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78)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他现在是真的相信了杰拉德的话,原来这个看着不高也不如何壮的中国人,是真的可以一脚把自己踹飞的……但他仍旧没死心,想报警,去医院验伤,然后让警察把江宇典抓走。
  结果等他出去,却发现片场一直都有的监控设备,突然被人移开了方向,出了片场,上了自己的车打算去医院检查一番伤情后,他更是在自己的保姆车上被一把冰冷的枪抵住了太阳穴。
  他还以为是江宇典,却闻到了一股香水味。
  是个女人?
  一个女声道:“回答我一个问题,描述一遍卫生间发生的事,他怎么打你的?以及你们的对话。”
  这些,江宇典统统不知道。
  只不过霍恩让他揍过后,是真的老实了,一连几天看见他都不敢出声,江宇典虽说是痛扁了他一顿,但并未下重手,顶多受点皮外伤,吃点苦头罢了,要说多严重,真的不严重。
  解决掉剧组这个最大的种族歧视份子,江宇典在剧组就一路畅通无阻了,他每天都去剧组观摩学习,抱着剧本看自己可怜的戏份,但杰拉德导演倒是真的对他好,也是真的很欣赏他,常常在片场休息的时候,亲自给他端一杯水过来,坐下来给他讲戏:“你在影片里的武器主要是棍,哪怕随便从路边捡一个棒球棍也是一样的,这些都是没有硬性要求的。”
  他看了眼江宇典的头发:“很快就要到你的戏份了,头发先剃光吧。”
  江宇典说好。
  杰拉德导演道:“首要要拍的这部戏,是你在超市里,你把一个变异的小女孩关在一间房间里,不时给她投喂一点食物,你自己的食物都不多了,却还要把食物分给丧尸小女孩,并且坐着念经,想要超度这场灾难里的亡魂。”
  “但他们丧尸群体,却只对人或动物的血肉感兴趣。”
  “可你却是一直在做这个实验……你为什么要做这个实验?是因为你慈悲为怀,你接连喂了这个小女孩两天,却依旧没有放弃,仍旧很有耐心,把食物丢到破掉的门窗里,如果丧尸小女孩探头出来,你就会用你的武器指着她,让她回到原位去。非常不可思议的是,丧尸居然听你的话,你让她坐着她便坐着。瑞恩逃亡到这家超市的时候,发觉你在居然在投喂丧尸的举措,感到非常震惊同时觉得可笑……”
  他只要一空下来,就会给江宇典讲戏。
  对杰拉德而言,江宇典要出演的这个小僧人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却是非常重要的、举足轻重的一个角色。
  他平衡了整部电影里的人性,他有时候非常善良、圣母,有时候却非常冷血,他的每一个举动都是有意义的,发人深省。
  江宇典晚上一回去就在酒店里,让贺庭政帮他把头发剃干净了,他之前去寺庙里考察过两三天,发现那些真正的僧人,都有着超脱世外的气质,他们身上充满着平和与随性,与他们对视就能获得片刻安宁,那种闪着光般,却平和的、无悲无喜的目光让人忍不住一怔。
  他在寺里还见到了一些小僧人,他们目光纯净笑容腼腆,心地很慈悲善良。
  江宇典现在就要演出那样的感觉。
  所以贺庭政给他剃发的时候,他有种自己真的是在出家的感觉,说起来,他现在的生活也和当和尚没多大区别了,就是他要吃肉,也没有戒`色。
  但戒不戒,似乎都没多大差别,反正前头的东西啊,都是一个摆设,他又用不上。
  终于等到拍摄他的戏份了,并且提前到了剧组,等着服装师和化妆师来片场上班。
  他到的时间实在是早,片场正在搭建场景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您至少要等一个小时的时间!”
  江宇典说没关系,正好温习一下今天要拍摄的戏份。
  他抱着剧本坐在化妆间的椅子上,偌大的化妆间里,除了他的和贺庭政,就再无其他演员或者员工了。
  而贺庭政是陪着他过来拍戏的,江宇典的头发是他亲自剃的,上次也是他剃的,他站在江宇典身后,低头摸了摸他的光头,还是觉得很有意思,嘴角一直挂着一抹笑意。
  他的手直接触摸到自己的光头,手掌带着热度,又十分地温柔,江宇典本就是极度敏感的体质,他感到从天灵盖灌下来的麻痒,通到了全身,使得他不由自主地发了下抖。
  贺庭政觉得更好玩了,垂首在他的头顶心亲了一下,看看有没有导电的作用。
  可江宇典却是拿起面前的眉笔,敲了敲粉饼盒,宛如在敲打木鱼一般,深沉地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第121章
  既然要演一个小僧弥, 那首先就要清心寡欲, 他根本不管贺庭政, 捧着剧本慢慢进入状态。
  服装师来了后,给他拿了一身普通的T恤长裤,还给他准备了一个棒球棍作为道具武器。随后化妆师来给他化妆, 给他把嘴唇化成了干裂的乌色,眼圈下面也抹了点阴影,更是花了一个小时为他种上了睫毛。
  在剧本中写着,小僧弥拥有一双澄澈的眼睛, 如果刚出生的婴儿般纯净的目光, 他是瑞恩生平见过的, 最没有杂念的成年人了。
  要突出眼睛漂亮, 首先睫毛要长, 江宇典眼睛属于大的一类, 睫毛本身也够长,但还不够, 还要给他种点睫毛, 这样在特写镜头下,就能更加接近于杰拉德需要的效果了。
  表面落魄狼狈, 神情带着疲惫, 但是眼睛却是纯净得一尘不染。
  整部电影剪辑下来, 只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没有太多时间交代配角行为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但是会在电影进行下慢慢揭露一小部分, 但不会全部揭露,一定程度上满足观众的好奇心,但同时也给观众留有更多的思考空间。
  江宇典扮演的角色有个英文名叫“约翰”,而约翰一出场,就是躲在超市内部的经理办公室外面,杰拉德不会给他讲太多的走位问题——这点和国内的导演不太一样。
  杰拉德只会给他指了一指镜头在哪里,告诉他大约的活动范围。
  江宇典点头表示了解,随后杰拉德给他介绍了待会儿会跟他配合的两位演员——一个是丧尸小女孩,一个是男主角瑞恩。
  江宇典前几天一直来片场观摩学习,但是和这位男主瑞恩的扮演者没有太多交流,只是互相问好的关系。现在要拍对手戏了,奎因主动地跟他找了几个话题:“汤姆之前一直就在跟我们说起你,说你的棍法很厉害,是真正的大师。”
  奎因是动作片男主角,他演过许多的动作电影,肌肉非常发达,发达到了夸张的地步,身高也很高,比江宇典要高、要壮硕太多了。
  但实际上,如果是真打实斗,江宇典是可以轻易撂翻这样的大块头的。
  而扮演丧尸的小女孩不过七八岁的模样,此时已经化好特效妆了。江宇典跟她不是一个化妆间,不知道她没化妆是什么模样,想必应当是很可爱的,但化妆师的技巧十分高超,小女孩的两只眼睛都具有强烈丧尸特征,黄色夹杂血红色的浑浊眼白,白色眼珠里一小点的黑色瞳仁,肤色异常苍白,嘴唇乌黑,眼眶凹陷,两旁的脸颊上都有着血洞,里面看着血糊糊一片,似乎还有什么东西在蠕动的模样。
  干枯的金发脏脏的,扎成双马尾,上面黏着许多血污,脖子上一大块的烂肉,穿着裙子露出来的腿部也是相同,叫人触目惊心。
  在超市里,食物和具有一定攻击能力、或是凡是一切在末日有作用的物品,都被人们抢光了,而剩下的无非就是衣服、珠宝、玩具……
  至于约翰呢,则会在投喂小女孩食物之余,从破碎的窗户里把洋娃娃、芭比娃娃什么的都丢进去,总之是个行为很奇怪的人。
  超市的食物几乎都被搬空抢光了,约翰身边的食物也不多了,他似乎不愿意出去另寻生路,只是等在原地,等待着弹尽粮绝再出去,他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
  他躲着的那个地方很隐蔽,通常有人进来找食物的话,都不会走到这里面来,而且谁知道里面有多少丧尸?又有多少危险?但总有人愿意冒险的,男主角瑞恩就是这么一个愿意冒险的人,他需要一些设备,譬如电池、发电机、手电筒……等等,这类可以派上用场的物品。
  所以当他深入到超市内部的时候,猛地发现里面有动静,他踟蹰不前地犹豫了下,最后,艺高人胆大的瑞恩还是选择进去了,他的腰间别着几把枪和子弹,他的腿上绑着一把匕首,他的手上也拿着一把刀。
  可当瑞恩走进去的时候,却发现一个光头的人类在跟一个幼小的丧尸接触,他起先还不确定那是人类,可是当他转过头来,就发现那真的是人——没有变异的人,而且是东方面孔,很年轻的模样,双眼微微陷在阴影里,让人看不见他的神情,只能听见他年轻的声音朝着自己道:“不要伤害她。”
  瑞恩却是举着一把枪,对准丧尸的脑袋,很难以置信的模样:“这是你妹妹?你和丧尸交朋友?”
  “不是我妹妹,我不认识她,她能听懂我的话,你把枪放下来。”
  瑞恩看着破碎的窗户内部,那丧尸无神地抱着娃娃,哪里像是听得懂人话的模样?他不可置信,警告他:“你别不相信,她已经变异了,和以前不是一个物种了,我们不杀她,她就会杀死我们。”
  瑞恩步步紧逼,嘴里还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江宇典安静地回答说:“约翰。”
  “我是瑞恩。”他说着举着枪走过来,注意到约翰脚边的棒球棍,轻声道,“约翰,你一个人吗?”
  “我一个人。”他说话的时候,房间里的丧尸已经开始露出狂躁的情绪了,就像外面的丧尸一样,没有半点区别,失去了理智,眼里已经没有以前的光彩了。
  瑞恩走近了以后,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睛,他微微一怔,脚步也跟着一顿,接着,他就瞥见那丧尸小女孩脑袋一下钻出窗户,他喊了一声:“小心!”接着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他的枪上装了□□,所以扣动扳机的时候非常寂静,没有声音,五厘米长左右的空心圆柱体冒出烟雾来,丧尸的血浆倏地溅到了江宇典的脸上、脖子上,他扭头看了一眼被爆头的丧尸,再转头望向瑞恩。
  瑞恩举起双手来:“嗨,我救了你,她想吃掉你,你差点就没命了知道吗?别这么看我。”可是下一秒,他就看见约翰站了起来,他还拿起了地上的武器——棒球棍,他一手托着棒球棍,球棍前端在地面上粗粝地被他拖动,发出摩擦的声响。
  “嗨!”瑞恩还以为他要打自己,比了下自己的枪,感觉不太好又把枪别回腰间,再换成了刀,他捏着刀柄道:“约翰,别这样,你要为了一个异类来伤害同类吗?”
  可是江宇典的动作非常快,拎起白色的棒球棍,从他耳边倏地擦过去,瑞恩听到一声闷响,接着是“嗤”的一声,他感觉自己的头发上似乎是沾了什么什么黏糊糊的恶心玩意儿。
  他僵硬地转头,看向地面上倒下的那个、脑袋被一棍砸得稀巴烂的丑陋丧尸,一时无言。
  这个镜头过了,不再有铺叙对话,下一个镜头直接就接上瑞恩把约翰带到自己的车队里,向车队里的朋友们介绍说:“爆头狂魔——约翰。”
  原来,从病毒爆发到扩散,已经是三个月过去了,瑞恩和家人走散了,他正到处寻找着家人。
  他加入了一个车队,并以武力值统率了整个车队。
  整个车队上下有十几个人,男人居多,也有女人和孩子,而故事分为两条线并列进行,一条是男主瑞恩的线,一条是瑞恩家人的线。
  而江宇典的表现,也大大出乎了剧组上下的意料,从导演到演员,都对他不是特别有信心。
  当初杰拉德去中国的时候,古秋平向他推荐了江宇典,他考察过后觉得形象气质都挺合适的,但他最看重的还是江宇漂亮的身手。
  所以他对于江宇典入戏后的表现,其实也是有些诧异的,他状态非常好,一入戏几乎不会NG,他的表现让人很满意。
  和别的角色不同,这个角色看似戏份不重,实则是非常难的,因为从人物剖析角度上说,是最复杂的一个角色了。
  结束拍摄后,大家对他的印象都发生了转变,一开始看他整天来剧组,可是又没有他的戏份,他过来就那么看看,再坐下来看看剧本,身边也没几个人,就一两个助理。
  而现场的明星,整个团队加起来超过十个人了,哪怕是来剧组拍戏,也是前呼后拥的,可见这个华人明星,在他们国家一定没什么名气,既然没有名气了,那演技肯定很糟糕吧?
  他一开始就给人以这样的印象,可是等开始拍摄后,就是完全不同的状态了。
  和江宇典对手戏最多的,就是男主的扮演者奎因了,约莫是由于他也是演动作戏出名的,所以对待江宇典就格外温和,和他互相留下的联系方式,还在Ins上还更新了两人的自拍照。
  由于他们剧组开机的消息是完全隐秘的,粉丝们只知道奎因应该是在拍戏,在拍什么戏呢,粉丝就不清楚了。江宇典国内的粉丝也是一样,有的海外粉猛地发现大名鼎鼎的弗雷德里克·奎因,晒了一张和他们雨点的合照,瞬间高`潮了。
  之前江宇典的工作室发布动态说雨点去美国拍戏了,还有很多喷子说他去眼什么《纽约爱上你》还是《纽约遇见你》之类的国产烂片了,现在全球身价、名字都是前茅的动作片明星弗雷德里克·奎因,晒出了一张和江宇典的合照,粉丝们怎么不激动?
  他们恨不得把照片打印下来,狠狠扇到那些喷子们的脸上。
  虽然江宇典入镜的模样不是很好看——因为他又剪了一个光头。
  江宇典的戏份紧凑地安排在半个月内结束了,他已经接到了覃遵导演的消息,说原定十月中旬开机的电影,由于他一直在美国拍戏,从而延期半个月,给他一点时间做准备。
  整个剧组为了他一个人推迟开机,这种事是很少见的,在别的剧组里,若是档期发生冲突,那覃遵是一定会翻脸不认人的。
  但他对江宇典异常的宽容,加上他从江宇典的工作室那里得知,江宇典在法国拍广告时出了意外,住了十天的院,就对他更宽容了。
  覃遵联系他说:“雨点啊,你可以在美国再玩两天、休息两天再回国,保持一个最好的状态来剧组!”
  江宇典不愿意多呆,他去酒店简单把东西收拾了一下,就准备走了,可是下楼以后,就在他的眼前,一辆车突然爆炸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二更哦


第122章
  他猛地睁大眼睛, 呼吸一窒, 眼前一阵炽烈的火光在燃烧, 四周的人们惊慌失措地尖叫地散开,这一幕在江宇典眼中,被无限延伸, 他感到时间过得很慢、很慢,感到了温度朝他接着,身旁的贺庭政一下将他拉到怀里,并用坚毅的后背对着恐怖的爆`炸现场。
  江宇典眼前突然之间看不见了火光, 他被贺庭政揽入怀中, 可他仍能感受到那股炽热的热量, 仿若火从脚下开始炙烤蔓延一般, 灼烧着他。
  他恍若被抽光了浑身的力气般, 一动不能动, 喉咙里面咝咝作响,气息紊乱, 血液倒流。
  之前看电影的时候, 江宇典有时候看到类似的爆破场面也会觉得不适,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因为对死亡有阴影, 所以在看电视的时候看见爆破场景会觉得压抑、喘不过气。
  但他没想到, 当真实的汽车爆`炸在他眼前发生的时候, 他会这么痛苦,甚至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太阳穴猛烈地跳动着。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让江宇典长久地耳鸣着,他什么都听不见了,自己身体内部的声音变得无比清晰,时间被拉长、放慢。
  那股子剧烈的冲击力,把站得很近的两人直接弹开,江宇典感受到贺庭政浑身一震,接着就被气流弹得卧倒下来,但贺庭政始终牢牢地把他护着、护在怀里,护着他的后脑勺,不让他受一点伤害。
  烟尘弥漫,江宇典脑子里一阵眩晕,他呛得咳嗽一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那股难闻的汽油味和硝烟味直往鼻子里蹿。四周非常嘈杂,人声鼎沸,江宇典却因为耳鸣,只能听见贺庭政的心跳声,他沉重的身躯压在自己身上,闷得喘不过气,同时像一座山一样,为江宇典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感。
  他颤抖地伸出手,揽住贺庭政的后背,却摸到了他碎掉的衣服布料,不仅如此,他还摸到了一片血肉模糊,就好似前两天拍电影的时候,那些丧尸身上特效化妆出来的皮肉般,他单单只是用手触碰一下,就能感觉到他的伤势绝对不轻!
  要是同样的伤势换在自己身上,江宇典绝对会痛死的。
  江宇典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抖:“……阿政?”
  有一两秒的时候,贺庭政是没有声音的,江宇典复而又唤了一遍,贺庭政这才模模糊糊地嗯了一声,用气音说:“大哥……我没事。”
  江宇典一听他声音,就知道没对了,这次是真没对了。
  他心火蓬勃,愤怒快要湮没了他的理智。起先是他受伤,现在又是贺庭政受伤,江宇典发觉这对他而言完全是两回事,他自己受伤的时候,他反倒没有现在这么愤怒,但同样的事情轮到了贺庭政身上,江宇典恨不得拎起刀就去砍人了。
  他受伤后,伤疤未消,贺庭政每天都给他上药,他反倒觉得不乐意,觉得上不上药都无所谓,但他这么疼贺庭政,有时候生气时打他,都是轻轻一下,从未用过力气,他怎么允许其他人伤害贺庭政?
  他怒火烧得厉害,残存的理智叫他用力压制下愤怒,他微微起身,看见贺庭政已经闭上了眼睛,他放软了声音:“阿政,你撑着点,别睡觉,我送你去医院。”
  贺庭政勉强地掀起眼皮看他一眼,声音很弱地嗯了一声:“我不睡觉。”
  在爆`炸发生的的那一刻,已经有人报了警,所以很快,救护车和警察统统都到达了现场,江宇典以一己之力把贺庭政扶到了救护车旁让急救医生替他急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