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24)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当我想你时》是天王谢故的成名曲,当年这首歌风靡整个华国,就算如今他已经去世十周年,但是这个旋律响起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猜出了这首歌的名字。
  虽说谢故已经去世,但是他的影响力并没有减弱,现场这些年轻人中,依旧有不少是他的歌迷,听到前奏立刻便开始尖叫,“《当我想你时》!!啊啊啊啊谢故的歌!!!今天居然有人唱!”
  歌迷们听到这个旋律后显得十分激动,万分期待的看向舞台,此时他们特别想知道今晚是谁选择在这个时候翻唱这首歌。
  歌迷们之所以如此期待,是因为这首歌虽然被后辈唱了那么多次,但至今为止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歌手,敢选择在跨年晚会上唱这首歌。
  很多人觉得这种欢乐的气氛就该选择嗨一些的歌,然而其实对于广大观众来说,能打动人的歌,无论何时,都能戳爆大家的G点。
  于是前奏响起时,大家心中万分期待。
  “梦中百转千回,是你的身影,你说让我不要离去,我却不能不前行。”
  灯光打开,舞台中央。
  黑色的沙发,纯白的外套。
  黑白相应中,一位少年闭眼慵懒的斜躺在上面。
  当李箴的那张脸突然出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的粉丝们完全激动疯了。
  “啊啊啊啊!男神!!!!”
  “珍珍!!!!!”
  “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等到珍珍了!珍珍唱的!!”
  尽管台下粉丝激动不已,但李箴的演唱并没有受到他们的影响,此时的他似乎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享受着这片美好。开始演出后,李箴并没有起身,依旧保持刚才的动作,将话筒轻轻的握在手中,姿态淡然又潇洒。
  经过短暂的激动,现场的粉丝因为歌声逐渐安静下来。
  “来不及说再见,就再也不见。”
  舞台上,李箴的表情很淡然,然而他的声音中饱含的那股淡淡的哀愁,不刻意,却也让人不能忽视。
  在他悠悠的低唱声中,全场人的心情逐渐跟着他的歌声一起变得宁静起来。
  台下的人全神贯注的看向李箴,不知何时,淡淡的愁绪涌上心头。
  听过这首歌的人都知道,《当我想你时》是一首很伤感的歌曲。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原唱已经去世,因此很多明星在翻唱这首经典的时候,为了加重那种悲伤的情绪,都是怎么苦情怎么去唱,有些更夸张的,甚至故意带了哭腔。
  那些选择用这些方式演绎的歌手,当时虽说很煽情,但未免十分刻意。
  然而李箴却跟他们不一样,没有夸张的动作,没有矫情的表情。
  简单的躺在沙发上,淡然不露痕迹,整个人出尘空灵,却又潇洒风流。
  大家都说,谢故演唱的这首歌没有人可以超越,甚至当初他的风采,至今那么多后辈模仿,连千分之一都学不像。
  然而此时舞台中间的那个少年,在看他再次呈现这首经典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很多人觉得这就是谢故本人在演唱。
  那股淡定,那股风流,即便是哀伤,却也潇洒依旧。
  “当我想你时,回忆奕快乐,当我想你时,继续往前看,人生路上多坎坷,你我需各自珍重。”
  歌曲高|潮时,李箴起身。
  缓缓走向人群的他,眼底透出丝丝温柔。
  看到这里大家猛然晃过神来。
  这个人不是巨星谢故,而是新人李箴。
  即便他们唱歌时一样潇洒不羁,即便他们的气场都如此相似,但是李箴就是李箴。
  他明晃晃的告诉你,我就是在致敬前辈,可却又实实在在的让你体会到,这舞台上所有的风格都是他自己的。
  看着舞台上那自信的年轻人,大家激动不已。
  李箴演唱的版本是重新编过曲的,虽说基调依旧哀伤,但是却舒缓轻快不少。
  在歌曲第二次高|潮来临的时候,李箴微微抬手,舞台下的人们在看懂这个动作的含义之后跟着他一起放声合唱起来。
  “当我想你时,回忆奕快乐,当我想你时,继续往前看,人生路上多坎坷,你我需各自珍重。”
  上万人一起跟着李箴唱起这首经典,现场不管是不是他的粉丝,都默默地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
  情绪是最容易被带动起来的,看着舞台上帅气的少年,伴随着这首熟悉的旋律,有的人想到了那位去世的巨星,有的人想到自己逝去的初恋,有的人怀念起自己最亲爱的人。
  唱着唱着大家收到感染,有些人开始默默的落泪。
  他们此时的眼泪,不是因为煽情不是因为哀伤,而是因为这首歌勾起了许多人心中那份不为人知的最珍贵的怀念。
  靠近舞台的某个角落,沈筠儒站在原地默默地看着舞台上那个优雅潇洒的少年。
  在他的记忆中,那张脸依旧模糊不清。
  但此时,他看着李箴,却觉得……这一幕何曾相似,仿佛多年前他也曾做过这样的事,默默地站在舞台下,仰望着那个遥远的人。
  *
  跨年演唱会当天晚上,李箴又一次成功的屠了微博热搜榜,甚至把沈筠儒都给压在了第二位。
  网络上,李箴演唱的《当我想你时》的视频短时间内被疯狂转载了上千次,这次转载的并非全部是他的粉,更多的是被震撼到的路人。
  “卧槽卧槽卧槽,李箴现场表演好榜!!!又一次刷新了我的认知。”
  “这是真唱吧?好感动!!”
  “我要是说这是所有翻唱里面最叼的一个,会被打吗?”
  “别怕还有我在呢,作为多年谢故老粉,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啊啊啊啊啊啊李箴哥哥你什么时候出唱片!!!!根本抵挡不了你的温柔!!”
  “跪求珍珍出唱片!!我要当你的音乐粉!!!!”
  “@鼎辉娱乐有限公司说好的唱片呢,过去好几个月了为毛还是没有消息!!!”
  《当我想你时》本就是很拉人好感的经典曲目,如今李箴演唱的这么棒,自然给他又拉了不少好感度,就连妈妈辈的朋友圈里,大家都狂赞这个年轻人唱的好。不但如此圈内好几个大佬级别的导演,也因为这个视频注意到了李箴。
  网络上大家在疯狂讨论李箴的这段视频,果芒卫视自然也跟着高兴的不得了。
  因为李箴的这段表演,观众们对他们卫视今年演唱会的评价特别高,觉得他们很花心思。而且也正是因为这段视频如此火热,果芒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完整版视频点击量也远远把其他卫视甩开了。
  当然让他们最高兴的是,今年因为请了沈筠儒和李箴,这两人创造的收视最高峰,将整体收视率值拉高,让他们以0.23的微弱优势赢了隔壁台。
  简直美滋滋~
  美滋滋的果芒卫视给负责演唱会的员工们都加了奖金,于是同样美滋滋的员工们便一个手滑,美滋滋的把当时拍的李箴和沈筠儒一起演唱的《守护》发到了网上。
  然后粉丝们看到后不淡定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一写感情戏就卡,心塞塞。
  这几天一直担心妈妈的病总是不在状态,写的自己也很不满意,感觉应该很多错别字之类的,情节可能也没有之前顺畅,因为装着心事所以总是平静不下来。今晚小风会调节好状态,明天依旧继续进行珍珍的事业,继续苏苏苏_(:3 」∠)_
  另外因为大大们很关系所以还是啰嗦一下后续,今天一早妈妈身上发了很多疱疹一大早又去查,结果真的是疱疹,之前居然都是错的。我记得那天晚上有好几位大大特别厉害,居然通过我简单的描述就推断出来了,当时我们去看皮肤科时,那个医生亲眼看过居然还说不是。不得不佩服大大们,真是卧虎藏龙!


第30章 神秘人拜访
  这段视频发出来之前, 部分不理智的李箴粉和沈筠儒粉以及浑水摸鱼两边黑的粉正在因为收视率的事情争论不休。
  之所以会掐起来还是因为爱搞事的果芒卫视。
  果芒卫视拿到了收视率第一的位置便发微博庆祝,之后大约是为了显摆自己“创造经典”的能力有多强, 便学岛国跨年演唱会, 把分段收视率公布了出来。
  果芒卫视有沈筠儒和李箴这两个“双响炮”在,大家都猜到了肯定收视率第一第二是他们两人, 然而最终公布出来的结果却是李箴节目时段的收视率比沈筠儒还要高了0.01.
  沈筠儒是目前娱乐圈内的当红炸子鸡, 万众期待的首秀竟然被一个新人压了过去,粉丝有些郁闷自责之余倒是也没有太说什么。
  结果谁知道这个数据, 却给了一直看两家不爽的黑粉们有了挑拨离间的机会。
  一时间网络上诸如什么“沈筠儒竟然不如李箴”,“沈筠儒糊了吧”,“李箴666666真是争气,压的好”“为wuli爆爆珍打CALL, nili糊糊云逼格吹得再高还是没观众缘, 这次终于现原形了吧”等等之类奇奇怪怪的评论四处都是。
  沈筠儒家的大粉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 一看网络上势头不对,赶紧转发了演唱会当时两家一起应援的B, C区蒸煮们挂在一起的巨幅海报来暗示两家关系不错,告诫粉们不要太在意这些数据, 顺便也把李箴的表演夸赞了一番并表示祝贺。
  李箴家也并不想得罪沈筠儒家, 于是大粉们也赶紧回应,谦虚的表示跨年那个时段本身就比较晚, 那个时候很多人都去睡了。偶像们在电视上出现就是惊喜,让大家不要再比收视率了。
  大粉们都低调的表示不想掐架,再加上之前因为李箴救过沈筠儒这件事, 两蒸煮关系似乎不错,所以理智粉们都特地跨栏忽视这件事。
  然而不是所有的粉丝都是理智的,无论是李箴的粉还是沈筠儒的粉,都有脑残高调冲动爱搞事的。
  沈筠儒家第一当惯了被新人压心里本就不舒服,被人再挑起以前李箴不红靠着沈筠儒写了不少血涨了不少热度之后一些粉丝下场了。
  李箴这边欣慰红的太快,粉丝不免骄傲自大起来,这次压了一个顶级流量,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想显摆的心情,于是也跟沈筠儒家杠上了。
  所以这群人便在粉装黑,黑装粉,黑装路人等等的挑拨下,掐起来了。在掐架过程中,双方粉丝互相给对方取了一个黑称呼,一个叫做“爆爆珍”,一个叫做“糊糊云”。
  两家脑残粉都多,互相谁也不让谁,就在事态即将扩大化的时候,有人给他们甩了一个视频。
  “大冬天的大家火气不要这么旺,来看个视频冷静一下,看完你们再继续掐。”
  一个名为“云珍珠在线”的人将视频发到了战火正旺的帖子里。
  当双方粉丝看到视频内容后,原本乌烟瘴气的风向彻底变了。
  “啊啊啊啊啊我老公竟然会唱歌!!!还唱的辣么好!!”
  “嗷嗷嗷嗷为什么这段跨年演唱会上没有!!!!明明都彩排了怎么不放出来!!!!!”
  “牵手!!!!我看到了什么!!!男神为何你被珍珍牵了小手一点都不矜持还笑的辣么开心!”
  并不是所有粉丝都第一时间点开了这个视频,一些手慢的粉丝在看都有合唱以及牵手等等字眼后,迫不及待的赶紧一起加入。
  五分钟以后,原本掐架的帖子里一篇和谐。就连之前一直掐个不停的粉丝,也实在是因为两蒸煮的合唱太养眼太萌,开启了别扭的尬夸模式。
  “没想到nili糊糊云唱歌蛮不错的嘛。”
  “老实说nili爆爆珍也很帅很温柔啦。”
  “其实两位男神都敲棒,大家不要被有心人带偏了,明明这个CP这么萌~”
  “合唱情歌神马的,对视一笑神马的,不要这样,我会真的以为你们在谈恋爱哦~”
  “好甜,好甜,这狗粮我吃了,云珍珠的CP太好磕了,怒转CP粉。”
  于是双方粉丝第一次爆发的掐架,最终以糊糊云X爆爆珍这个CP的诞生而结束。
  于此同时,双方的CP粉云珍珠也宣布正式上线。
  *
  夏去冬来,李箴从七月开始正式踏进娱乐圈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大半年。这半年里除了上节目和录制专辑,几乎所有时间都用在了拍戏身上。
  拍完了《霸业天下》后忙碌了大半年的李箴也感觉到疲惫,于是决定给自己放个假调整调整自己。
  上辈子他就是娱乐圈的劳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从不放假。这样坚持的好处是一整年他都有作品上,但是机器也有罢工的时候,他一介凡人之躯自然经不起如此一整年不休息的高强度工作,于是到了后来他身体出了问题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有了上辈子的经验李箴自然明白该在什么时候调节自己的状态。
  所以尽管在果芒卫视跨年晚会上他的表演大放光彩,让很多电视台都约他上节目。李箴依旧没有接受,直接陪着爸妈去国外旅游去了。
  一些电视台得知李箴在调整状态便大度的表示理解,并约好以后再合作,然而一些小肚鸡肠的电视台则觉得李箴仗着自己刚火就开始耍大牌。
  虽然有人时不时说起李箴耍大牌这种事,不过李箴本人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
  凡是火的明星,哪个没被人说过耍大牌。
  陪着爸妈去热带国家玩了一圈回来,李箴还没下飞机便被余文催着赶紧回公司工作。
  “文哥你这是掐着我飞机航班的时间打来的?”
  “可不是嘛,我昨天就憋了一天整晚都没睡着,今天就盯着时间看呢。”电话里余文调笑起来,之后又立刻恢复了刚才的严肃,“不说这些了,赶紧、立刻、马上到公司来,有重要的人要见你。”
  “谁?”
  “三两句说不清楚,你来了就知道了。”
  余文给李箴卖了个关子不愿意透露太多,不过听对方的语气李箴也知道要见他的人肯定不一般,从机场出来行礼都来不及放便直接往公司赶去。
  李箴匆忙赶到公司的贵宾接待室后却发现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坐了余文一个人,这里并没有他所说的重要人物在。
  “我迟到了?”
  发现没有人,李箴第一反应是自己来迟了。
  “没,你先等等,温先生马上就到。”余文给李箴到了一杯水,“喝口水吧,这几天玩儿开心吗?”
  李箴接过来喝了一口,“挺好的。”之后他将水杯放下,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余文,“文哥你现在该告诉我什么事了吧。”
  余文一副我就知道你会这样问的表情,身体往前倾压低了声音道,“温先生昨天联系了张总,说想拜托你一件事。”
  “温先生?”
  余文描述的不清不楚的,李箴并没能第一时间知道这位温先生是谁,也更不知道他找自己有什么事。
  不过作为一个明星,李箴大概猜到了,镜头应该是找他谈电视或者电影方面参演的事情。
  见李箴似乎很陌生,余文直接提示到,“温训庭温先生。”
  听到这个名字,李箴终于能理解为什么余文催他催的这么紧急了。
  只说温训庭估计很多人觉得陌生,但是如果换成已故天王谢故的好友,很多人便能立即能想到温训庭的模样。
  谢故当年人缘特别好,圈内很多人都是他的朋友,然而提起谁跟他最铁,不是他的粉都能知道,跟他关系最好的不是圈内的哪个明星,而是企业家温训庭。
  自从谢故去世以后,除了在他葬礼上大家有见到过因为伤心憔悴暴瘦的温训庭,之后便很少有人再提起过他。
  十年过去了,李箴怎么也不会想到,对方会主动来找自己。
  “什么事?”
  余文摇头,“我也不清楚,他说想跟你当面谈。”
  余文话音刚落,门口便响起敲门声。
  “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余文立即起身迎接,“哎呦温先生您好您好!快请坐。”
  背对着门坐的李箴也立即转过身站了起来。
  然后他便看到门口站了一个面容温和的中年男人。
  对方打扮很得体讲究,但是因为太消瘦,西装根本撑不起来,他住了一根拐杖,似乎一阵风就能将他吹走一般。
  “李先生你好。”
  温训庭微笑着走到李箴身边,主动跟他握手。
  作者有话要说:  爆爆珍:云珍珠这个CP名到底是谁想的!!
  糊糊云:应该比乳酸菌X真知棒好一点?
  写一整张字很多的我会觉得压力好大,所以还是每章三千字的发,一天2-3更这样吧QAQ【绝对不是给自己的细小找借口


第31章 谢故的两首歌
  李箴见过温训庭, 不过却是通过网络上流传的那些曾经他与谢故一同被狗仔或者粉丝拍到照片。
  当年永远温柔站在谢故身旁微笑的他,意气风发, 英俊潇洒。
  如今十年过去, 现在这个男人的笑容依旧温和,五官也是那般模样, 但整个人的精气神都大不如从前, 像是没了灵魂的木偶一般,眼中没有任何神采。
  看着时间在他脸上留下的印记以及双鬓的白发, 李箴有些唏嘘。
  “您好温先生。”
  李箴与他握手,然后请他坐下。
  见对方行动有些不便,李箴连忙帮扶他坐好,然后把将拐杖小心在他身边后, 这才坐到他身边。
  “听说李先生之前在休假, 冒昧打扰了你的假期, 急忙让你回来,真是有些抱歉。”温训庭眼底带了几分歉意。
  “没有没有, 并没有打扰。”
  见温训庭道歉,余文立即回复他, 不想让他觉得愧疚。
  谢故不仅粉丝众多, 也曾是娱乐圈无数艺人的偶像,那时还年少的余文, 对谢故也崇拜不已。
  因为对偶像的喜爱,因此见到偶像的好友温训庭,他也十分尊重。
  李箴也点头赞同余文, “温先生不必客气,您是前辈,直接叫我阿箴就好。这次您远道而来,我们却没有招呼周到,昨天在飞机上手机关机,结果今天就害的您又多跑了一趟,其实还得我们赔礼才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