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10)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刚刚拍完剧照的陈佳瑶突然接了话,提起李箴时脸上还写了几分小雀跃。
  陈佳瑶是目前四大青衣之首,在剧中饰演女主董妃。
  不同于小花圈那群流量小花,走青衣路线的女演员们粉丝没有那么多,但是国民度却够高,演技也够好,这次《霸业天下》全员演技要求都很高,因此女主女配也全部都找的演技挂的演员参加。
  《霸业天下》和《遇魔》虽说都是古装剧,但是风格相差巨大。所以突然听说李箴一个古偶出生的小鲜肉出现在这个正经严肃“老干部”风的剧组中,陈佳瑶意外却又惊喜。
  “是啊,就是他,在里面化妆呢。”郑华林给陈佳瑶指了指化妆间的方向。
  陈佳瑶本来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还真的给说对了,连忙朝化妆间看去,“刚刚我怎么没看到啊。”
  余文笑着补充,“阿箴来的时候瑶瑶你刚进去拍照呢。”
  “那我去看看。”
  陈佳瑶似乎对李箴很感兴趣,也不急着卸妆脱戏服,直接便朝化妆间走去。
  对方刚走没几秒钟,余文这边一群人便听到化妆间门口传来陈佳瑶的惊呼。
  “呀,好俊俏的少年。”
  一群人闻声看去,在看到门口的少年后不禁哑然。
  身着一袭白衣的少年玉带束腰,明眸淬墨,薄唇微抿,整个人清俊飘逸的如同古时读书人般,连嘴角的笑意都带了几分淡然脱俗。
  李箴刚从化妆间出来就被陈佳瑶挡住了去路,间对方直愣愣的看着自己的脸没有让开的意思,李箴往后退了一步,双手合十拱手弯腰,“瑶瑶姐这厢有礼了。”
  公子翩翩,温润如玉,佳人掩面,风华绝代。
  原本是陈佳瑶见到帅哥一时没忍住的惊叹,在李箴一个幽默的回复后,整个场景变得有趣又不尴尬。
  陈佳瑶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确实有些夸张,笑了笑赶紧捂住自己那不由自主就红了的脸。
  天啦噜,她竟然被一个小朋友撩的心尖乱颤!
  原本是一旁看戏的郑华林此时视线完全落在李箴身上,见他只穿了戏服就如此适合,激动的对道具师招招手,“快给他一把折扇,不不,毛笔,拿一支毛笔来!”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折扇有些小家子气了配不上他。
  李箴的定妆照拍的很快,前前后后不到十分钟时间,当然如果不是郑华林强烈要求李箴多换几个造型的话,可能不到三分钟就搞定了。
  拍完照李箴还没来得及卸妆,就被陈佳瑶抓着拍了合照要了微信。
  之后李箴有跟郑华林简单聊了一会儿,这才返回《遇魔》剧组。
  返回之前李箴提前就给秦章打了一通电话,于是等李箴和余文抵达《遇魔》剧组的时候,秦章帮李箴买的咖啡、饮料以及水果也刚好全部送达剧组。
  《遇魔》在一个月的播放时间内,收视率从最开始的1涨到了如今的3.7,如今杀青在即,整个剧组都十分紧张,日赶夜赶就为了能给观众一个最精彩的结局。
  在如此紧张的气氛中,李箴及时送来了零食和饮料,这一举动让因为拍大结局被折磨的已经瘦几斤的剧组成员们无比开心。
  “阿箴真是贴心,出去一趟也不忘给大家伙带零食。”
  “谢谢阿箴,正好口渴呢,就不客气了。”
  “这次又让阿箴破费了,说起来咱拍戏一个月吧?吃了你好多次呢,太感谢了。”
  李箴的大方是剧组里出了名的。
  不仅这次,在之前几个星期中,李箴每周都会请大家吃一顿饭,时不时会让他的助理送很多零食过来。
  虽然每次钱不算特别多,但累积下来,对一个新人演员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
  今天李箴请假出去拍戏,回来就又给大家送温暖,大家自然对李箴这份心意感动不已。
  李箴闻言摇头轻笑,“大家别这么说,这段时间一直都是你们照顾我,最该说感谢的人是我才是。”
  李箴话虽然说得好听,但他心里也清楚,这次请假出去拍定妆照,如果剧组有演员和工作人员不配合,那他也请不了这个假。别人给了他方便,他自然也需要同等的回报他们。
  饮料和零食加起来才几万块,这些钱对李箴来说并不算什么,况且这件事情做出来,整个剧组对他的评价自然不会低。
  圈子里不管是导演也好,群演也罢,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把人情做好,总是对他有利的。
  余文见状也适时开口给李箴做人情,“没有大家的支持和指导,阿箴怎么能这么快成长,大家伙也别这么谦虚急着推脱功劳了。”
  余文的话惹得大家纷纷大笑起来。
  “阿箴你下部戏拍什么啊,我可不可以跟着去打杂啊”
  “哎呦小刘你真不要脸,该不会是要跟着阿箴去骗吃骗喝吧哈哈哈。”
  小刘笑着点头,“阿箴这样的演员,脾气又好,演技也好,敬业还大方,当然愿意跟他一起工作啦。”
  说完小刘撇了一眼独自吹空调的梁海川。
  大家一眼就看懂了小刘那个眼神。
  跟李箴比起来,梁海川这个不合群还一毛不拔的铁公鸡简直让人无语。
  见剧组的人都围着李箴夸,梁海川郁闷的将手中的剧本一扔。
  以前他拍戏都是被捧着,结果到这个剧组,大家却都去捧那个新人!
  “给我倒杯水来,什么破剧组,渴死我了。”
  助理连忙小心翼翼的给他递上一杯冰镇饮料。
  梁海川接过来,刚要张嘴喝,视线就留在了对面李箴手上拿着的跟他同款的饮料上。
  “你饮料哪里来的?”
  “剧组发的……”
  梁海川气的嘴都歪了,将饮料一扔,怒斥助理,“你是傻逼吗,给我喝这个!毒死我了怎么办。”
  梁海川的声音,引来剧组所有人的侧目。
  *
  第二天八点,万众期待的《霸业天下》终于将所有演员的定妆照正式公布出来了。


第16章 片场波折(捉虫)
  《霸业天下》虽说走的不是堆砌当红小生小花炒流量的路线,但因为导演有郑华林这个s级别的聚聚在,普通人对这部剧的关注度一点都不低。
  当然对于粉丝和八卦群众们来说,他们最关心的东西,莫过于参加的演员,到底定了哪些。
  罗非家后花园的粉头们早在半年前就已经给粉丝和路人放了料,说了男神会演男主角这件事,因此当《霸业天下》剧组最先将罗非饰演的萧子桓的定妆照公布出来时,大家虽然吃惊,却也并不意外。
  当然嘴上说着不意外,但很多人却觉得十分遗憾。
  谁让《霸业天下》是今年最有爆像班底最靠谱的电视剧呢!
  因此现在眼看着男主的饼各家是吃不到了,那些流量小生的粉丝们便开始给自己的正主展望男二号的饼。
  “啊啊啊啊罗非哥哥好帅~期待!顺便男二号呢?是江海涛吗!感觉蛮适合的。”
  “什么江海涛,柳梁是周谦来演,几个月前他家粉丝就爆料了。”
  “周谦明明是去打酱油剧组一轮游的,什么时候变成男二号了?”
  在官方未公布男二号定妆照之前,各家粉丝们都在微博下面疯狂的猜测,他们不停的提着自己正主的名字,似乎谁打call打的更响亮,谁就能参演一般。
  粉丝们在评论里争论的火热,可偏偏他们的F5都快刷坏了,左等右等,《霸业天下》剧组官方微博在放了其他所有演员的定妆照后,也不放男二号照片。
  “人呢人呢?官博君不要吊胃口啊!!男二号到底是谁啊!”
  “官博君信不信再不出来我就要呼叫我M78星云的小伙伴给你发动感光波了!”
  “给个痛快啊啊啊啊啊啊!”
  粉丝们焦急的不停发评论。
  这种时候,越是捂着不让人知道,这个角色最终属于谁,就发显得神秘起来。
  在各方粉丝们开始商量准备要炸了剧组微博时,官博君终于舍得发出了最后一条微博。
  霸业天下剧组:嗷嗷嗷不是故意吊胃口的,刚才突然停电,让各位久等了( ω ).最后一张是我们敲帅的柳相@李箴,大家一起来舔屏吧~PS:所有演员的定妆照都已经发完了哦,鸡冻的等待开机ing~
  大家来不及看官博君卖萌,甚至连他发的文字也没看,第一件事就是急匆匆的点开了那最后一张定妆照。
  被修图师PS过背景的定妆照内,锦衣男子执笔而立,乱世中衣袂飘飘的他有着一股文人与身俱来的风雅和执着。
  照片中的男子黑眸凌厉,剑眉入鬓,虽为儒雅之士,可他抬眼眺望乱世的眼神,在坚定中却带了几分杀伐。
  侧身提笔的他,似在奋力书写。在他笔尖划过的地方,龙飞凤舞的印上了几个大字——
  文能提笔定天下!
  七个大字写满了此人的抱负和追求,虽不惊天动地,却也荡气回肠。
  看完这张定妆照,下面的评论炸开了锅。
  “卧槽这是哪个演员!!!!居然能把柳相的定妆照拍的又风雅又有气魄!!!!!”
  “看旁边的字啊!!李箴!!!是李箴!!啊啊啊啊啊啊没想到李箴不仅魔尊帅裂苍穹,柳相也能帅的这么气壮山河啊啊啊啊啊!!!”
  “李箴的团队real牛逼,居然能拿到这个资源!!预感他以后事业会很顺畅呢,现在转事业粉来得及吗!!”
  在其他人尖叫着花痴的时候,单纯来打酱油围观的李箴粉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原来那个被大家争得头破血流的男二号……竟然由他们男神来出演!!!
  这简直…
  喜!大!普!奔!
  闻讯而来的李箴粉丝在微博下激动不已,一个二个忙着给男神打call。
  “我看到了什么!!珍珍!!居然是珍珍!!前排为wuli珍珍打call!!!珍珍我爱你啊啊啊啊!你好帅!”
  “胡说!珍珍一点都不帅,这张图我也就只舔了300遍而已!”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珍珍的柳相了,一定炒鸡帅炒鸡有范儿!”
  “珍珍?好可爱的昵称2333nili珍珍有点棒……看了他的定妆照我竟然已经完全脑补不出来谁可以替代他了!不过还是很好奇他演技怎么样?”
  “不用替代!就喜欢这么赏心悦目的演员!指路去看《遇魔》,魔尊要多苏有多苏,说起来马上也要大结局了呢!”
  这边《霸业天下》剧组刚公布定妆照和名单,那边同剧组的演员陈佳瑶也立刻PO出了自己在剧组时跟李箴的合照,毫不掩饰自己对李箴的喜爱。
  瑶瑶陈佳瑶:wuli珍珍其实是咱老干部风剧组里的一股清流23333
  文字下面她放了两人穿着剧照一起合影的几张照片。
  《霸业天下》是实打实的正剧,里面的演员,除了李箴是目前当红的小鲜肉外,其余演员都走的演技挂路线,就连人气最高同样古偶出生的一哥罗非,也早在几年前就转型演技挂了,所以在这个看起来“沉闷无趣”的超正经正剧里,李箴这样一个流量挂的小鲜肉,确实是一股清流。
  但也正是李箴新人的身份以及他俊美如花瓶的外表,很快就让他成为《霸业天下》目前为止讨论度最广的话题之一。
  大家都很好奇,这样一个新人,为何能拿到这个好资源。
  同样大家一样也很期待,李箴在剧里的表现到底会如何。
  *
  《霸业天下》给李箴带来的热度还没来得及消失,《遇魔》即将迎来的大结局又给李箴带了新的关注度。
  《遇魔》目前已经拍好了前29集,其中24-29这六集正在火热播出,剧组留的最后一集在杀青前夕特地邀请了媒体来探班,为了给《遇魔》的大结局造势炒作,搏一搏期望收视率能破4。
  虽然有媒体来探班,但剧组依旧井井有条的拍摄着杀青前的最后几个场景,各大新闻媒体派来的记者静静地等待着通知,虽然他们需要拍一些演员们拍摄时的照片,但什么时候才能进去拍,还是得听剧组安排,不能贸然冲进去只能打乱剧组的拍摄步调。
  不过记者们今天会来探班这件事,全剧组的人都知道,除了梁海川。
  刚开始拍戏时,梁海川在剧组里还一直努力的扮演无辜无害的白莲花,但自从发生了他污蔑李箴的那件事剧组一面倒的站李箴以后,梁海川在剧组里也不再伪装,索性破罐子破摔,直接本性暴露,只给导演和投资商好脸色,其余人员他都统统一概不搭理。
  所以在场务通知他有媒体要来时,梁海川直接无礼的带着耳机一直听歌,根本没理会。
  今天电视剧留言杀青了,心情大好的导演大方的给整个剧组准备了很多零食。开拍之前场务和工作人员们便将饮料分发给演员们。
  由于之前每次发饮料梁海川基本上都不拿,所以这次工作人员递饮料给梁海川之前也习惯性问了一句,“海川你要吗?”
  梁海川伸出手原本要接,听到这句话立刻大牌脾气上来了,认为工作人员故意这么问,翻了个白眼便冷冷的拒绝。
  梁海川这个死样子剧组的人早就看不惯了,今天好歹是最后一天了,负责后勤的MIKI见自己的手下热脸贴了冷屁股,终于也不打算在忍下去,随口就开了一个嘲讽,“毕竟有毒,谁敢喝。”
  一旁的人听出来MIKI这是在嘲梁海川那天不敢喝李箴请的饮料并觉得人家会在饮料里下毒害他这件事,纷纷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们只觉得梁海川这个小岛过来的外籍演员阴险狠毒,但是却没想到日常生活中也能蠢毒的这么好笑。
  “你们什么意思!”
  梁海川不服气的反问一句。
  然而周围的人都当他是空气,并没有人愿意搭理他。
  如果有人回怼他,梁海川可能都还没那么生气,可偏偏别人理都懒得搭理他一下,这一肚子的气就跟打在棉花上一般,想撒也撒不起来。
  怀着这样郁闷的心情,梁海川将这股子气憋在心里走到摄影机前,去拍摄了自己在这部让他倒霉不已的剧中的最后一场戏。
  最后一场戏是梁海川和李箴的对手戏。
  在结局,被正道一而再再而三的逼迫后黑化入魔的九渊已经将主角团除了男女主之外的人全部灭的干干净净,原本编剧并不想在最后大结局的时候给梁海川出现的机会,但奈何他再如何“灵魂男主”,也是这部剧最终和女主苏笙笙走到一起的人。
  尽管林芊芊很不愿意,最后一场戏还是不得不给男主莫怀清开个挂,让他结束九渊的生命。
  之前已经跟李箴演完对手戏的其他演员们都没有离去,因为是最后一幕,大家都开心的等在两旁。
  “最后一场了,拍完就收工。”
  大概是因为马上要杀青了,陈定成显得很开心。他笑眯眯的看向梁海川,一改往日的严厉,温和亲切的对他说,“海川争取这次一次过啊。”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陈定成只是因为高兴所以才多嘱咐了一句,但是在梁海川看来,当着这么多演员的面,陈定成只提醒他,根本他就是故意在针对他。
  梁海川敷衍的嗯了一声后便听到副导演喊了开始。
  “莫怀清……呵,你也要来送死?”李箴轻笑,几乎是一秒入戏的他率先说出自己的台词。
  梁海川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连忙举起手中的剑指向李箴怒斥道,“九渊你少废话!杀了这么多人,你觉得这就是你一直追求的正道魔道和平相处吗?”
  “哈哈哈哈,莫怀清你居然跟我提正道魔道。”李箴大笑,背对着梁海川负手而立。
  “你告诉我何为正道!何为魔道!今天造成的这一切后果,你们正道真的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如果不是你们正道藏了那点见不得人的私心,人间哪里会有这般生灵涂炭的劫难!”
  演绎这段话时李箴转身看向梁海川,无论是语气还是眼底都毫不掩饰自己的嘲讽和轻蔑。
  李箴演的太真切,梁海川此时看李箴的表情觉得十分扎眼。
  被迫害妄想着发作的他总觉得李箴在借着剧情嘲讽他。
  心情不好到了极点的梁海川将手中的剑一挥,带着满脸怨气和仇恨的朝李箴走去,“找再多的借口最该死的人也是你,九渊,今天我就结束你的性命让你给我师父他们陪葬!”
  说完他便冲到了李箴面前,挥舞着手中的剑胡乱在空中砍李箴。
  演员打斗戏基本上都是后期加特效,所以电视里看着他们打的很激烈,实际上拍摄时,就是菜鸡互啄还啄不到人的水平。
  两人按照武指之前指导的动作打斗了一会儿,李箴便做出被重创的模样,说了几句台词后便倒在地上。
  陈定成看着监视器内的表演喜出望外。
  “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梁海川超水平发挥啊,演的竟然还不错。”
  赵国玉刚到嘴边的那句“是啊”还没说出来,片场内便传出了一阵又一阵的尖叫声。
  “阿箴你没事吧!”
  “卧槽梁海川你有病吧!”
  伴随着苏清月和林芊芊两人尖利的指责声,所有人的视线都全部集中到了正在拍戏的梁海川和李箴身上。
  作者有话要说:  梁海川:社会我川哥就是这么神经病。


第17章 打脸
  拍戏被迫中止。
  原本还好好拍戏的梁海川和李箴,现在一个黑着一张脸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另一个则从三十厘米左右的台阶上滚了下去,此时正躺在地上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
  “梁海川我艹你大爷!!!”
  余文大骂一声,第一个跑到李箴身边。
  梁海川那个孙子刚才竟然趁李箴躺地上演戏的时候,把手里的剑狠狠的往他脸上砸,砸完了还使劲踹了一脚!
  如果不是更担心李箴的安危,余文现在手撕了梁海川这个傻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