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35)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音乐人被喷的莫名其妙,再加上高|潮部分确实也存在抄袭,于是便气的删了微博不再提这件事。
  这个小插曲就这么过去,根本没什么人在意了。
  在大V下场后,事情便越发往不可收拾的地步发展,微博热搜和论坛都被挂满了李箴抄袭百分之七十的事情,李箴突然便以抄袭的名义,从当红炸子鸡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这件事情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便闹的特别大,不过对比音乐圈有几个音乐人下场撕李箴,娱乐圈却要安静的多,基本上没什么人正面出来提这件事。
  然而微博平静并不代表现实安静。实际上,背地里看到李箴一次性栽的这么惨,不少明星都幸灾乐祸,现在刷着网页笑的要死。
  “这次李箴可倒霉咯~ashen我们做一次好人,帮他再买几个热搜和推广全面告知一下。”
  宿海笑嘻嘻的看着李箴的丑闻,语气前所未有的愉悦和欢喜。
  嫉妒心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杂志和主打曲下载量都比不过李箴,前期积累了那么多怨气在这里,现在李箴倒霉了,宿海仿佛自己报仇了一般,大快人心几个字就差没写在自己脑门儿上。
  经纪人也很开心,毕竟李箴这次抄袭坐实,到时候很影响销量,这样跟他同一天发专辑的宿海,绝对就可以拿到第一位了。
  “还用我们买?你没看到那么多人比我们还积极吗,热搜前五一直都挂的这件事,前面四个看不懂,热搜第五总该知道怎么回事吧。”
  热搜第五是公认的出钱买就能上的榜单。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件事能在这么短时间内闹的人尽皆知,如果没有推手在后面推故意引导风向掐李箴,只凭借那群粉黑的力量,哪里做得到。
  李箴这大半年资源爆好销量逆天,不管哪个领域都扎了不少人的心。
  “谁让他得意忘形的,活该。”
  这么说着宿海就赶紧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首歌。
  宿海:给宝贝儿们推荐一首歌,词曲都写的特别棒——《追》@蔡子睿
  宿海没有明目张胆的嘲讽李箴,但是在这个时机推了如此敏感的歌曲,并且还强调了词曲两个字,就算没明说,可他看热闹不嫌事大,借机嘲讽李箴的心已经表现的特别明显了。
  有人唱戏自然就有人捧场。
  宿海发了微博之后,立刻便有他的粉丝到处去宣传,踩着李箴开始夸他三观正有勇气等等。
  于是宿海一条微博,立刻给他拉了不少好感度,同时吸了不少路人粉~
  宿海开了一个好头后,那些想借机火一把的明星也纷纷跟风暗戳戳的diss李箴。
  网上几个一直最喜欢哗众取宠的网红主播也有样学样,化身卫道士在直播里编了不少段子喷李箴。
  李箴出事后喷他的艺人多,但是却没有人出来帮他说话。
  平时那些跟他接触过的人都觉得这件事很震惊,但是这种要牵扯到道德和人品问题的事情,没有几个人敢参合进来,即便他们也觉得李箴很无辜,可是李箴也没澄清,所以很少有人有勇气敢直接在公众面前直说,便都只能将这件事情以各种方式通知他,让他赶紧出来澄清撤了新单曲。
  这件事大家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可在这个一件事情一句话没说对就会被网友群起攻之网络暴力的时代,他们不是顶级流量,没有几个能打的脑残粉,能为李箴做的便只有这些了。
  当然……虽然大部分人怂了,依旧也有不怕死的。
  刘常林看着一直打电话刷微博的沈筠儒着急的快要疯了。
  “我的天,大哥你不会又想替李箴出头吧?这个时候千万别冲动,跟你没关系的事情,你打个电话安慰下意思意思就行了。”
  刘常林知道沈筠儒跟李箴关系很好,之前也有过为他出头的时候,他知道沈筠儒是一个重感情的人,这次李箴被人套路,他肯定不会坐视不管……
  可是……这事要是管了,沈筠儒是对得起自己的朋友了,但外人看他,一定会觉得他无脑护李箴,会觉得失望。
  沈筠儒一直没停止过打李箴的电话,但是至始至终都占线打不进去,一向淡定的他此时心情十分暴躁。
  将手机一扔,他转头看刘常林,“他们公司撤了热搜都没用,总不能看他一直被抹黑吧!”
  “可是你解释他们也不会听啊。”
  “是不会听。”沈筠儒突然整个人都沉了下来,“但我不能让其他人觉得圈子里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在阿箴这边。倘若这次遇到事情的人是我,你会不会希望有朋友能替我站出来。”
  刘常林哑口无言。
  每个人在遇上污蔑、伤害被万人踩时,如果有人能站出来选择相信你,即便没有什么用,但那份孤单和绝望就不会压垮你。
  沈筠儒看似一帆风顺,可也是风风雨雨走过来的,曾经港宏的时候也被人狠狠的踩过黑过。想起当初被大家冤枉被骂的体无完肤时,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为他说话,沈筠儒受到严重的语言暴力后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说过一句话的情景,刘常林不再反对了。
  “好吧好吧……反正最多就被嘲一下,你现在血厚也不怕。李箴这次也是倒霉,撤了歌曲道个歉的事,被人恶意发酵成这样……”
  两分钟后,全娱乐圈出现了第一个为李箴说话的人。
  沈筠儒:词曲并非李箴所写,所以“李箴抄袭”名义上是不成立的。但如果歌曲真的存在抄袭,那么李箴审核不严谨存在责任。希望大家冷静些给他一点事件,相信他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
  发完这条微博,沈筠儒又打了一通李箴的电话,对方一直没有接,沈筠儒便直接起身。
  “买一张C市的机票。”
  ***
  沈筠儒没打通李箴的电话是因为李箴正在赶回帝都的路上。
  回来之后,李箴第一件事便去拜访了温训庭。
  这次是温训庭主动邀请的李箴。
  “实在抱歉给你们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原本我以为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事情。”温训庭看起来比之前还要瘦弱一些,说这些话的时候提气都比较困难。
  从发生这件事情过去整整一天,李箴方面都没有把谢故说出来,独自一个人扛着,温训庭也看了新闻,知道如果自己不出面,李箴很可能便会被人冤枉一辈子。
  因为自己和谢故让他背上骂名,温训庭自然做不出这样的事。
  “谢谢李先生为我们做的这一切,现在这件事情……请交给我来处理吧,但是小故是绝对做不出抄袭这种事的人,他的人啊……我特别了解,宁愿每歌唱,都不会去盗窃别人的作品。”
  李箴和余文听完后自然明白温训庭想做什么事情,他要帮他们澄清,告知大家这两首歌是谢故的。
  “温先生……”
  余文张口,但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李箴明白温训庭已经做了决定,便也不再阻止,“抱歉……”
  但即便如此,有一件事情他也必须要弄清楚。
  “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是……温先生,蔡子睿跟谢故老师有过合作吗?”
  “你是说……有可能是蔡子睿抄袭了小故的作品?”
  “我只是提了一个假设,毕竟蔡先生的作品是在谢故老师之后发行的,而且全曲类似的地方很多,连很多歌词和意境都特别像。可能是我小人之心了,但是我还是觉得两者有些关联。”
  听完李箴的话,温训庭没有立即回复而是陷入了沉思。
  “这个……我得打电话问一问……”
  *
  李箴跟温训庭交谈完后,网络上抄袭事件又出现了新一轮高|潮。
  《追》的创作者蔡子睿竟然也亲自下场,在微博直接盖章李箴抄袭。
  蔡子睿:《追》是我最珍爱最得意之作,时间过去九年,但它在我心中一直都没有被忘记。我从没想过有一天大家再一次想起它会是如此不堪的一件事。之前无意间听到朋友提起时我认为那是无稽之谈,搞音乐的应该都知道抄袭意味着什么,然而今天却我看到那张对比图,这才明白过来朋友人说的是真的。虽然现在圈子的氛围很浮躁,但是我还是奉劝年轻人,如果喜欢,请以正确的方式喜欢,闲暇时听一听唱一唱我都不怪你,但是万万不要想着不劳而获走抄袭的捷径。你还很年轻也有很多喜欢你支持你的粉丝,沉下心来用心去创作吧,我相信坚持下去有一天你一定可以写出属于自己的优秀的作品。
  蔡子睿这篇让精心打造还让团队改了一遍又一遍的微博发出来后,自然获得了网友们一致的好评,发出来后评论里一水儿的夸,“蔡老师真心大气,不愧是能写出《追》这么精品歌曲的人,转粉!”“支持蔡老师,支持原创,抄袭狗滚出!”“蔡老师说的真好,某些抄袭狗哪里知道沉淀自己,想红的心早就突破天际了。”
  李箴抄袭事件就跟连续剧一样一天一出,现在终于在蔡子睿也忍不住下场后话题达到一个巅峰,鼎辉这边尽管一直在压消息,但是依旧还是被全网推送了【蔡子睿亲自盖章李箴抄袭】的内容。
  于是在又一波声讨李箴,让他撤销歌曲退钱道歉的言论中,已经很多年悄无声息的蔡子睿也跟着翻红了。他九年前的那首《追》一夜间又火了起来,付费排行榜上的下载排位不断上升,直接挤进了前十的位置,之后他还接受了不少访谈和直播,每个地方都被问起了抄袭的事情。
  视频里已经快要四十的他依旧大度的模样,不断的劝说李箴回头是岸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
  于是几乎就在除了李箴粉之外所有人都在讨伐李箴的时候,转机出现了。
  媒体们都收到了一份郑重的邀请。
  而这份邀请来自于已故天王谢故的挚友温训庭。
  谢故这个曾经红遍整个亚洲,甚至在全世界都有影响力的超级巨星,只要跟他有任何一点点相关的东西,都会引起所有媒体的关注。
  这次他的挚友在他去世十周年时主动联系了媒体并称有关于谢故的重要事件公布,整个娱乐圈大大小小的媒体和网站都挤破了脑袋要去参加。
  温训庭新闻发布会那一天实在三月二十九日。
  一大清早天还没亮便有上百家媒体的记者来到了现场,大家满怀紧张和期待等在大厅内,时不时三两个凑在一起不停的打听最新消息。
  然而把全部人都问了一遍大家都不知道温训庭要公布什么,于是便只能回到自己的位置,静静的等待温训庭的出现。
  直觉告诉他们,这次温训庭一定会爆出什么惊人的消息。
  新闻发布会在早上八点开始。
  在七点五十五分左右,现在便一阵喧闹,媒体手中的摄像机也争先恐后对着正中央的发言席。
  八点整,一袭黑西装的温训庭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在看到温训庭的那一刻,原本喧闹的现场突然安静下来……
  因为他们惊讶的发现,十年不见,温训庭五官还是大致没变,但整个人却消瘦许多,黑白相间的头发和被皱纹侵蚀的面庞无不透着岁月的沧桑。
  温训庭老了。
  那是所有人看到他的第一感想。
  行动不便的温训庭在侄女的搀扶下拄着拐杖走到发言席,他看向下面密密麻麻的媒体朋友们,冲他们温暖的笑了笑。
  “麻烦大家千里迢迢赶过来,现场来了这么多人,温某很感激大家。”说完温训庭便礼貌又绅士的像大家鞠了一躬,“辛苦了。”
  看到曾经风华正茂如今却白发苍苍的温训庭,在他像记者们鞠躬的那一刻,一些心软的女记者眼泪便忍不住掉了下来。
  在温训庭鞠躬的同时,大家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
  温训庭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看了看现场那些年轻又陌生的面孔,沉顿了好几秒才缓缓开口,“今天邀请大家来……我是想跟大家聊一聊关于李箴先生两首新单曲。”
  听到这里,现场的记者们都傻了。
  温训庭不是说要公布关于谢故的事情吗,怎么开口便提起李箴来了……
  而且……温训庭和李箴,根本就是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的人物啊!
  还没等大家理清楚关系,温训庭继续开口。
  “最近李箴先生抄袭的事情我也听说了。”温训庭看向镜头正色道,“不过……我想告诉大家,你们都误会他了。”
  你们都误会他了!
  温训庭的话像是一道惊雷,让全场的人都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大家屏住呼吸眼睛眨也不敢眨,盯着温训庭的脸,每个人的心理都有一个预感。
  接下来一定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第48章 反转(二更)
  采访大厅内格外安静, 大家都在默默的等待着温训庭后面的话,有些记者甚至因为太紧张, 呼吸都开始急促起来。
  发现大家此时听得如此去全神贯注, 温训庭淡淡的声音便又缓缓响起,“李箴先生的新单曲《风》和《说与你》, 词曲创作者是谢故。”
  温训庭说话的语气十分平和, 基本上没有任何起伏,就像是在平淡的叙述往事而不是在帮李箴澄清一般。
  然而就是这淡淡的一番话, 却让现场记者们的心猛的一跳,所有人都不禁怀疑起来,刚才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名字……
  可当他们纷纷看向身边的彼此时,却发现对方此时竟然也跟自己一样, 满脸不可置信。
  原本安静的大厅, 终于因为这个名字, 再也难以保持之前的那份宁静。
  谢故的名字提起的那一刻,所有人的心中就像是被一颗深水□□炸过一般, 记者们再也忍耐不住那份惊讶,激动的相互询问起来。
  “我……我刚才没听错吧!!!”
  “谢故!!我听到谢故了!!!”
  “没错我也听到了!!竟然是谢故!!!”
  温训庭看向惊讶的人群, 慢慢的点了点头, “是的,是谢故。”
  他略微有些沙哑的声音透过前面的话筒被传达到了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记者们在听到温训庭肯定的答案以后, 努力控制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忍住了第一时间跟人分享这个劲爆消息的冲动,继续认真的聆听起温训庭后面要说的话来。
  “那两首歌……是谢故生前留下来的。”温训庭语速很慢, 但是一字一句却说得分外清楚,“他在临终之前见我最后一面时将它们交于我保管,后面也是我亲自登门拜访请求李箴先生帮忙演唱的。”
  记者们在第一次听到谢故的名字时就已经做好了后面温训庭将的一切事情都会很惊人的准备,然而当他这句话说出来时,不少人有种惊讶震惊到心脏快要停止的地步。
  居然不是李箴去求着温训庭给他歌曲,而是温训庭求李箴帮忙唱!!!!
  这两者的关系居然是颠倒过来的,根本难以让人想象!
  李箴!!!!一个出道才多久的新人!!!竟然能让天王谢故唯一托付的最亲近的好友温训庭先生亲自登门拜访!!!!并且还是求他演唱天王的歌曲!!!
  他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到底有多大的本事!!!!竟然可以让温先生做到这个地步!!!
  巨大的问号已经占据了现场每一个记者的心,每个人都好奇的像是跟被猫抓过一般,心痒难耐!
  终于有人忍不住了,迫不及待的举起了双手。
  温训庭柔和的看向他,示意他可以提问。
  被点名的小伙激动的快要过呼吸,已经忘记怎么组织语言的他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终于拉回一丝仅存的理智问出了此刻最想知道的问题。
  “抱歉温先生,我刚才……没听错吧,您说《风》和《说与你》真的是谢故先生创作的吗?”
  温训庭点头,再一次肯定,“是……我用我的人格担保,上面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谢故本人,亲手写的。”
  温训庭强调了本人和亲手写的几个字。
  现场的人见第一个小伙子开了个好头,其余的记者们也按捺不住,纷纷举起手来继续提问。
  “那么请问温先生,最近关于《风》……”因为刚才温训庭强调了《风》是谢故写的,作为谢故的粉丝,所以提问的记者在用词时稍微哽咽了一下,最终还是舍不得对自己偶像说出带有侮辱意味的抄袭两字,便换了词语委婉的问道,“嗯,您应该知道《风》最近争议很大,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敏感的时间公开?您知道这会给谢故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吗?”
  温训庭的笑依旧温和,似乎早就已经料到会有这样的问题,他依旧不急不慢的娓娓道来,“既然选择现在公开,我自然知道会面对什么,但是以小故的人品,是绝对不会做出抄袭这件事的。我现在站出来,一来是想请求大家停止对李箴先生的重伤和污蔑,词曲的创作都跟他无关,这个罪名不应该他来承担。”
  说道这里温训庭顿了顿,无论是语气还是眼神都严肃郑重起来,“二来我也有证据可以证明小故绝对不可能抄袭他去世以后才发表的作品。”
  记者们的眼睛突然亮了,温训庭并不是随口胡说,看来是有证据在手上!!!
  果然不出所料,之后温训庭身后的大屏幕上投影了两样保存完好,字迹清晰优美的手稿。
  第一份是《说与你》,第二份是《风》。
  现场的年轻记者们,不少是听着谢故的歌曲长大的,其中不乏许多谢故的歌迷。
  在看到偶像手稿的那一刻,粉丝们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感动。
  “这是谢故哥哥的字迹!!!”
  “真的是谢故哥哥的歌!!!!”
  温训庭的侄女拿起激光笔在大屏幕上的两处画上了圈。
  所有人视线被吸引,定睛一看,上面原来是谢故写的日期。

[返回首页]