。
  随后,江宇典跟工作室的员工们聊了会儿天,下午他就坐在贺庭政的办公室里玩,等金招弟把购来的生日礼物送过来了,他再出发去了程悦雯的生日Party。
  程悦雯从程国雷那里得知了江宇典的性向,她花了两天时间,才接受这件事。因为转念一想,她粉艺人,又不是想嫁给他们,所以释然得很快。
  诚然如此,她看见江宇典手上新戴的婚戒时,仍旧觉得好突然。
  “雨点……你要不要把戒指取下来?”虽然她的生日宴没有媒体记者,都是朋友,但人也挺杂的,怕有些人出去乱传。
  “雯雯,生日快乐。”江宇典把生日礼物给她,笑着道:“不用取。”他的婚姻暂时是没法公开的,所以上节目的时候,他肯定不会这么戴戒指出场。但现在没有媒体,也就不存在这个顾虑,圈子传来传去,他都无所谓——这是江宇典所能做的,对这份感情最大的尊重了。
  “可是……”她想说难免有人好事啊。
  话还未说出口,程悦雯就瞥见朝阳区陈独秀——余世煌往这边走来了,不知为何,他不像以前那样说话夹枪带棒,只是看着程悦雯手上拿的江宇典的礼物道:“太巧了,我也给雯雯送的卡地亚……”
  紧接着,他就看见江宇典的两枚戒指。
  余世煌:“……”
  有金主的富二代果然不一样,婚戒都比别人多一个。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


第97章
  话冒到嘴边, 他又咽下去了。
  以前他可以奚落江宇典,但现在不行了。不说程悦雯在这里,几天前跟程国雷在飞机上谈公事的男人, 似乎就是江宇典的背景了。
  他这些天动用了自己的所有人脉, 四处辗转去问,程国雷嘴里那个“贺总”, 到底是谁。
  他打听出来了一些,吓得浑身冷汗直冒。
  所以现在他见到江宇典, 非但不会说难听话, 还得阿谀奉承他。
  他略微思索了下才道:“雨点, 恭喜你结婚啊。”
  江宇典上下看他几眼,他识人看人的工夫很厉害,余世煌是什么想法, 在他眼里是暴`露无遗的。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他又想交好自己,又想通过自己已婚这个秘密,让自己不得不待他温和些。
  毕竟他要是给余世煌冷脸, 转头余世煌就爆料怎么办?
  江宇典倒不怕这个,无凭无据余世煌怎么可能吃饱了撑的去爆料?但他主动交好了,江宇典也就卖他个面子, 温和地颔首道:“谢谢。”
  余世煌虽然听他说谢谢,但一时之间,他看着气度不凡的江宇典,心底觉得他高不可攀起来。
  他干巴巴地找着话题:“雯雯的朋友都是些年轻模特, 还有搞乐队的、搞摄影的,还有知名影评人……你看那边,穿绿裙子的叫孔雪君,她就是个很有名的独立影评人,是雯雯的什么亲戚,我去年也见过她;还有那个,宋丰城,搞摇滚的,在摇滚圈特有名气。那边两个,都是年轻导演,不过他们拍的东西不商业,剧本猎奇小成本,跟咱们都不是一路的。”
  “你喝点酒吗?或者饮料什么的。”
  江宇典不会喝来路不明的东西,尤其是这种私人派对,有心人想整他只需要在喝的东西里加点药,有的药他能闻出来,有的他不能。
  他没着过这方面的道,就是因为他素来都谨慎,所以今天也不例外。
  余世煌见他拿了个利口酒杯,居然在这种酒会般的派对上接白开水喝,而且还往滚热的水里丢冰块!这都是什么怪毛病?
  派对上不乏知名人物,余世煌和他聊两句有关他们刚播出八集的新剧《同居没关系》的话题,不着痕迹地拍马屁道:“我都出场这么多集了,哎,你第六集一出场人气就比我高了。”
  江宇典意味深长地看着他道:“你是男主。”
  余世煌一时得意,眼里透着自得而嘴里谦虚道:“但我都演了很多年这种角色了,也没见红。你别灰心,你现在人气正旺,接片可以精挑细选,应该也有男主的片约找上你吧?”
  江宇典说没有:“你高看我了。”到现在为止,他也不过只确定了马上在下个月要参演古秋平制作的电影《新精武门》罢了,剧本修改过后,陈真的戏份被砍了一些,但这个人物是电影后半段的亮点,虽然戏份砍了,但依旧很出彩。
  不过也还是个配角。
  再然后,他还有个角色,是去好莱坞跑龙套。至于覃遵导演的《无处可逃》,那边现在还没给他准确的答复,虽然覃遵和关鸿业都给了他担保,但这种事说不准的。
  毕竟覃遵这部电影是冲着拿奖去的,请一个新人年轻演员,去饰演一位四十岁的罪犯,风险太大了。
  余世煌又是几句虚情假意的安慰,他认为虽然江宇典有钱有背景,但演技肯定是不如自己的,之所以他能把《同居没关系》里的富二代孙禹辰一角演得出色,还是因为这是他本色出演。
  而后过来了两个身材高挑的模特,搭讪江宇典。
  余世煌看两个身材姣好的美女模特端着酒杯过来,以为有自己一份,他站得笔直,谈笑有度,拿出风度翩翩的模样,岂料两个模特的目标都是江宇典。
  “你是江宇典吗,我们是你的粉丝,能帮我们签个名吗?”搭讪艺人的套路,一般就是先伪装他的粉丝。
  江宇典签了名,没合影也不喝酒,两个模特走后,江宇典走到一边,把刚刚其中一位模特塞到他兜里的便签撕成两半,丢进垃圾桶——上面写着一串电话号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