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92)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一晚上的颁奖都快结束了,也不算是颗粒无收,好歹算是捧了一个奖杯回去,覃遵下了台后,脸上的浓云终于散开。
  等到最后一个奖项颁出去,颁奖礼似乎就此结束的时候,台上那位银发婆娑的老演员捏着话筒道:“今晚,还有一个特殊奖项。”
  “‘最佳新演员’这个奖项,已经有好几年没有颁发出去过了,我们的评审团一致认为,他有资格获得这个奖项。在我们二十部的竞赛单元电影中,有一部电影的男主角扮演者很特殊,这部电影讲述一个四十岁中年男人的复仇故事……”
  复仇故事——威尼斯电影节一向不欣赏这类电影,因为它不够艺术,再者加上文化差异,得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部电影,刚刚获得了我们的评审团特别奖……而这部电影的男主角,仅以二十一岁的年纪,扮演了一位四十岁的中年人,在最佳男主角的投票环节,我们有两位评委都给他投了一票,并且认为他没能拿到男金狮是非常可惜的。”她说着拆开了信封。
  “And,the Gold Lion award goes to——”她扫了信封一眼,“Daniel Chiang,《Nowhere》”
  她念出了江宇典、以及《无处可逃》的英文名来。
  在如雷的掌声和口哨声中,台下正专心听着主持演员的演讲的江宇典出现在了镜头中,他今天为了出席这个颁奖礼,穿着稳重正式,而戒指被他收在了衬衫领子里,手指上的婚戒也在覃遵的强烈要求下取了下来,取而代之的一枚Cartier赞助的怒吼的美洲豹戒指。
  因为知道他是来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他的袖扣也是特殊为了此次电影节所设计的,是一只长了翅膀的金色猎豹,和今晚的头奖金狮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他也是有些讶异,但是那一抹惊讶之色只是一晃而过,他便从容不迫地站了起来,扣上了西装扣子,步伐稳重地朝舞台走去。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


第147章
  江宇典倒是淡定从容, 坐在他身旁的剧组主创却是一脸的“我听错了没”,覃遵原本顿住空中准备鼓掌的手,在听见江宇典名字后, 却是停滞住了。
  覃遵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侧头一看旁边的关鸿业、曹佳灵都跟他一样有些懵逼。再一扭头,他看江宇典已经从容不迫地站起来了, 而舞台上的大屏幕也已经切换成他英俊非凡的脸。
  终于在和剧组演员相互对视一眼后,覃遵也缓了过来。反应过来后, 他又开始担忧, 担忧江宇典在台上说些什么不该说的话, 毕竟这个演员总是给他搞新闻,他已经怕了……他心脏提到了嗓子眼,抬头紧紧盯着江宇典走向舞台的背影。
  但江宇典看着却不像是第一次拿奖的模样, 他看着并不忐忑,步伐很稳,看起来像是私底下联系过无数遍了。覃遵知道,这是因为江宇典的心理素质过硬的缘故。
  他走上台后, 背后荧屏出现他在电影里的片花,在场的华人较少,大多就是欧洲媒体、欧洲影评人, 他们有些在电影节开幕的几天里刷完了所有上映的电影、有的只挑选了几部电影来观看。所以他们有人是看过这部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片的,并且对这位男主的表现印象深刻。
  观众席上有的是没看过电影的,此刻看到荧幕上的片花,看见了一个蹉跎苍老的中年男人, 再一对比舞台上那位瞧上去便很年轻,穿着得体的三件套,身材修长的东方面孔,让人不禁怀疑,没有颁错吧?上台领奖的那位是不是走错了?
  由于东方人的五官较平,不如西方人深邃,江宇典看起来年纪就更小了,哪怕他穿着打扮得成熟,气质也成熟,更别提他身后荧幕的电影角色有四十岁的“高龄”,但这些都掩盖不了他的面容青涩,脸庞带着朝气。
  台下有人小声交谈:“他成年了吗?”
  “天啊年纪好小,电影我看过,完全想象不出来是这么一个年轻的演员饰演的……”
  在电影史上,不乏有年纪轻轻就摘得影帝影后的演员,但江宇典这个给人们带来的震惊在于,在观看电影的时候,他们完全没想到男主角的演员竟然如此年轻,年轻到了令人侧目的地步。
  “我好像认识他……等等,我在机场拍照的广告牌,那个模特是不是他?”
  “……开幕红毯上亲吻男粉手背的是不是他?”
  虽然不是最佳男主角,但最佳新人演员的奖杯,是一座银狮,而最佳男主角的就是一尊矮矮的奖杯,杯口两旁有双耳,耳朵是金狮造型。所以这尊奖杯从大众审美上来说,比影帝的奖杯还要好看。
  他走上舞台,为他颁奖的嘉宾是此次评审团的一位评委,意大利国宝级导演,已经有六七十岁了。这位颁奖嘉宾把奖杯给他后,说了一句“Congratulations”,江宇典说谢谢。
  江宇典一只手臂抱着沉甸甸的奖杯,另一只手臂拉过话筒来——谢天谢地,舞台上的人都不高,都是欧洲人里的矮子,相比起自己来还要矮一些。
  接着这位颁奖嘉宾扭头看了看后面的荧幕片花,再回头看一眼台上这位年轻的新人演员,对着台下同样懵逼的观众摊开手臂耸了耸肩:“Amazing。”
  那表情像是在说:“你能相信吗?”
  江宇典也跟着回头看一眼电影片花,笑着侧头对这位嘉宾道:“对,屏幕上是我,没搞错。”
  台下爆发出阵阵善意的笑声,气氛活跃起来。
  众人感叹的不是特效化妆技术,真正为之惊叹的,一般是看过电影的人。他们难以相信演员如此年轻,但电影史上也不是没有类似的演员,比如在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里,Brad·Pitt就演绎了人的一生,所以惊叹过后,就安静了下来。
  江宇典挺直了腰背,在心里感谢了专门为他研究了各类电影节获奖感言,从而为他准备了影帝致辞的金招弟一番。虽然他背过的这份获奖感言是专为最佳男主角这个奖项准备的,但江宇典临时改一改也能用。
  “一年前,我拿到剧本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决定我要演这部戏了,这是我演艺生涯里拿到的第一个奖项,所以它意味着很多……”他的美式发音很标准,脸上有笑,但并非很激动的模样,“很感谢给我机会的导演,感谢亲爱的评委们,也感谢我的伙伴,感谢我的观众们,也感谢你。”他说着亲吻了下奖杯,对着台下不知道哪个方向,不知道对人还是对什么,用英文说了句:“我爱你。”
  他说完感言后,还在台上顿了十几秒的时间,让记者们拍摄下得奖的照片。
  闭幕和颁奖礼结束后,江宇典理应去接受采访,有几家国内媒体早在宣布江宇典获奖的瞬间就疯狂开闪光灯记录下这一幕,以及迅速通知国内,准备好通告,好在第一时间发布这个新闻。
  在威尼斯首映的华语电影《无处可逃》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斩获两座银狮奖,足以在国内敲锣打鼓地宣传了,而且能得奖,至少能说明这是一部在国际上也能被欣赏的好电影,与此同时,原本还没有开始宣传的剧组,也因为这次得奖而紧锣密鼓地开始制作电影海报,四处宣传。
  结果等待着颁奖礼结束,好采访江宇典的记者们发现,江宇典人已经不见了。
  覃遵接受采访的时候回答说:“别看雨点上台领奖的时候那么淡定,他乐疯了,估计在哪里哭吧。”
  他说到江宇典“哭去了”,记者们也就恍然大悟了,表示谅解。
  实际上,江宇典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也没有参加派对,就偷偷从摄影大厅的员工出入的侧门离开了。
  过来接他的是送他过来参加颁奖仪式的林肯礼车,贺庭政在车上。
  他矮身上车后,就把奖杯丢到了旁边。
  已经坐在车上的贺庭政抬手握住了他的一只手,送到嘴边亲了一下,祝贺他说:“大哥,恭喜你了。”
  “你那句‘我爱你’,是对我说的吗?”
  江宇典单手拽了拽领带,侧头深深看了贺庭政一眼:“你说呢?”
  虽然是九月了,但威尼斯的夜晚并不冷,依旧残余着炎夏的热度,况且在颁奖厅里待久了,他热的厉害。
  贺庭政在夜色下朦胧地笑:“我猜是跟我说的,是吗?”他扣着江宇典的手指,紧紧地握住。
  “是对你说的,不过播出去了,就是对全世界人民说的了。”他再把西装扣子拽开,单手勾住了贺庭政的脖子,把他拉了过来,拉到了面前。
  大约是由于举行电影节的缘故,到晚上这座小岛还是灯火通明的,电影宫对面那个专门为电影节开放的酒吧,此刻正放着温柔的曲子,里面在准备闭幕式的派对。
  江宇典乘坐的这辆车,低调地在热闹的夜色里出发,驶过喧闹的街道后,就只剩安静了。威尼斯的街道窄,交通很不便,车子摇摇晃晃地驶向码头。
  车窗没开,车厢里弥漫着危险的暧昧气息,贺庭政以为江宇典把自己拉过去,是要吻他的意思。可江宇典先是用拽得松开的领带擦了擦自己的嘴唇——他嘴巴上是薄涂了一层口红的,别人看不太出来。
  他简单粗暴地把唇妆卸了,没有去碰贺庭政那天生便嫣红润泽的嘴唇,倒是在他的眉心处轻轻啄了一口:“拿了奖,大哥是很开心,但最开心不过的还是你在我身边了。”
  他把手掌插到贺庭政的发丝里去,他不怎么让贺庭政剪头发,所以贺庭政的头发几乎于肩膀齐平了。
  江宇典把他那黑发撩起,就显露出对方那张英俊面庞。
  贺庭政不动,江宇典的吻就从他的眉心往下,最后吻住他的嘴唇。
  车子慢悠悠地晃到了码头边。江宇典下了车,夜风吹来,他把脱下来的外套重新披上。
  那码头上停着不少船只,都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这种船在几个世纪前,就没有船篷了,上面站着一个船夫撑船,两旁是倒映着灯火通明岛屿的黑色泄湖。
  这种船靠人力行驶,游的很慢,但由于电影节的缘故,利多岛周围只允许传统贡多拉通行,出了这片区域,就换成了一艘游艇。
  在威尼斯,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是船,汽艇是最方便的,贡多拉尖舟是最传统也是最具风情的,还有水上巴士,也有大船,游艇反倒不多见,一般只有出海才会采用游艇。
  这是一艘双体游艇,有一个宽阔的上层夹板,内部装潢温馨,适合集体举办派对。
  有一间起居室,还有个单独隔开的卧室,卧室里有一张意大利式手工床,靠着窗户。因为双体游艇下层船体部位小,所以床也不大,还没有贺庭政私人飞机上那艘船大。
  游艇内部除了床,还有个私人酒柜,有冰箱和厨具,把这个不大的空间填得满满当当。
  江宇典上了船,先是把奖杯放好了,走到起居室去,看见贺庭政打开冰箱在准备晚餐。
  他走过去,弯腰从矮矮的冰箱里拿了瓶牛奶出来。


第148章
  虽然这艘游艇还在泄湖上微微晃荡, 而且还隐约能听见一点水流淌的声音,似乎是附近有船经过,但处于内部的两人, 好似把这艘游艇当做了刚刚入住的家一般。
  贺庭政在这个不大、还有些简陋的厨房做晚餐, 在平底锅中熬化的黄油甜香散发出来,贺庭政把切成段状的玉米挨个像是车轮胎那样放置好, 并把火关小了。他做饭很有一套,在煎玉米的时候贺庭政转到旁边去切火腿, 玉米在平底锅里煎了一会儿, 他就把玉米翻了个面, 最后裹进刷了黄油贴了芝士片的锡箔纸中,再丢进烤箱。
  江宇典则倒了一杯冰牛奶在一旁喝。
  他闲来无事,就在在这艘游艇的下层船体转了一圈, 床紧紧靠着窗户,窗户外面几乎是漆黑一片的,江宇典看了眼外面黑沉沉的水,就将那类似飞机舷窗一样的窗户挨个关上了。
  细微的水声仍旧在耳边回响着。
  船舱空间不大, 所以也没有衣柜,但床旁边的嵌柜里倒是叠放着两套睡衣,江宇典把衣服拿了起来。
  他看这里有床、有睡衣, 心里已经知道贺庭政打什么主意,既然来了水城,如果不在船上做一次,似乎有些不值当。
  想到这里, 他拉开了嵌入式柜的抽屉,不出他所料,柜子里挨个整整齐齐地放着三盒不同果味的套和润滑。
  他啧了一声,把抽屉推回去,再把那睡衣给换上了。
  游艇里温度比外面要高一些,穿上薄稠的短袖睡袍正好。
  贺庭政准备晚餐的速度很快,他似乎是为了庆祝这个获奖的晚上,特意宽阔的甲板上放了一张桌子,桌上铺着一张长长的桌布,放着两盏杯状的蜡烛,还细心地在双耳瓶里插了鲜花。
  这附近依稀还能看见一点岛上的光,只是旁边几乎没有什么船只了,游艇也没有动,仅仅是安安静静地浮在海面上罢了。借着远处岛屿的光,加上游艇上的灯,还有桌上的蜡烛,这么一点点微弱的光芒,照亮了餐桌。
  捣成泥的山药上淋着一层厚厚的深紫色蓝莓酱,用花雕酒蒸的帝王蟹,蟹壳被尽数除去,不足巴掌大的瓷碗里是金黄的芙蓉蛋,入口嫩滑的芙蓉蛋上则是蟹肉和黑松露。每一份菜都又小又精致,就是江宇典这样不讲究的人,几口就能吃完。不过,虽然份量小,但菜肴数量够多。
  而且来参加颁奖礼之前,江宇典就吃过晚饭了,刚才还喝了一杯冰牛奶,这算是一顿夜宵,所以也不需要准备太多。
  贺庭政给江宇典倒了一杯酒:“本土利口酒,蜜桃味的,甜的,不涩。”他上船后衣服还没换,西装革履显得很正式,而江宇典就差许多了,松垮垮的睡袍外披了个大披肩围巾。
  江宇典抿了一口酒。
  风摇曳着蜡烛。
  贺庭政是个有情调的人,在家里的时候,他常常都把食物装点得很精致,可以说他做出来的食物好吃,让人有食欲,有一半的功劳都在于食物的颜值上。
  这些菜都很对江宇典的胃口,糖放的重,在船上也没人,他一点也不讲究,垫着一张餐巾火速开吃。贺庭政吃饭速度比他慢上一半,江宇典面前干干净净了,他还是慢腾腾的。
  他和江宇典的饭桌习惯不同,都是两人打小教育不同的缘故,贺庭政是上流社会的孩子,江宇典就是小人物。
  但江宇典并不急,从睡袍的兜里摸出一包烟来,这烟就是在利多岛上买的,似乎是女士烟,细长的,有香草味,有点像他之前代言的那款香水里的香草雪茄般。
  他把烟放到蜡烛的火光上点燃,用嘴咬着,把餐具叠放在餐巾里裹着,餐具也叠起来,腾出来的空间就供他撑着双臂,兴致勃勃地趴在桌上、叼着一根烟看贺庭政。
  他目光是柔和的,心里是喜悦的。
  贺庭政从头到脚,都是赏心悦目的。江宇典在娱乐圈混了两年多了,天然的后天的美人也见过不少,没人能像贺庭政这么吸引他。
  以前他也是发觉过对方的好看的,只是远不如现在这么吸引他。
  贺庭政乌浓睫毛垂着,眼睛是人们追捧的混血美瞳眼,黑白分明又清澈,一般只有十几岁的少年才有这样的眼睛,结果贺庭政却是多年都不变。他天生雪白的肌肤在朦胧的光下显得光洁柔和,满身的细皮嫩肉,摸上去是丝滑的,带着常年锻炼的硬度。
  如果娇小一半,穿上女装走上街,多半会引起大乱。
  他漫不经心地想着,船身微微晃动着,他的腿毫无预兆地在桌下跟贺庭政的腿碰了一下。贺庭政抬眼看他,江宇典把拖鞋蹬开,把两条腿都放在他的脚上,他是趴在餐桌上的,下巴陷在胳膊肘里,两根手指把嘴里叼着的烟夹着,眼睛乌溜溜地睁着看他:“你看什么,快吃。”
  贺庭政默不作声地放下了餐具:“大哥,你不要调皮。”
  “你怎么说话的?”江宇典吹出一丝缕缕的烟雾来,桌下的腿肆无忌惮地踢了贺庭政一下,甚至仗着桌子不大,自个儿腿长,把腿一横,踩了一下,“老子调皮了吗?”
  贺庭政望着他,不疾不徐地擦了下嘴角,喝了口清水,弯腰钻进了桌布底下。
  (……)
  早上醒来,是阳光直射在水面的温度将他弄醒的,游艇已经出发回到了泄湖上,正在缓缓靠近酒店。
  昨晚上原本是有个派对的,江宇典没参加,拿了奖甚至没去接受媒体的采访,就偷偷跑到了这艘船上来,度过了一整个夜晚。
  他捏了捏眉心,把窗户拉下去,遮挡那波光粼粼的水面,拽过旁边地上正在充电的手机看了眼时间,是当地时间的九点。
  他能听到起居室外面厨房的声响,应当是贺庭政在准备早餐。
  江宇典在床上躺了几秒,打开手机刷了下消息。
  有不少人发消息恭喜他拿奖。
  认识的、不认识的全来了。
  只不过,倒也炒的不是很热,没有通稿满天飞,但依旧渲染到了只要会上网,差不多十个人里有八个都知道的地步,UC会自动给用户弹江宇典拿到威尼斯最佳新人演员大奖的新闻,微博也会自动为客户推送……
  只能说一夜之间,国内经历了一个白天,江宇典的身价无形之中已经脱离了小鲜肉这个标签了。
  “小鲜肉”,通常代表着颜好、年轻,但是实力和演技,都要差一些的明星,现在娱乐圈一大半的新生代艺人,都属于只有脸能看的类型。
  只要一演戏,那是百分百的尴尬。
  江宇典第一部电视剧上映的时候,还有人这么说他,说他是“靠金主上位”“演技一般般”“这不就是本色演出吗”。到了五月份的《新精武门》上映后,说辞就变了许多。
  只不过武打戏太多,偏偏电影还露了不少肉,所以也有一些骂声。
  直到现在,他站在舞台上,手里捧着一座银色的、带一对翅膀的狮子奖杯的图片、视频流了出去,他的头上冠上了影帝二字,这种声音就小了许多了。
  当然,依旧有人在说:“不是黑幕吧?这个奖不是好几年没有颁发了,他才二十一岁这怎么可能……是不是花钱买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