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90)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所以金招弟这么一威胁,这些媒体们就纷纷关了镜头盖。
  毕竟是在国外机场,江宇典倒不担心什么,就跟程悦雯一路说着话出去,只不过程悦雯的目光,时不时要飘到贺庭政身上去。
  爸爸说惹不起的人,就是这个人了吧,真是个痴情种,哪有大老板整天跟着小艺人满世界工作的呢?
  程悦雯道:“你越来越红也越来越忙了,现在我想约你吃饭都得排着队吧?”
  “不用排队,他同意就行。”江宇典说着眼睛一瞥闷葫芦似的,也不说话的贺庭政。
  程悦雯笑了笑,突然又感觉自己找回当初追星时的感觉了。
  “还是算了,算了不吃了,我跟你去餐厅,我怕被人追着打。”
  “这里是国外,没人认识我。”江宇典看一眼贺庭政,发现他脸上明晃晃地写着“我不同意”四个大字,可是就是憋着不说。
  “怎么会没人认识你?”程悦雯摆手,一副你也太没有自知之明的模样道,“雨点你也太小看你自己了,你知道自己去年给Cartier拍的广告片值多少钱吗?你知道你自己在油管、在国外有多火吗?”
  前面正巧是电梯,江宇典随手拉了贺庭政一下,把他拉到电梯上,但自己站到高的那一阶,让贺庭政站到矮的那一层上,这样自己看起来又比程悦雯高、又和贺庭政差不多高。
  站在最矮那一阶梯上的金招弟目睹了老板的心机,偷偷回头翻了个白眼,真是不肯放过任何机会啊……
  江宇典呼吸到了上层的空气,低头能看见贺庭政的眼睫毛。他神清气爽地对旁边的程悦雯道:“我就是个十八线鲜肉,国内就算了,国外谁认识……”
  “喂,”程悦雯打断他的话,指了指头顶的方向,“你看那里。”
  ——她指的方向,赫然就是机场电梯顶上的广告牌,而广告牌上的海报,不巧就是他代言的Cartier广告。海报上,是他的一个侧颜,他身上画了金色的斑纹,脖颈上是金色豹头双环颈饰。
  “你还敢谦虚?还敢说自己十八线啊?知不知道这种重量级的代言……很多人想接都接不到的诶?”
  江宇典还是低估了自己的名气,因为在国内没溅起太大水花,他就以为没什么影响力,虽然Cartier那边的副执行官雷诺在邮件里大肆吹捧了他……他也没觉得有多厉害。
  事实上,这则名为“冬日童话”的广告片从去年开始在全世界投放。
  不仅在全世界的电视台播放、还将广告海报投放到每个国家的每一个城市去,宣传力度非常大,毕竟是花了大价钱拍的广告,期间还出了事故,最终也完美收场了,得到了众多时尚人士的大力追捧,当然得大力宣传了。
  哪怕是已经八月底了,现如今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都会在电影播放前看见由江宇典担任广告男主角的“冬日童话”的十秒浓缩广告片。
  从去年冬天到今年八月底,影响力非同一般。
  他现在要是脱下帽子、出现在国外媒体眼前,那些个媒体保证立马就能认出他来,还会死命把自家报社、电视台的话筒往他面前凑!让灯光师往死命里照他!
  程悦雯打趣地道:“不然你把帽子摘了试试,看看有没有人会认出你,上来要签名?”
  “真的要试试?还是不了吧。”
  程悦雯看了看前方:“我们出去还有一段三分钟的路程,我们来打一个赌,你把帽子摘了,要是没人认出你,算你赢,要是被人认了出来,就算我赢怎么样?”
  江宇典一挑眉:“赌什么?”
  程悦雯思索了下:“嗯……你好像什么也不缺,我也是,那要是我赢了……你就在国外媒体前对他,”她说着指了指贺庭政,“对他告白,当然了,以你们的方式,不用太明显的,但是要我能看出来的。不过你要是赢了,真没人把你认出来,那你就随便提要求吧!”
  江宇典看着她:“你认真的?为什么是这个赌约?”
  “好玩嘛!”程悦雯说完也觉得过分了,这对江宇典的事业似乎有点不负责了,不过他人在国外,国内本来消息也不发达,加上雨点他老公是连他爸爸都说“惹不起”的人,想必家大业大,权势也大,拦截点消息不算什么吧?
  正当她犹犹豫豫,想反悔换个赌约的时候,江宇典一锤定音。
  “那行,就赌这个。”
  两人几句话间,就定下了赌约,根本没人问过贺庭政的意见。
  贺庭政并未说什么,倒是金招弟:“老板……你的名声?”
  “怕什么?”江宇典在电梯到达的时候,将帽子摘了下来,他又没化妆,他就不信有人能认出他来,毕竟这里是马可波罗机场,而不是国内。
  可江宇典没想到。
  他刚走出几步路,就有人扭头注意他了,江宇典这才发现,原来不止电梯顶上有他的脸,下了电梯,在别的地方也能看见他的海报——他当初在戴高乐机场就看见了这一幕,很多Cartier的广告,为此他专门咨询了雷诺。
  雷诺回答说:“这可是巴黎,而且正值巴黎时装周!人流量巨大的时刻!我们会放过这么一个广告的好时期?”
  可是怎么威尼斯也……?
  虽然都是欧洲,隔得也近,但这个广告力度也……太恐怖了吧?
  而且都是去年年底的事了,怎么现在还在到处投放。
  程悦雯眨了眨眼说:“我说什么了?现在可是电影节期间!人流量巨大的时候。”
  江宇典抓了抓头发,回头看了眼贺庭政。
  贺庭政就是闷葫芦,到这种时候就不说话了。
  他稳步朝前走着,声音压低:“你是不是很想让我输一次?”
  贺庭政顿了顿说:“我没……”
  “撒谎,你脸上都写着的呢,还想骗我,你高兴着吧?”
  “……高兴。”贺庭政嘴角悄悄勾了起来。
  说话间,江宇典瞧见一个看起来像是俄罗斯血统的金发美女朝自己走来,他抬头看一眼前方的广告牌,猜到自己已经输了。
  果不其然,那金发美妞直接走上前来问他:“你长得很像那个模特,广告上那个,你是他吗?”
  江宇典露出一副我不懂英语的窘迫模样,接着重新扣上自己的鸭舌帽。
  程悦雯以口型道:“雨点你输了哦。”
  江宇典摊手:“你赢了。”
  程悦雯道:“这个赌约我虽然赢了,不过你不想履行我也没意见……”
  “我像是说话不算数的人吗?”
  “你当然不是了。”程悦雯感觉自己玩笑好像开大了,是真怕江宇典在电影节上出柜了怎么办?那她这个元凶可以死一死谢罪了,“我不想为难你的,你可别真出柜啊。”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


第144章
  江宇典此次来参加电影节, 是因为覃遵将电影《无处可逃》送了展,并且拿到了提名。
  所以整个电影主创成员都来了,不过覃遵也说了:“大家也都知道, 冲奥的电影都会赶在上映之前, 选择参加影展造势,打造口碑, 引起奥斯卡评委的注意……所以本次威尼斯电影节,我们应该就是来陪跑的, 涨涨见识。威尼斯电影节现在还是以欧洲电影为主, 我们国家的电影上次获得金狮奖, 还是十年前的事。”
  “当然电影够出色、够艺术,同样也会进入他们的视野……我们如今拿到了提名,已经是意外之喜了。可以在威尼斯走走红毯, 是有助于塑造高大上格调的,不用我说你们也懂。”
  所以这次整个剧组主创都会在威尼斯聚集。而《无处可逃》影片的一位幕后投资人,在几个月前就为剧组上下那么多号人订好了同一家酒店。
  江宇典出了机场就跟程悦雯说拜拜了,直接奔赴剧组订好的酒店, 和剧组成员会和。
  威尼斯是一个旅游城市,而影展的开办地点在威尼斯的一座岛——利多岛,这是一座长条形沙洲岛屿。但是住的话, 还是就住在威尼斯城,酒店叫希普利亚尼,这是一个既可以方便地前往圣马可广场,又能与熙熙攘攘的人群保持一定距离以保证隐私与宁静的酒店。
  位于距离圣马可广场仅三分钟船程的朱德卡岛。
  威尼斯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船, 所以在车上坐不了多久,就换乘了小型快艇。而江宇典的行李,已经先他人一步到达酒店了。
  在欧洲多种多样的建筑风格中,意大利的建筑风格以及家居设计,都是以奢华著称的。
  坐了十多分钟的汽艇,便到达了目的地。若将全球酒店的硬件设施排个档次的话,希普利亚尼酒店毫无疑问属于最顶级的一类。在威尼斯这座小小的水城,希普利亚尼却占地大如足球场,但总共却只有九十八间客房,酒店最壮观的景色是一块长达六百米的巨型泳池。
  以剧组的预算,是不可能让整个剧组员工都来住这么豪华的酒店的,但早在几个月以前,电影刚刚杀青的时候,《无处可逃》幕后的一位电影公司的老板,便直接替剧组定下了八月底的威尼斯行程,以及酒店房间。
  江宇典不是最早到的,但也不是最迟的,电影女主角现在还在国内忙活动,得过两天影展开幕的时候才能到达。他从酒店的私人码头上岛。
  他跟贺庭政只有两个人,所以只要了个小型套房,套房的花园小径通向私人码头,上岛后,穿着笔挺制服的酒店员工递给他们两张房卡,并未让他们去前台办理CI便直接并引着他们到达房间门口,领他们入住了。
  江宇典到房间后衣服都没脱就直接睡下,是到了晚上,覃遵在餐厅见到他的助理才知道他居然已经到了威尼斯的。
  他直接给江宇典打了电话:“小江?你在威尼斯,怎么不告诉我?”
  江宇典还没醒,他是下午到的,一觉睡到了晚上还没有醒来的意思,贺庭政问他饿不饿,江宇典瓮声瓮气地说饿,但是并不动弹,反而赖在床上。
  贺庭政见他没有起床收拾的意思,就在旁边拨了酒店餐厅的电话点餐。
  正巧覃遵的电话打过来,贺庭政也就帮他接了:“他还在睡。”
  上次杀青后,覃遵是和幕后投资电影公司的老板见过面的,他当然也道贺庭政跟江宇典的关系,也知道贺庭政是谁。
  听见一个不是江宇典的声音,覃遵还愣了一愣。
  这是谁?
  顿了好几秒,覃遵才反应过来这个男人是谁,网传的190先生,实际上是他们电影的投资人之一,覃遵之前还跟江宇典说:“电影上映前别给我搞什么幺蛾子。”结果知道贺庭政的真实身份后,覃遵就不敢说什么了,只能委婉地提醒江宇典道:“小江啊,毕竟电影是你……家投资的,也是你主演的,你也不想因为这种事让电影被禁、不能上映是不是?”
  所以后来网上突然爆出江宇典跟身边的“非圈内人”,一个男人是情侣关系时,并且莫名其妙还炒起了CP时,覃遵也只是急的嘴上燎泡,自己花钱请了水军去帮他压这种影响不好的评论。
  现在他打江宇典电话,却突然听见了贺庭政的声音,他当即火冒三丈,心里全是:“又特么乱搞!”
  转念一想,这酒店当初不就是贺庭政订的吗?为什么主动掏钱给剧组订酒店,怕是早就想着来威尼斯鬼混了,反正是国外,也没人监视。
  贺庭政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这么丰富,问道:“覃导,请问您找雨点什么事?我等会儿转告……”他话没说完,旁边就伸出一只手来,江宇典睡眼惺忪地道:“电话给我吧。”
  他揉了下眼睛,翻身背过去打电话:“喂,覃导?”
  一听接电话的人换回来了,覃遵就舒服多了,说真的他真不愿意跟江宇典家那口子打交道,他是搞艺术的人,天生和商人不对付。
  他压低声音道:“你到酒店了?”
  江宇典嗯了一声,抓了抓睡得有些蓬松的头发:“要开会吗?”
  “当然要开了,不过今天晚上就算了,明天再开,跟你们说一下流程,你和文卿都是第一次参加影展,不熟悉。”
  他打电话过来,不全是为了说这个,但覃遵感觉江宇典在“忙”,所以言简意赅:“我前两天到的时候,在这家酒店发现了几个人,是本次电影节的评委……我们有翻译听见了他们谈话。”
  “小江,我们的电影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而且……”说到这里,覃遵声音里含上了笑意,“评委谈论到了你,你在电影里的扮相和你的广告扮相——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个广告,他们认识你。他们认为以你的年纪,演出这样阅历丰厚的角色,还演的如此到位,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嗯?”江宇典精神了起来,“还说什么了吗?”
  “别的就没听见了,不过他们提到了你,这是好事。”
  覃遵早年也有一部电影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不过十几年过去了,他早就盼着第二次得奖了,但这部电影不是拍给外国人看的,电影有很多深层次的、反思社会问题的点,他认为外国人没法真正看懂这部电影。
  当然,这部电影也有一些很合评委口味的地方。
  电影里的事发生在二十年前,香港刚刚回归的那段时间,外国人喜欢看什么样的中国?他们印象里的中国,大概就是像覃遵电影里表现出的那种年代感,所以才容易在艺术性如此强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
  覃遵的电影,一向艺术性很浓。他本就十分热爱建筑艺术,观看他的电影是对视觉的一次洗礼,他的电影语言、配乐以及画面色彩,都是当代杰出,而且这部电影的艺术性和商业性做到了平衡与统一,这是非常难得的。
  作为竞赛单元的影片,他对于获奖,如果说在来到酒店之前只有百分之十的把握,那么在听到评委们的谈话后,百分之十的把握就变成了百分之五十——江宇典可真是个瑰宝。他心里这么想的同时,感叹居然没有多少人发觉这个新人有多么灵,但等到这部电影公映后,覃遵相信他至少会在国内夺得一两个有分量的奖项。
  次日,官方公布了影展的展映场次,女主曹佳灵成功和他们会和,剧组主创全员集齐。
  曹佳灵在开会时道:“来之前,我在中影的朋友说,这次入围威尼斯影展的竞赛单元电影有一部是准备冲奥的,中影集团已经在考虑购片引进中国市场了……竞争这么大,我们获奖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冲奥又怎么样?”覃遵道,“我们的主要对手不是那部冲奥的电影。”
  那部冲奥片就是意大利本土的电影,出于避嫌,它获奖的可能性也跟他们一样,一半一半。
  评委的口味谁也猜不透。
  他们跟评委同住一家酒店,覃遵问了酒店的客房服务员,说有一位评委经常在房间里重复播放一部中文电影。
  他们是唯一送展的中文电影。
  ——可见他们也不完全是来陪跑的。
  覃遵还说:“获奖这个,我追求不大,主要是参展扩大知名度,让欧美片商把我们的电影买走,让我们的演员进入他们的视野,这才是我让你们都来走红毯的主要目的。”
  曹佳灵也笑笑:“覃导,我比你更想获奖,我还没拿过威尼斯影后呢。”说完,她转向了江宇典,“雨点,我这次来的急,我的服装被卡在海关了,我听说你专程请了设计师是不是?能不能借我用一用,帮我设计一件红毯礼服,借完就还给你。”她眨了下眼,脸上是迷人的笑,“我到时候可以作为你的女伴走红毯。”
  江宇典当然说没问题了。
  曹佳灵在国外也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很多海外媒体都认识她。
  不过她在国内知名度要更高,跟她一起走红毯,是很有利处的,报道她的同时自己也能蹭一波热度。只可惜……江宇典跟程悦雯打赌赌输了。
  他准备在电影节红毯开幕秀上,隐晦地跟贺庭政告白。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


第145章
  他婉拒了曹佳灵的好意, 道:“谢谢佳灵姐,不过红毯的时候你跟关老师还有覃导一起走吧,我跟在剧组后面。”
  电影节上, 并不是所有的电影主创都能走红毯的, 一般情况下是导演、男女主一起走,或者顶多再加个配角。而江宇典说自己跟在剧组后面, 但剧组其他主创都是没有走红毯资格的,所以江宇典的意思是……
  “你要一个人走红毯?”
  曹佳灵顿了顿, 皱着眉看着江宇典道:“雨点, 你是第一次参加, 可能有些不清楚,整个红毯环节只有三十分钟的时间,但来亮相红毯的明星导演足有上百位, 没有那么多时间给你一个人走红毯。”
  她原意是自己一个人走,剧组导演、其他演员随后的。这样她可以最大程度地在海外媒体面前亮相,她原本定做的礼服裙是由国内一位知名设计师,花了三个月工夫制作的, 有很长的拖尾,是一定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说不定还能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
  但由于她的服装从国内空运过来时出了点未知的岔子, 还不知道能不能赶着三十一号晚上送到酒店来,无奈之下,她碰巧听闻江宇典在法国参加时装周的时候,从法国邀请了一位设计师过来, 便动了这个心思。
  虽然她还不知道江宇典请的那位设计师是谁,但江宇典衣品一直都不错,她还是很信任的——为此还特意邀请他跟自己一起结伴走红毯。
  没想到江宇典根本不给她这个脸。
  她一时有些拉不下脸来,但演员做久了,又合作拍了将近三个月的戏,她面上还是保持着笑容:“你的设计师应当也是以设计男装见长的,我还是重新去请一位设计师好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